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1 GP

[達人專欄] 【無限恐懼2.0】Chapter‧12-12:希望、夢想與她的主題(上)

作者:Luis│2017-12-25 00:21:28│巴幣:60│人氣:871
  讓我們把視角暫時拉到遠方的戰場上。
 
  且說當廖哥暴起向項羽攻擊後,整個白女巫陣營裡的士兵再蠢,也知道自己的地盤被人給入侵了,此刻正彷彿被捅了老巢的胡蜂一樣密密麻麻的竄了出來。
 
  不得不說,亞斯藍實在是一個異常強大的存在,獅子本來就是萬獸之王,可亞斯藍的強大,卻是一百頭獅子也比不上的,牠的攻擊方式也就只是單純的撲擊和撕咬而已,可所到之處,白女巫的手下傷亡慘重,那些盔甲和硬皮在亞斯藍的爪下,居然脆弱的彷彿瓦楞紙一般,一擊就碎。
 
  高亮君膽戰心驚的看著亞斯藍的戰鬥,此刻的他由衷慶幸自己沒有丟下那個叫愛德蒙的小鬼逃跑,別開玩笑了,以高亮君那種半調子的身手,或許還可以靠著出其不意幹掉一、兩個雜兵,可現在整個營地的士兵不知道怎麼搞的,全都傾城而出來圍捕他們,別說是高亮君了,估計就連項羽碰上這種場面,也會整個人被踏平過去,特別是當高亮君看見為上了敵軍裡居然還有好幾頭身高近兩、三米的山怪後,這個青年就是一點想戰鬥的想法也沒有,而是就這麼躲在亞斯藍的身後。
 
  亞斯藍勇猛歸勇猛,可圍上來的敵軍數量實在是太多了,隨著戰鬥的時間拖長,亞斯藍的身上也漸漸出現了傷口,那些士兵見狀,立刻更加興奮的朝牠猛攻了起來,對於他們來說,只要殺死了亞斯藍,那麼白女巫必定會給他們重賞的!
 
  「不要怕!衝上去,能砍傷亞斯藍一刀的,賞黃金三百兩,進爵一級!能把他砍成重傷的,賞黃金一千,加封三級!所有人衝啊!」在各種奇幻生物的陣營中,一個高大的牛頭人將軍不停指揮著手下進攻著,看得出來這傢伙肯定是白女巫手下的大將,不止調兵遣將和一般的士兵完全不同,就連亞斯藍身上的傷口也有大半都是牠造成的。
 
  「呼、呼、呼…怎麼樣?年輕人,你還有力氣戰鬥嗎?」在亞斯藍的背上又多出幾條新鮮的傷口後,這頭獅子終於不得不停下腳步來,牠一邊氣喘噓噓的瞪著那些圍上來的敵軍,一邊低聲和高亮君說道。
 
  「沒力氣也得打啊,不然就真的死定了。」高亮君苦笑道,推了推沾滿血跡的眼鏡「倒是你,一直這樣亂打亂殺也是逃不出去的,不如省點力,等項羽衣來,我們就能逃出這裡了。」
 
  「項羽不會來了。」然而正當高亮君小心意意的握刀戒備時,亞斯藍忽然平靜的說道。
 
  「你、你說什麼?什麼叫項羽不會來了?那傢伙不就是為了要救他的朋友才來到這個地方的嗎?他怎麼可能他媽的不會來了?!」高亮君聞言愣了愣,突然急急的吼道。
 
  「他是為了救自己的伙伴而來的沒錯,但…那不代表他也會來救我們,有時候為了一個更遠大的目標,再大的犧牲都是必須的,戰爭就是如此,我也是如此,項羽…也是如此,只是我們選擇犧牲的東西不同罷了。」亞斯藍疲倦的說道,原本纏繞在身上的火焰也隨著牠的話語逐漸熄滅,直到只剩下最後的一點點餘燼。
 
  「項羽選擇犧牲我們去救他的伙伴,而我則選擇犧牲自己拯救納尼亞的未來。」
 
  「所以…你的意思是我們死定了?沒有人會來救我們?我們就要死在這了?」高亮君沉默了會兒,忽然問道。
 
  亞斯藍聞言沒有回話,只是淡淡點了下頭。
 
  高亮君手中的砍刀喀喀墜地。
 
  「怎麼會...怎麼會這樣,他怎麼可以放我們在這裡等死!!」高亮君不敢置信的瞪大了眼睛吼道,他的雙眼布滿了血絲,整個人彷彿著了魔般瘋狂。
 
  然而任憑高亮君如何吼叫,亞斯藍卻像是沒聽到似的坐在了原地,彷彿一尊聞風不動的石像般。
 
  「怎麼可以這樣…我還不能死在這裡啊,我要活下去,我一定要活下去!」高亮君跪在地上不停喃喃自語著,他抬起頭死死盯著四周的情況,眼下的處境是如此的絕望,那些士兵絲毫沒有退讓的跡象,以高亮君的實力自然也不可能只靠一把砍刀突圍。
 
  「要死了嗎?難道真的要死了?」高亮君絕望的想著。
 
  或許是高亮君的祈禱真的傳到了上帝耳裡,又或許是幸運女神終於對他露出了微笑,就在高亮君幾乎要放棄思考時,忽然間一陣清脆的腳步聲猛地傳來,耳尖的高亮君立刻就認出了那陣腳步聲的主人,連忙抬起頭看去。
 
  「為什麼你們還沒殺死牠?」白女巫一臉嚴峻的問道。
 
  「亞斯藍的力量太過強大,但我的部下已經將牠困住了,我的女王,請再給我們一點時間,我一定會為妳摘下亞斯藍的腦袋。」那名牛頭人聞言,連忙單膝跪下說道。
 
  「五分鐘,五分鐘內我沒有看見亞斯藍的腦袋,那麼就只好拿你的來代替了。」白女巫冷冷道,說完轉身就要離開。
 
  「是!眾軍聽令,所有人立刻往前衝!凡是先前提到的獎賞全部加倍,要是有人陣前逃亡的話,發現的人可以立刻將他處死!為了女王,衝上去!」那牛頭人將軍重重點了下頭領命,接著便高舉手中的斧頭大吼道。
 
  又是大棒又是蜜糖的,這樣恩威並濟的策略頓時就將這些士兵治得服服貼貼的,要知道,百分之一百的利益就足夠讓人挺而走險了,更何況是現在這樣百分之兩百的利益下,方才還被震懾住的士兵立刻就大吼著,彷彿不要命一般衝先恐後的衝了上去。
 
  高亮君面色慘白的看著那些士兵逼近,然而面對著這般凶險的陣勢,亞斯藍卻忽然仰起了頭,發出了一陣輕笑聲。
 
  就這麼一笑,就這麼簡單的一笑,就讓那些上一秒彷彿拋卻了生死的士兵全都不約而同停了下來,每個人的臉上都充滿了驚移不定的神色。
 
  窮寇莫追,這是自古以來兵家不變的道理,莫非亞斯藍這傢伙,還留有什麼後手嗎?牛頭人將軍狐疑的想著,一時間居然也不敢輕舉妄動。
 
  「用不著這麼麻煩了,白女巫,妳不是一直都想要我的性命嗎?我現在就在這裡了,我不會反抗的,妳何不親自過來取我的小命呢?還是說,妳膽小到不敢在自己的手下前面對我?」亞斯藍愜意的說道。
 
  白女巫的腳步聲驟然停了下來,她猛地扭過頭,一雙眼睛緊盯著亞斯藍不放。
 
  「你是想說我怕你了不成?該害怕的是死才對,因為你很快就要死了!」白女巫咬著牙,惡狠狠的說道。
 
  「沒錯,我確實是快死了,但…那又如何?」亞斯藍說道「愛德蒙已經安全離開這裡了,亞當和伊娃的骨肉已經團聚,所有的預言都已經應驗了,白女巫,這場戰爭是妳輸了。」
 
  白女巫的臉色青一陣紫一陣的閃過,但她很快便平復了下來,白女巫向一旁的士兵招了招手,下一刻手裡便多了把長劍,接著她便彷彿摩西分開紅海般穿過了士兵,來到了亞斯藍面前。
 
  「只要我殺光他們,你所說的預言就不會實現了。」白女巫瞪著亞斯藍良久,接著緩緩舉起了手中的長劍說道。
 
  「妳是殺不了他們的,只要他們齊聚一心,妳的詭計就永遠不會有實現的一天,白女巫啊,我已經可以看到妳的未來了,就和妳來自的那個地方一樣,充滿了黑暗啊!」亞斯藍淡然說道,無視白女巫手中那把幾乎懸在了自己頭上的長劍。
 
  白女巫忽然低吼了聲,握著長劍就往前刺去,而亞斯藍也發出一陣獸吼,壓低了身子就要往前刺去。
 
  然而,有個人可不同意。
 
  「!」就在亞斯藍準備拼進全力往前撲去時,牠的背上卻忽然傳來一陣劇痛,下一刻這頭失去力氣的雄獅就這麼搖晃著倒了下去,就倒在了白女巫的面前。
 
  「是你…為什麼?」亞斯藍勉強抬起頭看去,只見高亮君正神色冷漠的站在牠的身後,手裡握著把滴血的匕首。
 
  「你不是也這麼說過嗎?有時候為了更遠大的目標,再大的犧牲都是必須的。」高亮君冷酷的說道,緩緩走到了倒在地上的亞斯藍身旁。
 
  「你既然選擇了犧牲自己拯救這個世界,那麼我選擇犧牲這個世界來讓自己活下去,也是很合理的吧?」高亮君說道,他的眼神中忽然閃過一絲猙獰,手裡的匕首猛地就刺進了亞斯藍的喉嚨「我還不能死!我一定要活下去,為此…不管要使用什麼骯髒的手段,不管要付出多大的代價,我都絕對不會後悔!」
 
  隨著高亮君刺穿亞斯藍喉嚨的那一刀,這頭獅子的瞳孔也跟著渙散了起來,在閃過了最後一絲的光芒後,牠的身軀終於不再動彈,那原本清澈的雙眼也彷彿蒙上了層灰般變得混濁一片。
 
  而與此同時,一陣肅穆無比的聲音也響在了高亮君的腦海裡。
 
  「殺死劇情生物亞斯藍,獎勵點數5000點,B級支線劇情一次。」
 
  高亮君愣愣的聽著那個聲音,過了片刻後這個青年忽然噗哧一聲笑了出來,起先只是低聲的竊笑,接著便是停也停不下來的狂笑,直到白女巫鐵青著臉走到了他的面前後,高亮君才按著笑痛了的胸口緩緩站了起來。
 
  「好了,那麼接下來……」高亮君微笑著說道,剛才在他臉上出現的陰狠表情已經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張商人般的專業笑容,他丟掉了那把沾血的匕首,接著又整了整有些凌亂的頭髮後,這才好整以暇的推著眼鏡,在白女巫的面前單膝跪了下來。
 
  「讓我們來談談這筆工作值多少錢吧,我的女王大人。」
 
  ○
 
  此時在遠方的城堡裡,戰鬥的序幕已然揭開。
 
  當槍火提著兩把砍刀衝來的瞬間,項羽便舉起了高剛指虎猛地對向了她,接著狠狠扣下扳機。
 
  高斯系列的武器威力何等兇猛,一扣下扳機,一連排赤紅色的子彈立刻朝著槍火直衝而去,這高剛指虎的射速實在是太快,就連項羽也無法看清楚從他手中飛出的子彈長什麼樣,只能勉強看到一連串紅色的快影而已。
 
  然而面對著這片足以在瞬間撕碎戰車鋼板的彈幕,槍火居然不閃也不避,她兩手的砍刀舞成了一片,居然在一片四濺的火花中將那些子彈全都彈了開來,別說是打中她了,項羽的子彈根本連擦到槍火的衣角都沒有。
 
  項羽倒是不意外,應該說這種結果本來就在他的預期之內了,當槍火突破了那陣子彈風暴後,項羽也大吼一聲,握著拳頭就往槍火打去。
 
  但就在項羽的拳頭揮出的瞬間,槍火卻腳下一點踩在了項羽的拳頭,不只躲開了這一擊,她更是借力跳到了高空中,接著槍火在半空中忽然身形一轉,用彷彿游魚般的姿勢落到了項羽身後,手中的砍刀更是在他背上刮出了兩道血痕來。
 
  「嗚!」這兩刀砍得極深,雖然項羽的身體素質已經很強了,可這一下他的背上仍是噴出了兩道血箭來,而槍火一落地彷彿也不用休息般,握著砍刀又是朝他一刀揮來。
 
  一股強烈的危機預感傳來,項羽連忙握緊了拳頭回身打去,當槍火手中的刀刃和項羽的高剛指虎交撞的瞬間,立刻爆出了一陣刺眼的火星來。
 
  可還沒等項羽來得及為指虎充能,槍火的手腕忽然一轉,握著刀就順著項羽的手臂一路削來,項羽一陣吃痛,連忙抬起腳將槍火蹬開,可即使如此,他手臂上依然是被連皮帶肉的削下了好一大塊來。
 
  「動作太慢囉,項羽,我不是告訴過你嗎?就算力量再強,但要是打不到對手也是沒用的。」槍火微笑著說道,兩手交叉放在身後,手裡的砍刀緩緩滴著血。
 
  「…」項羽按著不斷出血的手臂瞪著槍火,她說的沒錯,自己的動作確實總是比槍火慢上了一籌,可在他們的隊伍中撇開千鶴不算,項羽的已經算是超高速了。
 
  「順便提醒你一句,魔劍士血統算是惡魔血統的一個分支,只要我持有的靈魂愈多,那麼我的實力就會愈強,你知道該怎麼做了吧?」槍火笑嘻嘻的說道,單手舉刀指著項羽「再來打過。」
 
  「意思就是只要我把被妳搶走的靈魂拖出來,妳的實力就會變弱了吧?」項羽深吸一口氣,體內的內力一運行,他手臂上的傷口頓時停止了流血,接著他大吼一聲,猛地就進入了超級賽亞人的狀態,同時雙眼也變得一片茫然。
 
  「喔?解開基因鎖加上變身一起來?是打算出全力了嗎?」槍火有些讚嘆,兩手握著砍刀輕輕旋轉著。
 
  「我的內力已經所剩不多了,繼續和她拖下去的話對我不利,必須速戰速決才行!」項羽咬牙想道,他忽然大吼了聲,雙腳同時在地上猛力一蹬。
 
  下一刻項羽的身影瞬間消失在了槍火眼中。
 
  「唔!」槍火一驚,只聽見一陣劇烈的音爆響,下一刻項羽的拳頭彷彿突破了空間般,猛地就來到了她的鼻前,逼得槍火連忙交叉起雙刀擋下。
 
  「速度不錯,不過力量還差點。」槍火笑著說道,舉著雙刀架著項羽的拳頭,一絲的血跡緩緩從他的拳眼處流下。
 
  「那麼這樣呢?!」可正當槍火冷笑著時,項羽忽然大吼道,同時他手臂上的肌肉也開始不自然的膨脹了起來,轉眼間他的手臂已經變得比普通人還要粗大兩倍,接著項羽狂吼了聲,一拳就是往前狠狠打了出去。
 
  隨著項羽這一拳打出,槍火頓時感到一股難以抗衡的巨力襲來,不只是將她手中的雙刀打成了碎塊,她整個人更是被項羽的拳風給吹飛了出去。
 
  項羽這一拳打出還沒完,他腳下一點,整個人又用更快的速度跟上了還在半空中的槍火,在槍火反應過來前,項羽已經一腳踢出,將她又是掃飛出了老遠。
 
  槍火在半空中飛啊飛的,直到碰地一聲撞上了大殿底端的王座後這才勉強停了下來,一絲血跡緩緩從這個小女孩的嘴邊流下。
 
  「唔…」雖然終於把槍火打飛了,可項羽的模樣看來也不好受,他剛才膨脹成普通人兩倍粗的手臂已經恢復了原狀,但此刻整條手臂卻是又紅又腫的,皮膚的表層也在不停流著血,彷彿裡頭的血管全都破裂了一樣。
 
  「幹得不錯啊,項羽,雖然那兩個侏儒不算是太強大的魔物,但能一拳就把我的武器打壞,真的很不錯。」槍火看著手中只剩刀柄的武器也不生氣,她隨手將壞掉的武器扔在地上後,逕自就在王座上翹著二郎腿,抽起了菸來。
 
  「好了,我想暖身就到此為止了,接著讓我們來場真正的戰鬥吧。」槍火微笑著說道,抬起頭看向了不知何時已經躍到了她頭上的項羽。
 
  「妳的戰鬥已經結束了!」項羽在半空中大喝道,手裡的高剛指虎不斷噴吐出一道道赤紅色的電流,接著他便彷彿彗星般朝著槍火直落而去,同時高高揚起了拳頭。
 
  面對項羽這居高臨下的一拳,別說是槍火了,就算是異型皇后堅硬的外殼肯定也絕對抵擋不住,只要項羽這一拳能夠命中,那麼他絕對能了結掉槍火!
 
  「我可不這麼同意。」槍火忽然抿嘴一笑,她伸出一隻潔白的手掌,但她的手中卻沒有握著武器,而且從她掌心指地的模樣,也不像是想要硬接下項羽這一擊。
 
  項羽的腦海中才剛閃過這麼一絲的疑惑,下一刻他的拳頭已經猛地打出,巨大的力道頓時激起了無數的煙塵,就連整個大廳都為之撼動了起來。
 
  「這?!」然而當塵埃落定時,項羽卻不敢置信的瞪大了眼睛,他的這一拳並沒有命中,而是僅僅只在地上砸出了一個坑洞來,而槍火卻消失不見了,連同她坐在身下的王座一起消失不見!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項羽臉上冒著冷汗的想道,剛才的那一瞬間,他可是看得很清楚,槍火並不是以超高速進行了回避,而是根本整個人瞬間移動消失了!
 
  「在找我嗎?」正當項羽四下張望著時,一陣愉悅的女聲忽然從他身後傳來,項羽連忙回過頭去,果然看到槍火坐在王座上,一臉興味盎然的看著他,可那個王座剛才明明還在項羽面前的…
 
  「這張椅子坐起來挺舒服的,我可不想讓你破壞它啊,項羽。」槍火說道,一手拋著一把銀光閃閃的刀子,看那外型,似乎有點像是外科醫生所使用的手術刀。
 
  「怎麼回事?槍火剛才是怎麼跑到項羽後面的?而且那張王座明明不是在那個位置的啊?」在一旁的石柱後,芷芸不解的問道,只有小冷一臉鐵青的蹙著眉,似乎在思考什麼。
 
  「魔劍士強化,體內的靈魂愈多實力就愈強!我懂了!我知道是怎麼回事了!」小冷忽然睜大了眼睛,緊張的抓著指芸的衣角。
 
  「不妙!這樣下去,項羽會輸的!」
 
  同樣的預感不只是小冷有,就連項羽的腦海裡也閃過了同樣的感覺,但他仍然咬緊了牙跟,硬著頭皮再度朝槍火衝了過去。
 
  「那麼就讓你好好看看吧,魔劍士血統的可怕!」槍火看著項羽朝自己衝來也不緊張,她忽然咧嘴一笑,在槍火的掌心中忽然出現了一圈肉眼可見的氣流,隨著槍火將掌心下壓,那圈氣流頓時擴散了出去,眨眼間就形成了一個半透明的球型空間。
 
  「Room!」
 
  「!」項羽頓時一驚,他怎麼會不知道這是什麼,這是伊藤的手術果實的能力啊,任何東西一旦進入了那個球型空間裡,就彷彿躺在手術台上的肉塊一樣,輕而易舉就會被能力者砍斷,就連最堅硬的合金鋼板也不例外。
 
  項羽連忙腳下猛踩煞車,接著雙腳奮力一蹬想跳離那個球形空間的籠罩範圍,可那個球形空間擴散的速度實在是太快,項羽的右腳仍然有一部分沒能及時從那個空間裡脫離出來。
 
  「屠宰場!」槍火見狀,立刻握著手術刀一劃,下一刻項羽的右腳從膝蓋以下頓時整個消失了,就彷彿被一把無形的刀刃給切開了一般。
 
  「啊!!!」項羽頓時驚恐的按著右腳慘叫了起來,事實上被手術果實所切斷的部位並不會感到疼痛,項羽的哀嚎純粹是本能的反應,比起肉體上的疼痛,更多的卻是精神上的震撼,所以就算不會感到痛楚,但項羽依然本能的按著被切斷的部位慘叫了起來。
 
  「沒那麼痛吧?大不了還你就是了,哪!」槍火拋著手上一截突兀的人腿說道,她輕輕彈了個響指,那截大腿立刻消失在她的手中,重新接回在了項羽的腳上。
 
  「怎麼樣?自己伙伴的能力滋味如何啊?」槍火笑嘻嘻的說道,看著項羽仍按著自己的右腳不停喘氣的模樣,這個小女孩頓時就咯咯的笑了起來。
 
  「妳不要太過分了,槍火!」項羽猛然站了起來大吼道,高剛指虎對著槍火就是吐出了一連排的子彈來。
 
  「蠢蛋!魔劍士血統的可怕之處,現在才要開始!」槍火獰笑著吼道,她的手中忽然手過一陣黑光,一把漆黑的武士刀頓時出現在了手中,只見槍火握著那把武士刀猛力一揮,居然一刀就將那些射來的子彈全給掃了開來。
 
  「什麼?!」項羽大駭,只見槍火還刀入鞘後壓低了身子,她腳邊的影子忽然不自然的撩動了起來,接著她腳下一點,整個人化為了一道黑影就往項羽衝來,不,不只是槍火,在她的身後,一個跟她的體型和動作完全一模一樣的影子也跟著衝了上前。
 
  「這次是千鶴的能力嗎?!」項羽吃痛的防禦著,瞬間而已,他的身上就被槍火砍出了幾十條口子來,左眼更是差點被她一刀給砍瞎,要不是槍火還想多玩一下,項羽估計幾秒內就會被砍成一團慘叫的血窟窿來。
 
  「怎麼啦,項羽?已經束手無策了嗎?」槍火的身影化為了一連串的殘影在項羽四周來回衝刺著,每一次的交鋒都讓項羽身上多出了一道傷口,而她本人卻仍然游刃有餘的調侃道,彷彿這種超高速移動一點也不費力似的。
 
  「真是可怕,這樣的速度…甚至還在千鶴之上!」項羽在一連串的快影中被砍得七零八落的,但他仍然死命堅持著,中刀的部位也大部分都在人體最堅實的後背上,幾十刀下來,雖然他的血已經流了一地了,但槍火就是無法一刀了結項羽,甚至項羽還逮著幾個空隙試探性的揮了幾拳過去,雖然又是只有空氣挨揍的分,但屢攻不下的情況下,槍火的心裡也多了幾分煩躁。
 
  「還不夠…現在還不是時候。」項羽咬著牙想道,一道勁風吹過,他的臉上頓時被劃開一道深可見骨的刀痕,項羽趕忙護住臉部,結果又是讓他的腰際被狠狠切了一刀。
 
  可不論槍火怎麼攻擊,項羽就是不倒下,他的雙腳彷彿生了根般,死死的定在了原地不動。
 
  「夠了!如果你只想就這麼防守下去而不進攻的話,那麼我現在就立刻幫你結束痛苦吧!」槍火嬌喝道,那令人眼花撩亂的影子忽然在項羽的身後化整唯一,眼看著就要一刀刺進項羽背上。
 
  「我等的就是這一刻!」可就在槍火手中的刀刃即將貫穿項羽時,項羽卻忽然大吼了聲,他彷彿背後長了眼睛般,居然看也不看回身就是一拳打去,當槍火手中的刀刃在項羽的手臂上劃出一條口子的同時,項羽的這一拳也狠狠的打穿了槍火的胸口。
 
  「成、成功了嗎?」項羽咬牙看著槍火一臉錯愕的表情,有那麼一瞬間,他幾乎以為這場戰鬥就要結束了,可就在項羽的注視中,"槍火”忽然朝他露出一抹邪魅的笑容,她的五官逐漸融化崩解,直到變成了一團無法辨識的漆黑。
 
  「是影子!」項羽一凜,這才知道中計了,可還沒等他抽回拳頭,那個影子已經伸出手,一把抓住了項羽的手臂,那影子的力道也是強的可怕,項羽一時間居然卡在那動彈不得。
 
  而真正的槍火卻已經跳到了半空中,又是一陣黑光閃過,她的手臂上頓時多出了一柄骷髏槍來。
 
  「這次是換成了劍平的能力嗎?」項羽苦笑著說道,看著槍火從腰帶上取出了一枚像是炸藥般的東西,接著便填裝進骷髏槍的彈艙裡,而隨著這一枚炸藥填入,骷髏槍上那猙獰的骷髏頭也跟著從眼窩裡發出一陣紅光來。
 
  「這麼一來就結束了!」槍火吼道,將槍口對準了底下的項羽,猛地就是扣動了扳機。
 
  瞬間,一道刺眼無比的鮮紅色烈焰從骷髏槍上迸發而出,那熾熱的烈焰還沒襲來,項羽就已經感覺到一股灼熱迎面撲來,他甚至已經可以聞到自己的皮膚被燒焦的味道了,一旦這一下命中了,那麼他絕對是死定了。
 
  「啊!!!」生死關頭,項羽也顧不得那麼多了,他舉起了另一隻手臂,發了狂地將體內所有的內力全都聚集在了掌心,隨著一枚肉眼可見的氣功彈聚集在了項羽的手中,接著他大吼一聲,便將手中的氣攻波釋放了出去,巨大的反作用力,甚至將項羽所踩的地板都給轟塌了下去。
 
  兩股巨大的能量撞擊在一起,頓時在大殿裡吹起了陣劇烈的暴風來,可那陣赤色烈焰的能量實在太過強大,項羽的氣攻波幾乎只抵擋了一瞬間,下一刻就被那陣烈焰給壓了回去,他發出氣攻的手臂更是在喀擦一聲中整個從中折斷,伴隨著一陣淒厲的慘叫,項羽的身影頓時被那陣烈焰給吞噬掉了。
 
  「項羽!」芷芸看著眼前的熊熊烈焰,忍不住哭吼了起來,這個女孩幾乎就要衝上去了,可卻被小冷給死命拉住,那嵐屬性的死氣之火威力太過強大,即使相隔了一段距離,他也得架起防護罩,這才能勉強抵抗那股火焰的餘波。
 
  那陣烈焰在地上盤旋了數分鐘之久,直到槍火冷冷彈了個響指後,這道火焰龍捲風這才消散掉,露出了底下被轟擊的斑駁一片的地板。
 
  就連大理石打造的地板都抵擋不住嵐屬性死氣之火的威力了,處在轟炸中心的項羽自然只有更淒慘的分,他渾身上下都變得焦黑一片,佈滿了可怕的燒痕不說,就連兩隻手臂也都給消失了,只剩下一截突兀的斷面。
 
  而槍火見狀卻是連眉頭也沒皺一下,她動了動手腕,一柄手槍便彷彿魔術一般出現在了她手上。
 
  「……」項羽此刻只能眼睜睜看著槍火走進,別說是命懸一線,說他還有半條命都太抬舉他了,嵐屬性的死氣之火破壞力實在太強,項羽的體內已經有多處內臟破裂,此刻正從口鼻間不斷滲出血來,甚至,他還可以感覺到火焰的餘燼仍然在不斷侵蝕他的身體。
 
  「這麼一來就結束了。」槍火平靜的說道,將手槍對準了項羽的眉心,而他只能竭力睜開眼睛,這才能勉強看清槍火手中的那把槍。
 
  「結束了…對不起,大家…我最後還是沒能救回你們…」項羽氣若游絲的說道。
 
  「再見了。」槍火冷冷看著項羽,接著猛地扣下扳機。
 
  一聲槍響,伴隨著空彈殼落地的清脆聲。
 
  還有某個重物墜地的悶響。
 
  「?」槍火微微挑了挑眉,項羽原本就要閉上的雙眼更是陡然睜開。
 
  「為什麼…」兩人同時問道,看著不知何時擋在了他們之中的小冷,在他的胸口上,一圈的紅漬正快速的擴大著。
 
  「因為我答應過項羽,就算要拼上我的性命…也絕對要救回大家!」小冷咬著牙,可那枚貫穿心臟的子彈卻幾乎要了他的命,眨眼間,這個小男孩的臉色已經變得蒼白如紙,雙膝更是一軟跪了下去。
 
  「我明明都叫你躲好了,你為什麼就是不聽!」項羽看著氣若游絲的小冷,悲痛的問道。
 
  「如果能救回大家的話,那麼我這條命又算得上什麼呢?」小冷笑了笑,他顫抖的舉起了手,一枚紅色的靈魂則飄浮在他的掌中,正穩定的散發出和煦的光芒。
 
  「那個是?!」槍火一凜,她似乎猜到了小冷打算幹什麼,連忙舉起手槍。
 
  「這麼做…你會死的啊!」項羽咬牙說道。
 
  「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但…拜託了,用我的靈魂救回大家吧,這是最後一次了。」小冷微笑著,托著手中的靈魂奮力一拋,就在槍火一槍打斷小冷的手臂時,那枚靈魂也彷彿高飛球般,緩緩飛進了項羽的身體……
 
  「唔!」一陣巨響,伴隨著一道刺眼的紅光,就連槍火也抵擋不住這道氣場,整個人頓時被吹得向後飛出了老遠。
 
  「有這樣的事?」等到槍火終於站定後,這個小女孩第一次震驚的瞪大了眼睛,在他的眼前,項羽正毫髮無傷的站在那,一枚紅色的愛心在他的胸口上穩定的跳動著,微微閉起的雙眼一打開,便散發出一陣堅定的光芒。
 
  時間線…靈魂…存檔…重置…還有拯救!
 
  「原來是這麼一回事,我明白了,小冷,我全都明白了!」項羽喃喃自語道,他輕輕撫摸著胸前多出的那一條星型墜飾,接著深吸了一口氣。
 
  「我答應你,一定會把他們救回來的!」項羽說道,他猛地往前踏了一步,一縷金黃色的氣燄頓時從他腳邊燃起。
 
  「這股力量…到底是?」槍火不解的看著項羽,而後者只是瞥了她一眼後,居然又以更快的速度衝了過來。
 
  第二回合,開始!

  作者OS:這次的字數太多了,為了避免閱讀疲勞分成上下兩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313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6 篇留言

我是Gay
幹,我可愛的小冷

12-25 00:41

Luis
放心 等等就活了-_-12-25 01:16
夢夢
未看先給GP
又更新啦!!!

12-25 00:58

Luis
[e24]12-25 01:16
青藍雨天
啊~小冷死掉啦,嗚嗚~。゚ヽ(゚´Д`)ノ゚。

12-25 01:00

Luis
小冷:決心-_-12-25 01:16
MCSH
save and load大法?

12-25 01:04

Luis
賽夫羅德大法大好12-25 01:20
青蛙子
死的真徹底,也是啦,這是戰爭

12-25 01:10

Luis
高亮君:兵不厭詐 這就是戰爭
亞斯藍:人而無信就是畜生!12-25 01:20
蒼雷
還不快用極意自在功

12-25 01:16

Luis
抱歉不懂12-25 01:21
slenderman
亞斯藍默默的拿了便當,坐在牆角開始吃

12-25 01:28

Luis
廖哥:ㄟㄟ 那塊排骨你還要吃嗎?12-25 01:30
蒼雷
龍珠超裡面悟空習得的奧義

12-25 01:36

Luis
哪魯吼都[e23]12-25 01:46
伊藤
克林~歐不是,原來這次是小冷爆炸了

12-25 01:59

Luis
作者:發動魔法卡融合 將小冷和項羽融合 特殊招喚 充滿決心的項羽![e22]12-25 02:13
顎大嬸
小冷這樣算是領便當了嗎??還是這是他的能力?

12-25 07:41

Luis
能力正常發揮呦[e24]12-25 12:08
手軟了的俺
決心的力量!雖然我沒買undertale但我超喜歡的

12-25 09:35

Luis
-_-12-25 12:10
天空使者
高亮君比廖哥還恐怖,為了自己隨時可以賣隊友,
這種人最留不得

12-25 10:26

Luis
高亮君:看來這位先生對戴眼鏡的人士有很深的偏見(微笑12-25 12:12
魚人(´・ω・`)超魚人
槍火雲邪神4你

12-25 14:25

Luis
槍火:子彈我都接得住...啊!
項羽:(踩腳指12-25 14:29
呱呱頂呱呱
原來項羽選賽亞人是為了躍級打BOSS 阿~

12-25 15:49

Luis
斬王必備血統12-25 16:03
呱呱頂呱呱
覺得有高亮君比較好看,拜訪把他留到主神空間呀~

12-25 15:51

Luis
高亮君:呵 所以這份髒工作值多少錢?12-25 16:03
來杯英國藍
這是frisk給sans.靈魂的橋段!BGM要響起了!

12-25 18:39

Luis
Dummy!12-25 20: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1喜歡★a124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無限恐懼... 後一篇:[達人專欄] 【無限恐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