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4 GP

[達人專欄] 【雷迪輕小說】《妹妹說要靠新手裝打進排名第一,沒搞錯吧!?》2-10

作者: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2017-12-29 20:37:52│巴幣:172│人氣:2240
若是還不了解作品的讀者,還請先進入此傳送門看第一集,有附簡介唷,可以先看看簡介再決定要不要追文XD:請碰一下這裡,神秘力量將會帶你傳送。

再來也附上,上一集的傳送門:2-9

-------------------------

  ——此時此刻的睦天空,恨不得將時光給倒回。

  如果當時再多考慮一下的話……

  如果早猜到會變成這樣的話……

  ——如果不去接受那傢伙的『點子』的話……

  「不管是回到捕狗大隊、還是和那兩隻狗離別的時間點都好,拜託讓時光倒回,再給我一次重新選擇的機會吧……!」

  那樣祈求著,但想也知道是不可能事。他現在除了後悔還是後悔。

  「我到底做錯了什麼……啊啊,或許『犯蠢』就是個錯誤吧。」

  黑暗世界壟罩著睦天空,虛空無盡的感覺使他不安,但他沒辦法擺脫束縛,連掙扎的餘地都沒有。

  「你一個人在自言自語什麼啊,『人質先生』。」

  黑暗中,宛如小女孩的聲音道入天空的耳中。

  原本應該是個悅耳的聲音,尤其現在什麼都看不見的狀態下,更是對那聲音感到敏感才對,但天空聽起來只覺得好像在嘲笑他。

  「還不是妳害的!明明只是要讓天藍說出她玩遊戲強大的理由而已,但為什麼還要給我綑綁外加蒙眼罩啊啊啊!」

  「因為這樣才有臨場感啊,不那麼做的話藍浣熊不會相信我們的。」

  以上,就是愛麗絲當時所說的「點子」。

  讓她挾持天空,然後等天藍來到這裡後,再以『訴說強大的理由』作為交易籌碼。

  怎麼想都是個愚蠢的計畫,但天空直到進入她家,被她的保鑣給強行綁住後,才知道那點子的詳細內容是什麼。

  現在天空被綁架到愛麗絲的臥室裡。那超出正常臥室的規格,以一般家庭來說已經遠比客廳還要寬敞。房間內用粉紅色的壁紙和大量布偶裝飾,使這裡充斥著少女的氣息。

  這大概是天空第一次進到女孩子的房間吧,但他完全沒有心情去想那些。跪坐在地毯上的他,被麻繩綁住手腳以及全身、再用不知道是什麼造型的眼罩給蒙上雙眼,即使想逃走也沒辦法。

  對於愛麗絲的計畫,天空現在只能含著悔恨認命執行。然而,這齣『壞人挾持人質的橋段』對他來說,如果只是綁起來和蒙眼罩的話,那都還在『合理』範圍內,他多多少少可以接受。

  只不過……

  「臨場感嗎……那我可不可以問一下,給我在脖子上套狗項圈是怎麼回事啦!你看過哪個壞人會給人質套項圈的嗎!」

  除了綑綁和蒙眼罩,愛麗絲還在天空的脖子上套一個狗項圈。就唯獨多了這個「東西」,使挾持場面瞬間變成某種Play。

  她輕輕拉動扣在項圈上的牽繩,天空的頸部頓時隨著拉扯而擺動。

  「當然是為了增加真實性啊,你想想看,當藍浣熊看到她哥哥不僅被綁住還在人家的操弄裡,不是會更有危機意識嗎?而且還可以順便幫多吉測試禮物耐不耐用,一舉兩得呢。」

  「……後面那句才是妳的重點吧!」

  因為看不見,所以天空對著愛麗絲的方向怒道不滿。同時他深深領悟到,原來現在的自己已經低賤到幫狗測試項圈了。

  她完全不在乎天空的感受,而且天空也拿她沒轍。所以兩者互相碰撞的結果,就是只好讓天空無奈地承受一切。

  「唉,只能怪我心軟吧……話說回來『壞人小姐』,妳是什麼時候開始和我妹妹交換訊息的?」

  天空對她們兩個有交流這件事感到頗為意外。在他印象中,她們兩個的感情應該沒有要好到會交換訊息才對。

  「交換訊息?沒有喔,人家是在學校問她的。」

  「……學校?」

  「嗯嗯,而且藍浣熊和人家還是同班同學喔!」

  之後愛麗絲把中午和天藍的相遇,一五一十解釋給天空聽。沒想到那麼湊巧愛麗絲轉學到天藍的學校,而且還是同一個班級。

  不知道這是好事還是壞事,他之所以有這樣的想法,也是因為……

  「原來是這樣子……啊,是說……呃,就是那時候的事情,抱歉了。」

  因為想到她和天藍對戰的事,那天可是鬧到不歡而散。

  當時妹妹對她說了那麼過分的話,明明自己身為哥哥卻什麼忙也幫不上,只能在這時候代替天藍向她道歉。

  還好現在被蒙上雙眼,不然此刻的自己應該沒有勇氣直視愛麗絲吧。

  「你說那天對戰的事嗎?人家已經不介意囉。」

  結果在那句道歉之後,愛麗絲用無所謂的口氣回應天空內心的愧疚。

  「真的!?」

  「哼哼,人家好歹是拉菲維爾雷特家的大小姐,所以饒恕他人的愚昧之言,也是高貴之人該有的氣量吧。」

  能聽到她用一貫的高傲態度回答,天空頓時放下了不少負擔。他露出淡淡的微笑。

  「說得沒錯,所以能不能請高貴之人再給小的一次機會,結束這場羞恥的鬧劇呢。」

  「哦對了!話說回來,為什麼藍浣熊寒假過後就沒來學校了?」

  「妳連轉移話題的功力都不輸我妹妹啊……」

  果然求她放過自己是徒勞無功,唉,還是認命吧……

  天空把臉轉回正前方,對著不知道面向哪裡的地方望去,然後回答愛麗絲的問題。

  「因為寒假的時候,我和天藍出了一場車禍。」

  「車禍?」

  「嗯……不過她不是為了療養才沒去學校。她不去上學的真正原因是……」

  這次換天空把知道的訊息告訴愛麗絲。告訴她天藍不去上學是為了玩《Alantiya》,而且是嚴重沉迷的程度。

  「順帶一題,天藍在過去是個不愛打遊戲的女孩、甚至是個徹頭徹尾的電玩笨蛋。但怎麼突然在一夕之間變成遊戲高手,所以我現在才會和妳一樣想知道她變強的原因。」

  「嗯……」

  愛麗絲呼出若有所思的聲音,彷彿在思考著什麼。接著她很快地繼續說道。

  「藍浣熊為了玩Alantiya而不去上學……如果是為了磨練技術才不去上學的話,那這會不會就是她強大的理由?」

  似乎是以天藍在家苦練為緣由,愛麗絲提出這項可能性。

  這個說法天空也認同,看她每天沒日沒夜打遊戲,除了吃飯洗澡以外,幾乎都把精力與心思投注在電腦螢幕上,所以這項推測非常合理。

  只不過,若再仔細想想,修練成精也只是一個過程吧。天空想知道的並不是這個,他想知道的是天藍努力的動機。

  「說的也是,不過磨練技術人人都辦的到。我想知道的不是那種表面就能理解的答案……而是只能從她內心深處了解的原因。在她身上發生的變化,不管怎麼回想原因都……」

  ——…………?

  ——等等……

  彷彿領悟到什麼般,天空的時間此刻停了下來。

  ——不管怎麼回想都想不到的事?

  妹妹會突然變了一個人,既沒有原因、卻又好像有原因。

  而這個矛盾的感覺,藏在裡頭的答案——不就確確實實在「我」身上嗎!

  「該不會,是在我喪失記憶的期間……」

  「……喪失記憶?」

  「其實,除了妹妹變了一個人之外,我還聽醫生說我喪失了一段記憶,具體忘記了哪些事我不知道,但如果妹妹剛好是在那段期間變強的話……」

  終於找到問題的關鍵點,那段空白的記憶成了天空的線索。

  想到這裡,疑問的拼圖被逐一拼起,或許妹妹並不是一夕之間變成那樣,而是自己失去「妹妹發生變化的那段日子」的記憶而已。

  ……自己到底忘了多少事?一個月?半年?一年?

  全身不禁打了顫。天空心中的「未知」宛如深淵一樣黑暗。那種應該抓住什麼卻又不知道在哪裡的感覺,讓他感到無比害怕與不安。

  因為太過在意妹妹的改變,卻忽略掉了自己身上的問題。到頭來,自己該不會搞錯方向了吧,僅用自己知道的資訊,就把問題與責任丟到妹妹身上,實在是太過無知、太過傲慢了。

  ——或許一直以來都沒有改變吧?

  一切都沒有改變,只是自己忘記了,忘記妹妹為什麼會變那麼強、忘記妹妹的改變,就因為那段「空白」,導致現在出現落差。

  那段空白的記憶裡,究竟隱藏著多少自己不知道的事……唔!

  突然在一個瞬間,天空感覺到皮帶陷入脖子裡,一股像要窒息的感覺衝擊大腦。
  「欸……妳幹嘛突然拉項圈啦!」

  ……即使看不見也不難猜出原因,剛剛一定是那個笨蛋在扯項圈吧!

  因為不知道她為什麼要這麼做,使他一股憤意湧現上來,並往她的方向看去。

  「藍浣熊的哥哥,你真的喪失記憶了嗎!」

  結果,愛麗絲的聲音不知道為什麼變得好近,就像在零距離說話一樣。

  甚至連她說話時吐出來的氣都能靠皮膚感受到。那微微帶點甜味的髮香也變得濃郁。現在兩人到底有多近,光用想像天空就不禁把臉趕緊撇開,壓抑那害羞以及緊張感。

  「嗚……嗯,雖然我沒覺得哪裡不對勁啦,不過醫生是這麼告訴我的。」

  「……喪失的記憶……還有突然變強的藍浣熊,不覺得這其中有什麼秘密在嗎!該不會藍浣熊其實是為了喚醒哥哥的記憶才變那麼強吧!」

  從她的語調中能感覺到她現在非常興奮,彷彿挖掘到了什麼端倪般。

  但天空的想法卻與之相反,其實應該是自己忘記天藍變化的過程才對。因為自己失去記憶而提供錯誤訊息給愛麗絲,才導致她那麼想。

  「呃,那個……事情應該不是妳想的那樣子。」

  「藍浣熊變強的秘密,人家越來越想知道了。怎麼到現在還沒來!要不要再傳一封簡訊過去?還是直接打電話給她呢?」

  「欸欸,妳別一個人樂在其中……聽一下我的解釋啦!」

  「——是啊,那還不快來解釋一下。」

  突然間,一道少女的聲音灌進兩人的耳膜。那彷彿絕對零度的語氣,瞬間把這裡的氣氛給凍結。

  「…………」

  那是再熟悉不過的聲音了。他微微轉動僵硬的脖子,發出喀喀的聲音宛如老舊機械。然而當他直視那道聲音來源時,一股無形的壓迫感瞬間流至他的全身上下。

  「嗯嗯?來解釋一下吧,到底有什麼重要的事,而害天藍耽誤到晚餐時間呢?」

  ——今晚的主角終於登場了。

  以堆滿布偶,充滿少女氣息的房間作為舞台。睦天空與愛麗絲,即將面對眼前這名——臉上掛著嗜虐笑容的少女。

-----------------------------------

我們的睦天空從一個社會牲畜,變成了另一個社會牲畜(咦!?)

被一個笨蛋用笨蛋的點子去做笨蛋的事。所以好孩子們,不要隨便答應笨蛋的要求唷。


好啦~來說些閒話吧,是說新的一年快開始了,想想去年的我,呃,一樣像現在在巴哈更新小說,不過人氣慘不忍睹就是了XD

回顧一下今年好了,記得在一月的時候,我說要把《龍眷者‧時之泣》給完成。但因為人氣上不來、並且鋪陳太長,所以就被我停更了。

再來回頭寫重製過的某篇未公開作品,但寫一半發現不行,所以就停手了。

大概就這樣過了七個月,我開始寫現在的《妹新!?》結果人氣一個膨脹!很高興各位願意捧場我的小說。

明年也還請各位繼續之持我喔,這次不能再失敗了,我一定要把《妹新!?》完結!



最後,若您喜歡我的作品,煩請『GP』或是『回應』!你們的支持是創作者的最大動力,也希望您們能在我的小屋給予我支持與鼓勵,現在我的目標是要將這篇作品完成!


喜歡的話也歡迎『訂閱』喔~


最後再次感謝各位讀者,明年也請多多指教,我是雷迪,在此下台一鞠躬!


附上2-11連結: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852713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364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2 篇留言

黎黎貓
還不叫聲汪汪(誤

12-29 21:33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汪……欸等一下,為什麼是我要汪…?12-29 21:47
白夜星貓✡遥月
(遞狗耳

12-29 22:04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不要!12-29 22:13
主動低通濾波器
身為一個妹控 真的很期待妹新的更新~ 抖S XDD

12-29 22:11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謝謝囉~我也期待更新下一集呢,這個睦天藍……嘿嘿。12-29 22:15
柳丁(ゝω・)
要經入正題了啊ouo

12-29 22:43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咦,好像真的要進入正題了耶(?12-29 22:46
中二病發的小黑
剛剛把全部看完了,滿吸引人的,坐等樓主更新XD

12-29 22:58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能有新讀者覺得開心:) 感謝您!希望能繼續支持喔~12-29 23:28
腦殘寶典
她到底是怎麼出現的 穿牆bug?

12-29 23:40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愛麗絲有打電話通知喔。12-29 23:43
Fenger
新讀者簽到030 男主好可憐w

12-30 01:24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我只希望天空不要因此被開啟某個開關(O12-30 01:29
腦殘寶典
沒 我只是覺得有錢人的房間能隨便出入很怪 不要理我

12-30 02:20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這可能就要問某位笨蛋了(?12-30 08:38
いつききき
希望你能順利完成啦~
是說 我好像發現一些事情 感覺之後很值得期待呢ww留言的人數也越來越多了呢
最後祝雷迪工作順利 快快更新 還有已經過了的聖誕節快樂XD

12-30 18:44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我只能說,人物透漏的訊息,不一定代表真相喔XD
最近的確有一直吃通知的節奏,開始怕自己會不會得到沒吃通知就會死的病了QQ
那我也回敬你聖誕快樂喔,明天就跨年,祝您愉快~12-30 18:55
雷雲夢
莫名的一直看一直看,一次吧十五集看完了!
雷迪大大,等您更新啦!

01-01 04:27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哦哦太厲害了一次看完!感謝支持喔=w=01-01 09:56
叫我龍五
出現了 最終大BOSS OWO/

06-29 12:09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其實天藍一直是這篇作品的大BOSSww06-29 12:17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被捆綁的天空搭配狗項圈與眼罩,以及拉牽繩的愛麗絲,嗯...好像跑出了很有「內涵」的畫面

07-26 13:09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只差口球了(X07-26 13: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4喜歡★ss4456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雷迪短篇... 後一篇:[達人專欄] 【雷迪短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暎子的興趣喜好大公開!小屋更新自創角立繪&人設,對OC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看看(´▽`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