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殘虐公主愛好和平不專業心得感想

作者:夏夜凜風│2017-12-28 23:02:35│巴幣:12│人氣:372
書名 : 殘虐公主愛好和平

作者 : 無胥

出版日 : 2017/11/20

奇幻冒險

好啦!!這裡是忙完模擬考跟運動會,1500公尺跑第三(?)快被學測地界卡,書海降誕淹死的冷氣。
這裡為各位帶來無胥老師的第二本書「殘虐公主愛好和平」!(拍手)一本差點被繪師開車的書。不過這裡還是必須跟無胥老師道個歉。
對不起!拖了這麼久!但是還是希望無胥老師能夠看完這篇心得。

嗨囉大家好,我是冷氣,今天要來說一個無敵光環收服X奇寶貝的故事。在開始心得前,有件事必須提一下。我發現,無胥老師的書有種神奇的魔力。上次看完薩拉達之風(無胥老師的第一本書)我有種放鬆的感覺,一種魔力將我從無邊的課業中強制拉出暫時性的休息。
這次!居然也有相同的感覺,而且我可以感受到自己的笑容與悸動,都跟上次一樣強烈!!
所以無胥老師阿,快出第二集啦!!!

接下來,進入正題。其實我是想把心得寫的跟書一樣歡樂的。一看到這個嗑藥歡樂的書名,就馬上知道無胥老師今天又要帶我們出去冒險啦!!於是帶著這樣感覺的我,與這本書踏上了奇幻的冒險旅程。簡單來說,這是本可以讓人讀起來很放鬆的書。和薩拉達之風相同的是,這本書也包含了歡樂、緊張、日常等要素。不同的地方則是寫法,薩拉達之風是第一人稱而這本書則是全知全能視角。
使用全知視角寫,我個人認為有個好處是,不會讓像我這種慣性將自己丟入作品人物的讀者有太多分心猜測的機會。換句話說,就是能更加專注於故事的劇情與發展。

回到劇情,就整個故事的鋪陳走向是沒什麼好挑剔的。在故事前段所埋下的梗在後段也都有一一解答,而且在前段覺得奇怪的地方,到後段也都合理化了。雖然有些梗是短了些,仍無傷大雅。
接著就動作來說,一本冒險小說怎能缺少動作場景呢?無胥老師在這裡就將角色的互動與打鬥寫的很優質!!但如果能稍稍多寫或拉長打鬥片段,可能會更好。我絕對不會說是自己想看。

接著來談談核心主角:公主,艾。雖然她被稱為以殘虐聞名,但這本書裡並沒有太多她實質上殘虐的行動。僅僅只有少部分,這是我認為有些可惜的地方,或許後面的書會有更多她的殘虐特質吧,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囉。
然後我其實被公主非常殘虐卻又愛好和平的特質給吸引了,實在是矛盾的非常有趣阿!!同時,我也認為這個特質就是這本書最大的賣點!

再來是我覺得這本書很有趣的地方。首先是公主身邊的兩個侍衛,太強大了!!真的太強了!!!通常就大部分的情況來看,侍衛如果強的像鬼,會有兩種情況。一是主子非常的弱,另一個則是主子比鬼還強,可說是鬼中之王。
但這本書卻非如此,應該說是很難定位,也就是我認為有趣的第二點,公主的主角光環(?)。
公主的主角光環(?)已經強大到我不知道該把它稱作運氣還是實力了。可也就是這項幾近無敵的光環,為這篇故事增添了不少的緊張和歡笑,也讓公主有了絕對的自信。

在做最後的結尾前,我想說說由我發現的彩蛋與腦洞大開的連想與推測。
基於接下來要說的,會提到無胥老師的另外一本書:薩拉達之風。所以建議還沒看過薩拉達的朋友,立刻打開新網頁進行購買的動作!!!蛤?你說我在工商?才沒有呢w。

好了回歸正題。
在這本書的最後,提到了一點點小紅的身世,其中也說到了盜賊團與魔劍。一提到魔劍,冷氣的腦子就立刻與以劍為主軸的薩拉達有了聯想。
於是興奮得冷氣就手刀衝去找無胥老師,結果無胥老師居然裝!可!愛!裝可愛!!糟糕,太萌了。咳,無胥老師裝完可愛後說,他把所有的秘密都藏在那裡,去尋找吧!!
果不其然,靠著冷氣的腦洞成功找出了兩本書的關係與之間的時間軸。
有趣的是,兩書的人物居然是有交會的!!但,我覺得還是留給自己一些空間,先看看後續的發展比較好。

最後,辛苦無胥老師啦~能寫出這麼有趣的故事讓我吃。
在冷氣的跪求之下,無胥老師也透露出了第二集已經,嘿嘿,的消息。
不過,還是讓我們整頓好心情,靜候第二集的到來吧!!
我是冷氣,我們下次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356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cpopkartb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賀喜羊大小屋快百萬人氣!... 後一篇:2017年回憶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