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如果是鬼故事就好了 18

陸坡 | 2017-12-06 04:30:06 | 巴幣 18 | 人氣 1206


《魔神仔記事》是否能找到,跟葉曉婷有關係?

這點不只大家意外連葉曉婷也不太懂這其中的關聯,這是號稱運氣好到異常的海龍蛙兵,阿炎過去青土山營區的排長康比絡所做的魔女占卜,雖說葉曉婷大可否定這沒根據的內容,但眼前大概也沒有別的方法再次尋找《魔神仔記事》這本書的下落了,在加上自己的確住的地方有些詭異。

葉曉婷住的地方因為那一次氣場不好,所以被莫名的東西纏上,好在有剛認識的震炎于給的符咒,退散了那奇怪的東西。一開始因為學校傳出「騷擾犯」的傳聞,讓葉曉婷以為是這原因,但隨著騷擾犯只是人的犯案,也沒有在房間遇到太奇怪的事情,葉曉婷也就作罷了。

畢竟學生搬家很麻煩,東西多又沒錢找搬家公司,甚至還得看這邊包租公婆的臉色,自己住的那邊包租婆人好又肯幫他們學生清掃環境,雖然通訊軟體常傳奇怪的長輩圖問候,機能不錯,葉曉婷也不是說那麼想搬,偶爾發生了怪事情不礙事也就隨它去。而這占卜內容上,的確讓葉曉婷有想起自己那在房間一直很不對勁被人觀看得視線,一種被監視的感覺。

「這種事情,學姐你怎麼不早說?」坐在葉曉婷機車後座的阿炎說。

「我想說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所以就沒說啊。」葉曉婷回應到,而又說:「我們把認識你的那位軍中的長官丟在那裏好嗎?」

「這個嘛……」震炎于苦笑。

因為在出圖書館的時候,康排長把卡片還給了阿炎,在三人出圖書館時,康比絡被工作人員抓包混進來被逮住,一陣混亂震炎于和葉曉婷脫困逃了,而康比絡卻被幾位管理人員留在那邊問話。雖然康比諾排長的運氣很好,但視總是有時候會小小的出包,這算是他運氣好之外一些小小的反作用嗎?震炎于說:「我想他大概等一下就可以自行脫困。」

兩人回到了葉曉婷住宿的樓下,葉曉婷將車停進巷口,看見震炎于抬頭對著自己住的那棟老舊樓方一直看,就問:「你有感應到什麼嗎?」

「沒有。」震炎于說。

這句話是實話,阿炎現在的確什麼都沒感應到,甚至看不出來這棟房間到底有什麼異狀。葉曉婷想想也是,阿炎來過幾次自己住的公寓樓下,如果有什麼不對勁,他早就說了,也不會讓自己拖到現在。這時葉曉婷突然有一個想法,對阿炎說:「不然阿炎那、那個要不……」

話說到一半,葉曉婷突然又對自己這種想法感到怪彆扭的,但最後還是對著震炎于說出口,說:「要不要上來我的房間看一下,你別誤會!我沒有別的意思喔,畢竟這件事情也發生一段時間,既然外頭感應不到!那就應該到內部感應,我說的沒錯吧?哈哈……」

自己要是把這話說給別的男生聽,一定會被當花癡。葉曉婷心裡想,又悄悄的期待,想看阿炎聽見要來自己的房間會是什麼反應?而阿炎看這葉曉婷的提議,突然愣了幾秒鐘,耳朵好像有點發紅,然後吞了口水回答說:「這不會很麻煩到學姐嗎?畢、畢竟男生進到女生的房間…這件事情…有…有點……」

慘了!好可愛。

原本就喜歡文藝氣息少年這種型的葉曉婷,看見阿炎回話的樣子,少女心好似被激發了,自己也不知道是不是被感染連忙說:「沒、沒啦!又不是什麼事情,只是進房間看一下,不要想太多。」

「腦子沒想太多,管太多到是真的。」

「咦?」

震炎于和葉曉婷聽到聲音兩人都回頭看,面前的人竟然是學校設計系的助教陳凱耀。葉曉婷看見穿著襯衫跟西裝褲的陳凱耀一臉不爽的站在他們倆面前,就問:「老師?你怎麼會來這裡?」

「我千交代萬交代你們倆不要理那魔女,你們就是不聽。」陳凱耀不爽的說。

「我們沒有啊。」葉曉婷回答擺出無辜的笑臉,眼睛瞄了一下震炎于,震炎于才點了頭跟著回應。

「那這什麼?」陳凱耀拿出自己的手機的訊息秀給倆人看,葉曉婷和震炎于一看上頭那對話就不妙。原來魔女卓湘媛不知為何將她和阿炎,透過蛙兵康比諾的運氣做魔女占卜的事情,全告訴了陳凱耀,並且還在留言裡對陳凱耀提到:「如果你不去找找你的學生葉曉婷,我想她可以找到書只是時間的問題喔!到時候發生了什麼事情,你不在場就來不及了。」

「為什麼,陳凱耀老師你會有卓湘媛的通訊帳號?」葉曉婷直覺就問。

「這不是重點!我叫你們別管這事偏要鬧。葉曉婷就算了,震炎于你跟著她瞎起鬨個什麼?」陳凱耀轉頭看震炎于,但震炎于跟剛剛的樣子不同,他早就看著陳凱耀,一臉發現了什麼的表情對陳凱耀問:「學長,卓湘媛魔女她說得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嘖,沒什麼意思。」陳凱耀這時才驚訝自己剛剛竟然忘了。

這件事震炎于一直都不是陪著葉曉婷起鬨,而是本來他就已經在調查這件事情。該死,自己竟然都忘了!陳凱耀看著震炎于,但很顯然震炎于似乎發現他在藏了什麼事情沒說,追問:「如果學長不來,我跟葉曉婷找到那本《魔神仔記事》會發生什麼事情?」

「這你不必管。」陳凱耀說到。

「學長其實也很在意那本《魔神仔記事》的事情對吧?不然也不會跟卓湘媛她保持聯絡。」阿炎說,陳凱耀看見震炎于認真的問他,嘖了一聲,兩人停在這段話後,僵持在那裡互不發一語,在旁的葉曉婷只得打圓場,深呼吸口氣說:「陳凱耀老師,對不起是我們的錯。」說完就朝陳凱耀彎下腰來道歉。

葉曉婷突然的道歉,讓兩人頓時不知所措,葉曉婷抓住對峙兩人的手腕說:「其實我只是抱著想替人找到她過去朋友或戀人留下來書的心情,來找這本《魔神仔記事》,當然說不找刺激是騙人的,畢竟我就是這樣個性的人。對於奇怪的事情、神秘的事情、跟鬼有關的事。就會有止不住的好奇心。所以……」

「我現在把事情說清楚了,而且就請陳凱耀老師你,再幫我們這一次!」葉曉婷用力說看著陳凱耀,陳凱耀皺眉頭,看了看葉曉婷,又將眼神轉向震炎于,最後心軟的終於開口:「你既然看出來我知道內情,還有你可以知道占卜可能代表的意思,為啥你們倆個就是想不到這件事情有個一開始就不合理的地方?」

「咦?」兩人發出疑問的聲音。

震炎于看見陳凱耀對他說,疑惑了一下,看了葉曉婷,葉曉婷也不懂得搖搖頭。

「不管是占卜,還是一開始就把我們湊在一起。你們難道真的看不出來這魔女在打什麼如意算盤?如果是懂黑咒術的我或看得見鬼和氣場的阿炎還有可能,但你們真沒想過,尤其是妳葉曉婷,妳真不知道為什麼會把妳也捲入其中?」

葉曉婷看不見鬼,也不會什麼法數,頂多就是愛看鬼故事的宅女孩。葉曉婷這時候才認真的思考起來,對啊?為什麼會找上自己?到底魔女去看見自己的什麼,才會把自己也捲入這次找書的行動力?阿炎似乎也在思考,而最後兩人頓時想通了一件事情,互相看了對方一眼說:「就因為這樣才找得到?」

生為魔女的卓湘媛明明有強大的魔力卻不自己去找《魔神仔記事》,而就連占卜也是請有著強運的軍人康排長來搜索書可能的關鍵。而且在震炎于學弟和陳凱耀助教之間又多了完全是一般人的自己。葉曉婷在思考這些原因後,最後的可能只有一種!

這本《魔神仔記事》是有魔力、靈力甚至陰陽眼的人怎麼找也找不到的存在!

就因為葉曉婷是普通人,所以只有她才找到,而給康比絡占卜也是同樣的道理,因為如果是震炎于或是魔女卓湘媛占卜的話,不會有任何結果,所以那時候卓湘媛才會讓康比絡那強大的運氣去占卜書的方向。

「只有一般人才可以找到那本書。」葉曉婷看了陳凱耀,陳凱耀點了個頭說:「我是這麼認為,這魔女一開始可能也找尋過,但是都沒下落,之後可能偶然發現了這件事情,所以才會託人類來幫她找到這本書。」

「可是這樣,為什麼還會找上阿炎和老師呢?」葉曉婷問。

「這是我的想法。」震炎于說:「雖然一般人可以找到書,但是獲得《魔神仔記事》需要有點「能力」的人才可以拿到。也就是說《魔神仔記事》是一本普通人找得到卻拿不走;有能力的人找不到卻拿得起的東西。」

「那寫這本書到底要幹嘛!」葉曉婷抱怨的說。

「這你可能就要問作者了。」陳凱耀看著兩個人,又看了看葉曉婷的宿舍說:「所以這就是妳們倆人最後得到占卜的結果,到小房間幽會?」

「才不是!」聽到陳凱耀說,不只阿炎耳根紅,連葉曉婷也連忙面紅耳赤的否認,立刻反駁說:「我們可是因為占卜內容的結果,最後才會到我住處。話說!陳凱耀老師你才奇怪吧!你為什麼知道我住在哪?」

「你們班導師在要我接課的時候,就已經把全班所有人的聯絡方式和住處地址給我,每個老師都有,是校方強制以防學生發生事情,各老師可以快速掌握學生。雖然住幾樓不知道,但要找到妳人住在這裡,根本不是什麼難事。」陳凱耀說,從公事包拿出全班通訊錄,證明自己所言無誤。葉曉婷看了總覺得雖然是校方的美意,但根本就是查水表,早知道當時地址就亂寫一通。

不過至少現在不是什麼孤男寡女要共處一室,葉曉婷正這樣想打開上樓的大門,可是突然又發現,只是從一男一女變成兩男一女,好像也沒有比較好。「你們小聲點喔,我們這公寓好像有規定不能帶異性進來。」而且我還一次帶兩個。葉曉婷引著兩人走上樓梯,最後來到了自己的房間前小聲的問:「你們有感覺到什麼嗎?」

震炎于和陳凱耀聽了都搖了搖頭。

不會真的是我的錯覺吧?葉曉婷想著打開門。

沒想到這一開門,房間裡的樣子讓她頓時傻住了,雖然說葉曉婷不認為自己房間很乾淨,但也沒有說像現在這樣凌亂不堪,衣服和衣架全在地上,櫃子也掉了下來,自己書櫃裡的書也亂七八糟的散落一地,整個房間就像是遭過小偷光顧一樣。

這怎麼回事?葉曉婷脫鞋走了進去自己凌亂的房間,就算小偷來好了,自己一個窮學生,錢包手機都在自己身上不提,電腦和螢幕都在還有,葉曉婷打開了自己其中一個櫃子,銀行的印章和存則還有自己的證件都還在,如果真的遭小偷,怎麼會落下這種值錢的東西呢?

而聽到身後震炎于和陳凱耀跟著脫了鞋子走了進來的聲音,葉曉婷連忙回頭本想請他們等一下,而陳凱耀和震炎于一腳踏進來後,突然看了對方,頓時都發現到這個房間外表看不出來,但當踏入的那瞬間,就會發現有種奇怪的感覺。

「你們等一下,我不知道房間怎麼變這樣子。」葉曉婷才要解釋就看見震炎于和陳凱耀兩個人都在房間內朝著門口看去,她頓時就覺得事情不對了,因為一開始葉曉婷發現有奇怪的視線看著自己,那視線就是來自於門口的方向。

「門口…怎麼了嗎?」葉曉婷問。

陳凱耀和震炎于正轉過頭來看葉曉婷時,啪的一聲!門像是被人用力的甩了一下,關了起來。這時陳凱耀和震炎于看見個黑影刷了過去,影子滑進廁所,不約而同的一起開口說:「廁所借一下!」

「欸!」葉曉婷還沒來得及反應,兩個大男人就赤腳闖入她租屋的廁所,嚇的她說:「等一下啦!」也起身跟著衝進去。原本套房的廁所就沒很大,葉曉婷三人又都擠了,整個廁所空間似乎被占滿,震炎于看見洗手台上堆著用過卻沒收拾的化妝水和保養液,連化妝棉也隨便扔放在顯眼的位置,便尷尬的假裝沒看見。

因為最近事情太多,根本沒時間好好整理房間。而且,又不是所有女生都很會打掃和收拾家裡!葉曉婷自己心裡碎念,尷尬的擠了過去把東西收拾好。陳凱耀被她擠到旁邊,不爽的嘖了聲唸到:「現在不是做這事情的時候吧!」

「你管我,誰叫你們突然闖進去人家的廁所啦!」葉曉婷邊說,突然人抬起頭看像洗手台的鏡子,不看還好,一看就看見眼前的鏡子裡頭,照出來的不是自己,而是一個黑色雜亂,像是用蠟筆塗鴉出來的人影,正面對著葉曉婷,葉曉婷傻了一下,停下手上的工作,只見那黑影從鏡中鑽了出來,伸出黑色的手要碰觸到葉曉婷時。

「啊……」

「發什麼呆啊!」陳凱耀連忙把葉曉婷人往後拉,一個咒符就出手。但黑影溜的快,一溜煙的從陳凱耀的頭頂跳倒在天花板上,葉曉婷看著鏡子中那黑色像人在爬的東西,想起之前自己某晚所看見那黑色、臉模糊成一片的影子。葉曉婷往上看去,卻沒有看見任何東西,怪了?為什麼那時候就看得到?葉曉婷想,突然震炎于出現對她說:「學姊!妳小心,女生氣場比男生弱,它現在現形會瞄準你。」

對啊!是氣,當氣太弱就很容易看到自己平常不會看見的東西。

「這東西是什麼?」葉曉婷問。

「就你們占卜卡片上的東西。」陳凱耀說,看著那黑影,兩方你不動我不懂。

「卡片……你是說它是…」葉曉婷看著鏡子那黑影說:「騷擾犯?」

沒想到是真的!葉曉婷這時候心跳加速了起來,看著那像人型的黑影,自己的確害怕沒有錯,但不知道為什麼當自己知道它是「騷擾犯」的時候,心裡卻又感覺到一絲絲興奮感,像是一直以來的謎底終於揭曉的感覺。

「這東西竟然在這地方出現,還那麼大隻。」陳凱耀看見那黑影,感覺不好對付。畢竟他不像那驅魔師隨便一揮就能行,更不像自己軍營那可以打鬼的大長官一樣神功護體天不怕地不怕。要是在有點力量就好,這種東西馬上就可以……

如果你需要,我可以把我的魔力無條件的借給你喔,陳凱耀。

「!糟了!」陳凱耀突然想起魔女卓湘媛的話,分了神,黑影往他身邊穿過,他還只趕緊用符咒碰觸到黑影,往震炎于和葉曉婷方向去,符咒碰觸到了黑影,黑影藏不住身,突然就在葉曉婷面前現形,葉曉婷大叫,震炎于拉走她,兩人機靈就往廁所外頭閃,但黑影追了上去,爬上外頭臥室的牆上,把櫃子和一些房間的架上的東西全掃了下來,弄得嘣響,震炎于被落下的書擋住去路,就看爬上床的葉曉婷將棉被扔向黑影,身子往後退,但黑影只是把身上的被子掀開,丟到一邊,往床上爬向葉曉婷。

「學姐!」震炎于躍過地上凌亂的雜物跑了過去,陳凱耀也從廁所跑出來。朝騷擾犯射出符咒,但卻偏了,黑影已經要撲上葉曉婷,葉曉婷這時也慌得不知道該怎麼辦,就拿出旁邊自己那些很重的設計書亂扔!

《設計概論》!《色彩學》!《圖學基礎》!《藝術賞析》!

《設計史》!

當拿到《設計史》時,葉曉婷突然停住了,雖然情況特殊,但是當著教設計史的陳凱耀面前丟設計史課本,這點……咦?

震炎宇拿出自己那大張的符咒,正要朝向黑影時,黑影一腳卻把他踢去到一邊,手要抓住葉曉婷,沒想到葉曉婷這時卻反過來去抓住黑影的手,這時黑影竟然慘叫了一聲,甩開葉曉婷往外頭鑽,啪的一聲,消失了?

「呵…呵…呼…」葉曉婷驚魂未定。

「學姊?葉曉婷學姐妳還好嗎?」從旁邊爬起來的震炎于問,葉曉婷不斷喘氣,但看著他,對他笑笑的說:「多虧有你,阿炎。」說完就朝手上拿起了一個符咒,那是最早之前阿炎給她驅鬼用的符咒。

「我之前找了好久都找不到,還以為失蹤了。沒想到是被我夾在那一直沒翻過的《設計史》課本裡,真是好險沒把它丟出去。」

「一直沒翻過是什麼意思,葉曉婷。」

啊!慘了……葉曉婷一時高興說溜了嘴。忘記她那位教設計史的老師也在他房間裡頭。陳凱耀不爽的臉全寫在臉上,走過來撿起那些被葉曉婷亂丟的課本說:「這次就算了,你要是期末考當天,設計史給我考不及格,就別想我給你低空飛過。」

「總之,我先整理一下房間。謝謝老師。」葉曉婷感快轉移目標開始整理房間,雖然她覺得明天應該會接到房東太太打電話給她,各種住戶對她房間發出聲響的抱怨。震炎于也幫忙整理,只剩陳凱耀一人翻開自己公事包的資料查看,突然有點疑問:「雖然我知道這「騷擾犯」知道我們發現他的存在,很不開心。但騷擾犯最喜歡做的就是騷擾人,這些日子怎麼會沒有騷擾你?」

「這個嘛…我想是因為《設計史》的關係。」葉曉婷不好意思的摸摸頭,坦白說:「因為它很厚一本所以不管是吃消夜當桌墊,還是看書拿來墊手臂都還滿好用的。可能因為這個原因讓它不敢靠近吧。」

「葉曉婷!」陳凱耀怒嚇要唸她,只見葉曉婷馬上謝罪說:「我知道錯了啦!不要唸我老師,以後不會這樣,真的。」說完,葉曉婷捆起電腦喇叭電源線有所想就問:「但那個「騷擾犯」剛剛鑽進去電線裡跑了,它會跑去哪裡?」

「這很難說。」一旁震炎于回答。

看葉曉婷不懂,阿炎就繼續說:「因為騷擾犯其實通常很小隻,是一種愛惡作劇看別人發生災難會幸災樂禍的怪物,有些騷擾犯還會自己放火燒房子。因為現在網路發達,所以他們會透過網路線或電線鑽來鑽去,很難找到它會去什麼地方。」

「這樣啊,難道就沒有方法可以查到它嗎?不然書的下落在這裡就斷了。」葉曉婷說,只見震炎于和陳凱耀兩人停下動作,看了葉曉婷,之後又分別撇過頭去,葉曉婷一看這兩個人就有鬼,說到:「等等!你們都忘記我們真正的目的是找那本《魔神仔記事》嗎?」

「方法是有。」陳凱耀說:「不過很麻煩,葉曉婷妳得想想是從哪一次開始「看見」那騷擾犯的。然後我在用那黑咒術慢慢一步一步追蹤那東西的下落,就可以找到它。看是有可能源頭一路遷到台灣任何一處都有可能,畢竟騷擾犯很喜歡躲藏起來作亂,雖然它本質不會變。」

「等等,現在問我也不清楚是什麼時候…而且本質又是什麼啊?」葉曉婷開始覺得要追查騷擾犯得到《魔神仔記事》的下落是難上加難。

「我想學長應該是指,騷擾犯最初的原型吧。就像學長說的騷擾犯最喜歡躲起來作亂,它通常會變成第一眼見到的東西,趁對方不注意的時候開始搗蛋。學姊妳有印象是什麼嗎?」

「話說回來我也是在那一次跟你還有小廢洋才開始調查「騷擾犯」,如果要說更早發生奇怪的事情的話,應該是在我從圖書館借書被抓包,然後阿炎你跟我說叫我今天晚上最後去朋友家,之後就發生……」

「啊……」

「不會是……」

葉曉婷和震炎于兩人都想到了什麼。

一個人就算某時候氣場弱,只要不被鬼或其他東西纏上,基本上沒什麼大礙,不會因為氣場變弱就吸引鬼怪入侵自己。而在那次原本葉曉婷沒問題的房間開始發生鬼壓床,而那時候房間唯一在那時新多出來的東西,就只有……

「圖書館的那本書?」震炎于說。

「是那本《鬼影人》。」葉曉婷打開電腦,立刻查了書名,畫面上就出現書的封面,這時眾人看了才驚覺,騷擾犯的樣子就跟書籍封面的圖片上那用手繪塗出來的黑影,長得一模一樣。

三人東西也不收了,趕緊出門跑下樓,葉曉婷也不管明天她到底會從房東太太那裡接到多少住戶的客訴,沒想到一切指引繞了一圈又回到原點,《魔神仔記事》依然在圖書館裡,而不管是魔女占卜、騷擾犯或喜歡恐怖故事的自己、鬼怪的事情,果然最後還是得由鬼故事來引導,圖書館《鬼影人》裡藏著究竟是真相?還是另一個謎?

葉曉婷一群人回到學校內的圖書館,而現在圖書館早就關門,一點燈也沒有。

「怎麼辦?」葉曉婷問。

「這還不簡單,叫那個委託找書的魔女自己開門。」陳凱耀回答,撥了卓湘媛的通訊電話。

創作回應

狙擊
看來事情越來越明朗了,好看,讚
2017-12-21 08:31:1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