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FGO 2017年回顧&雜談(二)

作者:枯山水│2017-12-31 11:09:29│巴幣:4│人氣:349
然後是說說我對我常用的英靈一些話:

1.    瑪修
召喚日期:12
召喚來源:初期上任

學妹作為當初手足無措的我的第一個英靈,對她的感情當然是最深的。從最初的冬木特異點到最後終章所羅,我看著她一路成長過來,又是被我調戲,又是吃醋,又是忠心耿耿,又是為了保護我而一度丟了性命,這麼棒的學妹往哪找?

2.     德翁
召喚日期:12
召喚來源:新手十連

德翁是我新手教學十抽的第一個4星。雖然現在由於角色池較齊全,他/她出場的機會少了,我挺對不住他/她的,但當初他/她是我們迦勒底的中流砥柱,坦克劍職輸出都壓在他/她身上;後來劍輸出有了其他光炮,他/她也逐漸退出了輸出角的位置。還記得那時1.52更新了他/她的模組時的那個興奮啊~我家的德翁更加百合了~。

情人節收完和送完禮物後更想調戲他/她

3.     安徒生
召喚日期:12
召喚來源:友抽

我第一個餵聖杯的英靈。當然不是我是正太裡大叔控,餵的理由只是因為他實用,銅卡面不適合他。當初為了升滿他的寶具拼命刷友抽,其他倒是寶5了只有他還沒,過了一個禮拜才升滿。

記得聽完殺生院的房間語音之後我笑了好久,他那性格真的好好玩。

4.     庫夫林
召喚日期:13
召喚來源:2017新年福袋

Lancer又死了!!!

因為沒有B叔,所以是我家的首席看門人。最記得就是在新宿的最後王關,前排4個都被幹掉了,剩下殘血的好友師匠,而且對面又滿了寶具。結果狗哥上場和師匠一起開迴避,然後師徒二人一起Gale Bolg過關了。最重要的是他沒死活著過關了!!!

5.     孔明
召喚日期:13
召喚來源:2017新年福袋

先向我們的萬能工具人致敬!

一開始新年就沖著術職福袋抽孔明。由於之前棄坑的原因就是沒有5星,那時抽的時候想著無論是三藏玉藻還是孔明都會開局,結果剛好孔明就來了。

俗話說明“孔明梅林,得一者可得天下”,孔明讓我開頭輕鬆了很多,不用花很多精力就能追上進度。

新手開荒的時候經常上場,現在就儘量讓他過退休生活,非高難度非周回的話他就很少上場了。不過這次聖誕刷箱子嘛......

6.     美狄亞
召喚日期:13
召喚來源:2017新年福袋

另一個非洲人的福音。一直以來的術職的單體輸出主將,即使打高難度也經常跟安徒生一起上場。讓我們一起喊:魯魯布雷卡!

另外模組喜歡靈二,魔女果然還是要披斗篷才是魔女。(某大魔女:我沒斗篷怪我咯。

7.     金閃閃
召喚日期:13
召喚來源:2017新年限定日替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新年福袋入手孔明後,第一個日替十連我們偉大的烏魯克老馬王就光臨敝局了!!!果斷開局。目前所有4星狗肉都上貢給他。

我家迦勒底實力最強從者的首席,每次他上陣我都有絕對的信心。寶藏庫一開,乖離劍一掃,沒有人能仍舊好好站在場上。每逢開新的高難度關時,我都多會感到擔心,因為我知道,我有金閃閃坐鎮,無論有怎麼樣的關卡都能碾壓過去。

8.     阿拉什
召喚日期:14
召喚來源:友抽

大英雄,無需多言......
Stell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

9.     佐佐木小次郎

召喚日期:18
召喚來源:友抽

雖然說是年頭召喚出來,但真正開始練是在通關劍豪七番勝負之後。打到最後關頭被兩人的對決還有他的新模組給感動到,所以打完後立刻升了他。

果然武士刀才是男人的浪漫。雖然沒有喂聖杯的打算,但也會升滿,打騎職的時候可以的話都會拿出來爽一下。

10.  風魔小太郎
召喚日期:19
召喚來源:2017新年限定日替

因為有玩《信長之野望》,所以第一次抽到他的時候就想“啊啊?風魔小太郎怎麼會是這麼一個正太?”不過看看信長再看看沖田,嗯,小太郎還是男的已經是很忠於歷史了。

一開始殺職缺人的時候,他就是我家的主力。別人家開頭練的是屠龍劍聖,我家開頭練的是殺龍刺客。就算到現在已經有了傑克殺師匠等其他輸出主力,小太郎的輔助性質還能派上用場。

想當年朋友還沒找到梅林、貞德還沒寶解,而自己又要打有全體寶具王的高難度關卡的時候,我就靠學妹開無敵,然後換穿了葦の海的小太郎上來再放忍術保全隊。現在小太郎終於可以多在家保養他的刀具了。

11.  瑪爾大
召喚日期:125
召喚來源:監獄塔復刻

同樣是初期開荒時期的主力騎職輸出手,在遲了進坑沒有聖誕黑傻的時候,只靠她和好友的騎職來闖過無數術職關卡,而且那稀有的強化解除和全隊弱體解除都是高難度的主力隊員。現在人才濟濟,她已經退下一線了。

有時候待機太久,會用和藹的笑容(物理)和溫柔的雙手(鐵拳)示意(強迫)我帶她出去打周回。

12.  帕拉塞爾蘇斯
召喚日期:1月25日
召喚來源:監獄塔復刻

其實我家最不缺的就是術職,所以豆爸沒有很多發揮實力的地方。不過因為技1和3的緣故,我也有練起他,有時在高難度會讓他出場,或者想組非洲隊打高難度時,會和C媽一起出場。

感覺就是個一直掉鏈子,知道自己不在狀態但又總是迷迷糊糊地出來在同僚身上試藥。

13. 靜謐
召喚日期:125
召喚來源:監獄塔復刻

早起抽到的時候雖然知道很可愛很忠犬,但當初資源不足,沒有練,直到現在有空餘資源才練她,和泳裝尼托與好友兩儀式/酒吞組藍卡刺客隊。

嗯,作為熔岩三人組之一,睡覺前得查一查床底和被窩裏面有沒有蛇或者媽媽或者刺客。

14. 岩窟
召喚日期:21
召喚來源:監獄塔復刻

第一個中的額外職階,而且是無課中的。那時候還不曉得復仇者的卡背是長什麼樣子,見他看上去很帥很中二,所以就課了,但抽不中。然後在晚上11點商店刷新之後就立刻買了5張呼符,結果第4張中了。這件事之後讓我確信了自己的黃金時段在什麼時候。

跟金閃閃一樣很吵,也跟金閃閃一樣打人很疼,前提是打狂職和尺職時。以前沒好的狂職時,要打混合職階關卡就派他上場,不關三七二十一直接殺過去就是。

雖然比較遠離人煙,仿若孤島,但這種人其實在危急時刻是最可靠的。非常信賴他。

中二王:叫我嗎!!!
我:對,幫我沖杯咖啡。

15. 伊麗莎白
召喚日期:211
召喚來源:2017情人節

見到狂X很可愛,抽了十抽,於是伊莉莎白就來了。......沒什麼問題。

到現在我所有職階都有5星,除了槍職,所以伊莉莎白一直以來都是我的槍職輸出手,技1非常實用,準備升到10。

個性怕黑怕孤獨,所以很粘人,非常討喜(除了那歌聲之外)。這種外表看似活潑倔強其實內心孤僻的人實在是讓我很想疼疼她。

16. 傑克
召喚日期:224
召喚來源:新宿

這可是我傳奇的歪。當時我抽新宿池,見到金卡殺職,就想“耶,燕青來了~~~”,然後一翻卡面,當下就叫了出來,這歪得真的挺不錯的。

她的強度無需多言,需要殺職的時候她肯定會出場。

她是我最喜歡的英靈之一,是一個需要無限關愛的小傢伙,再臨到靈4的時候當下讓我決定做她媽媽(爸爸)。有點期待長大後的樣子。

17. 黑森&羅伯
召喚日期:225
召喚來源:新宿

其實現實世界裏我有打算養狗。嗯,那麼先在這裡養著吧。誒,好像下面那隻是狼欸。算了,都是犬科,差不多吧。

召喚了他們出來的時候我的人才已經充足,他們出場的機會不多,有點委屈了他們。不過還是有打算再臨到靈4。

兩者都是悲劇人物,失去故鄉的代表,打新宿的時候看著羅伯中了我們計、最後奄奄一息的那些心裏獨白,還有黑森臨死前袒護牠,都讓我動容。雖然無法代替原本的故鄉,在這裡他們應該能找到一時的安穩吧。

18. 莫里亞蒂
召喚日期:225
召喚來源:新宿

大多數事件的黑幕,如果我家有壞事發生,第一個找的就是他。

和上面的人獸二人組在同一個十連裏一起來了。雖然我已經有金閃閃,但是單體弓我還是缺的(雖然金閃閃可以當作單體弓來看),再加上他能自充NP和3藍卡,高難度他也會上陣,然而美中不足的是他的傷害實在是不夠給力。

開朗大叔個性很搞笑,如果有這樣的爺爺的話應該會很開心。(不好意思,我不想認你作爸)而且平常我們多見福爾摩斯作主角,很少見由莫里亞蒂當主人公的故事,這次新宿的劇情真的很不錯,另有一番風味。

19. 亞瑟
召喚日期:39
召喚來源:2017白色情人節

僅僅是出現就能為男女老少上魅惑狀態的完美白馬王子,白色情人節突然殺到,一下子就用掉了我幾個魔法小卡。

不過實力和長相不相對稱,僅僅勝過棉被王一個自充20 NP和一個聊勝於無的對巨敵特攻。即便如此,他也是我第一個5星劍職,所以來了之後也做了我的首席劍職輸出手。

雖然我是男的,也很想被他公主抱啊啊啊啊啊。

20. 信長
召喚日期:315
召喚來源:本能寺復刻活動

傻大姐。最重要的是釘宮配音啊啊啊啊啊啊

只可惜還是那句,我家最不缺的就是弓職,還要是全體弓,所以出場率......是非もないよね!不過對騎乘和神性再加寶5,有時候甚至幹得比金閃閃還狠。但是由於是戰國英靈,依然會升好練滿。

本人吃沖織CP,所以沖田什麼時候來見你的阿信啊......

21. 黑槍傻
召喚日期:331
召喚來源:職階日替

那時候想補一個槍5星,結果乳上就來了。黑槍傻強無敵。
阿爾托莉雅家族裡的二姐,默默關懷家裏的吃貨妹妹們。

22. 黑狗
召喚日期:44
召喚來源:職階輪替

不僅職階輪替來了,而且1000萬DL福袋也來了......黑狗強無敵,無數高難度都靠他。
努力升技中。

感覺和他是工作上的關係,但是和他在一起的話有種絕對不會輸的安全感。

23. 愛迪獅
召喚日期:45
召喚來源:明治維新

“小子,你在用什麼打這篇心得?”“電腦。”“電腦用什麼電源?”“......”“還不趕緊用我的直流?!?!”

還好我家沒有特斯拉。

寶解之後正式成為我們殘廢隊的一員。殺職高難度敵人寶具連發?不怕,和孔明學妹一起上疊防降攻用臉硬接寶具不再是夢!再說又封你寶具又減你氣你放得了寶具嗎?

全隊殘血就要死翹翹?不怕,安徒生裝魔性菩薩加概念改良,流動大血包來也!

24. 土方
召喚日期:45
召喚來源:明治維新

新選組!!!250元的塔瑪希!!!

不僅在遊戲王裡要鎖血,在這裡也要鎖血。不翻車不鎖血就不是真男人!!!輸出怕不夠,不怕,殘血土方來弒神殺佛!

我家飯堂的最大禍害之一,由於狂化的緣故,從不聽他人勸而強迫周圍的人吃蘿蔔乾。沖田啊啊啊,快來我家制止你的上司啊啊啊啊。

25. 茶茶
召喚日期:415
召喚來源:明治維新活動

作為種火遠征部隊的一員,辛苦了!

我喜歡她絆語音裡面的那個落差,始終她是一個悲劇的女人,跟示巴女王一樣,外表下面一定有另一面。

看著這麼悲涼的茶茶,沖田你還不來關愛一下你的小姪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383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GO|2017年回顧|心得|感想|一年回顧|回顧|Fate|2017

留言共 1 篇留言

巨像古城大鷲の桐生醬
好了.借下來會不會非洲的庇護到底呢.讓我繼續看下去

01-01 03: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jacky888168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FGO 2017年回顧&... 後一篇:葛飾北齋語音及資料翻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1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