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洛索達:龍原神子《1213,62 . 神子的領悟》

作者:黑衣大閒者LKK│2017-12-13 03:35:17│巴幣:12│人氣:682
※封面圖取自Stocksnap ( CC0 授權圖庫)



BGM:



  最近這幾天我們戰線推進的十分順利,青尖石確實幫了我們很大的忙。
  但我們卻沒有受到任何褒獎,著實讓人感到不開心。

  可於此同時,我卻又不禁想起「龍原神子」的傳聞。
  也許,莫迪恩皇相信了這個傳說?
  否則為什麼要這麼急於殲滅精靈?

  唉。
  也許只是我想太多吧?畢竟我們跟精靈的恩恩怨怨從數百年前就結下來了。




  「所以妳看見了『大法師傳說』的景象嗎?」艾蜜莉問,但手沒有放開。
 
  朵拉點頭。「那些東西是怪物。他們吸收著維持世界的必要元素,然後嘴裡吐著足以融掉世間萬物的火焰,還有遍布身體與四肢上的鱗片──若以普通的鐵器絕對不可能打贏。」
 
  她原以為會聽見母親的嘆息,但結果沒有。「那過去的先民是怎麼打贏的?」
 
  「過去的方法已經無法複製了,因為現在的大陸沒有先民存在。」朵拉輕聲說:「儘管那時候先民曾用『植入龍血』的方式成功創造出龍原神子,而且也在一時間戰勝了龍,但最後仍舊犧牲全族的性命才得以驅離他們。所以由此可見……龍原神子並不是完全擊敗龍的關鍵。」
 
  艾蜜莉想了想。「這些年來,莉茵團長都在進行著對古語和龍的研究,也許她有辦法?」
 
  莉茵阿姨?想到這裡,朵拉腦海中忽然閃過一道影像。
 
  那是一個陌生的場景,至少朵拉確信自己從未去過那裡,但她卻知道那個地方是位在「裂河之地」的自由都市‧伊瓦利堤南邊。有支自己從未見過的人類軍隊正再往南方前進。
 
  而在某顆樹蔭底下聚集了幾個人。其中一個是莉茵阿姨,然後身旁坐著一名人類跟斷了臂的老人。
 
  矛尖城寨……記得是其中一位先民沉眠的地方。朵拉眨了眨眼。「莉茵阿姨這陣子都在跟矮人交易,她似乎想利用『白樹』的粉末來加以製成武器,但現今科技造出來的武器卻無法承受它的力量。也許我們應該要轉而利用『白樹』去做成武器。」
 
  「白樹?」艾蜜莉一愣。「說起來那個人體模型還有鎖鏈,跟那莫名的白光就和矛尖城寨的白樹洞很像啊?」
 
  「是,那兩者都是一樣的東西。」朵拉抬頭看著母親。「只是矛尖城寨那裡比較特殊,那是上一代龍原神子沉眠的地方。」
 
  艾蜜莉似是理解地點點頭。「所以矮人王說近日那邊才開始發生異變,而白樹洞則從六年前的戰爭開始就一直維持著光亮……噢不,也許更久?那就是普通先民和龍原神子間的差別嗎?」
 
  朵拉搖頭,然後看向躺在床上的父親。「不知道,但我們可能需要去那裡一趟。」
 
  「嗯。」艾蜜莉循著女兒的視線望去,然後沉默了下來。
 
  在知道過去那段歷史以後,朵拉知道父母之間的情感有多深。那不僅僅是因為戰爭,而是因為他們經歷了太多生離死別的困境,在那無情的現實中彼此相互扶持,所以才有現在這種堅定不移的愛情。
 
  也正因為那些的淬煉,才讓他們之間更加依賴著對方,所以也會因為對方的狀況而倍感煎熬。朵拉明白,不論是母親即將臨盆時的虛弱夜晚,或者是此時此刻父親的臥床,這都是考驗。
 
  朵拉垂下眼簾。如果說連先民植入龍血的實驗都死了數位同胞才完成,那母親當年懷著自己時所得的重感冒,以及鬼門關前走一遭的經歷就不是巧合──而是因為她體內懷了元素與龍血合成的混血。
 
  龍原神子的完美素體。
 
  想到這裡,她不自覺地脫口而出:「媽咪。」
 
  「嗯?」
 
  朵拉聽著母親的聲音,發現它是一種無形的寬恕,或者說是某種包容。儘管母親不知道這些事的真相、儘管朵拉知道那只是自己的罪惡感在作孽,可這聲音總能夠讓那沉澱在自己內心的苦悶稍稍舒緩。
 
  至少,她還在自己身邊。
  至少,她現在健健康康。
 
  至少……她還活著。
 
  「媽咪。」朵拉回過身去,緊緊地抱著母親。眼眶又不自覺地濕潤了起來。
 
  「唉呀?怎麼開始撒嬌了?」艾蜜莉笑著說道。
 
  朵拉沒有說話,只是繼續依偎在母親懷裡。盡情地感受她那溫柔的懷抱、感受那在夜晚中仍舊溫暖的體溫──沉浸在屬於她們的時間裡。
 
  謝謝妳忍受著苦痛讓我誕生在這世界上。朵拉吸著鼻涕,內心充滿著苦澀──卻又覺得很開心。
 
  謝謝妳,媽咪。
  謝謝。

  ──謝謝。
 
 
 
 
  艾洛伸手撫著一顆結滿甜美果實的大樹樹幹,站在覆蓋著翠綠草皮的坡地上眺望眼前豐饒的大地。
 
  和煦的陽光灑落在眼前那片寬廣的平原,有不少人在那裡嬉戲玩耍。平原右側那則流淌著幾條清澈河流,若往更遠處看去還能瞅見森林與矗立在其後方的山脈。
 
  他抬起頭望著天空,白色雲朵逍遙自在地遨遊於藍天之上。隨著微風吹來,艾洛不覺得悶熱,是很舒服的風。
 
  他低頭看著自己,身上仍舊穿著在湖畔邊作戰時的皮甲,但自己做為武器的長劍、弓,甚至箭筒都消失了。就徒留這些布衣和甲冑。
 
  艾洛嘆了口氣,然後邁開步伐。他對這裡很陌生,卻本能地知道該往哪裡走。他往河流旁的一塊空地走去,那裡生起了小篝火,有兩個人隨意拿了石頭當椅子,坐在那邊烤火。
 
  說也奇怪,明明就兩個人,卻有著第三顆石頭。艾洛走近以後就直接坐了下來,然後望著那隨風搖曳的橘紅色火焰不語。
 
  他們這樣維持了好一段時間。一旁人們喧鬧玩耍的聲音也好,或者是在不遠處河水潺潺流動的聲音也罷,艾洛覺得很享受,他喜歡這種和平、穩定的感覺。
 
  「你不該來這邊偷懶。」
 
  艾洛微笑。這種尖酸刻薄的語調,他已經好久、好久都沒聽到了,算一算應該也有六年半了吧?那場戰爭中多次激怒自己的言論,現在聽來卻是如此地懷念。
 
  「我沒有偷懶。」艾洛回答。「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在這裡。」
 
  「那你可能迷路了。」另一道聲音聽起來顯得穩重。「早點回去比較好。」
 
  艾洛盯著火搖搖頭。「我不知道要怎麼回去。」
 
  「醒來就行了。」第一道聲音說:「你只是在作夢。」
 
  「是啊,但你們卻讓我十分懷念。」艾洛抬起頭,看向坐在自己右前方的人。
 
  望入那雙熟悉的翠綠色眼眸,還有淺色的捲髮。他腰邊上掛著匕首皮套,但上面卻沒有匕首。身上穿了件開襟的布衣,在左胸口那邊有著老鷹刺青。
 
  儘管這人表情冷漠、講話酸溜溜的,甚至比一般洛索達戰士還要顯得瘦弱,但他的匕首技藝卻不輸給任何一名戰士。
 
  這張臉孔真的太讓人思念了。
 
  「法圖林。」艾洛笑著道出這人的名字。
 
  他冷哼一聲,沒有說話。
 
  接著艾洛往旁看去,這名戰士赤裸著上半身,健壯的肌肉線條一覽無遺。過去沒怎麼細細看過,現在才發現他那光禿禿的腦袋上有著繁瑣的刺青。從頭頂一直綿延到他的左臉頰。
 
  「文許。」艾洛一樣掛著微笑。
 
  文許點點頭。「好久不見,艾洛。」
 
  「什麼好久不見?是根本沒法再見。」法圖林哼了哼。
 
  艾洛還是笑著,卻不自覺地低下了頭。看他這種反應,法圖林無奈地噴了鼻息,然後用自己座位旁的樹枝去撥弄篝火,點點火星從裡面噴濺出來。
 
  「艾洛,把妳的手套脫下來我看看。」法圖林說。
 
  他猶豫了,但為什麼要猶豫?面對這兩個人,艾洛知道自己是沒有權力,甚至立場去拒絕的。他看著手甲,然後開始慢慢地解開皮帶脫了下來。
 
  艾洛知道他們想看什麼,所以在把手甲褪去以後,他還順道把衣襟往上拉了一段,好讓這兩人能看得更清楚。
 
  法圖林停下了手邊翻弄篝火的動作,文許亦直直地往他的手臂上瞧。除了洛索達人一貫的白皮膚,那上面還覆蓋了相互交錯且繁瑣的白色疤痕。儘管屬於戰士的老鷹刺青畫在上頭,但仍無法覆蓋那從戰場上得來的傷疤。
 
  艾洛甚至不知道該把這些東西當成自己蛻變的證明,還是害死隊友們的慘痛記錄。這些年以來他十分忌諱有人拿他的傷疤討論,這六年半以來都是如此。
 
  半晌,法圖林嘆了口氣。「傻子。」
 
  「你是怎麼看待它們的?艾洛。」文許問道。
 
  一上來就問這個啊。艾洛臉上浮現了苦澀的微笑,蔚藍的雙眸並沒有直視文許,而是望著那火焰。
 
  「我不知道。」他老實地回答:「傷疤對一個洛索達人來說都是榮譽,因為那代表我們在生死決鬥……或是狩獵中成功生還。但比起那些,我更認為這些是我害死同胞的證明。如果沒有你們,我想我也會因為自己的愚蠢決定而死在那場戰爭中。」
 
  「你讓這種想法跟了你六年半。」法圖林的聲音介入進來。「你讓死人困擾了你六年半?你這種固執的死個性怎麼就不能改一下?」
 
  這種猶如控訴般的指責,的確是法圖林會做的事。艾洛想起了那年在森林裡的死鬥,文許的吶喊,還有法圖林那最後的微笑──他覺得心好痛。
 
  「艾洛,不要讓它們影響你。」文許的語調仍舊平穩。「我們都明白你內心的掙扎,但它應該促使你成長,而不是繼續沉淪。」
 
  「我知道。」艾洛痛苦地說道:「我都明白,可是……我怎能不在乎?那是你們,還有那些相信我的同胞?六年了。我甚至認為他──你們會在我身邊縈繞不去。」
 
  「不是我們纏著你。」法圖林說:「是你讓我們離不開。」
 
  艾洛一愣,抬起頭看著他。「什麼?」
 
  「你的幻想、你的自責促使這些幻覺,甚至連這場夢都是你自己想像出來的。」法圖林繼續說:「是你讓這些東西壓在你肩膀上,而不是我們把它壓在你肩上,然後去拖垮你的人生。」他哼了哼。「我們沒有那麼幼稚。」
 
  艾洛起初不懂,但隨後恍然大悟。「你們不恨我嗎?」
 
  「沒必要,也不需要吧。」法圖林眨了眨眼。「艾洛,你曾說『不該由他人去定義我們的榮譽』,那你自己的榮譽是什麼?難道就是這些傷疤帶來的苦痛?」
 
  他搖頭。「不是。」
 
  「你的榮譽是什麼?」法圖林又問。
 
  艾洛思忖了一下。這問題並不困難,應該說伴隨著問題的產生,他內心裡浮現出幾張臉。艾蜜莉、朵拉、老爸、皮洛恩叔叔、裴蒂──還有好多好多人。
 
  「能夠保護我想保護的人,就是我的榮譽。」他說。

--

後記:

  並不是每個混血兒生育都會特別困難,而是只有朵拉會是如此。
  因為龍並不屬於該世界,所以「世界」就會像人體一樣有著某種機制來抵制外來物。

  洛索達一族則是龍在透過各種實驗以後,才得以成功活在世界上的唯一案例。
  而且由於環境的惡劣,所以導致他們比起魔法,更崇尚於野蠻的生活方式──所以他們不會魔法。
  不過若要追朔到最原本的因素,就是龍沒有教他們(或者說來不及)。

  但儘管能活在世界上,可洛索達的龍血卻依然是外來物,所以懷著朵拉時才會跟艾蜜莉(精靈)體內的元素力量互衝,進而導致生病,難產等事情發生。

  相反的,裴蒂生育瑟薇安時(人類和精靈)就沒有這問題。

  一點小解釋^^

                              -LKK 2017 . 12 . 13

LKK的粉絲團,歡迎加入點讚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188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洛索達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0916864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洛索達:龍... 後一篇:[達人專欄] 洛索達: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舞孃和學者》 (1)

《鐵輪堡的巨商:曼波》 (1)

《其他‧短篇集》 (5)
《凱桑》系列短篇 (2)
《我家很完整,但又不完整》 (4)
《2020 五十主題》系列 (13)

《奇幻‧短篇集》 (8)
《怪物》系列短篇 (6)
《因海格德裂縫》系列短篇 (1)
《千瑜》系列短篇-已完結 (6)

────奇幻長篇已完結──── (0)

《奇能者》 (3)
一、起源 (9)
二、革命 (25)
三、王城 (23)

《蛛網》 (3)
零、黑森林奇遇 (3)
一、黑夜中的璀璨流星 (16)
二、迷霧中的烈火 (25)

《洛索達》 (20)
一、破碎的紅寶石 (99)
二、龍原神子 (113)
三、戰後篇章 (3)
外傳、弗司妲王國 (5)
弗莉狄傳、月下紅星 (9)
莉茵傳、翠耀新星 (2)

《蛛網:織繭》 (6)
一、銀髮信仰 (6)
二、清淨的世界 (6)
三、人王 (7)
四、解縛 (12)

─────停刊───── (0)

《弗司妲》 (4)
寒霜禁地 (20)

《無常》 (0)
零、主角前傳 (3)
一、殘缺 (12)

《海特》 (3)

《鐵輪堡的巨商》 (13)

《劍與槍》 (12)

─────關於LKK───── (21)
閒聊 (6)
作品閱後心得 (5)
LKK想說的是: (17)

─────自由象限───── (8)
評文組整體推薦 (1)
文賞活動 (3)
評文記錄 (4)

─────NBA大小事───── (8)

─────小繪───── (0)
《筆繪》 (11)
《電繪練習》 (2)

─────遊戲相關───── (0)
《軌跡》 (3)
《FGO》 (10)
《Sdorica》 (2)
《血源詛咒‧Bloodborne》 (13)
《Dark Souls III》 (5)
《11 bit studios》相關 (1)

未分類 (40)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