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晨曦之星不專業心得感想

作者:夏夜凜風│2017-12-11 00:14:45│巴幣:216│人氣:134
書名:晨曦之星

作者:色之羊予沁

日期:2017 11 16



再開始心得以前,不得不再宣揚下我大羊教教主羊的書仍舊非常精彩。

這本書有別於先前的<接著說愛>與<失衡戀人>(我是從接著說愛的時候開始追羊大的)採用了西方奇幻風格的寫法。雖說整體劇情並沒有太過令人吐血的轉折,但對於細節的處理卻幾近無可挑剔。
開頭的部分,令我訝異的是,居然是從勇者要擊敗魔王開始。又公主居然是被第三方勢力(女巫)劫走,完全不是照著正常的冒險故事走。
但也就是這樣的開頭,反而令人對後面的故事更加期待。

而序章的結尾也很令人匪夷所思,一反魔王死前應該要有的不甘與怒吼,這裡的魔王死前居然是朝著兩位女主的方像微笑。
雖然這裡寫道魔王世想起過去美好的回憶,但我卻產生了「是對公主還是女巫?」這樣的疑問。

從第一章開始,女巫很明顯的就是一個S!!貨真價實的S
,而且給人一種玩世不恭的花花公子的感覺,而公主就和童話故事中的公主差不多的善良。其實在到這裡時,不知怎的浮出了8+9與資優生的懈逅這樣的想法。
但在看到這兩人的個性後,不免也對她們兩的過去有些好奇。

一直到故事中段,女巫承認自己是魔王前,公主已與魔族相處過了。對於魔族也產生了疑問,魔族真的有如人門口中相傳的邪惡嗎?再加上前面種種不合理的情況與一段時間的相處,所以當魔王向公主坦承自己的身分時,才沒有造成公主尖叫逃跑的場面。
我想,這裡也是羊大很細心的地方。總是將故事情結做了一個不急不徐的鋪陳,讓人看到後續發展時不會有「為什麼會這樣啊?」的想法。

但也反倒是這段坦承,讓公主收服了魔王,而且是用水蜜桃。看到這關係的轉變與收服道具,不禁令人莞爾一笑。
而這裡也提到了魔王的過去,同時解答了為何她不如過往魔王的殘忍無良,也一併解答了我前面對於假魔王死前微笑的疑問。看到這裡也勾起我心中另一個猜測:「假魔王是否有愛上真魔王過?」
或許吧?

接著我想說說「嘿,魔王死了喔。」這句頭跟尾都各出現一次的句子。我認為這句話在這本書中扮演了一個很重要的角色。
一開頭使用了這句話,給人一種「蛤?」感覺。而再序章中,勇者擊敗了魔王,好似給出了這句話的解答,但在中間魔王自白時,又將這句話丟回了疑問箱。
一直到結尾,在快要遺忘這個問題時,這句話又出現了。當這句話出現時,開頭同樣一句話馬上跳回腦帶中,兩句話像一條線一樣串起了整個故事。

而這本書,不得不說,羊大對於情感的描述仍然令人佩服,特別是一些細微的表情與心境。
在結尾高潮處,魔王進入公主心中的世界這段。羊大真的將公主的內心世界寫的很細膩,連同公主小時後的記憶和一直以來背負的種種委屈,都寫得維妙維肖。

最後我想說,羊大辛苦了!!這本書真的非常精彩,書中雖有幾個錯字但完全無傷大雅,而且一點也不遜色於外面出版社的書!希望我還能有榮幸能寫羊大下一本書的心得。
這裡是冷氣,我們下次見^^。

喔對了預告下,下禮拜,可以的話,要寫的是無胥老師新書的心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167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紝理
謝謝冷氣的心得!!!!!
好開心好開心好開心((打滾
真的太意外了,冷氣居然有收書XDD
完全就是默默類型的,不說不知道XDDDDD

謝謝你的心得,秒收藏[e16] (心靈回血 + 100)

12-11 05:53

夏夜凜風
目標是,每一本,都要收!!
感謝收藏QQQ12-13 21:31
紝理
突然發現自己少給300巴幣orz

12-11 05:56

夏夜凜風
其實可以不用給啦XDD 羊大能看完,我就非常高興了12-13 21: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cpopkartb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Lie In Final... 後一篇:賀喜羊大小屋快百萬人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今日Loop:摩天楼オペラ / EVIL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