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奇諾之旅-the Beautiful World-

作者:漆黑的狼煙│奇諾之旅 the Beautiful World│2017-12-26 00:15:41│巴幣:10│人氣:771

比較偏向閒聊性質的小感想,在下只看過2017版。
 
說來有些慚愧,當初驅使我來看「奇諾之旅」的原因,並不是聽聞了本作那寓言風格有多麼發人深省,而是摩托車會說話這個設定怪有趣的,使我忍不住想要一探究竟,到頭來卻發現自己最早關注的重點早就被我拋到九霄雲外了。

 
 

單元劇形式的各集能帶給人截然不同的感受,不同的國家象徵著作者時雨澤惠一所拋出的議題,或是讓觀眾探討人性的哲學實驗,還不時用回馬槍來震撼觀眾。當然故事不完全是那麼嚴肅或胃痛,也有用風趣手法詮釋簡單道理的「美好記憶之國」、歡樂走向的「料理之國」,及「烤羊排的草原」這單純給奇諾大開殺戒的故事,順便婊一下不當放生造成的危害。

 


不同的觀眾觀看每一個故事,進而解讀出南轅北轍的看法與論點,可說是本作品的醍醐味。拿「可殺人之國」為例,有人認為此故事是在影射槍械管制問題,另一派認為是在探討死刑制度,不過是把行刑的動作交給公眾而非行刑人;也有人覺得是以極端手法來表達「人民的道德約束」在一個不禁止殺人的國家中依然能夠制衡為非作歹之人。

 
 

連作品本身的角色們也是,四組周遊列國的人馬都擁有自己的處世風格與哲學。以奇諾而言,儘管自己身手不凡,但多數時間都是以一個旁觀者的角度來審視不同的國家,盡可能不引起衝突。如果換成師父遇上「困擾之國」中的過境勒索事件,感覺不會只是趁勢搭便車繞道這麼簡單而已。
 

 

也有像西茲這種善心人士,願意積極地幫助他人,卻沒想到自己以外來者角度先入為主,處理問題的方式沒考量到當地民情,反而碰了一鼻子灰,甚至遭到群起而攻。
 

 

至於同樣心存善念的芙特,偏偏能夠屢次化險為夷,證明了運氣也是一種實力。這大概是時雨澤賦予這個出身卑微、善良到無可救藥的角色,專屬於她的救贖與幸福吧。
 
 


最後提一下我最喜歡的一集「大人之國」吧。陰沉色調搭配大人們噁心的言論著實讓我感到不寒而慄,直到奇諾騎車衝出城門那一幕,整集幾乎消失的BGM在那個瞬間播放,畫面由灰暗轉為明亮,頓時豁然開朗,紅色花海前後呼應的安排無疑是畫龍點睛。不過當我看到動畫瘋彈幕有人開玩笑,說青鳥伴飛奇諾騎車這幕是「奇爾奇爾和相麻菫(聲優梗,出自重啟咲良田)」使我忍不住噴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328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諾之旅 the Beautiful World|奇諾之旅|時雨澤惠一|悠木碧|齊藤壯馬|重啟咲良田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maverick01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HALO人物傳記:斯巴達... 後一篇:套路與反套路之間──星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5147f86看到的大家
今天不務正業寫了seed劇場版觀影心得,大家快來一起討論吧(≧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