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RPG公會】【平安夜】平安夜話

作者:電擊の馬猴燒酒│2017-12-05 03:42:58│巴幣:38│人氣:217




在這受祝福的節慶前夜之中,大人們忙碌布置著為了慶祝那明早節日開始的準備,
而無憂無慮的孩子們則是可以盡情的沉浸在這充滿繽紛色彩與各種驚喜的期待之中歡笑著。

那銀星點點的夜空之下,如同去年一般在自己生日前夕也依然為著這座城市的養育而回饋著的聖靈設置了只有半日壽命的『夜之聖杯』。

以這節日中人們心中嚮往幸福、祈願未來、祝福彼此、心懷感恩的美好願力為基點自動匯聚那游離在天地間的正向能量後積沙成塔來啟動聖杯的權能發動包括全城的廣域『大祝福術』。

範圍覆蓋全城區域必定會弱化其效果,變成『讓所有人能做上美夢與暫時稍微幸運一點』的程度,
但這就足夠了,這是阿達歐為所有居民所獻上的小小祝福與感謝。

感謝這座孕育它、生養它的獨特城市與可愛的居民們。


不過這也僅僅是平安夜中的一小段插曲而已,重複去年的做過的作業對阿達歐來說一回生二回熟,
在許願池的幫助下今年並不需要花費太多時間就可以完成聖杯的佈置,剩下的監控、維護、運轉狀態讓許願池協助就可以了,接下來它還有不少事情要忙碌呢~


隨著阿達歐在這座阿斯嘉特城生活的日子一天天的過去,
也許是日常中、有些來自意外、亦有不少是在任務時結識了形形色色的人們,
或許大部分人只是單純的萍水相逢擦肩而過,但還是與其中一些人擁有了牽絆。

如果只是那兩年前還未進入艾爾帕卡學院,單純的寄宿在星空孤兒院的阿達歐也許不會這麼做,
但是如今已經在出行歷練了兩年多的阿達歐也學習著如何與人們互動跟節慶中的良好習俗。

在出門布置聖杯前就已經先幫孤兒院中的修女處理好節慶所需要準備,
現在阿達歐要做的就是去默默的探望那些與自己已經建立了『牽絆』的老同學或友人。
而在隨身的空間腰包中也已經準備好了以自己認為對方應該會喜歡的東西!
應該...會喜歡吧?阿達歐自己也不是很肯定,但會努力去做。


首先要去貧民區拜訪的是曾經為了治好姐姐的疾病而在一次失誤的召喚事件中召喚出自己並且一起度過一小段日子的希爾薇姐妹倆與見習欲魔露法。

在阿達歐治好姐姐西蒂後雖然也有邀請過,但小姐妹們還是決定要守護好父母留給她們的房子而沒有一起搬到孤兒院,不過兩姐妹也很努力與勤奮的工作著維持家計,而露法也與阿達歐契約會保護她們姐妹到成年為止。

在有空的時候阿達歐也會帶點物資去探望她們,順便幫忙修補一些她們三個沒辦法處理的家具或用品,
但今天的探望是打算『悄悄的』,畢竟這個時間點她們也應該已經上床休息了......

微弱的光劃過了寂靜的房間,在姐妹的身旁留下了裝有新衣服的禮物盒,
而在廚房中也先放上了豐盛的聖誕節大餐,
最後要去造訪閣樓去給露法送上禮物時閣樓的門板卻已經打開了。

熟悉的小臉從門板上探出往下望著那被發現而有些尷尬光體帶著『抓包』的微笑調侃著
「明明這裡也算你的【家】卻不走大門,就這麼不想跟我們打聲招呼嗎?聖誕老公公先生~」
小欲魔似乎也怕吵到兩個小主人而壓低著聲線輕聲說著。

『畢竟打擾到她們的休息就不太好了,而且我對自己送的東西也沒那麼的...有信心吧。』
阿達歐從光體變回半人型後無奈的聳聳肩,因為種族對立的敏感所以被對方發現倒是不太意外。
阿達歐伸出手掌從手心上浮現出一團純粹而無雜質的生命能量,欲魔成長中最需要的東西-
『聖誕快樂,小露法!這是妳的聖誕禮物喔。』

而露法也毫無客氣探出雙手直接捧過對方的贈禮笑咪咪的開心舔著那最純粹的生命能量
「嗯哼、謝謝嘍~這可真是最棒的禮物呢,這樣我很快就能從下位種變成中位惡魔了吧!」
不擅長戰鬥的自己只要老老實實的過日子就能快速成長的確也挺不錯的,對面的傻大個也挺好說話的。
邊享受著那來自死對頭餽贈的同時露法也用自己的細長尾巴勾著一小袋物品到阿達歐身前。
禮尚往來的回禮「嗯、聖誕快樂,你這幾乎無欲無求的傢伙真的很難送禮耶!」

『謝謝。』
阿達歐帶著笑意接過了對方的禮物打開著好奇的看著對方送給自己的禮物,
來自魔鬼的餽贈...一件?嗯?居然有三件!
阿達歐從袋子中拿出了三件不同的禮物,有親手縫製的小熊、附魔的水晶球以及一瓶紫色濃稠冒泡的液體。

「當然不只我的,裡面還有西蒂跟希爾的禮物,原本是打算明天由我去送的...還真會使喚人。」
露法將小臉歪到一邊解說著那三份禮物各自是誰所送的-
「小熊是西蒂自己親手縫的、那顆水晶球是希爾製作的能用來通訊、最後那瓶是【冥河的讚嘆】來自下層界的暢銷飲品,就算是無實體存在也可以喝啦。」
「唉、為什麼明明是魔鬼卻要湊你們的節日熱鬧呢?」露法搖搖頭吐槽著

『真是有心了,既然來到了阿斯嘉特那稍微放下過往的成見與印象放鬆一下也不錯啊。』
阿達歐小心翼翼的將女孩們的心意給收好後也輕揉的露法的頭勸著
『放輕鬆,今天早上可是有不少大魔鬼跟大惡魔也在街上採買與佈置著明天過節的準備喔~』

「啊啊、所以才說在這裡真的很不習慣嘛,
要是到時候回到地獄、深淵、煉獄時那些傢伙一定會被各自的位面意志流放到無盡血戰去當炮灰!」
露法也知道在阿斯嘉特的下層界生物們的那些樣子,很無奈的被揉著腦袋繼續吐槽著

『所以小露法就乖乖的留在阿斯嘉特跟小希爾她們一起生活吧,這樣就不用擔心了。』
阿達歐想了想微聲唱起了那首輕快老歌的開頭
『哈庫那嘛塔塔,從現在開始 妳不必再擔心 不必像從前  聽天......

「閉嘴!你這笨電燈泡!」
小欲魔當然也聽過那首洗腦歌,反應很快的抄起一旁的木門板就往阿達歐的頭敲下去阻止他唱完,
當然只是把阿達歐的頭部拍成點點光芒後又重新凝聚毫髮無傷。
「我當然知道繼續待在阿斯嘉特就好了,這還用你說嗎!」

『哈哈、妳能了解就好,在阿斯嘉特就不用擔心那些來自下層界的麻煩了,有問題也可以來找我幫忙。』
阿達歐爽朗的笑著絲毫不介意剛剛被對方敲爆頭的事情,摸摸露法的頭安慰著。

「走開啦!我要睡了,別打擾淑女的睡眠時間。」
露法一甩頭甩開阿達歐的手掌後就縮回了閣樓裡蓋上門板似乎真的要上床睡覺了,
不過正當阿達歐要道聲晚安離去之時從門板後傳來了細小的聲音-
「說好的喔,有任何事你都要幫忙擺平喔......」

『會的、不用再擔心過去的事,晚安了、小露法。』
阿達歐給著小欲魔打氣安慰著,也道上了晚安。

在片刻後門板後方都毫無動靜了,阿達歐才化做流光離開了房子準備前往下個地方去送禮,
這個夜晚會很忙碌呢,畢竟自己所認識的朋友越來越多了。

而在閣樓的小窗後,
露法也靜靜的趴在窗邊看著那道劃過天際的光芒直到消失至星空的盡頭才回到床上安心入睡。
今晚應該可以做個好夢吧?




才怪!
她一整個晚上都夢到一隻疣豬跟一隻狐獴在夢裡圍著她邊跳邊唱著-

哈庫那嘛塔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105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ㄨㄌ魚花
哈庫哪嘛塔塔

12-15 06:27

電擊の馬猴燒酒
從現在開始 你不必再擔心~12-15 06:54
叢雲出擊!給我跟上!
介意抓錯字嗎?

12-15 09:31

叢雲出擊!給我跟上!
阿達歐從光體變回半人型後無奈的聳聳肩,因為種族對立的敏感所已(所以)被對方發現倒是不太意外。

12-15 09:32

電擊の馬猴燒酒
3Q12-15 09:33
VC
那銀星點點的夜空之下如同去年一般在自己生日前夕也依然為著這座城市的養育而回饋著的聖靈設置了只有半日壽命的『夜之聖杯』

你自己唸一遍

12-15 18:07

電擊の馬猴燒酒
唸完ㄌ12-15 19: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apaqi199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官方練習... 後一篇:【RPG公會】【寵物日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模型少女 AWAKE
阿就真的學人精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