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為什麼要學習心理學﹙一﹚?

作者:伊格斯法特│2017-12-29 22:48:03│巴幣:0│人氣:136

為什麼要學習有關「心理學」這門知識呢?

我相信有很多人都有不同的答案,這裡我講我自已的一些想法,想跟有看這篇文章的巴友們分享。

撇開要走心理學專業領域,其實自已學習心理學,就是為了幫助自已更瞭解自已。

是的,就是為了幫助自已,這門功課在家庭教育與學校教育裡,其實是非常空白的。

當我們人生遇到挫折時所產生的痛苦,會因個人的生理狀況與意識狀態而產生自已完全無法預料的表現模式,通常發生事件﹙對當事人意識衝擊最大化的瞬間﹚時,大多數人當下是人格是崩潰的。

通常這種情況下,無非是尋求「民間信仰」、「宗教」做為一個庇護與寄託精神的方向。

我們真的只能朝這兩個方向而走嗎?

或許在面臨人生重大抉擇與心理創傷時,我們自已與身邊的親朋好友也最容易建議與走向這二個方向,因為沒有人有過類似的經驗可以做為參考,就算真有過經驗,但也會因當事人意識狀態不穩的情況下,無法靜下心聽從旁人的建議。

若最後問題得到解決時,最終都會流於抽象且無法被統整的經驗談。

因此,如果可以多出第三個選擇時,提供給自已在痛苦時更多的釋懷與視野,那麼就不必依賴無可捉摸的神替自已承擔痛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366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HADE4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6夏番心得募集 東... 後一篇:電影《小丑》觀後深度多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