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蛻變之聲】未命 — 內戰期間

作者:毛球│2017-12-25 22:08:17│巴幣:10│人氣:122



  安狄沃對於現在的局勢非常反感。

  他並不明白黑色行者之間有什麼樣的深仇大恨,但是,這一群過去曾被名為「吸血鬼」、「血族」的人們,開始了兩大族群之間的內戰。

  由愛德華三世所率領的「龍之子」與伊莉莎白所統領的「鮮血少女」展開無數次的爭鬥與攻擊事件。

  儘管同樣身為三大黑色行者分支之一的「被詛咒者」在其衷指及首領該隱的指使下試圖緩解這樣的情勢,能幫助的地方仍相當有限。

  最麻煩的是,黑色行者不只是派系相互攻擊,甚至波及無辜的民眾只為了得到能換取更多力量的鮮血,破壞、突襲城鎮只為了當成他們的穩定紮根的據點。整個希望星因為這群龍之子的內鬥而變得動盪不安,各地都有大大小小的事件發生。

  就連日輪丸也不另外。

  尤其是在賽拉爾拒絕愛德華的拉攏而被驅逐出龍之子並列為所有龍之子的敵人後,在日輪丸作亂的黑色行者也變得越來越多,有幾次還試圖闖入官方設施跟重地,所幸,那些突發事件都在番隊的掌控之中、很快就被壓下來了。

  但代價是被迫重新鎖國已杜絕其他黑色行者再來搗亂跟破壞,也因此併發糧食、民生用品欠缺的問題。

  這讓本來已經憂心忡忡的裴爾變得更加焦慮。

  雖然對方什麼也沒說,但作為與他擁有靈魂契約的安狄沃是再清楚不過的了。

  每天除了加班巡邏、短暫的休息與睡眠、支援救護班,他們三個人沒有其他的空閒時間可以做其他的事情,當然,這也是身為番隊成員的義務,對於這部分他們並沒有什麼不滿。

  比起那些可以控制的事物,安狄沃更在意裴爾強壓在心底的不安。

  關於約納斯。

  鎖國不只讓同樣身為黑色行者的約納斯沒辦法到日輪丸來,極盡加強巡邏的情況也令裴爾沒有多餘的時間可以離開駐點、到蓋伊去找自己的戀人,然而,他真正擔心的是,對方是否會因為愛德華的命令而不得不去加入內戰。

  儘管約納斯口口聲聲向裴爾保證了,但是裴爾依舊有種不好的預感。

  幾乎每隔十幾分鐘、半個小時,裴爾就會透過手上的戒指確認約納斯的位置或與對方聯絡,剩下的空檔,就剩下放空跟沉思了。

  有時候,安狄沃得放出些許和風幫助自己的契約者平復下來。

  「不用啦,安狄沃,把力量留給支援救護班的時候吧。」帶著看得出來有些無奈的笑容,裴爾總是這麼阻止他關心的舉動,但安狄沃還是堅持這麼做。

  這時,安狄沃意外地發現自己就算說什麼也沒辦法真正地安慰對方或是讓對方放心,因為真正能做到那樣效果的人,也只有約納斯一個吧。

  這樣看來,戀愛還真是個麻煩的東西。

  如果變成未命前的自己也有過戀情的話,是不是也是像裴爾一樣變得傻傻的呢?

  「安狄沃,我想去上面。」

  最近,他也常常聽到裴爾這麼對自己說。

  有了自己的力量又或維希的翅膀,就算是原本不會飛行的闇精靈也得以在空中自由自在的移動,這對於巡邏上是非常有幫助的,但比起番隊上的工作,裴爾更喜歡單純地在空中隨意翱翔。

  「要找維希一起嗎?」

  「沒關係,維希還在睡呢,讓他多休息一會吧。」

  半夜兩點半,輪班守夜的一小時前,他跟裴爾悄悄地前往陽台、站上圍欄,乘著因呼喚而起、帶著些許涼意的風,如同踏著空中的階梯,一蹬一跳,逐步往夜空走去。

  這個時間,街上本來應該沒有多少盞燈光的,此時卻有許多移動的小光點,那些都是為了守護居民安全而徹夜巡邏的番隊成員,一個小時之後,裴爾也會加入那些小光點的隊伍裡,如同一週前、一個月前,不知道還會持續多久的最高警備及維安模式。

  靠著風的力量,他們不用花多少時間就可以到達相當於五十層左右的空中,這樣的高度足以將日輪丸整個盡收眼底,再讓上方璀璨的星空包裹著他們,聽著夜風的呼嘯聲帶來平靜、帶離煩心的瑣事。

  又往上飛了幾公尺,直到能夠看到遙遠的海平面上,依稀顯露出的光亮。

  不夜城般的蓋伊,總是會照亮希望星一處的天空。而簡單的、看著蓋伊方向的動作,似乎也有助於平復裴爾的憂慮。

  所幸安狄沃自認也算是非常有耐心、也願意聆聽煩惱,只有當他跟自己的契約主可以獨處的時候,他才有機會可以好好地陪伴對方——雖然維希也是他們三人組的一人,但不可否認的是,維希就算身為荒界龍依舊只是個孩子,對於感情的事情,或許比裴爾還要更困惑。

  「吶、安狄沃。」輕撫指上戒指,裴爾在空中坐了下來,望向同樣在一旁漂浮的夥伴,「如果,他不得不去的話,我該怎麼辦?」雖然只是一個假設、不一定會發生,但現在的局勢實在太不穩定,尤其從賽拉爾那聽聞愛德華的消息與敵意,儘管時時刻刻都會確認戀人的位置,他依舊難以安眠。

  安狄沃看得出來,裴爾第一次因為自己的身分而感到茫然。

  裴爾是日輪丸的守護者、一番隊的副隊長,也是輔助空之島的首位援軍、萊斯特總理的前任護衛,黑色行者的內戰究竟會不會波及這兩個地方,變數實在太多了。

  如果有一天,他必須因為自己的立場而跟約納斯對立……光是稍微想像就讓裴爾不安、惶恐不已。

  他不可能對約納斯刀劍相向,也無法背叛日輪丸或其他遭受攻擊的國家、城鎮。

  「…我不知道。」良久,安狄沃才緩緩地回答,換作是他可能也無法決定,不過…「但我相信會有兩全齊美的方法。」對事情都保持著樂觀的態度,他輕呼口氣,吹撫出一股和風環繞著自己與裴爾。

  「而且,不管你的選擇如何,我都站在你這一邊。」

  像往常一樣,希冀自己的樂觀能夠感染他人,安狄沃對裴爾笑了下,話語真誠而無絲毫的虛假。

  半晌,那股平靜確實傳達給了裴爾,讓他同樣淺笑。


  「謝了,夥伴…」



內戰期間  END



後記:

11月、12月的保養文

難得讓我hen頭痛的事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324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m091349914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蛻變之聲】活動番外 –... 後一篇:【蛻變之聲】副本番外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