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失效的孟婆湯』二章 16 魔力連結

作者:瀟瀟│2017-12-15 14:18:12│巴幣:1,002│人氣:511
芯果與莉雅的糾紛落幕後,清水在一次回到羅煞身旁。


羅煞愁容滿面的直盯莉雅,看見羅煞臉上那副神情,清水收起了玩笑心態。不枉費是羅煞一生一世的摯友,未等羅煞開口清水就猜出個大概了。


「莉雅出甚麼事情了嗎?」能讓羅煞愁容滿面,也只有她那寶貝愛徒。


羅煞拉起了衣袖,露出來的手臂,一道明顯的傷痕從手腕處上方延伸至手肘。見到如此深的疤痕,清水真不敢想像,當時羅煞遇到了何種情況。


「是被莉雅所傷的嗎?」


「是莉雅體內的那傢伙,自從莉雅脫離那衰老的狀態。受到老化呆滯成長的力量,在這幾年逐漸回歸。隨著莉雅快速的成長,她體內的怪物,也變得越來越不安份了。」


「飛速成長,這一點羅煞不是也一樣嗎?」


羅煞欲言又止的把到嘴邊的話又硬生生的吞回肚裡,只感嘆了一聲。


「你選擇了不傷害到莉雅,而讓自己陷入危機。是嗎?已經到了沒有傷害莉雅,就無法阻止那怪物的地步了嗎?」


「當初應該測底調查,莉雅的身分以及來歷」羅煞緊握雙拳,懊悔那時候自己太過於自信。


「那樣做才符合羅煞的作風,錯就錯在我需要人陪。」清水右手模著自己後腦袋,慚愧的低著頭。


原本羅煞斷定,在她的有生之年內,莉雅體內的怪物,是無法對她造成任何威脅。還因為莉雅體內蘊藏強大的力量感到自豪,這樣的份量才夠格當墮落魔女夕羅煞的愛徒。


而清水歷經的一次又一次的生離死別,就在摯友天才魔力鍛造師蓓奈的因年早逝清水崩潰了。就在那一天,清水把自己的秘密毫無保留的告訴羅煞以及莉雅,並表是他需要人陪伴。


而羅煞在意的點絕對不會是清水需要人陪伴,羅煞所在意的是竟然還有一個未知的世界存在。在這亞丁大陸的一切,就像蟻兵及工蟻只知道整天無腦勤奮的工作,而另一個世界就像蟻后悠悠哉哉的等待收成。


羅煞不願自己死後,生前自己所擁有的,死後卻轉變他人擁有。決定學習禁忌魔法續命,管他有何副作用。


莉雅則是不想比她最深愛的兩個人早一步的離去,也隨同羅煞一起修練禁忌魔法續命。


跟隨在亞丁大陸的兩大傳奇魔女身邊的莉雅,也漸漸的嶄露頭角。莉雅實力越強,體內的怪物也越強,這是羅煞與清水需要去面對的一個隱憂。


禁忌魔法的副作用,卻在學習後兩百年爆發了。羅煞與莉雅從不老年輕的模樣,一天內轉變成高齡又醜陋的老太婆,隨著莉雅的衰老體內的怪物也變得安份。


甚至還有幾百年都未曾出現,差點忘了怪物的存在。


這一切都在清水尋找到自由的轉變年紀的魔法,傳授給了小巴。在經由小巴傳授給了羅煞與莉雅,這個一度淡忘的難題,在一次困擾著羅煞。


「莉雅的問題就放心交給我吧,她可是我的新娘。對吧,丈母娘大人」清水調侃了一下羅煞


羅煞還是愁容滿面,以往這時候不是一個鐵拳,就是一個飛踢過來了。


「剛剛那兩個小女童,是那場戰役死去的那兩位嗎?」經由莉雅口中得知,清水在七年前選擇了自殺的理由是救人。


「羅煞,你該不會是想殺了莉雅!」羅煞看見那兩個死去的女童,像清水一樣重生。心中就浮現這個念頭!


「這個重生魔法,還在觀察階段。我不可能施展在莉雅身上,除非到迫不得已」清水一口否決了,羅煞這念頭。


「現在就是那個迫不得已,我不忍心在看到莉雅那模樣」愛徒親切的羅煞激動的說


「妳捨得讓莉雅冒著失去記憶的風險嗎?」此刻的羅煞才明白清水剛剛說的觀察階段的意義


「妳捨得我還不捨得,莉雅可是我的新娘」清水再度調侃起羅煞


「你是不是有甚麼辦法了?」看著清水還有心思的開玩笑


「方法目前還沒想到,但是看到妳跟莉雅的模樣。羅煞妳是不是忘記了!」受不了清水賣關子的語氣,羅煞一個鐵拳敲向清水的頭。


「別賣關子了,快給我說」


「就是。麒麟神獸的預言成真了!」


「你在開甚麼玩笑,這個預言可是攸關生死」羅煞怒斥清水這傢伙不懂危機意識


「呵呵,至少在那預言來臨前我們都在不是嗎?現在該是要考慮如何贏得那場舉世無雙的戰役。預言中提到要是這場戰役中,我敗了就會死亡!」


「這死亡意味著涵意,我想羅煞應該明瞭吧。也說不定到時候,還得借助莉雅體內怪物的力量」


「那麼預言中與妳並肩作戰的那四名小女娃,扣除我跟莉雅還有誰?」羅煞提問


「不就剛剛那對姐妹」


「就憑她們也夠格?」


「絕對是她們,也只能是她們」


「為什麼你如此篤定」


「她們彌補了我唯一的弱點,我則是可以彌補她們的不足之處」羅煞納悶了,你這傢伙還有弱點嗎?我怎都不知道。


「大戰會在兩年內發生,我們也該準備準備」


「連時間妳都推算的出來?」


「再過兩年,那對姐妹就不是小女娃」


「或許也有可能,他們學習回春魔法變回小女娃吧」


「呵呵,要是她們實力到達能學習回春魔法時,我會死亡的可能性根本就不會存在,那時候我可是無敵狀態了」聽到這傢伙又在裝逼了,羅煞時在不想再聽下去了。


「想知道我弱點是甚麼嗎?想知道的話給我抱一下」清水開始吊起羅煞的胃口


「管你有甚麼弱點現在的你,我輕輕鬆鬆就能把你撂倒」論實力兩人伯仲之間,聽到清水這樣說,確實是勾引起了羅煞的好奇心。


「你還是說吧,我勉勉強強的聽聽」清水則是抓緊時機過來擁抱住羅煞,順勢親吻羅煞的臉頰。能撈的就盡量撈,這後果就是慘遭毒打。


「就是魔力不是無限」聽到這愚蠢的答案,羅煞氣憤的說


「誰的魔力是無限的」


「在魔力湧泉內的羅煞,魔力就是無限的不是嗎?」羅煞頓時明白了,這的確是清水的弱點。只要在魔力湧泉內的自己,真的可以說是無敵狀態。


「所以你克服了學習魔力湧泉的人,不能在魔力湧泉中,回復魔力的問題了嗎?」


「算是吧,但是需要借助那兩姐妹」


「是魔力連結,真虧你能想到這方法。該不會那場戰役,也是你經心策劃的吧!」那場兩姐妹死亡的戰役中,理論上有清水這傢伙的存在,不可能保護不了那兩姐妹。


魔力連結顧名思義就是將身體內的魔力,透過魔力與魔力的連結分享給另一個人,然而這個魔法連結是需要直系血親才有辦法做到的。


「那是一場意外」聽到清水的回答,羅煞半信半疑不能全部採信。


「我這邊有一件事情,在想該不該和你說」羅煞想起了與冥府閻湘怡的約定。


「莉雅還出甚麼狀況?」羅煞這吞吞吐吐的口氣,清水斷定又是莉雅的事情


「不是莉雅的問題,是我和莉雅跟冥府的人交手過了,就連墮落魔女的身分也暴露了!對方還提出了蓓奈六絕換取蓓奈的生機」


這跟清水所認知的冥府作風大大的不同,想要的東西只要抹殺掉在從死後的記憶尋找,不是比較方便快速。難道是


『羅煞的實力讓他們懼怕?才採用交易的方式?』


「那麼你是拒絕了嗎?」清水沒有看到蓓奈猜測,羅煞是拒絕這交易。


「蓓奈是一定要救的,但是冥府的那個女人沉府很深,需要小心提防。重生的方法我不了解,沒有找到你之前我是不會跟她做任何交易」羅煞述說與這人的交鋒的經歷


「所以這交易還有效,只要羅煞同意的話?」羅煞從身上哪閻湘怡的通話卡牌拋給了清水。


「自己問她吧!通話密語自己去問小巴,我實在說不出口」清水收起了閻湘怡的通話卡牌,兩名絕世高人的密會就在這時候結束了。


當天榜晚,清水帶領著羅煞 莉雅 小巴,來到了他居住的家中,千叮嚀萬囑咐的交代羅煞與莉雅兩人,小女童就要有小女童的模樣。


礙於清水出生不是甚麼大富大貴的人家,家中的空間實在是擠不下修與泰兩人。可憐的兩人只好在森林中露宿。


今天剛好是三郎家中的三個小寶貝的生日,沉香在黃昏將近的時刻,就開始準備料理今晚的生日大餐。三郎為了這一天可是忙碌了一個月,今天也是黃昏時刻就回家幫忙老婆。


夫妻兩人在廚房忙碌著,這時家中門開啟。兩夫妻都目瞪口呆了,家中的小孩終於帶朋友來家裡玩。


原本兩夫妻擔心,家中的三個小寶貝個性孤僻,從不跟村里相同年紀的小孩玩耍。現在看到老么帶朋友回家參加生日派對,夫妻兩人更是幹勁十足。


芯果看著那個欺負她的人一直緊黏著清水,有說有笑的心裡感到非常不痛快。


莉雅查覺到一雙銳利的視線,一直直視的她,立刻朝向視線的主人做了一個鬼臉。芯果怒了仗著地主優勢,想要再去領教一番,卻被芯語制止了。


而兩夫妻則是在廚房觀察,屋內這群小朋友的一舉一動,竊竊私語起來。


「我們家的老么,可真有本事。看那個叫莉雅的緊緊黏著我們老么,老么就是有個缺點,就是長得太像我了,這以後可是會有很多女人追求的」


「我怎不記得,我有過競爭對手。還是你主動追求我的」完全打臉三郎,老王賣瓜自賣自誇的行為


歡樂中三人的生日宴會結束了,隔天一早清水打算強行叫喚出莉雅體內的怪物!


----------------------------------------------------------------
最近迷上了絕地求生這遊戲(俗稱吃雞)以這遊戲的架構寫一篇網游類的小說,喜歡網游題材的可以觀賞看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211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嫦交阿
這篇爆點還真多 有點精彩

12-15 16: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jr0012846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失效的孟... 後一篇:[達人專欄] 『失效的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逛逛看看奇幻小說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