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拙文]<<財富的本質與來源-玖章:突破天際的比特幣>>

作者:愚│2017-12-17 22:19:40│巴幣:8│人氣:248
如題~很久沒有寫這系列了。
最近比特幣正夯不想放馬後炮,所以趁比特幣爆開前來聊聊。

如果有一間銀行告訴你,你存錢在我這裡,我一年給你本金20倍的利息。
你存100元我就給你2000元,你會存嗎?
 
如果有一間造船廠要競標一項獵雷艦標案(我絕對沒有影射誰XD
四年後可以拿到300億的訂單,但是他公司資本額只有100萬,你會入股嗎?
 
比特幣就是這樣的東西,他今年1月中旬才900美元,今天已經達到2萬美元了。
四年來他升值三萬倍,相當於100萬的資本拿到300億的訂單。
 
保險公司常跟客戶推薦的儲蓄型保單,他實質上是拿你的錢去投資。
他給你一年3%的利息,他實際在其他地方可能一年能賺超過6%
 
但由於比特幣是地球上升值速度最快的東西,所以除非他拿你的錢去投資火星。
不然地球上沒有東西賺錢速度會比比特幣還快。
會把比特幣賣你,跑去投資其他地方的人若不是蠢蛋,就是你是蠢蛋。

那個傢伙絕對還不出錢,不可能把你的錢再變回現金,因為他沒有這麼多現金。
沒有人四年可以賺3萬倍的現金,就算巴菲特也辦不到。
只要過個兩年,幣託手上的現金相對於比特幣總值就剩不到1%,四年剩萬分之一。
 
比特幣如果爆發擠兌,幣託會直接爆炸,連借錢還魂的可能性都沒有。

這是炒作嗎?也不全然是如此,因為比特幣的發行量非常少。(1600萬枚)
如果比特幣取代美金,變成我們手上的鈔票、外幣、存款。
那他實際上的價值應該會有841599美金。(直到今天美元M2發行量是137854億。)

但你沒辦法把他換回美金,因為這會用光全地球的美金存款。
唯一讓它保值的方法就是直接使用它。
如果我們可以讓比特幣普遍地用來交易,那即使它不能換回美金也無所謂。
這就像當你有美金可以用的時候,誰在乎辛巴威幣?
-------------------------------------------------------------------------------------------------------------------
目前比特幣到2018年結束前如果到達40萬美元,那就會有危險。
以比特幣過去的升值速度,它直接翻倍花不到3個月,升值10倍花不到5個月。
 
2018年結束後它的總值很快就會超過全球美金的存款量。
它被還原成一般貨幣的可能性就更加渺茫了。

說來說去投資比特幣到底能不能賺錢。

當然可以~世界上投資什麼東西都可以賺錢,只要即時抽身就好。
或是不要換回來直接消費比特幣。
如果是投資期貨你當然不可能抱著十萬加侖的汽油去賣,但比特幣本身就是一種交易工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239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what03hk
不要再說了,要是我7月的時候有買我現在就發達了(無誤

12-18 00:44


那你現在還是可以買,只是現在比特幣交易所很多。
如果我個人買的話只相信會提供金鑰的交易所,我不買期貨。12-18 00:53
幻月Clearia
丹基尼一直在講比特幣

12-18 01: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tulip8100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遊戲:... 後一篇:<<遊戲介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大家
今天又好晃歐, 祝大家平平安安(。•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2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