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咒印者》蠻獸-3

作者:時零│2017-12-26 08:56:53│巴幣:6│人氣:402
    今天尹天在站哨時,發現遠處去狩獵的同伴回來了。他們高興的說著話,這倒稀奇,尹天已經很久沒看到有人笑了。

    「呦,大夥快來!」斷了條腿但精神不減的磊得招手。「看我們今天幹了什麼好事!」

    幾個聞聲而至的隊員趕來。出去打獵的隊員最少也會也三十人,磊得後面有幾個圍在一起,似乎就是他們打到的獵物。難道他們也抓到一頭惡魔獅了嗎?

    不,比那更厲害。

    人群散去後,尹天看到兩隻被綑起來的蠻獸,外表狼狽。其中一隻已經昏倒了,另一隻淚眼汪汪的看著隊員們。這兩隻蠻獸的體型比尹天見過的蠻獸小。

    「瞧你得意的。」伍泊埃不把老友的成就當一回事。「尹天可是一個人打敗兩隻成年蠻獸哪,你們幾個大男人抓住兩隻小孩子有什麼?而且……這隻不會是母的吧?」他看著流淚的蠻獸,牠的牙齒和爪子都沒有公蠻獸這麼突出,銀白色的長髮綁成辮子。

    磊得不理會伍泊埃的唱反調。「本來嘛,我們看見一頭受傷的山羊,牠的腳一跛一跛的,我們當然抓了牠啊。誰知道箭剛射出去,這隻公蠻獸就跑出來要咬我們。我們三個人打一隻不行,三十個對一隻小的就輕鬆了,最後還是我用這新腿踢牠的頭才讓牠昏倒的。我們抓了牠之後,又在草叢裡發現了這隻母的,這個是一箭雙鵰啊。結果我們連山羊都沒拿回來,就帶這兩隻來了。」他說完哈哈大笑。

    「你抓兩隻蠻獸要做什麼?要煮來吃嗎?」佛提問。

    「咱們把這兩隻一公一母的做成標本,帶回去給那些上司,就算沒挖到黃金,也算是大功一件了。」他說到一半,昏倒的公蠻獸張開眼睛。牠一看到尹天他們,表情立刻變得很猙獰,還試圖要掙斷身上的繩索。

    磊得用義肢踢了牠一腳。「這條腿的仇,老子還沒跟你們報呢。」說完又用棍子打了牠一下。母蠻獸哭了,對公蠻獸叫了幾聲。

    「牠們有自己的語言對吧?」尹天問隊長,他突然很希望磊得別再打這隻蠻獸了。

    「我不知道,也許要交給專家研究之類的。」隊長回應,尹天看到他的臉上帶有復仇的快意,就和其他人一樣。尹天不怪他們,他們對這種惡魔恨之入骨。

    磊得打到後來稍微停手,蠻獸瞪了他一眼,牠的眼睛裡有炎與冰,一方面有如燃燒的火焰般充滿仇恨,同時也像冰雪一樣冷酷無情。所有看著牠的人都打了個寒顫。

    磊得又打了牠一個耳光。「我是不是要把這怪物的眼睛挖下來?」磊得說。

    「白痴。」蠻獸說,血從牠的臉頰留下,還有幾個咒印文從傷口飄出來。

    這兩個字讓周圍的空氣凝結了幾秒,隊員們的眼睛全部瞪大,尹天也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這隻怪物剛才講了流利的天元語!

    磊得闔不攏嘴的愣了一下,隨後抽出一把刀。「看來這傢伙嘴巴不乾淨,是想要人把牠的舌頭割下來。」刀深反射的光照在蠻獸臉上,牠昂然瞪視磊得。

    「夠了!」尹天抓住磊得的手。「磊得先生,請你別殺牠!」

    其他人一臉奇怪的看著他。「怎麼了,尹天?」隊長問。「磊得的腿被牠們咬斷了,他的怨恨你應該了解。」

    「可是咬斷磊得先生的腿的不是這隻蠻獸,而且我們也殺了兩隻了。牠只是小孩子而已。」尹天感覺自己什麼都沒想,這些話就脫口而出。

    有個隊員爆出笑聲。「尹天,下次我們的廚工在做烤雞的時候,你要不要告訴他們別吃了那隻雞,因為牠是尊貴的生命?」其他幾個人也笑了。

    「哪,畢竟是小孩子。」一個有六塊肌的壯漢說。「你先到旁邊去吧。我們知道有些字靈也會說一些天元語,搞不好蠻獸也會,我們也許能讓牠逼供出牠們的據點在哪之類的,你這麼小,可能會看不下去。」

    「是呀,尹天。善良是件好事,但用在怪物身上就不適合了。或許下次我們可以抓隻蠻獸寶寶給你養來當寵物。」磊得笑著說,蠻獸吐了口口水到他的義肢上,又引來磊得的一頓痛打。

    「別打了!」尹天急中生智。「磊得,你不是要把牠們做成標本嗎?要是不小心打壞了,你就要再抓一隻了。」

    磊得停下拳頭。「你說得對,而且牠的血會弄髒我的衣服。」他準備往帳棚區走去。「我累了,做標本的事改天再說吧。」

    「做得好。」隊長對尹天說。「這兩隻蠻獸很有價值,剛才說要拷問牠們的事就算了,就算知道牠們的巢穴我們也不可能殲滅他們。」他轉過頭。「這隻母蠻獸幼獸沒什麼危險,隨便綁在一棵樹上就好;公的這隻關到籠子裡,用最粗的繩子綁住牠的手腳。」

    兩名隊員用力把公蠻獸架住帶走。牠從尹天眼前離開,有那麼一瞬間,尹天眼中那名受盡屈辱的生物不是怪物,而是人類。

    ─────

    當晚子夜,尹天從帳篷中拿走藥膏、背包和龍劍離開,往基地東北方走去。公蠻獸的籠子就在那裡。隊長說不管到哪裡都要帶著裝了基本用品的背包,尹天發現這是一個好習慣。

    伍泊埃拿著長槍坐在籠子旁邊,還替自己弄了一團火堆〈隊長下令要有人看守蠻獸。〉。伍泊埃看到尹天時一奇。「你怎麼不去睡覺?」

    「我……不放心。」尹天撒了謊。「讓我來看守吧,牠有可能有辦法逃出去,你想這時候有咒印者看住這怪物比較保險吧?」他微微顫抖,深怕被瞧出端倪。

    「好吧。」伍泊埃起身,把籠子的鑰匙給尹天。「繼續看著這傢伙,我怕我會忍不住殺了牠。」

    尹天好奇地看了他一眼。「為什麼大家總是這麼怨恨蠻獸?」希楚或查斯萊長官從來不會討厭字靈,即使牠們時常惹麻煩。

    伍泊埃哀傷的搖搖頭。「磊得是我的老朋友,他從以前就是一個樂觀的人。他今天的暴行有點嚇到你了吧?雖然斷了條腿對他來說好像沒什麼,可是他心底難道不會難過嗎?一個健全的體魄就這樣成了殘廢。就算讓他殺死一千隻蠻獸,恐怕也無法釋懷。雖然我們沒像磊得這麼慘,但只要在這該死的新大陸的一天,任何人都有可能遭遇磊得的不幸,或是更糟糕的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330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r9805che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咒印者》... 後一篇:[達人專欄] 《咒印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搞不懂他在想什麼
下班放鬆,不符合邏輯的拋腦後,一個sheet就能搞定的東西卻要搞成10多個excel真是有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