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迷路的小孩

作者:♬包包♬가방♬Kuromi│2017-12-08 22:42:12│巴幣:7│人氣:195
直到現在,我還是會在半夜中驚醒。

這是我年少時期所留下的心靈創傷,即使經過二十年,我還是無法忘記那件事。

雖然曾懷疑那只是夢,或者是小孩子所特有的幻想,

但像是在告訴我不要忘記它一般,讓我再次做著相同的惡夢。

我出生在日本東北的鄉下,是一個被山包圍的小村莊。

在當時對長得不高又性格內向的我來說,可以稱得上朋友兼玩伴的,就只有同年級的加藤了,

加藤是單親家庭,他的母親體弱多病時,常需要看醫生治病,而父親則是音訊全無。

村裡的老人們都會合資救濟加藤母子倆,但這並不是因為老人們的善心所致,

而是因為從古時候開始,村裡就流傳著「迷路的小孩」(迷い子)的習俗。

傳聞數十年就會發生一次,不屬於這世界上的小孩誤入這個村莊的事情,

而根據習俗,不養育「迷路的小孩」的話是不行的。

想當然爾,村里的大多數居民就把他視為迷信並不以理會,

但老人們都頑固地相信著這件事並把加藤當作自己的小孩在照顧。

但如果說加藤是「迷路的小孩」的話,又有什麼依據呢?

小孩子的我雖然抱持著疑問跑去問老人們,但他們不會詳細的說明給我聽。


在國小三年級的夏天,我和加藤吃完午餐後一起去神社抓鍬形蟲。

夏天的烈陽下,走在充滿草香的路上的我們,伴隨著夏蟬的鳴叫聲,往鍬形蟲的方向邁進,

如果要說說加藤是一個怎麼樣的人的話……

雖然比我的身高還要矮一些,但是有著一雙颯爽的眼睛的少年,成熟個性的他,跟我氣同道合總是玩在一塊。

平常的話,明明早就應該能抓到獨角仙或者天牛了,但在那天還是毫無收穫。

因此,我們決定再往更深處邁進。

穿過神社鳥居後,會看到廣場的中央擺放著土俵,

那是為了向神明供奉相撲的儀式所擺設的,而一到秋天就會展開熱鬧的相撲大賽。

因為這裡是大型神社的關係,旁邊還有石製的階梯,登上去之後就會到另一個分社,

而穿越分社後,往森林深處邁進的話,可以看到山頭附近有個巨型的池子。

村里的大家都稱它為「池子大人」(お池様),是一個被高大的樹包圍,即使是正中午也陰暗的池子,

池子的附近接連著一條小路,我們走進了那條小路不久後,就看到被鐵絲網製成的路障給隔離的小徑。

站著路障前的我,認為這裡面一定會我們要的鍬形蟲!

「我進去看看唷。」

鐵絲網上開了一口剛好小孩子可以過的大小的洞,我把捕蟲箱放在地上後,正想要彎腰進去的時候。

「不行!」

加藤抓住我的後頸,用力把我拉了出來。

四腳朝天的我,看到的是加藤充滿鐵青的臉,那是我認識他至今,從未看過的臉。

感覺原本親切的加藤好像變成其他生物了...

「那裡是神隱小徑,不可以進去!」

確實村裡有流傳著誰都不能進去的小徑的古老傳言,但會相信的這種傳言的只有村裡的老人們而已。

「我知道了,加藤,今天就回去吧。」

站起來後把捕蟲箱掛在肩上之後,加藤的壓迫感已經消失了,我感覺到平時的加藤回來了。

離開神社和加藤告別後,走了幾步發現離太陽下山還有一段時間,我的好奇心就開始作祟了。

那條小路的盡頭有著什麼呢……

為滿足小孩子不顧前後的好奇心,我再次往神社的方向出發了。

站在鐵絲網前,幾乎要耳鳴似的蟬鳴回響在林間,彷彿在給我警告一樣。

把放在肩上的捕蟲箱和網子放在樹下,我彎腰爬進了洞口。

沒有人煙長滿雜草的這條路上,飄散著一股異樣的違和感。

比起發現大樹上有鍬形蟲這件事來說,我發覺到前方好像有什麼東西的氣息。

走了不久後,周圍漸漸暗了下來。

並不是因為這裡是森林深處才感覺到變暗了,而是好像太陽一下子就下山了一樣。

而且剛剛那煩躁的蟬鳴也突然消失了,一瞬間寂靜了起來,而潮濕的空氣吹來,像是在撫摸我的臉頰。

隨即,我聽到了異樣的叫聲。

像是烏鴉又似野雞的叫聲,那是到現在為止都沒所聽過的聲音,那是令我心裡發寒的聲音,

周圍已經暗了下來,即便抬頭看也看不到半顆星星,我心裡不由得害怕起來:「還是回家好了」

但回頭一看,才發現天色太暗已經搞不清楚回頭路了。

這時,像是撥開草的聲音讓我起了雞皮疙瘩,

腦中浮現了有著四隻腳的怪物的樣子,而那個怪物好像正在找尋我的身影。

聽到背後傳來雜草搖晃的聲響的我轉頭一看,發現像是巨型犬的影子在眼中一閃而過。

一瞬間,我的眼中所留下的是一個人的臉。

或許是我的錯覺也說不定,我看到的是有著人的臉的巨型犬。

那是我出生以來第一次害怕到想哭,身體忍不住而開始劇烈的顫抖,開始後悔決定進來這禁忌的場所。

踩踏草的聲音逐漸接近而來,而我卻跌坐在地上動彈不了。

「已經不行了….我要被殺了……」

正這麼想的時候。

「沒事吧?」

那是加藤的聲音。

雖然夜色太暗無法看清楚,但那個熟悉的聲音和氣息毫無疑問就是加藤。

「不快點離開這裡的話不行呢。」

這時怪物的氣息消失了,加藤把手搭在我的肩上對著我說:

「聽好了,等一下我會握著你的手往出口方向前進,

在這段期間裡你不可以張開眼睛也不能發出聲音!絕對不可以偷看也不可以說話!」

雖然不懂這樣有什麼意思,但只有遵從著加藤的指示做了。

在這期間,我一直聽到四周圍不斷地傳來像是怪鳥的叫聲,亦或者人們交談的聲音,

這使得看不見四周的我越來越覺得心發慌。

但我還是緊緊地閉上眼睛,讓加藤帶著我離開。

如果把眼睛打開會發生什麼事情呢?

如果發出聲音會發生什麼事情呢?

握著我的手的人,真的是加藤嗎?.......

雖然這樣的疑問在我的腦中揮之不去,但我還是默默地流著冷汗繼續前進。

不知道時間到底過了多久,加藤終於停下了腳步。

「到了唷,眼睛可以打開了。」

映入眼簾的是我熟悉的林中小路。

回家的路上,我們也幾乎是無言地走著。

「不要再進去那邊了喔。」

嚇得半死的我急忙地點頭如搗蒜。

在那之後,除非必要,我已經不再靠近那個神社了。

和加藤也開始不再聊天,在家裡也不再提及他。

從那之後過了20年,現在的我在東京的運送公司上班。

從上國中後,漸漸和加藤疏遠了,或許打從心底對他感到恐懼了吧?

我和他都交到了不同的朋友,也沒再一起玩耍過了。

那時候的事情就像虛幻似的,如果不是還會夢到那個惡夢,或許早就已經忘記了吧?

我對現在每一天的日常都感覺到那麼點不真實,或許我所認知的「現在」才是幻境,

而真正的我還在那片森林的深處裡不斷地迷路著?

加藤真的是人類嗎?又或者真的是「迷路的小孩」嗎?

從別人那裡聽說,加藤現在好像住在新潟,數年前也結婚了,現在也好像有小孩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142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此作品限屋主留言!

前一篇:手遊-ハゲしが... 後一篇:台中市古蹟(更新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j9697012勇造百貨
勇者造型太貴了!不知不覺就買衣服買到破產Q口Q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