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心得】《Dimension W》『漫畫初談』

作者:赤紅時夜│Dimension W ~ 維度戰記 ~│2017-12-07 23:54:00│巴幣:26│人氣:377

《Dimension W - 維度戰記》

  一個嶄新的世界,藉由“可能性”觸發的科幻奇談。



  《維度戰記》其故事建構於一枚可以改變世界的裝置“線圈”(次元間電磁誘導裝置)出現,它一舉改變了始終受至於能源供給問題的貧困世界。一個乍看之下更為美好的未來。然而一個化不可能為可能的劃時代裝置,其背後潛藏著一道尚未被開封的巨大黑盒。

  或許有如潘朵拉的寶盒一樣,只是這一次人類取巧拿走了裏頭的希望,把黑暗一手扔進了無底的深淵中。人們如此確信著。




  正如關鍵鑰匙落在必要的人手中,每個人的位置都能看出所屬的角色,而故事則是引導其闡述的層面與方向,並且藉由旁敲側擊的角度,帶著對意識本質的疑問,或多或少闡述其精巧的人心故事。

  正因為主角的強大而讓故事的力道稍微弱化。這是一部實則退役英雄與可能性的鑰匙之間擦出火花的科幻故事。退役的英雄仍然在崗位上奮戰,但戰鬥的理由已轉變,落魄但仍然帶著銳利的牙。是那麼一位作風剛硬但俠心仁義的好漢。



  可能性的鑰匙,則是一位尚未被發掘人心的人造人少女。她被寄予厚望,受製造者也是線圈生父所信賴。
  然而就算是拯救了世界的聖者,仍會被這世界的陰影所害,被巧利、忌妒與恐懼所刺傷。一名擁有傑出地位與改變世界力量的導師,在蒙受背叛的絕望中他遁入陰影,而他則如所有潛藏在陰影中的黑手一樣,是核心的謎團也是最後的關鍵。




  線圈連結著的無窮能源之源,是那被稱為W次元的未知領域。人們只被告知如此,卻無視其危險與禁忌,其表面上圍繞在非法線圈與回收業者之間的紛爭,隨著線圈的本質所提出的疑問而展露出故事令人驚奇與緊張的意涵。
  一個被無盡取用的可能性的次元,那是活著的事物所影響變動率的累積與發生次元,而新世界則靠著它過著強欲般的亮麗新生。而就如資源無止盡的抽取將導致匱乏,不過在人們的歷史上則可以顯現出一種事實,那就是人類對無知是無所忌憚的,對於慾望則如無限之泉般。

  欲求開啟的未來,但過度的掠奪,將反之摧毀未來。



  這樣的循環有如不斷在故事內的章節中逐一複述。不過所屬的面向則各有其偏差,一如可能性的偏導與對主體事物如多面體解像般,我們看著的是對於未來懷抱的想像。
  對此也包含著複雜的意識與情感,有的是懊悔,有的是期盼,有的是復仇,有的是改造,不同的人們對於心屬的未來之境有的各自的盤算與願景,這都包含在可能性的遐想中。



  故事的前導則將內容導向對於世界觀的見解與表向,並各以其主題借鏡著內涵不同但仍就是人們對於未來遐想的一種可能性的多重觀點。
  而這種複雜且哲理性的思想並未被強加在巨大的故事脈絡中,而主軸仍以“冒險”一詞當作希望,作為讀者介入的眼界,我們期望觀看著一場深入淺出的合宜故事,並對我們敘述其易解,同時潛藏奧妙的謎團之盒。



  看來相當傳統的角色安排與被組合起的世界背景觀,雖還不夠厚實但仍已表達出更上層的領域視點以及引領出對於世界未來的掌握視點的描述,也為該故事從底到雲端之間都介入了一個應有的觀察點。
  故事想表達的事物可說相當龐大,卻需以必要的角色呈現、襯托,必然稍有其節奏與表達的力道及形體還欠缺火侯的有趣落差。




  故事至今看著事件一一登場又一一落幕,危機浮現而後謎團接引而入,在作為關鍵的鑰匙身上,她的變化與期待的樣貌,該屬故事營造出人性與科技之間的關係呈現。



【本文至此,感謝閱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134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Dimension W ~ 維度戰記 ~|科幻故事|機械少女|退役英雄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奇幻】平安夜與守門人... 後一篇:[達人專欄] 【心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