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短篇小說】平安夜 • 平安夜裡的鐘聲✼

作者:七風微笑│2017-12-05 22:38:52│巴幣:2│人氣:186
✼平安夜裡的鐘聲

清脆的鈴鐺聲繞樑在冷空氣當中,屬於白色的奇蹟從夜晚降臨,大街小巷充滿著熱鬧的氣氛。

一棵巨大的聖誕樹豎立在人群當中,圍繞著聖誕樹皆為情侶,而我卻孤獨地凝望著聖誕樹底下的木製長椅,等待著她出現的到來,然後來實現十年前的願望…

十年前,由於母親工作上的原因,藉此機會來到了日本。

當我踏上日本國土的那瞬間,我抱著既期待又害怕的心情,因為身為動漫迷而踏進了動漫的發源地是非常開心,不過面對語言的障礙也是我害怕的,但經過穩定生活的一個月後,我的日文能力加強了許多,然而和日本人對話需要更長久的時間。

在學校的生活中,我唯一依靠的對象只有中日翻譯機,老師上課教的知識,利用休息時間一一的整理出來,然而和同學的相處是讓我頭疼的地方。

與同學相處的時間,首先語言是我們的障礙,然後則是生活方式的不同,因此漸漸地疏遠了。
每到午休時間時,我會來到頂樓享用午餐,一邊欣賞著景色一邊聆聽著日本流行歌曲。

就這樣時間流逝得非常快,一年就這樣快過去了,不過在我逐漸適應日本環境時,得知母親的工作已經完成了,這代表我們將可以回去台灣,不過回台時間在十二月二十五日,正是聖誕節當天。

聖誕節的前一晚,大家俗稱的平安夜,我與母親來到了東京街頭上,為了尋找回台的禮物,走進了一家禮品店。

店內的裝飾與聖誕節有關,不外乎禮物和、緞帶、鈴鐺等,我看了檯上的商品後,沒有特別喜愛的禮物,便跟母親告知一聲,就走出了店外。

走著有走著就來到了市區中央,抬頭一望,看見一棵無比高聳的聖誕樹,剛開始半信半疑是人工樹木,靠近一看,才曉得是真正的聖誕樹。

此時天空便下了雪,路人們都仰望著天空,口中正驚嘆著這場雪,不過我就是聽不懂就是了。

天氣逐漸變得更冷,溫度大概來到了0度左右吧,手持續搓著以防溫度流失,並趕快回去取暖,不過臨走前看見了一位特別的女孩。

雖然說是特別的,事實上外表是和一般女孩一樣,特別的地方是她的身上的衣服,在這寒冷的天氣當中,她只穿著純白的毛衣搭配著單薄的大衣,坐在聖誕樹下的長椅雙手取暖著。

我慢慢地靠近她,不過對方並沒有注意到我,也許把我當成來欣賞聖誕樹的遊客,但是我想開口和她說話,然而住在日本一年的我,日語對話還是非常的爛。

「那個...妳...沒問題?」手上比著OK的手勢。

也許語言上沒辦法溝通,但至少比手畫腳應該是能得。

她像似聽到我的聲音,便轉頭過來看著我,不過...當下的眼神我記得一清二楚,那雙等待著甚麼人的眼神及些許泛淚的眼角。

「抱歉...」

發現自己在流淚趕快地擦拭掉,不過意外的是她會說中文。

「那個妳是...」

一副驚訝的臉神看著她,不過她發現問題的所在處。

她並不慌不忙著站了起來向我解釋著,她的身高看似160公分左右,留著一頭烏黑的長髮。

「初次見面,我的名字叫劉夜涵,目前正在做化療當中,有可能身體不適,請見諒」

正式鞠躬的介紹自己,然而我也緊跟著和她鞠躬。

「我叫林宇彙,還請多指教」

緊跟著我發現她的介紹當中有個詞相當在意的。

「化療?」

她毫不猶豫地告訴我。

「因為我得到了罕見的疾病,所以目前在東京醫院做化療」

「罕見疾病?妳是從台灣特地來到日本做化療的嗎?」由於在日本會說中文的人是特別少的。

「一半是對的,我是隨著爸爸來到日本,便在日本做治療」微笑著回答我。

看到她的笑容讓我感到很心痛,明明做化療是一件非常辛苦的事,可是卻能面帶著微笑,不過外表看起來和平常人沒兩樣。

「那妳爸爸呢?怎麼穿那麼少在這邊坐著呢?很冷的」我馬上關心她身體的狀況。

「爸爸在一年前過世了,身邊只剩下我一個人」臉上的表情看起來很失落,不過她馬上帶著了笑容。

那一瞬間,我是看見她失落的樣子。

「那你坐在這裡是在等待甚麼?」

「我在等待最後的鐘聲到來」說完馬上把頭轉向西方的天空,我也望向她的看的方向。

「鐘聲?」在東京待一年的我並不知道這裡會有鐘。

「在這西方的一座神社,擺著一座巨大的鐘,而鐘聲便是它響起的,不過一年只有一次會響起,便是平安夜當天0時」和我解釋鐘聲的由來。

我看向不遠處的一座時鐘,上面的時間正是12:59,再過一分鐘鐘聲便會響起。






細微的聲音從她小嘴隨帶著白煙吐出。

噹~噹~噹~

一道清脆的鐘聲響起整片東京,彷彿全世界的人都聽得到,搭配著白色的雪從天降臨,我便看向她的臉龐。

看見她眼角泛著淚光便從兩側流下,我的心感到無比的疼痛。

為甚麼一位美麗的女孩會受到疾病的摧殘?

為甚麼上帝會奪取她唯一的依靠呢?

在我心裡想起這些念頭時,她便開口說道:「爸爸是在去年的今天離開我的」

這句話讓我睜大眼睛,彷彿不敢相信這一切的事實。

「謝謝妳陪伴著我聆聽鐘聲」馬上擦拭著眼淚後,向我鞠躬道謝。

我來不及反應當下她的動作,便順口回答了「不會。」

「希望之後能再次相見」便揮手向我道別。

她並不知道我明日即將離開日本,不過內心便讓我伸出手來,抓住她離開的手。

她便驚訝的看著我,我也並不知道為甚麼抓著她,但是不緊緊抓住的話,彷彿會到遙遠的地方。

「那個這個給妳帶上」馬上把身上的大衣和圍巾脫下。

「可是這樣你...」

「沒關係的,如果妳在感冒的話,會更加難受的」

我默默地幫她穿上,然後脫下左手的手環。

「這個就送給妳,當作見面時再次認得妳的東西」把手還掛在她左手上。

「謝謝妳,那這個也給你,也是讓我能再次找到你」馬上幫我帶上便立刻離開這個地方。

「不管是十年還是二十年,我會再次找到妳的」在她離開後,便大喊著。

然後我低著頭看著我左手,戒指便帶在我的左手中指上。

十年後,我再次回到了日本,然而也來到了這棵聖誕樹下。

今日正是平安夜的當天,大街小巷販售著聖誕節慶的道具,然而天空忽然下起一場雪,我在茫茫人海穿梭著,尋找著記憶中熟悉的手環。

「哪裡...」

「在哪裡...」

心中一直默喊著,並且尋找著她的身影。

然而天氣逐漸變得更冷,街上的積雪漸漸地厚了起來,而我為了尋找著她,連說話的力氣都快沒有了,氣喘吁吁地浮著長椅休息。

馬上就快到0時整了,我呆坐在聖誕樹下的長椅,望著白雪從天而降,這一天並沒有找到她。

然後鐘聲響起了。

心想著她有可能早已忘記了我了,也許在某個地方正聆聽著美麗的鐘聲。

「好了,該回飯店了」聆聽完鐘聲後,馬上準備起身離開。

不過此時有一位年紀大約四十歲的老伯站在我面前,我感覺到這位老伯好像有話想說似的。

「請問...」當然經過了十年還是不太會說日文,只好比手畫腳了。

老伯並沒有回應我,而是從口袋裡拿出一封信,並交給了我。

「這是大小姐讓我轉交給林宇彙先生,您應該是林先生吧」

「是的」

大小姐?我腦海裡並沒有在日本認識任何千金大小姐。

我打開信封上的膠帶後,拿出一張皺皺的信紙,上面的字寫得非常凌亂,不過算是能閱讀的。

〝十年時間有如水,彷彿眨眼間又過去了,不過對於我眨眼便是痛苦,如今認識了你,讓我感受到無比的期待,能夠再和你一起欣賞那美麗的雪景,然而意外地我已經看到任何東西,如今只剩下聲音,讓我能夠聽到清脆的鐘聲,但是命運如此的捉弄人,我即將告別在這世上,無法達成和你的約定,是我的過錯,希望你能代替我聆聽那響亮的鐘聲〞

讀完這封信後,眼眶泛紅著,不過強忍了下來。

「那個她...」雖然信上寫到她已經...,不過還是期盼著奇蹟出現,有如這場雪。

「小姐她,在九年前的今晚11時57分過世的」老伯毫無表情的說道。

在我和她認識的一年後!?

不可能...

明明在那一天那麼活潑、那麼愛笑的妳,如今已經化成這場雪。

我用力的捏著手上的信,發現信封裡還有東西,便拿出來。

「這是...」

手環!?是我那天送給她的手環,還是完美如新。

我的眼淚已經忍不住留下,為了避免讓街上的行人看到,用手擦拭著。

「小姐她臨終前有交代了一句話給您」老伯再次說道。

馬上停止我的哭泣。

「戒指,是我活在這世上的證明」老伯講完話後,便消失在人群當中。

這句話彷彿當下妳是面對著我,我...

「也許這樣妳應該聽得見」低下頭擦拭著自己的眼淚。

馬上朝著西方跑去。

拼命的跑。

就算力氣用盡也要讓妳聽到。

不管是積上厚厚的雪,或者是非常陡的樓梯,也要爬上去。

大丈夫(だいじょうぶ)...」敲鐘的一位成年人喊道。

「鐘?」氣喘吁吁的我用盡一絲力氣說道。

不過他並沒有聽懂,然而我看右前方看到一座大大的鐘,我便馬上跑去。

把那一根長長的木頭搬了起來,往鐘表敲了下去,在過程當中,許多人攬著我,不過我拼命地想敲響這座鐘。

最後用盡最後一絲力氣敲了下去,清脆的聲音響遍了整片天空。

「這樣妳應該聽得見了」說完這句話便昏了過去。

而在夢境中彷彿聽到她的聲音。

「謝謝你」

☆-:+:-:+:-:+:-:+:-:+:-:+:-:+:-:+:-:+:-:+:-:+:-:+:-:+:-:+:-:+:-:+:-:+:-:+:-☆
投稿至活動小說-平安夜
※平安夜裡大家會跟誰一起過呢?大大我只有自己一個人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112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天黑黑黑黑黑黑
我也是一個人ㄅ

12-05 23: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yv6543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浮世禁島【序】夢之旅程❀... 後一篇:遊戲人生劇場版 - No...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