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Yellow Claw 黃爪 - 荷蘭Trap天團 不專業介紹

作者:邊緣人酋長│2017-12-27 18:56:43│巴幣:34│人氣:4824
Yellow Claw(黃爪)

喜愛Trap/Hip-hop/Hardstyle的朋友,一定都聽過Yellow Claw吧,歡迎底下留言交流,也幫我糾正錯誤,我會盡速修正,如果還不認識,就來看看我的介紹吧。





創始初期大概是2010年,團員有三人,Nizzle(右),Jim Aasgier(中),Bizzey(左),之後推出幾首知名的歌曲(Krokobil,Nooit Meer Slapen,Thunder),開始有了知名度。

(2016年,Bizzey因為家庭因素,照顧妻子以及年幼的小孩,沒辦法常常巡迴飛來飛去,所以退團了,但"他永遠是我們的兄弟"-By Yellow Claw)


2013與Mad Decent(Diplo領軍的唱片廠牌)簽約,發表了首張國際EP "Amsterdam Trap Music",隨後又發表了"Amsterdam Twerk Music"。↓↓↓↓↓↓↓



2013年尾,又與Spinnin' Records簽約,推出膾炙人口的歌曲Shotgun,我只能說此時已經沒有人能阻止Yellow Mother Fucking Claw紅遍全世界

(Yellow Mother Fucking Claw此詞常出現在Yellow Claw歌曲或者是跟觀眾互動時會吶喊,算是黃爪經典招牌(?),我也不知道怎麼解釋,如果你愛Yellow Claw,跟著喊就對了啦!!)



最重要的是,在2014,Yellow Claw 在Spinnin旗下成立鼎鼎大名的唱片廠牌Barong Family 巴龍家族(應該是這樣翻沒錯),不多說,旗下眾星雲集(Wiwek,Cesqeaux,Chace,LNY TNZ,Yade Lauren,Kayzo,Mightyfools,Coone)。也藉此推出眾多服飾,讓人人都能成為Barong Family的一員,簡直就跟信仰一樣,讓年輕人為之瘋狂(包括我)。如果你喜歡Yellow Claw的歌曲風格,那你肯定不能錯過Barong Family的所有DJs。

(Barong - 巴龍,根據維基百科,Barong是長得像獅子的印尼峇里島神話角色,他是靈魂之王,專門掌管食物。)









2015,推出專輯"Blood For Mercy",事業可以說是到了另一個高峰,一樣是造成一股潮流,可譽為是歐洲Trap的推廣者。



今年(2017)推出了專輯 "Los Amsterdam" ,曲風趨向多元,合作對象也越來越多,但不失的是那兇猛的風格。







以下補充個人喜歡的單曲或與知名DJ合作的歌曲:














個人看法:

Yellow Claw之所以火紅,因為他的風格多元,包含多種曲風,現場表演功力強,擅長帶動觀眾情緒,常常找知名嘻哈歌手一起合作,利用嘻哈、硬派、Bass music的結合,創造許多吸引人的新元素,以下節錄SIMP4LIVE RECORDS的採訪。

Q: 你們以可以融合各家流派的音樂獨樹一格,打個比方就像是在看許多異國廚師調理的感覺。請問這背後的故事是?

A:這都要從我們發跡的地方-Jimmy Woo說起,那裡的音樂數量並不足以支撐我們的表演,所以我們開始播許多在70~75 BPM的hiphop節奏。我們也時常將這些與一些更硬派的東西混在一起,例如Dubstep。從那時開始,我們愛上了實驗各種聲音及組合,並將它推出成多首屬於我們自己風格的歌曲。當然我們也沒想到這似乎會變成一種流派,我們只是端出我們喜愛的東西而已。

還有我文章上提及的服飾廠牌、週邊商品,也是帶動起Yellow Claw潮流的原因之一,更重要的是他們那種壞壞的風格,更讓時下年輕人為之著迷。

Yellow Claw不只在歐美挖掘人才,更連亞洲也涉足了不少,在亞洲巡迴結識了許多知名DJ,像是DJ RayRay、KAKU、DJ SODA,如果有在關注RayRay、KAKU的動態就會知道,他們常常參與Barong Family所舉辦的活動。

你問我為什麼喜歡Yellow Claw,這還用問,因為超帥,歌超好聽,現場超HIGH。

參考資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343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煙嵐
很喜歡invitation

12-27 19:12

邊緣人酋長
我覺得還好12-27 19:22
超常現象研究社社長U
好久沒看到酋酋的音樂文ㄌ

12-27 19:18

邊緣人酋長
現在有了ㄎㄎ12-27 19:23
無糖綠茶
可以打酋代替GP嗎

12-27 19:49

邊緣人酋長
不行==12-27 19:59
Xavier
捏捏酋酋

12-28 01:48

邊緣人酋長
==12-28 19:12
北棲控 暗影
聽 都可以聽 好聽

12-28 11:30

邊緣人酋長
讚[e24]12-28 19: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a2679343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早八... 後一篇:五位 最喜歡的 台灣ED...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