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古代GL小說】梧桐影 17

作者:馥閒庭│2017-12-31 12:02:43│巴幣:14│人氣:316
一隔十日,夢蝶看著自己手上的繡畫,她一筆一筆的寫著。

畫面上,一朵碩大如碗的月菊由銀絲繡製,將那菊花的芳華隨著日光而閃動,而上面是用毛筆提寫的文字。

夢雲走過來,看到的就是這樣一幅閑靜的美人圖,只見自己小妹手執筆,心眼專注的畫著。

她嘆息,母親說的對!

自己家小妹絕非無才,只是那跳脫飛揚的性子,真的不知道是像誰,像現在,她就能恬靜的坐在位置上,用心寫字,果然讓她多去彤館是對的!

現在的小妹多麼恬靜阿!

夢蝶一點都沒發現夢雲在看,她只專心在這幅月菊的畫上,落下最後的幾筆,然後題上字。

數鎖宮門玉對,紛花馥馥欲醉,夢落墜台累,又聞玉杯跌碎,不醉、不醉,魂夜伊人憔悴。《如夢令》

放下筆,她端詳著,那是修靜寫給她的如夢令,她知道修靜現在的安靜平和都是一種休息,比對她之前的種種事蹟,現在的修靜安靜的如熄滅的死灰。

她回憶著,那位白月帝姬的風華,那是她七歲左右,第一次參加皇宴,那個點滿燭光富貴如畫的地方。

她看到的是一個靜默在齊王身後的女子,那麼溫徐如月,就靜靜的散著一種溫和的光暈,但她沒忘記,那些人意欲對齊王嘲諷時,那個女子只是一抬眼。

一股皇族的貴氣流露出來,如同月下盛開的菊,在九月秋爽的季節,開的宛如烈日當空,殺盡百花的傲氣奪人心魂。

那時她還不懂,不懂什麼是定情物,不懂聿朝的風俗,只覺得似乎大人間有種較勁的意味,他們爭相想要得到她手上的玉珮。

她不懂,不就是塊玉嗎?但大人爭相想要的必是好東西吧?

因此當白月帝姬走向自己,將玉珮給她時,她毫不猶豫的討要,而帝姬只是溫柔對她笑,摸摸她的臉,說她可愛云云,將玉珮賞給她。

月亮照在修靜的臉上,那是第一次,她將一個人記憶的如此清晰,白月帝姬。

她那美麗的臉,艷紅的唇、烏黑的髮絲,那雙眼睛裡溫潤的水光,她喜歡這個她,喜歡這樣在月下綻露美麗的她。

她第一次心跳如鼓,心弦振動,就是這位帝姬帶給她的,她摸出隨身佩帶的那塊玉珮,輕撫上面的紋路,那是鳳求凰。

現在她懂了,那些大人爭取的,是一個駙馬的位置,畢竟這位帝姬,不只是大王的第一個女兒,當時還是邊關的一員猛將,在皇家重重打壓下,還能升到上尉之職的女將軍。

能娶到她,相當於得到聿朝的半壁江山。

但她的定情玉珮誰也沒給,反而是給了自己這個無知孩童,在當時,那是給那些人一個軟釘子,她不是誰能決定婚事,更不是後院拿來聯姻用的女人,而是手握兵權的上陣能殺敵,下馬能輔佐大王的帝姬。

白月帝姬。

突然聽到背後有腳步聲,夢蝶收起玉珮,看著來人,是她的姐姐夢雲。

「姐?怎麼來了?」她問。

「來看看你,母親說你乖多了!」夢雲笑著說,她看著這個跳脫的妹妹,替她順順她的髮。

「姐,嫁給一個陌生人,不會怕嗎?」夢蝶好奇的問,夢雲剛剛定下了人家,是盧家的公子。

「盧郎是母親看過的,我相信母親不會害我。」夢蝶說。

「萬一那人負你呢?」夢蝶問。

「嫁都嫁了,那我就將嫁妝攢緊,沒錢還怕他蹦達!」夢雲笑說。

「喔!」夢蝶低低回了一聲。

「怎麼了?可是有心上人?哪家的公子?」夢雲笑問,她那不開情竅的妹妹也有思慕的對象了?

「她很好,非常好,是我不配。」夢蝶微笑地說。

「他?是誰?透漏個名字吧?」夢雲追問。

「不說!」夢蝶堅持著。

「說不說?」夢雲壞笑得伸出手,往夢蝶的癢處出手。

「不說!」夢蝶忍住氣堅持著。

「不說!那就別怪姐姐嚴刑逼共了!」夢雲雙手並用,準備給妹妹一頓好的。

夢蝶早就一小溜的跑掉「就不說,說了她就消失了!」

兩姊妹在園子裡打鬧了起來,夢蝶身手靈活,但夢雲也不差。

結果,夢蝶跑回涼亭,搶了畫要要逃,卻被夢雲抓了手,她用力一掙,卻沒注意腳下的階梯,就這樣跌了出去!

夢蝶看著地板,她閃避的力道太大,恐怕會整個人摔到地上,但她沒有跌在地上,卻撞到背後的某個人。

「小心!」一個溫潤的女聲,夢雲喊了聲糟。

夢蝶居然撞到了別的女眷身上。

--------------------

碎念:這畫軸...

白月:怎樣?我寫給夢蝶喔,你沒有!
馥某:沒關係,我有小助手的...
白月:什麼?(湊過來!)
馥某:我有小助手的催稿單!QAQ(一大疊滿滿的比日曆還厚啦!)
白月:((憐憫拍拍))2018,新年快樂!
馥某:明年我還是會繼續走在GL的道路上的!
白月:拜託你不要摧殘女性!
馥某:原本打算開你跟夢蝶的車...
白月:(馬上改口)要堅持自己的夢阿!馥馥!(道貌岸然)順便詢問一下發車班次是?
馥某:騙你的哈哈哈哈~
白月:(青筋)我的斬馬刀呢!
夢蝶:月姊姊!我磨好了(燦笑)

夭壽啦!地基(帝姬)殺人啦!塊陶阿!

今天有另一篇賀新年的喔!不過嘿嘿嘿~很鬧就是了XDDD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383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百合|小說|愛情|GL|原創|古代

留言共 1 篇留言

宇佐木
所以帝姬大人忘了自己的定情玉佩賞給了小蝶兒嗎?
開車著當時當然不能忘的嘛!馥大您說是吧!特別是年下攻啊!(賊笑

12-31 23:30

馥閒庭
是忘了沒錯XD(誠實承認?)因為一些原因,送給夢蝶是用另一個名義,所以帝姬大人沒有把玉珮當作定情物(有番外篇會說明送玉那段),就如第05篇說的,她只是當成玩具賞給夢蝶的,帝姬家大業大,賞的東西太多(還有一些原因,導致白月的記憶在那時記得是別的事情,也在番外)所以不太記得應該的,但對夢蝶來說,那是特別的=////=

另外,年下的部分...我怎麼可能說,有準備了>///<我是這麼純潔的人耶!(才怪XD)12-31 23: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zk3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百合/GL原創】心上的... 後一篇:【GL極短篇】2018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大家
今天又好晃歐, 祝大家平平安安(。•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