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關於愛情——措手不及的幸福(0)

作者:艾比│2017-12-19 22:16:00│巴幣:18│人氣:246

喂,妳知道我喜歡妳嗎?」小昭把頭靠在阿樂身上。
    
阿樂渾身一震,一時腦筋空白暫時喪失了語言能力。
    
她眼望著眼前一片漆黑寧靜的操場,聽著自己劇烈顫動的心跳,忽然覺得自己快要因為腦部急速充血而暈昏過去。
    
這是夢嗎……?
    
阿樂緩緩地伸出手,想捏捏自己的臉頰。
    
好希望不是夢、好希望臉頰捏了會痛。
    
因為她等這一刻,等了好久好久……



    
「喂,阿樂!」一個粗獷的聲音忽然震入那個空間。
    
阿樂聽到那聲音,手都還沒碰到臉頰,身體倒是已經本能地往後彈了一大步,眼前的操場跟身旁的小昭也開始劇烈扭轉變形破裂。
    
「……?」阿樂還沒反應過來,一個拳頭已經重重地轟在阿樂頭上!

    
「!?」
    
阿樂還沒來得及痛得叫出聲,眼前突然出現一個壯碩的老頭,阿樂還在迷濛中,只見那老頭一個拳頭又要落下,阿樂趕緊連滾帶爬躲開那充滿重量的拳頭。

    
「你幹嘛啦!」阿樂狼狽大喊,終於回神,「爸!」
    
對,眼前這個揍阿樂不眨眼的粗獷老頭,居然就是阿樂的老爹,那個聽說會最疼女兒、把女兒當作前世情人般疼愛的,稱之為「爸爸」的生物。
    
這個生物高自己一顆頭,長得相當高壯,一臉的威武,下半身卻穿著一條歐吉桑的白色四角內褲。一點都沒把阿樂當成需要細心呵護的「女兒」看待。

    
「幹嘛?妳才看看妳在幹嘛!」老頭看著自己深藍色的褲子上爬滿了一條條亮黃色的車線,臉上不滿的青筋立馬浮現了好幾條,「我的褲子是深藍色,妳她媽給我車亮黃色的線幹嘛!」
    
阿樂這才揉了揉眼,糟糕,她怎麼會犯下這種白痴的錯誤?

    
「爸,這叫新潮,懂不懂?新潮!」阿樂急中生智。
    
「新潮?」老頭愣住。
    
「對啊!爸,現在年輕人就是要穿亮色的!你這樣一直古板板,不行啦!怎麼獲得董事長的重視!」看見眼前精明的老頭愣頭愣腦,阿樂趕忙一股腦地亂開口噴了一堆口水在她爸臉上。
    
「是這樣嗎……?」老頭竟然第一次被自己給唬住了,阿樂覺得有些又驚又喜。

    
「老張,要出發了嗎?」
    
這時門口竄進了一個臭跩的年輕人,但當他看見阿樂,臉上馬上浮現僵硬緊張的笑容,結結巴巴道:「小樂,妳、妳、妳也在啊?今天晚上……那個…要不要、一、一、一起吃晚餐?」
    
「別亂把我女兒,臭青。」
    
阿樂還沒來得及拒絕,老頭雙眼已經射出一股殺機,「車子準備好了,是嗎?」
    
「是的,老闆。」那個叫臭青的傢伙趕忙收起那笑容,畢恭畢敬地對老張敬禮。

    
「哼,那就好,我去換上褲子,咱們就出發。」老張甩了甩剛剛被阿樂車出亮黃色線條的西裝褲,就要挺著他那件傲人的歐吉桑內褲走去更衣間。
    
「老闆,你的褲子……」臭青張大了眼睛,似乎看見那一條條精美的亮黃色車線。
    
阿樂趕忙清了清喉嚨,「臭青,你今天還想一起吃晚餐嗎?」
    
「啊!當、當然要啊!小、小樂,妳……妳終於願意跟我去吃晚餐了,是、是嗎?」蠢蛋臭青果然馬上被阿樂給轉移注意力,那瘦小的身軀差點沒手舞足蹈起來。
    
「嗯。」阿樂皺起眉笑笑,走到臭青身邊捏了他大腿一大把,「只要我老爸好好地拿到這份合約,我就跟你去吃晚餐。」




***


    
果不其然,老張真的拿到了合約。


    
聽老張說,是因為他的有著亮黃色車線的西裝褲子太獨一無二、太新潮。
    
阿樂聽到這個,用屁股想也知道,老張是故意說來捧阿樂的,好讓阿樂可以繼續為自己踩著裁縫車,踩出一包包的錢讓老張享樂——跟老張對阿樂的媽媽一樣。
    
老張還說,在三個前來洽談爭取合約的老闆中,只有他魁梧的體格及充滿魄力的演講吸引到福音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的青睞,而順利地爭取到那只三年專門幫董事長修改衣服的「御用裁縫師」合約。阿樂聽到這個差點沒吐出來,阿樂清楚得很,要不是沒有小昭的幫忙,老張這間破店是不會有任何董事長看得上的。

    
總之,不管怎麼著,阿樂四年大學的學費有著落了。

    
阿樂歎了口氣,站在鏡子前。

    
一頭俐落的短髮,T-shirt,牛仔褲,跟一雙黑色帆布鞋。
    
這一身,阿樂已經從國中維持到高中畢業,始終如一。
    
自從國中時她媽過世後,她就沒想過要把那頭頭髮留長——因為她長得太像她自己的媽媽了。

那雙明媚的大眼、堅挺的鼻樑、厚實的嘴唇,門牙有一顆有一點暴暴的潔白牙齒,還有右眼眼尾一顆淺咖啡色的痣,這些無一不跟她的媽媽一模一樣。
    
就連那手與生俱來的裁縫功力,她都像得恰到好處。

    
在國中時,在阿樂的媽媽生過一場大病過世後、在阿樂在電視上看過許多獸父性侵女兒的新聞後,阿樂就決定要把那一頭秀麗的長髮剪掉,變成老張的「兒子」,以免社會新聞又多了一則讓人心疼女性的恐怖案件。
    
說也奇怪,不知道是不是自己也把心態變成了「兒子」,阿樂在青春期對男性總是提不起勁;而雄性看見男子氣概濃厚的阿樂也興趣缺缺,有的甚至充滿敵意,有的還故意出手欺負阿樂——阿樂想起國小還蓄著長髮時,她還曾經被三個男生同時暗戀追求搶著當她王子的情境,內心不禁失笑。

     
唯一看見陽剛的阿樂還動心的男性,就是臭青了。


    
「小樂,妳、妳、妳要不要吃肉?我夾給妳好…好嗎?」臭青紅著一張臉,一張口就是結結巴巴。
    
「我有手。」阿樂冷靜說道,便伸手往臭青眼前的盤子夾了一大塊三層肉,落入沾醬盤沾起一大坨醬油膏後,便豪邁地塞入自己嘴巴。
    
「樂,妳、妳好漂亮……」臭青看呆了。
    
「不准叫我單名。」阿樂冷道。
    
臭青這小子,自從他國中時被阿樂的媽媽聘請後,一開始畢恭畢敬地叫她「心樂小姐」,接著跟著小昭叫她「阿樂」,然後又以為神不知鬼不覺地叫她「小樂」……如今竟然還想得寸進尺叫她「樂」,太過分了。
    
「是、是的,小樂。」臭青嚇一跳,趕忙改口回小樂。

    
看著眼前扭扭捏捏時而害羞時而震懾的臭青,阿樂歎了口氣。
    
「臭青,你到底喜歡我哪點?」
    
「啊……?這……」臭青消瘦又長滿痘痘的臉龐又飛紅起來,一時語塞。
    
「我那麼man、那麼像男生,全身上下唯一像女生的,就這口嗓音了吧;如果你愛我的外在,那你應該去愛男生,如果你愛我的嗓音,那你應該去愛一個『真的像女生』的女生才對。」阿樂冷靜分析道。
    
說真格的,阿樂一直覺得臭青分明是一個還沒對自己有同志認同的gay。
    
看看這次吃飯的局面:臭青正襟危坐、雙腿夾緊、滿臉通紅嬌羞、說話結巴;阿樂則是雙腿大開、動作豪邁、說話大辣。
    
擺明就是一個性別顛倒的局面。


    
「阿樂!」忽然一個甜膩的女聲響起。
    
阿樂全身一震,原本渾身昏昏欲睡的細胞霎時像被注射入腎上腺激素般警醒了過來。

那嗓音——阿樂不用想,幾乎直覺第0.1秒就知道是誰——從幼稚園聽到高中畢業,那甜得如糖果般的嗓音,就像一種印記一樣,早已利用她十三年的人生,深刻地刻入她腦中僅存的幾個音軌中。

    
「小昭。」阿樂柔聲道,看著已輕巧晃入她眼前的女孩。

    
「阿樂。」那女孩甜道,眼神閃閃發光,像是一道閃電,直直地穿透過阿樂明大的瞳孔,直電入她敏感的心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258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LinIbizp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百合/ GL】兩個長髮... 後一篇:關於愛情——措手不及的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2.不用道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