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2017回顧。

作者:熊老大│2017-12-27 12:41:06│巴幣:4│人氣:154
一年又快過了,突然想起,十幾歲的時候總是很想要趕快18歲,認為18歲了我就可以騎機車、不用理會宵禁、可以做很多「大人做的事」。

然而,等到真正18歲時,好像也並沒有想像中那麼不同。

最大的不同是,在感受上,時間開始以一種驚人的速度流逝。

那一年,我才剛剛高中畢業,一轉眼,我已過30,而高中時那個曾傷透我心的女孩,如今也已經結婚生子了。

32?33?更糟糕的是,日復一日的工作,我開始搞不太清楚自己確實的年齡,經常要特別去算。

這次算好了,過陣子就會感覺:「我上次才算過嘛!」

殊不知那已經是一年前的事了。

而且經常會有一個現象,覺得跟某某人不久前才碰面,結果那已經是超過一年前的事了。

是的,就是這麼可怕。

所以還是不免俗的寫下今年的回顧吧,免得老是忘記哪一年是哪一年。



今年對我們家而言,不是平靜的一年。

年初外婆過世,那似乎是第一次有如此親的親人從我身邊離開。

當我得知消息,我其實沒有太多感受,沒有什麼真實感。

後來˙家人忙著辦外婆的後事,我在告別式要放的影片中寫了一篇文章,也錄了一段話。

大家覺得很感動,但我其實仍然沒有太多感覺。

然而外婆告別式的那天,我面對著來參加告別式的親友鞠躬,並且哭到像是一個不知所措的小男孩。

印象中,這是我成年之後第一次這樣大哭。

然後我想起曾經聽過一個說法:「老夫妻一旦走了一個,另一個有很大機率在半年到一年內得癌症。」

不知道是不是湊巧,但接近年底時,外公查出得了胃癌,還好發現得早,做了手術切除。

雖然因為姨丈的關係請到了好醫生,手術相當成功,但到我現在打這篇的同時,外公還沒出院。

畢竟老人家,恢復的總是慢一些。



此外,幾個月前,奶奶跌了一跤,跌斷一條腿。

這不是最慘的,最慘的是先前公家單位傳簡訊給奶奶要奶奶去延長外勞的時間,但奶奶根本不太會用手機,於是錯過了時間。

在這節骨眼上,必須把外勞送回印尼。

奶奶摔斷腿,爺爺失智整天只能躺在床上,外勞又被送走,無疑是雪上加霜。

老爸家裡在做工程,也是兩頭燒,最後只好以外勞三倍的價格請了一個台灣的看護。

是有些雞飛狗跳,但這一切也隨著2017即將結束而趨於穩定,奶奶的腿也復原到可以撐著枴杖慢慢走了。


至於我自己,其實並沒有什麼特別的,就像前面說的,日復一日的工作,每天的作息也都差不多。

年輕時我一直覺得我沒辦法做那種每天都差不多的工作,我肯定會悶死。

但我後來發現,其實我滿適合的。

我是一個喜歡穩定的人。

而Jessie則相反,所以她決定到台北去闖一闖。

感覺有些諷刺,我在台北長大,住了二十幾年,決定逃離台北,而Jessie卻一直嚮往著台北。

我並沒有阻止她,只是跟她說:「那妳就去試試吧。」

突然想起58金高的廣告:「看遍五光十色,才懂得欣賞透明無色,待過喧囂,才能感受溫順的美好。」

是該讓她去闖一闖。

本以為Jessie不在身邊我會很不習慣,沒想到我還滿能怡然自得的。

我開始安排我的時間。

也又把電吉他拿出來練,買了新的音箱,把原本年久失修的電吉他拿去整修了一番,又失心瘋再加碼買了一把新的。

練得很愉快,有一種學生時期每天抱著吉他練習的熱血感。

我通常會在下班時先運動30-40分鐘,然後花1-2個小時練琴,洗澡,然後開始歡樂的遊戲時間,睡前看個小說或者寫一點想要寫的東西。

而我跟Jessie的感情也並沒有因此而變得不好,反而更珍惜每一次相聚的時光。

但結婚這檔事,就得暫緩了。

趁著現在,好好享受一個人愛怎樣就怎樣的美好時光吧。


最後,我開始試圖用電子菸戒菸。

說到電子菸,一般對於好壞評價是滿兩極的。

在開始使用之前我也考慮滿久的,同時也做了不少功課,下次另外開一篇把一些簡單的心得做一個分享。

然後,準備迎接2018。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341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power745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太陽劇團:阿凡達前傳To... 後一篇:戒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ine0rain好緊張
明天要考檢定了好緊張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