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輕小說心得】將精靈奴隸打造成英雄!從末日開始的世界延命法(可能會有微據透)

作者:楓落心似雪│2017-12-05 23:29:43│巴幣:22│人氣:656
最近看完了一部名為【將精靈奴隸打造成英雄!從末日開始的世界延命法】的輕小說......嗯?名字很長嗎?反正最近的日輕名稱都是在比長的啦

哦!話題稍微偏離了,現在要和大家分享的是【末日延命法】這部輕小說的心得!請原諒我擅自將名稱縮短了

作者是【秋月煌介】老師,插畫則是【水鏡まみず】老師

看完封面中有點懶散外加有點死魚眼的男主角,以及可愛的女主角後,大多會覺得這是不是一部開後宮的感覺?這邊能跟各位說,以目前看完第一集來說,不可能的!這部作品也不是輕鬆歡樂向的

這部作品的概要是在述說原本和平的人類世界,在某一天遭到突如其來的怪獸襲擊,而這些怪獸因為都有著黑霧壟罩身軀的特色,又被人類稱之為【默示錄之獸】,簡稱【默獸】(這是作品內的簡稱,不是我自己精簡的哦)
面對默獸的侵襲下,人類節節敗退。而在某一天出現了人們稱之為【英雄】的存在。擁有近似於神之力加持的英雄能以萬夫莫敵之力輕鬆斬殺多數人類都無法打敗的默獸,然而本作品的英雄當然並非無敵的存在。
擁有能夠輕易擊殺默獸的英雄都有個共通點,那就是他們通常都活不久(疑?這怎麼好像和某部也是有"末日"二字的作品設定上有異曲同工之處呀?)
而英雄在當代都只會存在一位,以目前本作設定並不會出現二位以上的英雄。而英雄為了將英雄固有【恩寵之力】傳承下去,都需要收徒以便將英雄的力量傳承下去。就像剛才提到的,英雄的命都不長,所以尋找徒弟對當代英雄來說是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本作作品的男主角?修伊,應該是屬於本作品的男主角才對至於為什麼不用肯定句,為了防止嚴重據透,在此不便多做說明囉。
修伊即為上述提到的當代英雄,在這部作品中可謂是人類最後依賴的希望,一旦英雄死亡就會帶給人類莫大的絕望。對隨時都會殞命的英雄來說,尋找下任英雄繼承人應當是刻不容緩。但修伊在本作一開始的表現完全不像有要尋找繼承人的意願;準確的來說,修伊曾經擁有下任繼的繼承人,但英雄的徒弟通常要伴隨英雄上陣斬殺默獸從而學習經驗,相對的來說,也有可能在繼承之前就戰死沙場
在某事故的發生下,修伊拯救了身為奴隸的女主角【菲歐】,並開玩笑似的說要選她成為徒弟!

菲歐的種族是【精靈】,精靈在這部作品的主要大陸上是原住民般的存在,但也被人類所藐視。一般被捕獲的精靈都會淪為奴隸。咱們可愛的女主角菲歐,故鄉的村子就是被盜賊屠殺,然後菲歐被奴隸商人抓去販賣,從而過了五年的奴隸生活!(好心痛阿阿阿)
經歷五年奴隸生活的菲歐,雖然遭受各種殘酷的對待,依然告訴自己要活下去。但就在有一天,運送奴隸的商人馬車準備連人帶馬被默獸殘害而要放棄活下去的希望時,出現在菲歐面前的正好是在討伐默獸的修伊,這就是修伊和菲歐最初的相遇!
原本修伊只是為了應付貴族權貴們,所以才收菲歐為徒,而長時間身為奴隸的菲歐,對此當然也是抱持著很大的疑問。伴隨著故事的前進,修伊下定決心正式教導菲歐,而菲歐也下定決心要繼承下英雄之力!

原本看著小說的書名以及插畫,認為應該會是有點搞笑的戰鬥系+後宮輕小說,但就如我上面所提到的完全不是呀雖然在男師父要幫女徒弟做某些方面的強化或檢查時免不了有些看起來色色的場面和敘述,而這部作品也確實是有啦!但是該作在戰鬥方面的部分並不會給人類方面敘述的太友善(但也不會敘述的很噁心就是了),畢竟默獸是人類的天敵,人類軍團在面對時當然不可能毫髮無傷,更不會零死亡。可能不久前還能幫主角群加油打氣的士兵,下一秒就淪為焦屍或是身軀少了另一半邊的慘況,就連身為英雄的修伊也時常受到可觀的傷害。而這樣的情況卻也更為這部作品添加了許多悲劇及黑暗的層面。尤其是在這一集當中會描述到伊修身為英雄所背負的責任,以及菲歐身為奴隸時被人類殘酷的對待,又替這部作品的黑暗色彩深度加深不少呀。

本作品對於男女主角之間的互動描述挺讓我喜歡的。互相想保護對方以及想讓對方活下的思念。畢竟修伊曾痛失愛徒,而菲歐也從修伊這找回了讓她活下去的動力及快樂,更重要的對於菲歐來說,修伊是除了故鄉及父母之外願意接納她的少數人之一,作者在修伊和菲歐的心境敘述還挺到位的,不會有過多的複雜感情參雜其中,反而能很到位的敘述修伊及菲歐所經歷的種種心境。某些場景主要人物群和小嘍囉的對話說真的還挺激勵人心的
且該作並不會只有單獨讓英雄耍帥,很多一起幫忙守城的普通士兵也會特別描述到,雖然普通士兵沒辦法像英雄那樣作戰,但他們想守護家園的心情和多數人及英雄是一樣的。且普通士兵也是能夠殺死默獸,並非英雄的專利。

這部其實很類似前陣子的某番【末日?拯救?】的動畫有點相似(原作我沒看過,別打我),擁有強大戰力的人都無法活很久,並且世界都是被蹂爛過的。
總結來說,第一集故事內容挺不錯的,雖然目前是走悲劇路線,但故事的結尾卻實會讓人想繼續看下去。老實說,看到結尾後我還真的有點鼻酸,雖然不是那種會讓人淚流滿面的劇情,但嚴格說其來也有點小胃痛就是了
若各位之前有看【末日?拯救?】的動畫或原作小說並且滿喜歡的,可以認真考慮看這部。畢竟【末日?拯救?】我只看過動畫,所以要拿來和這部輕小說比較是比較困難的。而且【末日?拯救?】小說方面已經完成第一部,要認真說的話,【末日延命法】小說的第一集感覺有點類似【末日?拯救?】的小說第一部吧(看完動畫給我的感覺啦)。

感謝努力認真看完全文的各位,為了不要據透太嚴重,很多想細說的地方沒辦法闡述太多,還有幾位次要人物也沒直接提到,所以可能會看不太懂就是了,這也是小弟第一次寫一部輕小說的心得(畢竟我看過的輕小說不算多),若能讓各位對這部【將精靈奴隸打造成英雄!從末日開始的世界延命法】產生興趣的話,那小弟會挺高興的

再次感謝各位看完文筆不怎麼樣的心得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113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飄飄小宅
雖然沒完整看完,但是有跳到最後看。呃,第二集(的標題)該怎麼辦呢?樓主大人的看法?

12-06 11:23

楓落心似雪
我確實也挺好奇的,不過本作已有三冊了。就看到實後東立怎麼翻譯囉12-06 20:10
飄飄小宅
這本輕小說的品質跟一堆爛大街的差勁小說來比算是不錯的(個人看法啦),不過畢竟我也是輕小說涉獵很少的人。

12-06 11: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yaci2281659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時空幻境 熱情傳奇 1/... 後一篇:【心得】【放學後的異世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3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