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小說欣賞】蘿球社!(含劇透)

作者:翔│蘿球社!│2010-01-20 05:04:04│巴幣:0│人氣:2973
因為之前電腦出了一些狀況,然後又碰上期末,所以隔了好久才又生出一篇來。
但願寒假可以多打一些啊。
 
話說這本小說是我同學丟給我的,本以為是套充滿犯罪氣息的小說,沒想到一翻之下內容卻是熱血的籃球小說。
 
以下打一些心得和簡介。
 
故事大綱
 
 
以下節錄自台灣角川
 
在進入高中的同時,長谷川昴就因為社長的蘿莉控疑慮,讓自己也遭到波及因而失去了社團活動。
就算是平常,與小學生相關的話題就已經是禁忌了,為什麼不知不覺間,自己卻已經成了小學的女子籃球社教練呢?
面對五名性格鮮明的少女們強烈的自我表現,昴雖然被耍得團團轉,但是,為了守護她們各自的意念,他終於下定決心!
就算是小學的女孩子們也是充滿煩惱的。被一群這樣的女孩們包圍、戲弄——充滿青春的運動喜劇活力登場!
 
 
插畫
 
 
てぃんくる老師負責。
 
大概是要配合主題之一的蘿莉的關係,畫風充滿了可愛、夢幻、輕飄飄等要素。
 
首先女性角色方面畫的都十分
甚至年齡23歲的美星姐和主角15歲的青梅主馬都是畫的一副蘿莉樣。
換言之就是都畫的非常可愛,充滿夢幻的感覺。
 
服飾方面則多以蕾絲等裝飾提升華麗度,給人一種輕飄飄的印象。
 
開頭的彩插採用拉頁的方式
拉開後一面是從故事內容中挑出重點繪出插畫,另一面則是女主角們的性感(?)寫真
 

 

 
作者
 
 
蒼山サグ,因蘿球社這部作品得到電擊小說大賞的銀賞
 
好像是新人的關係,所以還沒什麼資料。
 
真的不是我偷懶喔
 
 
寫作方式
 
 
第一人稱視點寫作。以長谷川昴的口吻和視點呈現。
 
對外在的環境、狀況、景象的筆觸描寫相當細膩仔細,彷彿是本人親眼所見一般,感染力極強,簡直讓人忘我。
 
內心心境的描寫和起伏相當傳神,極扣人心弦。
 
另外幽默、搞笑的時機也抓的恰到好處,在加上故事中緊湊無冷場的發展情結和熱血的比賽過程,讓人有種非把書一口氣看完不可的感覺。
 
 
日記
 
 
跟插畫相當,穿插於本文之中的小單元。
 
5位女主角的談天組成,內容相當天真無邪,充滿了小學生的氛圍。
而且對話內容相當成功的突顯了女主角們的個性,十分有趣。
 
通常與故事的內容有一定的關聯性,所以算是小說中精華和重要的一環。
 
 
 
主要角色簡介
 
 
長谷川昴:
本作主角,十分喜歡籃球,喜歡到無藥可救的笨蛋。
 
中學時代是桐原中學的王牌,除了射籃的高命中率外更擁有驚人的比賽掌控能力,以球隊司令塔的身分使原本在第一輪就會被淘汰的桐原中學在三年內達到了足以參加縣內準決賽的程度。
 
因為優秀的籃球能力而被推薦升學上了七芝高中。
沒想到在剛加入籃球隊後,球隊馬上就因隊長和國小生的交往事件而被停止社團活動。更糟的是自己也遭到波及而被投以異樣的眼光。
 
在這樣的情況下,昴幾乎捨棄了自己最喜歡的籃球。昴認為與其抱著無所謂的心態繼續打籃球,還不如欺騙自己對打籃球的熱情已經燃燒殆盡。
 
然而在這樣情況下,昴卻在不知不覺間成為了小學女子籃球部的教練,更從五位少女的身上,逐漸找回了對籃球的熱情。
 
湊智花:
慧心小學女子籃球部的一員,就讀6年C班,球隊中唯一有籃球經驗的人。
 
(以下有捏,想閱讀請反白)

其實是轉學生,在之前是其他學校的女籃成員。好勝不服輸,不但對自己的籃球要求嚴格,對其他的成員也要求甚高。然而就在這種狀況下,智花逐漸被其他人所孤立,隨著狀況的惡化最後只好轉學。
跟昴相同,對籃球有著非比尋常的熱情,認為與其抱著無所謂的心態繼續打籃球,還不如欺騙自己對打籃球的熱情已經燃燒殆盡
因此轉學後因為慧心沒有藍球社認為自己終於可以放棄籃球。沒樣到在這樣的情況下,卻因為某些契機而結識了支持自己繼續打籃球的同伴們,更與她們一起在慧心創建了女子籃球部。
 

 
三澤真帆:
慧心小學女子籃球部的一員,就讀6年C班。家中似乎非常有錢,有女僕以及隨時可以幫自己設置籃球場的父親。
 
智花於慧心的第一個朋友。知道智花的過去之後,認為智花絕對不能放棄籃球而為了智花找足五人,創建了女子籃球部。
 
個性活潑好動、充滿精神,有如向日葵一般的少女。
 

 
永塚紗季:
慧心小學女子籃球部的一員,就讀6年C班。家中經營什錦燒店,只要是扯到有關什錦燒的製作便會爆走。
 
跟真帆是相識已久的朋友,有著莫名的競爭關係。在真帆無理的要球以及強硬的作風下加入了女子籃球部。
 
五人之中精神年齡最成熟的一人,冷靜、作風強勢,給人一種才女的感覺,在班上有著”絕對且冷酷的女王統治”的外號。
 

 
田日向:
慧心小學女子籃球部的一員,就讀6年C班。
 
因為食量小又挑食,低年級時營養午餐剩下很多而被老師責罵,而真帆常常幫她把剩下的菜吃掉而對真帆充滿感激。因此加入了女子籃球部。
 
具有嬌小的體態以及非常惹人憐愛的外型,這種特質被真帆稱作”純潔的魔性魅力”。
 

 
香椎愛莉:
慧心小學女子籃球部的一員,就讀6年C班。
 
有著遠遠超過小學生平均值的身高。因為身高出眾而常常被大家嘲笑,而造成了她極度內向且缺乏勇氣。
 
在身高受嘲笑時常被真帆出面解圍而非常感謝真帆,因而加入了女子籃球社。
 

 
篁美星:
昴的阿姨,23歲,慧心小學6年C班導師和女子籃球部的顧問。
 
作風強硬且不可理喻,對昴來說簡直像是惡魔一般的存在。不過其實很關心自己的姪子和學生。
 
認為昴不可以逃避籃球,是讓昴從新振作起來的大恩人之一。
 

 
竹中夏陽:
慧心小學男子籃球部的王牌,雖然嘴巴惡毒但其實是個心地善良的傢伙。
 
感情十分容易被人看出來,比方說喜歡日向、和對智花的鬥爭心等等。
 
從以前開始就跟紗季和真帆是好朋友,不過因為籃球的關係而起了爭執…。
 
 
結論
 
結合籃球、蘿莉和夢想的一部小說。
 
劇情的鋪陳、角色的刻畫、心境的描寫都相當成功,讓人有想要接著往下看的感覺。像我現在就已經在引頸期盼第三集了。
 
尤其是喜歡蘿莉或者是大家一起努力守住某個夢想這種題材的人更是不可錯過喔。
 
不過如果想看灌籃或扣籃的就另請高明吧,她們畢竟還只是小學生而已...。
 
 
P.S 以上圖片轉載自SF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13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蘿球社!

留言共 9 篇留言

素月樓
看完這部小說
我也想打籃球了...

01-20 09:29


現實是殘酷的,要是可以跟這麼多女孩子打球,我可能早就變國手了...。01-21 04:17

很萌喔!
哪邊有相關CG圖XD

01-24 16:50

古明地雪
看到這畫風...馬上就知道是哪位厲害的插畫家了XD

02-26 18:22


真的畫的很漂亮。

有種很夢幻的感覺。03-03 23:28
水之戀雨
因為你這篇 害我陷入下去了...

03-17 11:28


陷下去正常的啦,畢竟寫的很不錯啊,而且插畫又美。03-17 19:54
fish
圖文並茂!將這小說介紹十分詳細!

04-24 18:34


謝謝推文~04-25 17:42

太萌了!
怎麼辦,好想看啊!

07-17 23:21

Sticky Fingers
我還記得當初看到這小說的時候還把名字看成蘿莉社(炸)

11-17 07:43


有校方會承認這種社團嗎?

不過有的會我一定加入啊!11-17 07:45
冰封之息
「やっぱりっ、でか女なんだわたしっ!」(香椎愛莉)
「わたしも何度か経験あるよ……えへへ」(香椎愛莉)
剛剛有在一些網站看到小說的簡介愛莉的一人稱因該是わたし

02-26 20:13


我也是剛剛才去查原文的,眼花看錯真抱歉...02-26 20:55
閃電鳥
結合籃球、蘿莉和夢想的一部小說。

03-12 17: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sm92053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欣賞】笨蛋,測驗,... 後一篇:【週邊分享】CLANN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