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領域武裝-Phantom Limb [1#08]初次覺醒

作者:雨茶│2017-12-08 16:23:30│巴幣:4│人氣:67
  真是不可思議,駱元鳳心想。
  
  從腳踝到膝蓋,從肚腹到頸項,一路到太陽穴——全身上下每一處都在抽痛著,而她居然沒有就此痛暈過去。
  
  土石鬆動,地心引力牽引著她從從嵌在牆上的人形的凹洞往下墜去。粗糙的地面在俏麗的臉蛋上擦出新一道傷痕。
  
  第幾次了?五次?十二次?三十次?被幻獸當成皮球扔上牆壁的次數多到懶得去數。
  
  真是不可思議,自己居然還活著這件事。
  
  破爛不堪的身體在抗拒著,但是用意識強制肌肉動起來。不知道還有幾根肋骨還沒斷呢?
  
  堆積的砂石從背脊落下,嗆的她一陣咳嗽。
  
  真是不可思議,這種一般人早就死透的狀況,自己居然還活著。
  
  「看來……我和你啊,都是差不多的同類(怪物)呢。」
  
  半隻眼睛被血凝固了,睜不開。於是她用另一隻眼追蹤那繞著自己打轉的幻獸。
  
  是出於玩耍的心態呢,還是堤防這個曾經讓牠失去一隻眼睛的對手呢,駱元鳳並不知道,也沒興趣去關心。
  
  她可還沒打算去死,所以,現在只要想著怎麼樣活下去就夠了。她抬起虛弱的手臂,招喚出那薄如蟬翼的鳶盾。
  
  她並不後悔救了那名少年——既然是同類的戰鬥,就不需要別人來插手。
  
  不如說,少了一個人踏進這個世界,她反而感到有些欣慰。
  
  所以。
  
  當她看到那名少年再次闖了進來時,她感到非常,非常地生氣。
  
  「做什麼呢…那個……笨蛋魚腦!」
  
  打破領域的阻隔,少年的出現令她一時分心——等到她察覺那是個致命的錯誤時,已來不及。
  
  深紅色的陽光被龐大的黑影所遮蔽,野獸的腥臭,誇示勝利的長嚎,還有那從空中落下的血盆大口已近在咫尺。
  
  咚。
  
  但是,來自掠食者決定性的撲殺曲線,卻被另一道更加狂野、單純而粗暴的直線從旁截穿。
  
  覆滿黑色甲殼的碩大拳頭陷進蠍尾獅的左側臉頰,爆炸性的力量改寫了牠的移動路徑,斜向撞上另一側的體育教學大樓。
  
  「不會吧……」
  
  駱元鳳放下舉到一半的鳶盾,瞇眼試圖從煙塵中看清眼前的人影。墨綠色的軍帽,繡有學號的淺綠襯衫和深色西裝褲——一樣的服裝,一樣的臉龐,不同的是,在他的背後斜上方,漂浮著一柄漆黑的手臂。
  
  「幻肢……豪腕?」
  
  沒等元鳳反應過來,少年逕自朝才剛爬起的幻獸衝去。下一瞬間,他立刻沐浴在一片致命的針刺之雨中。但是他並沒有退卻或閃避,反而吶喊著,違逆那狂亂的雨勢繼續衝鋒。豬突猛進的代價讓漆黑的右臂一下子千瘡百孔,猶如仙人掌般插滿了棘刺;所換得的成果則是零距離,挾帶慣性,粗蠻而原始的一記勾拳。
  
  ——砰磅!
  
  爆炸性的威力在幻獸的下顎炸開,頭部不受控制的高高昂起,若是蠍尾獅有表情的話,想必現在一定是滿臉錯愕吧。
  
  牠立刻後躍,搖晃著暈眩的腦袋,想弄清狀況。但張英杰顯然沒給牠這個時間,毫不遲疑的縮短距離,然後,又是一記右勾拳。
  
  好運沒有發生第二次,這一回高高揮起的拳頭撞上幻獸的腳爪,嵌在拳頭上的棘刺深深地卡進利爪的間隙,被強行停了下來。
  
  被蠍尾獅的體重壓制,張英杰雙腳頓時下陷半尺。退無可退的情況下,幻獸咆哮著揮來另一隻前爪,鋒利的寒光籠罩張英杰的左半身,眼看便要身首異處。
  
  「還,早的很呢!」
  
  綠色的光粉瞬間聚集到張英杰的左肩,凝聚成另一條對稱的手臂,張開五指,接下幻獸的腳爪——下蹲,轉腰,借力。幻獸數倍於少年的體積與質量宛若無物,就這麼被往後側摔了出去。
  
  頭首與地面劇烈的撞擊致使鋼鐵的面甲崩落一大片,綠色光粉如血般從裸露的肌肉纖維處噴濺而出。
  
  『初次覺醒』——駱元鳳的腦中閃過這個詞彙。意思是幻肢使者第一次啟用幻肢時,往往能夠發揮超乎水平的實力。
  
  真要說的話就像是首次來店禮那樣的東西。雖說如此,她卻沒見識過這麼誇張的大禮,與其說是跳樓大拍賣,不如說是半買半相送的等級了吧。
  
  她喘著氣,努力從身上再搾出一點可供行動的氣力,一面看著那拳頭的風暴將倒地的幻獸席捲進去。
  
  鋼拳敲擊鋼甲,演奏出短促又不協調的刺耳音調。幻獸的頭部至腹部被刨開一大塊缺口,露出心臟部位,約有人類嬰孩頭部大小的一塊翠綠寶石。
  
  那是核心寶玉,大型幻獸的能量中樞,也是不論死亡幾次都能重生的他們,唯一且致命的要害點。若是能夠擊穿寶玉,戰鬥的結果就塵埃落定了。
  
  然則少年所遭受的損害其實並不亞於幻獸,每一次的揮拳,幻獸身上的突刺就給少年的幻肢上追加幾個窟窿。疊加上先前突破針雨的傷,那漆黑的幻肢就好像塗了墨汁的紙燈籠,從各個缺口洩漏出綠色的殘光。
  
  戰鬥至此成為拉鋸戰,誰能堅持下去誰就能打倒對方。
  
  ——前提是,幻獸願意和少年繼續待在同一個擂臺場上。
  
  突來的一陣暴風將少年吹離幻獸身旁,深褐色的蝠翼展開,蠍尾獅振翅飛起,於廢墟上方炫耀著牠的高度。
  
  少年一時失去了目標,只是呆然的抬頭上看。蠍尾獅卻沒那麼好心等他意識過來,尾針倒轉,直指少年的方向。
  
  最快反應過來的是駱元鳳,她立刻朝少年的方向抬手,試圖用脆弱的幻肢替少年承接將至的攻擊——直到她發現了另一樣東西出現。
  
  從太陽的影子裡,現出一面橢圓的透鏡,接著,某樣東西流星般墜落下來。
  
  連仰望天空元鳳都到最後一秒才察覺,警戒著地面的幻獸更不可能發現,在毒針得以射出之前,幻獸就這麼從空中,像被蒼蠅拍命中的害蟲般直線摔落地表。一圈震波以落地點為中心往外擴散,讓元鳳與英杰各自舉起手臂遮擋沙塵。
  
  餘波未盡,一道人影從倒地的幻獸身上跳下,在他左側上方漂浮著一柄遠大於英杰的幻肢,看起來就像在巨大的白色臂骨上,纏繞起一圈又一圈的鋼制鎖鍊後,再添上冰塊製成手臂的外型——事實上,在手臂握成拳頭的前端如今還冒著蒸汽。若要說英杰的幻肢像是兩台並行的怪手,那這名男子的幻肢就是摩天大樓上巨型懸吊臂的等級。
  
  「……竹越隊長,遲到可是會被女孩子討厭的喔。」
  
  期待已久的援兵終於趕到,駱元鳳大大的鬆了口氣,疲憊感瞬間湧上,讓她差點站不住腳。
  
  「抱歉啦,元鳳。但是關鍵時刻英雄救美可是會加很多分的,對吧?」
  
  「是是,您說的對。」
  
  駱元鳳沒好氣的回應。但她也不得不承認這次隊長的確來的及時。原本領域內的時間流動速率就和外界不一致,因為戰力不足而被迫撤守這種事,可以稱的上是家常便飯。
  
  倆人說話的期間朱竹越可也沒閒著,雖說嘴上掛著吊兒郎噹的微笑,眼神卻緊盯著倒地的幻獸不放。剛才那一下威力雖猛,但能否透進核心寶玉才是關鍵,他慎重的踏出步伐,準備給予幻獸最後一擊。
  
  打亂這一切的,是出乎倆人意料之外的第三者——不,其實他一直都在,只是習慣活動於無人領域中的他們一時間沒能把他納進意識裡。
  
  拖著殘破的幻肢,張英杰狂吼著躍至幻獸身側,一腳踏住蠍尾獅的背脊,漆黑的手掌住蝠翼根部伸去,握緊——連根扯下。
  
  噴濺出的鮮血在空中化為綠色的光塵,幾乎將少年的身姿掩蓋。
  
  「喂喂,元鳳,這是從哪冒出來的渾小子——等等,這張臉好像在哪看過來著。」朱竹越大吼以壓過幻獸的哀嚎聲。
  
  「……既然認識那就別問我,再說突然冒出個覺醒者可不是我能決定的。比起這個,讓他維持這個狀態下去不好吧,隊長?」
  
  「嗯哼。」朱竹越一拳落下。這回的拳壓徹底碾碎了幻獸的外型,崩解成四散飄零的綠色幻塵。
  
  少年對於自己的攻擊對象突然消失這點,只困惑了一秒,旋即轉往駱元鳳的方向,一拐一拐的前進。
  
  「喂,你還好……嗚啊啊,你做什麼啦!?」
  
  突然被少年抓住肩膀,傷口的疼痛令元鳳皺緊了眉頭。
  
  「妳……沒事……?」
  
  「對,我沒事,但你再繼續抓下去我就要有事了。」元鳳哭笑不得的回答。
  
  「太、好了……」
  
  「喂、喂!」
  
  聽完元鳳的回答,少年放心似的閉上眼,就這麼往元鳳的方向倒了下去。只是站著就很勉強的元鳳根本支撐不住他的重量,被少年的身體壓倒在地上。
  
  「好疼……這個白癡在搞什麼鬼啦。」
  
  「這個嗎,看起來就像是在確認自己保護的公主安不安全啊。」
  
  朱竹越一副看好戲的表情,用兩隻手指比出攝影的視窗,讓掛載在身上的攝像頭拍下這副場景。而在他的身後,廢墟的景色逐漸褪去,回覆成原來的色彩;覆蓋天際的碧綠帷幕也從中央開始破碎,消散。
  
  「隊長,從上個月連今天這一次的公器私用我會逐一上報的,包含私自讓異性住宿、使用公用電腦下載非法色情影片還有——」一面推砌完美的假笑,她一一報上自己所掌握,隊長的把柄。
  
  「什麼非法,我有付——咳。」在元鳳笑的更燦爛之前,朱竹越連忙把少年撈了起來,像是扛布袋一樣架在自己的肩上。「呃,要不要順便抱妳?」
  
  「雖然是很心動的提議但請容我拒絕——被隊長抱過可是會懷孕的。」
  
  「放心,沒那麼快。這種事情當然要一步一步慢慢——咳,好好好我不說了。」
  
  「真是。」
  
  把隊長瞪到閉上他的大嘴巴後,元鳳才拍拍身體站起來。真是不懂,為什麼會有那麼多的笨蛋女人繞著隊長的身邊打轉?明明就是個——
  
  「啊。」「喂,小心點。」
  
  竹越及時扶住元鳳沒站穩的身體,讓她靠坐到修復成原樣的長椅上。
  
  「別逞強了,珮薇就快到了,到時候妳和她一起走吧。」
  
  「是是,我知道了。」
  
  好吧,也許他還是有那麼一點優點。
  
  目送倆人離去後,駱元鳳允許自己靠在長椅上,暫時進入夢鄉。

==
後續先放POPO跟網址,我有空再補巴哈(抹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139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MoonyTe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雨茶談小說——《賭博師從... 後一篇:雨茶談小說——《落第騎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歡迎大家來到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小屋,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小說也非常歡迎觀賞的,謝謝配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7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