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橫越世界的門02 — 終章

作者:大帝│2017-12-13 23:52:22│巴幣:12│人氣:754
終章
  
  「艾蕾莎小姐,我們現在在台北上空了。」
  
  「謝謝你。等等你要飛回去嗎?」
  
  機長搖了搖頭。「這架飛機名義上是要飛往馬尼拉的。我會在那邊落地,然後掉頭。」
  
  「感謝你。」她輕輕的點了點頭。
  
  ——在這個距離,移動就不成問題了。
  
  她詠唱著咒文,嬌小的身軀慢慢化為火粉,從機艙中失去了蹤影。然後在短短幾秒鐘後,她在正下方的街道中現身。此刻是傍晚六點,街道上有著熙來攘往的人群中,但是在魔法的干擾下,沒有任何一個人對一個裝扮奇怪的小女孩突然現身感到訝異。
  
  她閉上眼睛感受著身邊的靈壓。她無論怎麼搜尋都完全感覺不到賽克的靈壓,卻可以感覺到一個強大穩定的靈壓在附近。
  
  ——這大概是拜倫的靈壓吧。
  
  想到這裡,她心頭浮現了一種不祥的感覺。
  
  ——既然拜倫的靈壓那麼穩定……拜倫該不會贏了吧。
  
  ——賽克……該不會……
  
  她的身體再次化成了火粉,飄向空中。
  
  
  
  相同的時間,在台北市的東區的某間飯店中,拜倫不悅地坐在床上,努力嘗試著治療自己大腿上的傷口。他用盡了所有自己知道的魔法都沒有任何的效果,他甚至試過用把大腿的整塊肉挖掉然後用靈力重新再構成,卻也徒勞無功。
  
  「治不好嗎?」剛走進來的亞馮斯皺著眉頭問道。
  
  「不行,裡面的傷口完全壞死了,沒有再生的跡象。」他搖了搖頭。「這或許是詛咒之類的東西啊……果然是一流的魔法師。」
  
  亞馮斯得意地說:「反正最後我也刺到他一刀,那個傷口也是永遠無法復原的,就跟你的傷口一樣。」
  
  停了一下,他有些猶豫地問道:「那個傷口應該不會影響你的行動吧?」
  
  「還好。那裡頂多讓我走路有點不順,沒有大礙。」
  
  「這樣看起來,顯然我們是賺到了嗎?」
  
  「單純比較傷勢的話應該是這樣吧。不過接下來會怎麼發展很難講。」
  
  「先別提那個,你……要不要補充一下靈力呢?」
  
  亞馮斯謹慎的問道,他知道拜倫並不喜歡這樣做。
  
  「雖然很不甘心,但是我也真的得這樣做了,剛剛的戰鬥已經消耗了我超過三分之一的力量……明明我的力量比他大上十幾倍。」
  
  就在這時,敲門聲毫無預警地響起了。
  
  兩人面面相覷。雖然他們都不是專業的魔法師,但是他們仍有在居住的飯店中設下最基本的結界。人類理論上都不會靠近這間房間,而他們實在不相信有役靈師可以在不被他們發現的情況下悄悄進來。
  
  ——明明沒有結界被破壞的跡象……
  
  敲門聲仍然持續著。
  
  「誰?」拜倫走到門邊問道。
  
  沒有任何的回答,這早就在拜倫的意料之中。他對亞馮斯使了下眼色,亞馮斯立刻在門旁邊靈體化。然後,拜倫拉開了門。看到門外的人,他嚇得差點跳了起來。
  
  「……『靈文引路人』?」
  
  
  
  
  
  差不多的時間,在兩界帝國裡面一個十分僻靜的房子大門前,費莉斯按下了門鈴。
  
  「我回來了。」
  
  鐵門轟隆隆地打開,費莉斯走進去。表面上看來,這只是位於兩界帝國內某處的莊園,然而實際上這座莊園是賽克和手下的祕密基地。
  
  她沿著車道前進,來到了莊園中央的宅邸。門在她前面無聲無息地打開了,她脫了鞋子,雙腳踩上了柔軟溫暖的地毯。
  
  「姐姐,歡迎回來。」開口的是站在門邊的金髮少女,她的皮膚在日光下顯得十分白晰。在她身旁的是一位看起來與少女年紀相仿,大約只有十三四歲的少年,那個少年有著一頭深褐色的頭髮和深邃的五官。
  
  「謝謝唷。」她張開雙手抱住兩人。
  
  少年和少女分別是「神之左手」羅爾夫和「守衛之盾」克萊爾。他們兩人都是賽克在二十幾年前收養的孤兒,沒有父母也沒有姓氏。那時候他們待的孤兒院受到了獵人的襲擊,他們的力量在那次的在災難中覺醒,而當追蹤那獵人而來的賽克擊敗獵人後,就把他們兩個帶回自己身邊,一面照顧他們,一面訓練他們的力量。漸漸地,兩人把賽克當成了他們哥哥,而同樣時常陪著他們的費莉斯則成了他們的姐姐。
  
  「我看看……魏雅昀今天早上去了紐約,那麼杜馬斯呢?他去哪裡了?」
  
  「杜馬斯去城裡買東西了。他說他想要烤肉。」
  
  屋子的大門正好在這時候被打開,一個牛仔穿著的男子提著一大袋的東西踏進門裡面。
  
  「妳回來啦?歡迎歡迎。」他一邊放下東西一邊說,費莉斯看見袋子裡面是一大堆的肉片。那個男人笑著說:「剛好今天晚上要烤肉,有人能幫忙吹風太好了。」
  
  「你把我當成了什麼?烤肉用的扇子嗎?」費莉斯又好氣又好笑地回答。
  
  眼前這個男人就是「破城槌」喬·杜馬斯,他和費莉斯、奧斯丁、「匿蹤」魏雅昀、羅爾夫、克萊爾都是直屬於賽克的部下。他們在不同的機緣下與賽克相識,瞭解了賽克的身份和夢想,然後選擇秘密地替他工作。他們是全世界最瞭解賽克的人,也是賽克最信任的同伴。
  
  「對了,你們有聽說賽克要在台北住下來一陣子吧?」
  
  費莉斯這句話說得有些突然,不過其他人並沒有露出太吃驚的表情。
  
  「賽克難得那麼久沒回來本部,還挺不習慣的。」喬開著玩笑。
  
  「他是很認真的,可能會有好一陣子都不回來了。還記得他說過的那個小女孩嗎?」
  
  整間客廳安靜了下來。
  
  「那個有著傳說中的靈格的小女孩嗎?妳見到了?」
  
  費莉斯點了點頭。「我沒有直接見面,但是有在她家外面感覺了好一會兒。
  
  「的確,那可是可以創造奇蹟的靈格阿。」喬緩緩的說。「這樣子,賽克離他的夢想又更進一步了啊。」
  
  「我覺得,賽克可能想讓她加入我們。」費莉斯聳了聳肩。「論如何,等到魏雅昀回來後把這件事也告訴她吧。她什麼時候會回來?」
  
  「我想她應該還要一個禮拜。」羅爾夫說。「她早上出門的時候說的。」
  
  費莉斯點了點頭。杜馬斯抬著那一袋肉走向後面的廚房,羅爾夫和克來爾回到沙發上輕聲聊著天,而費莉斯則走到客廳盡頭的落地窗,透過窗子看向外面庭院蓊鬱的植物。
  
  她並沒有能見到賽克口中的那名小女孩,但是光從她感受到的力量,她就瞭解為什麼賽克會對她產生興趣了。她不知道那個女孩到底會造成什麼樣的影響,但是她隱約感覺到那個女孩將有打破這一切局勢的潛力。
  





  
  
  第二篇終於告一段落啦!
  
  我覺得我已經拖稿到讀者都跑光了(汗

  最近剛開始著手第三篇的重製,覺得豆頁很痛。第二篇改的主要是文字和敘事邏輯,但是第三篇應該會有不小的劇情牽動......其實,原本我是打算在《橫越世界的門》裡面放入一些現代軍武的元素,但是我想越覺得這些元素會與役靈師的故事非常的不搭軋,而且我也沒有自信能處理好這些軍武劇情,所以在未來的修改中會把這部分盡可能拿掉。至於影響,我想雖然不改變故事的走向,但是對主線還是會造成不少的變動就是了。

  然後《奧馬哈眾王國記》即將在這週五展開連載,希望有興趣的人都來欣賞這個風味與《橫越世界的門》截然不同的故事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196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IMP Matthew|橫越世界的門

留言共 7 篇留言

鯤島囝
等等,所以你要同時載兩部嗎?(驚

12-13 23:59

大帝
當然沒有,這部休刊啊12-14 00:02
邊緣獸一隻
別休刊R QAQ

12-14 02:57

大帝
要更新另外一邊,沒辦法的QQ12-14 10:00
黎黎貓
居然要休刊QQ

12-14 09:05

大帝
我覺得我也得給自己一點時間思考接下來的故事怎麼走,現在處於一個有點尷尬的時期.

12-14 10:01
靜月名
巴哈留言只能一千字,我心得爆字了,分兩篇貼wwwww

拖超久遲來的心得來交差啦XDDDD (被打)
結果我一直邊看邊騷擾ㄉㄉ個沒完,加上自己想把第二篇整個看完,就拖到現在了,廢話不多說,來點嚴肅點交差吧。=w=

最大的感想,腦洞真的很大,已經達到了自創世界觀的地步
有自己的歷史、組織演進,還有把整個地球局面洗過一輪的自我設定
我覺得我攤開google地圖,地球上所有大洲歷史局面都被大帝改掉真的是可預見的事,但是我懷疑大帝有沒有時間處理改寫世界觀的bug,還有改寫後能符合自己的故事。

說實話,我在文中有體會到卡文的尷尬狀態,為了讓主線推進順利,而不得不選擇繼續把更多資料搬出來,為怕讀者不清楚也適時在某些地方做點解釋,故事確實是在預期內推進中到某個段落結束,但我覺得成也設定敗也設定,我相信大帝一定有面對設定感到棘手的時候。

因此,我強烈建議,先去把前傳寫出來,整個寫完了再去寫第三篇主線。

要問為何非得寫前傳?對作者而言,是把世界觀重新順一次,去蕪存菁幫助自己寫得更遠;對讀者而言,是更了解自創世界觀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既然賽克花了這麼久時間想完成自己的夢想,那麼直接在前傳破題夢想也行,讓讀者產生同理心,進而更喜歡上主角群為目標奮鬥的酸甜苦辣。

01-03 01:39

靜月名
艾蕾莎的中立憂鬱、費莉斯身後那龐大的集團運作、琪拉與拉斐如何被賽克作為信任夥伴由來、皇子死去與兩界帝國鬥爭的由來、賽克怎麼會許下那麼大的宏願......等等,全都可以寫入前傳讓讀者了解,因為讀到第二篇結束這些都沒解答,到第三篇我怕沒等到答案又徒增新問號,那這樣故事就變成滿滿懸念流了。

喔,這些是我自己判斷的,有漏的就別見怪。

而本作標題─橫越世界的門,是最大的主軸。也可以直接在前傳放入破題,反正前傳就是拿來破題用,真的不用思考埋什麼伏筆,畢竟光連貫第一二篇就夠想破頭了,我想依大帝的思考說不定會更簡化做連貫銜接。

大帝這部個由人而生、由人而動的作品,因此必須更下工夫在各種不同角色演繹上做區分,還有注意對話的口吻區分。例如雷狄亞,她是個皇后卻自帶不符合身份的幼稚語氣,我不知道是否為設定,但總覺得把幼稚拿掉才更顯得她為心機皇后。還有相較於各方面相當突出的賽克,楊舒瑩角色豎造太過被動與應付,我覺得加點女人心機在楊舒瑩身上可以變得更立體,單靠那份超凡的靈格不太夠,或許可以再賦予一些其他重要性當賽克罩門,還有實現專屬於她風格身份的役靈師。

男生的話,我覺得看下來大概只有第一篇的角色發揮得不錯,第二篇的角色反而有淪為推演故事而寫的感受,若不是中間有適時加入介紹讓人物有基本樣貌,其實是蠻容易因人物太多而被跳過去。(遮臉)

故事推進上沒什麼問題,偶爾賣福利給讀者我也看得很爽,我甚至懷疑過大帝還寫得出男女CP向的文有沒有搞錯?大帝給我的印象可是滿滿磚頭控啊,結果這篇讓我意外對大帝更新三觀。XD

想說的大概都打得差不多了吧,其他對心得有什麼疑惑再問我吧,感謝餵文。OuO/

01-03 01:39

大帝
趕謝紫月姐姐這兩個禮拜的騷擾~錯字很多應該讓你辛苦了XD

關於角色的部分,這其實是一個讓我很苦惱的問題。當初設定楊舒瑩這個角色的時候把天花板設定得太高,然後由於怕她破壞平衡,在前面的故事中故意壓抑她的發揮。結果故事進行了兩篇,楊舒瑩大概只比一張白紙好了一點,反而是艾蕾莎和費莉斯都有著更加鮮明的形象,這也是我始料未及的事情。

至於其它角色發揮夠不夠的問題,我想紫月提到的皇后那一點是讓我比較在意的,皇后在第一章沒能展現出足夠的氣勢,我自己也覺得這有可能影響到之後皇后的形象。至於第二章的角色我倒是比較沒有這麼擔心,因為第二章新登場的角色之中稱的上核心的也只有拜倫和費莉斯兩人,其它角色既然是配角,我認為在這個階段讓他們的形象單調一點也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反正慢慢充實就行了。

接下來第二部份就是紫月提到的前傳。

其實前傳的部分我早就有所規劃,故事大綱也都已經想好了。不過,我預計的前傳基本上跟紫月想的可能有點不一樣,雖然改寫歷史的部分的確對我自己造成了一些麻煩,而我也盡量想要把一些可能出現bug的地方合理化,不過這部分倒與前傳比較沒關係。而在我調整故事的走向後,未來的故事的走向會更偏向役靈師的世界,所以現實世界相關的設定我並不會用前傳加以補充

不過紫月下面一段的確提到了ㄧ部分我會想要放進前傳的東西。
目前我規劃想要寫進前傳的故事有四個:

~費莉斯和賽克相遇的經過
~艾蕾莎和阿提拉的恩怨

這兩個算是人物的前傳,跟接下來主線劇情相關性比較低一點,不過可以補足這兩個重要角色的故事。

~1895役靈師與守護者的大戰
~1914兩界帝國的政變

這兩個前傳就是與核心劇情息息相關的部分。不過,我自己並不想要把這兩個前傳太早寫/放出來,在原本的規劃中,這兩個前傳會在故事後期透過艾蕾莎或是其他人的口中說出來,讓楊舒瑩能夠真正地瞭解賽克,所以請容許我繼續把這兩個關鍵故事藏起來囉。
01-03 11:03
靜月名
嘛,其實我提議先寫前傳,最大的感想是想先補完世界觀跟建立角色印象。

因為大帝的安排有時候一幕不會只有賽克跟舒瑩,有時候會有達到三到五個角色作互動,作為讀者來說,除非在前面已經建立強烈印象的角色在一幕內讓讀者一看就知道是誰,可以很順暢的閱讀之外,否則須要停留在解說設定上把配角建立起來才能往下推劇情,對讀者來說容易造成閱讀疲勞。

可能是我不是跟風讀連載,而是從頭至尾把故事讀到完,中間CD時間不如追連載時有時間作故事建構,上述的閱讀情形對我來說還蠻明顯的。

沒想到我有猜到幾個可能寫入前傳的東西呀。(得意)

其他你想埋什麼伏筆就看你囉,畢竟這只是閱讀心得建議,主要還是自己本身怎麼寫。=w=/

01-03 17:47

希布拉
完食,感謝餵文///
因為真的很金魚腦所以怕說錯了什麼,就不多說惹QQ,總之創作辛苦惹,期待第三篇!

01-05 23:25

大帝
沒關係,謝謝希布拉~01-05 23: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impmatthew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奧馬哈眾王... 後一篇:[短詩隨筆] 沁墨閣作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清潔打掃第六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