創作內容

2 GP

(話多)2017年回憶錄--根本什麼都沒做嘛!

作者:SleepyZz│2017-12-31 17:15:35│巴幣:4│人氣:212
話說我是Zz,今年到底做了甚麼......
到了年末最後一天,就真的只記得一句話--


。・゚・(つд`゚)・゚・ RRRRRRRRRR

好算了,去年的回顧在這裡--


去年比今年正經多了,而且今年的產字量銳減,但這些都不是重點--

重點是根本不記得自己今年在幹嘛,真慘。
所以呢,姑且是把小屋發生的、記得的事情都列出來吧

(用電腦排版的,用電腦看比較方便)

----我是分隔線----

創作:

小說類--

Dream Chasers!夢想研究社 1-1 平凡而不平庸的會長



日誌類--

那些ACG陪伴我的故事......



實況類--


----我是分隔線----

文長就先聽個BGM吧,雖然沒打這遊戲
但給我一種很喜歡的感覺。
(轉自水管,連結不恰當請告知)

看起來好像發不少文,但是一些評鑑類的東西、介紹類的東西,加上我最主要的小說少寫了。

原因不少啦,有因為課業太繁忙不能跟得、有因為社團活動的,最重要還有一個私人原因:

是因為那陣子覺得自己壓力頗大的,說不出來具體上是甚麼,但心裡可以確切感受到。

印象中我年初過得滿開心的,就是跟朋友跑活動、出去玩等等,還算是可以跟同儕遊山玩水的程度。

要說有甚麼轉折,大概是三四月課業開始撞牆,外加接下社團職務這些,再加上我對「動漫」、「故事」這些東西疲勞了。

可能是做故事做太久、看了很多悲慘的案例之類的,那陣子對故事性的東西很反彈,我都沒有碰動畫、小說,遊戲也挑像LOL那種純粹玩遊戲性的遊戲,徹底跟故事脫邊。

很大一個原因是......我覺得自己花很長時間想找個喜好與自己類似,足以讓我在創作這條路相互扶持的人,但找了將近兩年,我都找不到這樣的人,只有我原先的那位朋友。

當朋友都忙於社交、忙於課業或者吃喝玩樂的時候,我要跟別人說一句「想拚自己的理想,所以在家寫小說」這種別人聽到即皺眉的話,我說不出來。

所以就漸漸對寫作產生恐懼,因為寫作會讓我可能就此跟未來工作脫節、可能會失去一些跟朋友的情誼吧?而且一個人在家狂寫狂肝一堆劇本,寫完之後能得到甚麼?成就感甚麼睡一覺醒來就都忘了。

我才漸漸有股感覺:為甚麼有些人,被別人幹得要死,他還是在網路上當網紅,還是要做一堆有爭議性的東西......

因為沒有半個人記得你,就此跟世界脫節,比被罵翻更可怕......

於是孤單寂寞覺得冷的Zz變頹廢了起來,卡在這個心障裡面很長一段時間。


----我是分隔線----



差不多是這個時候,Zz接觸了一部很有意思的動畫,在網路看到評價才去看的,名叫「人渣的本願」來著,當初接觸到它的感覺很Shock。

故事主要描述一對人人稱羨的高中生情侶,彼此之間並沒有愛過對方,而是把對方當成自己喜歡對象的「替代品」,好實現那種「不可能接觸的溫暖」來滿足自己的愛情。

然而隨著時間的推移,他們的戀情產生了變化......

喜歡這部的點是,他打破一些傳統愛情觀的描述,甚麼白馬王子與公主最後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假的!不是眼睛業障重,根本沒這東西!

又或者不起眼主角靠著努力與生活小摩擦,鬥嘴間的生活小樂趣後,有情人終成眷屬--

沒有!喜歡就是喜歡,不喜歡就是不喜歡。

男女間的喜歡在本部其實都是註定的(呃結局那對應該不算),而且每個人都是很有才華的文青資優生,說起來也看不到什麼廢物的存在(各方面,好比成績、社交啊、錢啊等等)

看這部讓我不自覺一直想起高中時代的事情,人人口中的夯哥、夯姊、現充與他們私底下的嘴臉,和複雜交織的愛情故事(上述用白話文說就是八卦)可不比這部難看,還比這故事複雜得多。

或許這就是我一直想找的,貼近現實的愛情日常胃痛故事。

Zz是主角之一嗎?沒有,我只是躲在人群裡偷聽對話的魯廢宅一個。

總而言之,這是有點像台灣八點檔的日本動畫版(有電影、漫畫),看不懂或討厭這種劇情的可以看賣肉的XX鏡頭,像Zz這般心有戚戚似懂非懂的可以感受一下作品情感交葛的魅力。

這番真棒!


----我是分隔線----





再過來大概就是到暑假的時候了,那陣子接觸了「不起眼女主角培育法」(動畫),正值剛加入社團幹部,看到它挺有感觸的。

賣肉搞笑自然是看得心情不錯,但是關於創作的部分更有感觸。

與其說,它又是很王道的男主廢柴開後宮好爽好開心,倒不如說它是一部用「大眾題材包裝創作煩惱」的作品。

社團一事,並沒有小生想得單純,相關文章可以參考我最近寫得--

裡面大致打屁了一下社團上的難題,雖然不是人人都會遇到就是。

沒有提及的部分還有像是--

有些人可能只是來玩的,根本不想有大作為,只是要一個能混則混、交流情誼的地方

有些人隨和,他也不見得會做事,但不會出一堆意見反彈

有些人看起來很有野心、很有希望,會發表長篇大論的演說,看起來很有才能處處挑出問題的毛病,但實際上一點作為都沒有,而且不嘗又不敢提出任何計畫--
因為這些企劃只為滿足他的虛榮心,還有不想輸別人的自尊心,卻連堅持目標的勇氣,一點都沒有。

有些人不停去迎合他人、不停在做事,最後做到自己的初衷是什麼都忘了。

有些人滿腹想法,卻不敢強勢地講話,導致自己的才能被埋沒,其實是一個最有能力的人。

到了大學,只要世界不要末日,不管甚麼樣的約定都可以像耳邊風忽視掉......

又或者是說,學校想要辦一個活動,於是就擅自把人召回學校開會,大概在事發前兩三個禮拜才說,完全打亂我的人生規劃。

學長姐擺爛的問題,由學弟妹負責解決,連學長姐不負責任亂搞的社辦,也交給還沒拿到社辦領導權的學弟妹頭上......

這樣的問題成為家常便飯,見怪不怪了。

漸漸的小生不重視所謂的「約定」、「信用」,連文書上的「契約」、「計畫」都不看中了,變成一個糟糕的傢伙。

在暑假充滿理想的「開會、開會、再開會」,最後只能拿出完成度不到20%的人群中,還有乍看具建設性的提案卻沒有任何實踐的現實,已經不敢再多期待些甚麼。

現在的我,對握在手上的「實物」來得看中多了,人群的信心也慢慢沒了......

還是無法理解,為什麼毀掉所有成員信心、信任、計畫、目標的人,不是外界的酸民、也不是什麼同學,是自己社團的幹部......


----我是分隔線----

綜上所述呢,社團帶給我諸多不愉快,事已至此已經不奢求什麼,只是被我半擺爛地放生。

以前可能嚮往一種......跟同儕合力完成目標的感覺,做一個遊戲,用自己人的圖、自己人的音樂、自己人的腳本......全都歸付笑談之中,成為一個個虛榮的宣傳。思想也僵化成理科生的那種「先拿成品,再拿計畫」的模式。

往後會變甚麼樣子呢,也不清楚,但年尾的時候,自己找回做創作那種感覺了,有把不被採用的稿件檔打開,一個人愉快地寫著稿。

本來以為這離我很遠,沒想到它這麼快就回來找我了!
明年希望......可以多幫一些作品寫介紹,然後多寫一點稿件吧?看我今年這麼忙,明年的小說感覺又要延宕了。
雖然有點自欺欺人,不過--

只要忙得可以,就不會去想那些失敗的過去,做事都來不及了,哪有時間再抱怨。
每一次投稿都告訴自己是一個新人身分,是一個「我想贏」而不是「不想輸」的新人。
未來是「想要贏」而不是「不想輸」,不會有苟且偷生的想法,而是不斷常識各種蠢樣,直到達標之後。

希望我明年能做到上述這些吧!
感謝各位陪小弟浪費好幾分鐘時間看文,明年也請支持Zz的小屋吧!說不定Zz會出現更多更新穎更多被玩壞的樣子!敬請期待!

(圖源來自網路搜尋,相關侵權請告知)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387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日常|生活

留言共 1 篇留言

五夜的午日❀いつよ
加油喔~(拍拍

12-31 17:33

SleepyZz
謝謝!12-31 17: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87021912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屁話)近況,然後再度消... 後一篇:(微心得)簡單卻充滿挑戰...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