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魔物獵人:世界】 第一次盾斧就上手,並實現MHX武士道般爽快風格?

作者:manrice│2017-12-28 00:00:06│巴幣:2│人氣:1517


前言:
1.看別人帥氣的盾斧,但太複雜不知如何上手嗎?
2.想要C876星爆氣流斬一下嗎?而且還可以幫擋10秒!一人CARRY全場!
3.魔物獵人玩了很多代,武器玩到不知玩啥了?
4.大劍、鎚子太Easy沒挑戰性?

來來來~盾斧是您的好選擇,保證又帥氣又複雜到飽XD
但以下僅列出重點攻擊手段,將複雜的動作簡化。
(一些名詞採更容易解釋的方式來定義說明,非完全依照官方)

因為盾斧動作多,一開始用會無所適從,以下「一」為重點知識、「二」為招式按法、「三」為詳細解說。

一、重點知識預備:

二、重點招式預備:

三、詳細說明:

四、進階的GP檔10秒?

五、總複習:



以下一、二大項為預備知識,急性子或老手的看完一、二項應該就可以先上場揮個幾場了;三、詳細說明;四、進階的GP檔10秒?五、總複習。

一、重點知識預備:

1.盾斧不同於大劍、鎚,左上角有瓶子、B、劍圖示,有劍型態(快速型:類片手劍,可防)、斧型態(重傷型:類大劍)2種模式,是複雜的高科技
1-1.最大且主要的輸出為:超必殺技-「紅盾紅劍全瓶釋放」
1-2.空瓶發亮,一定要R2+O,進行補瓶!不然就準備彈刀到死
1-3.最重要的狀態為「紅盾」,要隨時保持
2.「劍狀態」為「集瓶用」,瓶子可提供攻擊力,「斧狀態」為「大招是主要的傷害」,也是魔物獵人中,最為帥氣之招!
3.「瓶」轉「紅盾」>>「紅盾」附加「紅劍」>>超必殺技-「紅盾紅劍全瓶釋放」
4.斧狀態只用來放必殺技大招跟GP擋

二、重點招式預備:

1.瓶發亮(劍狀態下):O長按 >> △(集瓶用,可無限Loop,大概2輪瓶子就亮了)
2.填瓶(空瓶發亮狀態):R2+O
3.「全瓶」轉為「紅盾」:R2+△(劍變斧) >>  O+△ (瞬間按R)
4.「紅盾」附加「紅劍」(「紅盾」狀態下):R2+O (長按) >> △(硬直大,此招加強攻擊用,可不用)
5.大招「全瓶釋放」(斧狀態且「紅盾」且有「瓶子」):R2+△(劍變斧) >>  O+△
6.承5,加上「紅劍」狀態:超必殺技-「紅盾紅劍全瓶釋放」
6.GP檔反擊:R2+△(劍變斧) >> O+△

以上一、二看不懂?因為我還沒解說呀。

我們再複習一次,

1.最大且主要的輸出為?..........超必殺技-「紅盾紅劍全瓶釋放」
2.最一開始到底要幹麻?..........先將空瓶填滿
3.空瓶填滿後勒?..........轉「紅盾」
4.「紅盾」再來是?..........附加「紅劍」或集瓶準備全瓶釋放

最重要的心訣,跟我來一次!
「瓶」轉「紅盾」>>「紅盾」附加「紅劍」>>超必殺技-「紅盾紅劍全瓶釋放」

是不是超級爆帥!媽勒 ,光解說給朋友聽都超潮的勒~

三、詳細說明:

1.主要輸出手段:每種武器都有主要輸出手段,如同大劍的集氣斬、大鎚的集氣鎚、三連擊,只是盾斧的主要輸出手段前置作業很多,狀態項目多,但是我們只要記得最大且主要輸出為「紅盾紅劍全瓶釋放」

「瓶」轉「紅盾」>>「紅盾」附加「紅劍」>>超必殺技-「紅盾紅劍全瓶釋放」

這就是精髓!
2.較高傷害狀態:而有些武器會有較高的傷害狀態,如同雙劍有鬼人化狀態,而盾斧的最高的傷害狀態「紅盾紅劍」,其次為「紅盾」

3.集狀態方式:如雙劍會用O+△集鬼人條,盾斧主要集瓶方式為
1.瓶發亮(劍狀態下):O長按 >> △(集瓶用,可無限Loop,大概2輪瓶子就亮了)
2.填瓶(空瓶發亮狀態):R2+O

可以理解為,開高速公路,油先加好加滿(瓶子裝滿),保持清醒(良好「紅盾」、「紅劍」狀態),直達旅館目的地,生個雙胎胞之類的(一次爆發)XD

還是很複雜?沒關係先記得這一句:

「瓶」轉「紅盾」>>「紅盾」附加「紅劍」>>超必殺技-「紅盾紅劍全瓶釋放」

過程中有項目忘記的,再回來重看、練習幾回就記得了!

四、進階的GP檔10秒?

1.盾斧不是有「盾」嗎?難道只是用來集狀態,跟血源詛咒的盾一樣拿好看的?非也,盾斧是可以用盾格擋的,只是盾斧有特殊的「GP擋」,可完美格擋,並造成魔物硬直
2.劍轉斧R2+ △有較長的GP擋時間判定,推薦使用,且我們的斧狀態只用來放大招用,較長的時間都是維持在劍狀態下集瓶,其它的GP檔就暫時不提
3.GP擋>>接O+△ 可「全瓶釋放」
4.GP擋為實現MHX武士道近乎全攻擊手段的閃躲,只是閃躲的時間改為GP擋,再O+ 可「全瓶釋放」,實現行雲流水無限攻擊XD

五、總複習:

盾斧流程
1.填瓶
2.紅盾、紅劍
3.(超)必殺技

以上,『真』盡可能的重點式說明,但還是打了一大篇就是,斧狀態的攻擊、劍的其它連招,由於相較之下不是那麼重要,就先略過了,此篇主要讓大家重點式的學習上手,若還有興趣,再留言讓我知道,再看看哪時再寫文分享吧~

祝各位場場CARRY,素材滿滿的啦~

*教學影片待補上
**其中名詞可能與一般攻略不同,是『真』個人的理解,用以簡單的方式說明
***『真』也是第一次玩盾斧,若有錯誤歡迎指正,請鞭小力一點...

參考直播記錄:
《魔物獵人:世界》盾斧基本操作介紹(攻略) | steamXO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347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manric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巫師3:狂獵】主線破關... 後一篇:【拉捷特與克拉克】1輪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逛逛看看奇幻小說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