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2017年回憶錄】新的鎮屋圖誕生X今年的簡單回顧&心得

作者:冰雪 霜華│2017-12-30 14:33:08│巴幣:10│人氣:189


各位好久不見。
嗯...看來今年12月產不出小說了,我決定把我家的鎮樓圖換一張。



算半成功吧,目前以我的功力要達成百分之百還原我所想的還有點困難。(=''=)
背景我覺得還可以,只是我的綠色的色鉛筆消耗蠻大的。


這大概會是我今年最後一張公布出來的作品,也是時候該發表一些相關的數據或總回顧之類的文啦。
今年小屋包含本篇,共發表了82篇文,日誌類41篇;小說類23篇;繪圖類18篇。
是有達到我原先的目標,平均2~3個禮拜更新一篇,其實我更好奇我12月沒更新小說還有23篇,我自己也有點小嚇到。
附帶一提,16年更新的是12篇,幾乎等於月更了,15年是22篇,不過那個質量嘛......就別計較那麼多了。

另外人氣最高為803的《畢業遊戲》那篇小說,既然是那篇,不如我趁這個時候說個小秘辛好了。
那篇是我在上課時靈機一動想的,那時只是想玩下文字遊戲,然後就誕生那一篇了,我也不知道為何那篇的人氣是最高的,另外第二高是《吶,你喜歡月亮嗎?》。

.........

我有點搞不懂我家觀眾的口味,雖然那篇大概是我在巴哈寫的小說中,回覆最多的一篇,

我覺得我應該要檢討一下,我家長篇是因為更新頻率太長,人氣最高才400多,而且有下滑的趨勢。= =)

另外我想朝向心得類的創作,截至目前為止寫了兩篇:

18年我會和小說 現實 設法取得平衡,更新更加全面的心得。
光寫一篇《New Game!!》的心得就花了我不少時間了,那時前後看了不知到有幾遍,這才有辦法做劇情的分析,而16年的《花開物語》那篇我也沒花這麼多時間,當然相對的內容就沒這麼全面就是了。


哈拉板那邊,我有在想要不要也來統計些什麼,因為我基本上都只在白貓板發文。
之前也有在食戟板發一些文,只是後來月饗篇後我就沒在那裡發了,場外我只回過一篇文,是有關於臺語相關的文。
也有其它的啦,但我有印象的只有這些。

哈拉板的人氣我不確定有沒有水量,所以我只看GP數,目前最高的還是之前發的有巫女解析的那一篇,我還沒有哪一篇文的GP數破百,明年以這個為目標吧。(握拳)


這些是單就數據類的,另外我的小說達人的任期屆滿信件今晚清晨發下來了,這也代表我的小說達人當了一年了。

身為超休閒低產量作家,要我說什麼估計不太夠格,應該說我這種邊緣型創作者隨便撈都一大把,哪怕我掛了一個叫小說達人的名號也是。
我之前看過一本書中有句話,套用到這上面有點像:並不是我拿到小說達人,我的功力就有巴哈達人的水準,而是我寫的東西要有巴哈的達人水準,我才是小說達人。
換言之,並不是我掛小說達人我就比較厲害,也不是別人沒有達人稱號,或是尚未申請到,他們就沒有達人的水準。

我看了很多「新人」的水平,說真的比我當時好太多太多了,我當時寫的我沒有修改,可以去翻15年的艦風戰華,完全是流水帳的寫法,當然工具也有點問題,不過我當時的水平真心不高,還真枉費當時我的閱讀量比現在大好幾倍。(當時去書店是真的在搬書)

不以資歷論能力,其它行業我不敢說,創作界很多符合這句話的人,哪怕對方是新人或是創作量不足十的,說不定能力遠超於我也說不定,就算當下沒有,未來很難說,也有很多野心很大的人,我當年視為夢的目標,他們認為是要拿到手的東西。

這是我今年的一些小心得,沒當上達人我應該也不會有這番體悟吧,畢竟是標準的邊緣型休閒創作者。

來年的創作計畫就到時再說了,這種事誰也說不準,說不定我一個產量爆發變成高產能創作者也說不定。(笑)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372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希布拉
冰霜老師加油!當初是你鼓勵了我我才有寫下去的動力,非常謝謝!
祝你明年的願望能順利達成,加油喔!

12-30 14:39

冰雪 霜華
一起加油吧~(๑•̀ㅂ•́)و
目標第三個達人!(立flag)12-30 17:43
泫夜
一年會比一年更好的!

12-30 15:07

冰雪 霜華
人是一種會不斷進步的存在。=w=)+12-30 17:44
霜月 紅花
明年也要加油哦!<3

12-31 17:05

冰雪 霜華
加油唄~12-31 20: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MingYue5218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7年感謝大聲說】... 後一篇:[達人專欄] 艦風戰華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準備以後的規劃,不然寫作進步太慢了...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1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