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金光論情之驕子誰為信承諾一生傾-撼天闕與戰兵衛-(二)為因

作者:湘然│2017-12-24 03:28:01│巴幣:2│人氣:210
滿心的空泛,因一只木盒卻步。

這是母后生前最珍愛的木盒,時時拿出輕撫,然後...就會用一種微妙的眼神注視著我,我小時候只覺得母后美麗卻冰冷,每次想接近,母后不語,眼眸裡閃動的是我長大後才明白的,疏離。只因為,我不是你的親生兒子…。

一紙書信、一截斷舌、一字諾上的斑斑血點,如同蒼狼娓娓道來的那點點殘破卻仍無褪色的回憶斑駁。

謊言,這都是謊言。

舅父一直信守著對你的諾言,三十年的分離,仍無一刻或忘,你出招的習慣、你的小動作、明知道你將使出虛空滅,卻仍無懼上前…,他甘願送死,只為了…阻止你毀了自己。
自斷舌頭的舅父,不想也不願對你辯駁,他的心意全都在這上面…。
舅父跟母后…一直一直的相信你,願意為你付出所有…。你從來就不是孤單一人。

三十年支撐自己的信念,竟是一念之差親手埋葬了情誼。無可置信的真相,悲極的嘶吼,卻怎麼也掩蓋不住內心的愧疚還有空泛以及無可言喻的絕望交雜。

是怎樣的心情,夙,三十年後的你到底是以怎樣的心情面對我?
回憶裡年輕的夙、親手了結軀體漸冰冷的夙,不斷變換的閃過眼前。
為什麼體悟總是比珍惜來得晚,為什麼悲哀總是比快樂來得多?

望著墓前對夙傾訴心情的蒼狼,撼天闕不由為希妲感到驕傲,身為希妲的骨血果然有希妲的堅強跟驕傲,這輩子從來不放在眼裡的顥穹,或許有一點勝過我…。

蒼狼,為什麼不是我的兒子…。
*******************************************************
站在希妲墓前的撼天闕,三十年的怨跟恨在逝者的面前,渺小的卑微。
被怒怨掩住的雙眼,直到今天才確實看清,一切,還來得及嗎?

撼天闕在喃喃的自白中,明瞭己心。

希妲,我的魂因你而癡,我的心因夙而狂。
失去你、失去夙,我的心魂也伴隨著你們一同去了。
沒了心魂,這副空殼根本毫無意義…  
很快,我就會去陪你們了。
但再去找你們之前,我還有事情必須完成。
再等我一段時間,等我處理好,我會到你們的面前,請求你們的原諒。
你們要等我,要等我。
*******************************************************
大軍集結龍虎山,為護蒼狼生天,撼天闕獨挑苗疆精銳軍,對上苗疆常勝軍長鐵驌求衣,縱使先前血戰一路,仍毫不畏懼。兩人鬥得旗鼓相當,經歷過消耗戰的撼天闕為求速決,豁力一戰終於脫勝而出,與蒼狼兩人且戰且行。

魚龍穴裡藏生機,只是沒想到…原來置之死地而後生的,是這樣的彌補。

撼天闕,你做什麼?
你的根基不足,七天後要把我傳給你的功力盡數廢去,不然你將爆體而亡。

末路王者,不懼身死只貪戀著看著眼前年輕卻帶有幾許伊人眉目的面孔。

蒼狼,你為什麼不是我的兒子,我真希望,你可以叫我一聲父親…
撼…天闕。

撼天闕將功力盡數傳與蒼狼,並將蒼狼藏置隱密的山壁穴裡,目送最後的影形月荒涼為替蒼狼身死的背影。昂藏的身軀倚靠著山壁緩緩而滑坐,靜靜等待著閉上眼的那一刻到來。

越來越緩的喘息,生命點滴零落,越來越靜,恍惚間眼前竟爾…

夙,你是專程來接我的嗎?你沒自己先走,還特別留下來等我是嗎?
夙,對孫王子有諾,永世追隨絕不背叛,直到最後。

眼前的夙清晰如昔,龍紋忽閃忽滅間,回憶裡年少的自己跟夙在眼中輪轉。

不,來世,換我對你許下承諾,不移不棄,終生…永世。

夙,原諒我。
*******************************************************
未完

第一篇連結請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301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ful3up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東離劍遊記-生死一劍觀後... 後一篇:金光論情之驕子誰為信承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4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