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自由象限心得專欄】年度賀歲電影觀後心得——《機器之血》

咖啡常溫 | 2017-12-25 15:36:20 | 巴幣 22 | 人氣 556

    2017就要迎來結束,2018將要到來。

    在這個可喻為『為這一年劃下美好句點』的節日——聖誕節,總會看見許多人出門走走,例如情侶逛街拍拖,家人計劃出遊等。而在這些人的出門計劃中,很多都會存在著『看電影』這件事。

    而在這段期間所上映的電影有很多,不論是歐美,中港台,日韓等地區電影都有,可今天我卻想詳談在這之中的一部電影,由每逢年尾來臨接近新年總能夠看見身影的著名武打演員,成龍領銜主演的《機器之血》。

    這部電影主要講述在研究將會對人類有著極大貢獻的研究——機械心臟時,因為實驗途中所引發的種種因素,導致危機開始衍生。暴走的實驗體與人類警方開始進行一場搏鬥,女兒病情遇上危機的林東身為一位特工,自然也被捲入這場亂鬥。最終這場戰鬥在雙方損失慘重的情況下落幕。直至多年後出版的一本名為《機械之血》的小說,再一次讓那件事浮出水面......

    先讓我們來看看這部電影的預告片吧:

    




    成龍,總所周知為了拍攝很多驚險鏡頭總是親自上陣,不論是武打鏡頭,或是動作鏡頭皆是。先前的一部《功夫瑜伽》同樣的一幕潛水畫面更傳出成龍大哥在潛水時連同一名女演員遇上意外,成龍大哥讓所有人優先救起女演員自己努力自救的傳聞。所以凡是由這位大哥所出演的電影,我想都不會令人失望。

    而且這位武打巨星在大家心裡並不只是擅於各種動作鏡頭,同時也常常會做出一些逗人的動作或橋段,惹得觀眾會心一笑。這些元素也恰恰在《機器之血》這部片中充分感受到,而且還有另一位演員的出色表演,更是將這融入於武打動作片的『搞笑有趣』元素推上更高檔次,那就是我們耳熟能詳的小豬——羅志祥。

    在這部片中,羅志祥所飾演的角色為李森,是一位動腦型的角色,就如我們所知的,動腦型角色很多時候在運動天賦上並不出色,所以他也不例外的不善於對付來勢洶洶的敵人,只能不斷利用一些小手段來取得優勢。

    尤其在與成龍所飾演的林東的互動過程,更是不斷引起坐席上的觀眾笑聲不斷,吐槽紛紛。

    加上這部劇中還有一位主演,她雖然不如前面兩位來的經驗豐富,但其出色的表現還是讓觀眾感到非常喜歡。這位女孩身姿婀娜,玲瓏飄逸,更是一名演奏家,她就是歐陽娜娜。

    劇中的她雖然身材嬌小,一頭迷人長發,但與外表相反的是,她性格衝動,開場就和外國女同學大打出手,更在戲裡上演一幕『男人最痛』之舉,讓人對這個女孩有不一樣的看法。

    但雖然她被設定著衝動的個性,卻還是有著感性的一面。得知一些真相之後還是會哭泣,更會為了身邊的人而擔心,直到最後對一個人的轉變,就好像觀眾正陪伴著這個女孩一步步成長。
    
    我在觀賞這部電影時,完全不會有任何出戲的反應。

    劇情可以說安排得恰到好處,由一開始的鋪成,到循進發展的故事,不會說節奏太慢讓你想睡,或太快讓你大腦斷線。那一天我甚至因為交通緣故遲入場接近十分鐘,卻還是可以充分享受電影情節,不會脫離思考。

    很多時候我們會發現的特效過假,或是太誇張之類的,在這部作品裡面我沒有這個感覺。只有覺得看得很過癮,以及劇情所設下的伏筆,陷阱等,過足戲癮。

    一開場的『艷麗』橋段,更會出乎你意料......(笑
    


    總的來說,個人非常推薦這一部電影給大家,這篇心得雖然沒有劇透太多東西,但宣傳影片也已經提供了相當多的線索,加上由成龍所帶領演出的電影很少會讓人失望,或是口碑不好,所以有興趣的各位不妨抽空前往戲院觀賞這部電影作品吧。

    最後,來分享這部電影的主題曲來為心得做個結尾。

    

創作回應

拷貝狗:再次重生
我欣賞你
2018-01-22 13:02:05
咖啡常溫
謝謝(?
2018-01-22 14:00:3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