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少女與店長】少年與店長,在盛花綻放的日子

作者:聆樂│2017-12-31 00:24:13│巴幣:2│人氣:84

       那是個,充滿霧的的下午。
       被霧的裙襬遮擋著的陽光照在那徵人啟示時,當時我就像沙漠中得到天降甘霖的渴求一滴水的旅行者。
       當時的我,雙親早已去世;而親戚也都遠在遙遠的異鄉。
       原本簡單的生活也必須改變,這時也不能跟以前一樣打零工維生,而是必須找份正式的工作。我並沒有上學,家中經濟在處理完雙親的葬禮之後也宣告破產。所幸至少自學還能看字,就到小鎮去找工作。
       但也沒多少的工作能做,鄰近的小鎮不是有個許多工作的地方。湊足旅費,便前往現在這間店所在的城市內。就算被稱做城市,也只是更大的小鎮。


     「請問,這間店正在招募員工嗎?」我推開門第一個映入眼簾的,是間充滿花香的花店。
     「正在招人呢,對花粉過敏嗎?」回應我的,是一位捧著一束鮮豔的花,從櫃檯後面的門簾走出來的年輕女子。
       女子的皮膚白皙的像水仙花,一頭烏黑的秀髮盤起來蓋上白絲巾。
       細緻的五官讓當時的我曾經懷疑是否看見神的傑作。
     「痾......沒有。」當時的我稍微遲疑了一陣子,才想起來要回答。
     「那就好......。」女子把花束放在櫃台上。



       就那樣,我開始在花店工作。也就是這間店以前的樣貌,花店。
       在這種小鎮內開花店時在不是個明智的選擇,原因很多。在工作久之後,我也曾勸過。
       她只是笑著搖頭,繼續照顧她在店後方的溫室內培養的花朵。
       雖然薪水很低,但至少蓋個毯子睡在店內,還有她做的餐點能吃。
       我很滿足。
       不過就像許多老掉牙的故事一樣,在劇情攀上高峰或是安穩之時,總要摔那麼一跤。
       這一跤會讓人掉進谷底,直到現在我依然正嘗試爬出這谷底。
       那天,我依然待在櫃台看著店,看著店長招待老客人到樓上喝杯花茶。
       我一直沒看見上去的客人們何時從那樓梯走下樓過,而我也一直沒問店長。
      但隔沒幾天那些熟客又會出現,一切都跟平常一樣。
      寒喧過後買些花,或是上樓去喝花茶。
      我曾經想過是否要問店長,但我當時選擇當個無知的人。
      現在回想起來,也許這樣的選擇讓我多過了幾天安穩的時光。



柳葉飄的詢問下,在2017年結束前繼續動筆。
現在想想,也許我不適合當位作家。
在大學,一名非常體貼的約聘講師(現為某間出版社的編輯,專門出版童書)。
在前陣子說過一段話:「編輯很怕的一件事,是一個沒有自覺要完全投入的作家。」
現在想想,也許我就是那種會餓死在路邊的作家吧(笑)。
之後,將慢慢完成這篇作品。
2018年,不知道有什麼未來等待著我們。
也祝福各位,每人都能往自己的夢想邁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379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柳葉飄
再接再厲ㄅ…!

12-31 08:50

聆樂
(泡茶12-31 14: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lucky2133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箱庭】桌遊設計-葬... 後一篇:【始源】好事之人(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