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國文作業中二1點應該沒關西吧?

作者:UMU│2017-12-24 17:28:51│巴幣:72│人氣:178

題目是叫:我的葬禮

希望我們學生能寫出自己希望的葬禮吧?不過我寫得中二1點應該沒問題吧!?不會還要把作品放出來給同學看吧!






  死亡,再怎樣都是件令人悲傷的事情。
 
  要求親近自己的人,在喪禮時不要感到難過,反而要開懷大笑、保持愉悅的心情,究竟是一件多麼自私的事情啊?亡者並非自己所憎惡之人,又要如何在他死亡時,能夠發自內心的歡笑?不是由衷的歡快,卻要露出虛假的笑容,取悅的對象又是誰呢?
 
  而我,自然是不求什麼風光大葬,卻也不會要求親人必須含笑送我離去,分離畢竟是憂傷,又何況是天人永隔呢?
 
  簡簡單單的葬禮,去除古老禮俗的繁雜步驟,早些入火化灰,不用留著屍體給人什麼瞻仰遺容。與其曝屍等著腐爛,不如在喪禮上祭奠的就已是骨灰,什麼三跪九叩自然也就沒什麼必要了。
 
  如果可以,我只希望在喪禮上能夠為所有來賓備上酒水,用酒精麻痺心中最不願面對的傷痛。悲是必然的、哭也是一定的,但心中的痛,能夠不痛就不痛吧!這也是我,最後且自私的一個要求了。
 
  至於那罈骨灰兒要怎麼處理,那自然是看親人們的心情了,可以留在家中、可以拋入海中,甚至是找個荒野隨風而飛揚。畢竟靈骨塔位是一筆不小的支出,如果可以能省則省吧!為了一個死的為不足惜的我,額外再付出什麼,實在是一件沒有意義的事情。
 
  當然,如果可以。最好是能將我的骨灰溶入鐵中,由工匠鍛造成一柄禮劍,以此身為劍之骨,鋼鐵為身、而火焰為血,意在死後也能為後人出一份力,雖然象徵的意義遠比實用性來得高,也不一定有人想留著這樣一個東西在家中,但是時間久了或許也有變賣的價值了。
 
  而且再怎樣,在喪禮上也比一個罈子來得美觀些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306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幻喵喵
這位先生,大丈夫嘎?

12-24 18:32

UMU
okderokderwww12-25 16:54
柳葉飄
不是用歐尼醬的骨灰當原料實行人體鍊成嗎…!
對蘿莉妹妹執念那麼深的你的話,一定…!

12-24 18:53

UMU
I have a sister ,I have a dog

oh!

I have a 大哥哥12-25 16:56
楓影
中二系4尼?不對我是說中文系
你的葬禮不應該是有滿滿的蘿莉妹妹參加就行了嗎XD

12-25 09:07

UMU
這樣會被羈押,不行,不能把細節都說出來啊!12-25 16:57
小刀
有創意,融成一把劍,你很豁達,想得開,不錯不錯!

12-25 19:51

UMU
只是中二了點而已WW12-28 14:21
傲嬌烏賊
我只能說你最高3級分差不多就這樣

12-26 00:14

UMU
差不多~~不太意外XD以前高中就差不多這樣WWW12-28 14:22
傲嬌烏賊
不是說創意不好只是老師評分還是有標準

12-26 00:14

UMU
我幾乎每次都被評離題XD12-28 14: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MisaKirit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覺得我有必要,澄清一下... 後一篇:[達人專欄] 沒有妹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3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