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7 GP

謝謝你們,Happy Birthday To Me.

作者:草壁英彥│2017-12-03 23:41:23│巴幣:1,148│人氣:870



大家好,我是草壁英彥。昨天,2017年12月2日,是我的二十四歲生日。

有一路追蹤的粉絲應該也知道,我從去年年底入伍,在成功嶺上度過了聖誕節與元旦,目前正在彰化的某個偏鄉國小做替代役,過著平日在校內當打雜(萬能工具人)兼客服、假日就騎四十分鐘的車跑去員林市區泡網咖的廢人生活,混了一整年終於快要結束了。

一年一度的生日,本來約了朋友要吃飯,但覺得還沒退伍、收入慘澹,原本約了以前在新竹唸書時的朋友一起吃飯,但卡到日檢的緣故只有一個朋友有空,左思右想,覺得專程花一趟路的車錢跑去找朋友吃飯再跑回來實在各方面而言都非常不划算,後來索性跟朋友取消了約,生日照樣泡在網咖裡打LOL跟練RO度過。

臨近十二點,莫名地不想待在網咖裡度過生日的時刻,就設了掛網鎖然後跑去外面騎車趴趴造,最後坐在摩斯漢堡裡煩惱著自己要不要點個什麼來吃又覺得不太餓,坐著坐著,然後就十二點就到了。

然後我收到了來自Cecilis的訊息。



我和Cecilis的關係說來話長,總之是個相識不知不覺滿打滿算也有五年了、關係匪淺(如果我沒有自作多情)的朋友,在寫作、翻譯、志向、生活乃至價值觀與人生等各個方面都有許多切磋琢磨之處,於我是個亦師亦友的、不可多得的重要朋友。

但我真是怎麼也沒想到,她除了特地寄了張做工極其精細的手工卡片給我以外,還為我送上了這麼一份大禮。

禮物的內容其實是一份檔案,裡頭裝滿了她特地收集的、來自無數粉絲與朋友們的留言,那些也許正面講有些不好意思的話語,此刻透過Cecilis精心策劃、我完全一無所知的方式,給了我滿滿的、滿到讓我竟然一時失語的,暖暖的祝福。

如果當兵這年用盡了我二十三年來的運氣,那我覺得我收到的這份生日禮物,是一口氣收到了二十三年份的祝福。

想十七歲那年我還曾經因為生日的時候沒什麼朋友祝福,放學回家的時候一臉陰鬱,結果遇到教官問我怎麼面色這麼差,然後誤打誤撞被教官祝了生日快樂XDDDDD

而今二十三、不,已然要邁入二十四歲的這年,都已經對生日這件事快沒什麼感覺了,反而收到這樣莫大的禮物。



──然後察覺自己真的是彆扭的人。

面對這突如其來的受寵若驚,比起感動,我第一個反應還是「哈哈哈騙我的吧,這什麼東西啊」然後捧著手機傻笑,然後又騎車跑回網咖去練RO、再打場LOL,東摸西摸兩個小時,才有能力回來面對這份大得我第一時間竟無法消化的禮物。

都有些不在乎生日了的這個年頭,居然會有朋友特地替我籌備這樣的慶生祝福,讓我知道這麼多年來的寫作耕耘並非真如自己曾經以為的那般毫無價值,原來我這麼多年來在寫作上的投入曾經灑下這麼多的種子,讓我、我的故事、我透過故事想要傳遞的東西,確實地傳達到了許多人的心裡。

而今,這份感動匯聚成巨大的能量,反饋到我的身上。

這個當下,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





謝謝Cecilis,謝謝偷偷畫了賀圖送我的黑瞳貓國王陛下,謝謝參與C姐的募集、悄悄為我獻上祝福的每個朋友與粉絲。

恕我沒有一個一個發表感謝與答覆,但……你們的心意,我會牢牢地、牢牢地放在心上。

謝謝你們,真的萬分感激,萬分感動。

身為一個熱愛講幹話的廢人,我實在很想講點幹話來掩飾我的羞赧跟不好意思;但絞盡腦汁,真的想為此說點什麼的時候,還是沒辦法允許自己,在這種感動的時刻、用一向信手拈來的幹話脫口而出,來對待如此真心誠意地祝福我的你們。

我現在的心情就像全職高手裡的安文逸/陳果,徹底進入了「說不出其他讚美」模式。

就像平日裡道不盡的千言萬語,剝盡偽裝不過一句簡簡單單的「我愛你」;

說不出更多的話了,我只有一句誠摯的謝謝。

謝謝你們,雖然是在網咖度過的,但這是我二十三年來,最美好的一個生日。

謝謝你們,這份禮物,收過最美好的生日禮物。

謝謝你們,明年也請你們大家繼續多多指教了。

#HappyBirthdayToMe














順帶說說,另一篇有在粉專上講過的事。(其實我在不同平台上發的文始終沒有同步XD)

老實講,在當兵這一年充滿陽剛氣息的壓抑裡,我最大的收穫是:

「我喜歡女裝。」


如果有人異常關注我(?),說不定你會注意到我的噗浪/巴哈的自介在這一年間經歷過好幾次改變,主要是這年同樣遇見很多事,包括那些再度重擊我的價值觀、讓我的玻璃心又碎了一地的事(笑)

但經歷了漫長的追尋與自我療癒,我終於有了足夠的勇氣和能力,去認知自己最真實的模樣,以及一如ONE OK ROCK的《We Are》裡唱的,有勇氣去展露自己最純粹的模樣。


Never tell yourself
永遠別告訴你自己:

You should be someone else
「你應該成為自己以外的任何人。」

Stand up tall and say
挺直腰桿,大聲吶喊:

I'm not afraid, I'm not afraid
「我心無所懼,我無所畏懼!」



太細碎太冗長的故事不方便在這裡交代得太清楚,但我終於能夠大膽承認的是:我是個徹頭徹尾的內衣控(順帶一提我最喜歡華歌爾旗下的Salute的內衣,根本就是藝術品中的藝術品,美麗的極致)

除此之外,我一直覺得女孩子的服裝比男孩子漂亮多了──但其實多年以來我都沒能明白自己在想什麼,也沒有勇氣面對自己真心喜歡什麼。

是一直到了去年六月中,我在出席大學的畢業典禮時,隔壁院系有個男生在朋友的打扮下穿著蘿莉塔上台領獎,他似乎只被畫了淺淺的妝,從五官輪廓仍能鮮明地看出他是男性的氣息,穿起蘿莉塔來卻揉合出一種完美的平衡,讓以為自己已經浸淫在性別議題裡足夠久的我猛然驚覺自己始終沒能掙脫的窠臼──

是誰規定只有女生可以穿「女裝」?是誰規定女生可以打扮得中性/男性化散發出英氣,男人就沒資格穿上女裝展露陰柔氣質?服裝的性別是怎麼被賦予的?是誰規定男人不能穿洋裝、不能喜歡女裝的?

受此刺激,我鼓起勇氣,藉著網購買了人生中的第一件洋裝。

中文系畢業、最擅長舞文弄墨的文組人如我,竟也有難以用文字比喻的雀躍──我很難描述第一次穿上長裙洋裝,一個人在房間裡轉圈圈、看著長長的裙襬飛揚起來時的興奮與快樂。

當兵以來的這年過得不糟,甚至可以說是過得很好,但受限於沒有私人的空間、不能太大方地穿自己喜歡的衣服,再加上前半年遇見的一些事,讓我在這裡過得不是很適應──畢竟我從去年的下半年開始就在頻繁地接觸女裝,再加上兩個室友(男)都對我穿女裝沒什麼意見,所以我一直都過著可以自由自在穿著女裝甚至水手服在租屋處走來走去的日子,以致當兵這年挺壓抑的,也因為某些事而又陷入自我否定的迷茫裡。

然而,也感謝這樣的壓抑,讓我在悠長的糾結與煩惱裡終於找到了答案。我終於有能力坦率面對我自己,然後大聲說出自己追尋的結果。

朱少麟的《傷心咖啡店之歌》裡,有一個提問:

「這個世界上總有一樣事物是妳所愛、所眷戀的,讓妳一想到就覺得生命中還有幸福與光亮,那是什麼呢?」

我想了很久,「美食」?不是,我雖然常自嘲吃貨,但我根本就沒有特別愛吃美食,我連吃個泡麵加蛋都可以吃得津津有味的了,對於美食,我其實並沒有這麼多的執著。

「寫作」?似乎也不是。就跟我在好幾篇寫手問卷裡回答過的一樣、跟我不管改過幾次自介都沒有更動過的內容一樣,即便最終讀完了中文系,我也不對文學有什麼過於高尚的情操。這是我這麼多年都沒有動搖過的堅持──寫作是我的興趣,但不是我打算賭上一生去追尋的事業。

然而,我苦思了幾天、問了好多朋友都沒有得到結果的思考,最後不知怎地蹦出一個「內衣」,然後突然有種齒輪咬合、整個機器於是順暢地開始運作的爽快感。

是啊,我是個無可救藥的內衣控,我喜歡女裝,我甚至是個喜歡扮女裝的人,是個曾經因為太羨慕女孩子所以變得仇女、因為太喜歡女裝所以懷疑過自己是不是想當女孩子、到頭來就只是喜歡女孩子的東西結果不敢意思說出口把自己逼進死胡同裡的傻瓜而已。

從以前到現在有太多太多掙扎與困惑了,直到去年覺醒、今年才徹底奠定我的回答:對,這才是我想要投入一生去追求的東西,只有以此為根基發展出來的一切,才能讓我有滿滿的動力與鬥志。

我對自己作為男人這件事沒有什麼抗拒,但我如今終於能大聲地說,對,我就是發自內心地喜歡女裝,我的夢想不是當作家,比起作家我更想當個偽娘(女裝男子)。

退伍後,我決定往服裝業嘗試,未來想要開間內衣店、或者女裝店、或者都開,有機會的話最好辦到開成一個品牌甚至集團的程度,去發展、去推廣那些我覺得美好,巴不得所有人都能明白它有多美好的事物。

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認真地想開店與創業的事,而且前所未有地鬥志高昂、興致勃勃。

雖然我知道肯定沒這麼容易,但我對人生從來沒有這麼有方向過。

減肥與運動也是──我去年從七月開始到十二月後旬入伍,這半年裡我瘦了17公斤,一方面是那段時間壓力大比較辛苦沒錯(當時人生迷茫、做大夜班做到挺厭世的),但還有更大的一部分是我很投入地在扮女裝,而且樂此不疲。為了讓自己身材更好,所以天天游泳、節食、運動、睡前靠牆抬腿甚至會敷面膜XD

即便當兵這年因為許多緣故所以胖了不少(……詳情我就不多說啦);但在清楚了自己想要的東西後,就有前所未有的堅定意志去為了自己而奮鬥了。

為了,用自己最真實的姿態活著而奮鬥。

人生就這麼一輩子,要是還得委屈自己的話,不是太可惜又太吃虧了嗎?

噢,我家人也知道這回事,我媽對此的評語是「你比你媽還漂亮」、「你可以的啦,你比你媽還有毅力」。我很欣慰,感謝自己有這樣的幸運。

我很快樂,真的很快樂。我糾結了二十三年的人生,如今終於有勇氣去坦率面對最真誠的自己。

而我今後會以此為目標,用力地活下去。





寫作這件事不會荒廢啦,畢竟我還有很多坑要填,寫作這件事對我來說也是個很重要的興趣/才藝,我很感謝自己有幸能有這樣的天賦,也會努力去把它發揮到最大的價值。畢竟寫作很有趣,尤其寫作讓我認識了這麼多朋友跟粉絲──這是我在收到禮物前寫的句子──而今我發現它讓我收穫到的,比我所想像的要多得太多太多。

謝謝你們。我想,我會擁有寫作這份天賦、或者能夠練就這個技能,就是為了能把自己的心情好好地說出口,把自己想傳達的理念蘊藏在故事裡傳達出去,甚至是為了那些沒能把自己的心情化作文字的人,證明你們在這世上必非孤身一人。

我對文學沒有情操,但對寫作、對那些我想要寫的故事,都有自己堅信的價值與使命感。

而除了寫作,我也會去努力接觸那些過去的自己因為無聊的糾結和惰性,而一直沒有提起勇氣去掌握的東西。畫畫、日文、攝影、還有最喜歡的──扮裝。

也希望你們會繼續喜歡這樣的我。

當然,不喜歡也沒辦法,因為我只能為了我自己活下去,而我深知自己無法討好任何一個人。我覺得為了自己活著很快樂,而快樂是自己的沒人可以借,所以我要為了自己的快樂、為了自己的愛而活。

從今以後,我不再自我否定,也不再羨慕任何人了。我擁有莫大的財富,最重要的是,還有你們這群美好的朋友與粉絲們。

希望這樣活下去的我,能夠分享一些能量給你們。

大家一起加油,也請督促我好好努力吧!

どうぞ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PS:不要求照片,我現在還是個光頭肥宅www給我一年時間減肥、學化妝跟買衣服啦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093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謝謝你們|HappyBirthdayToMe|我愛大家!

留言共 18 篇留言

LZ
真誠且誠實的面對自己所喜愛的事物,不會是錯誤的道路
不管性別如何,不管他人說了什麼都是無法改變你的決定
我很期待有機會可以看到你的照片[e19](被揍
>>來自一個默默觀察的路人[e25]

12-03 23:47

草壁英彥
你的ID我有印象~謝謝你的留言跟喜歡!![e33]
你說得我都激動了嗚嗚嗚[e3]我會努力的!!敬請期待!![e22]12-04 20:49
現世.夢
草壁大大加油~!希望你可以一直做你喜歡的事~我們支持你!

12-04 00:04

草壁英彥
謝謝你!!!我會繼續堅持自己,任性又韌性地活出自我的!!![e13]12-04 20:51
心懷希望的子不語
不知道草壁大有沒有看到我的留言ww勇敢做自己 我們都會支持你!(不過小說不准停更w)
(私心希望寫個弗拉迪米爾的故事QQ)

12-04 00:06

草壁英彥
有哦~~~我正在懺悔自己另外幾篇剎雅銳空的文就這樣一放放到現在還沒填...XDDDDD(默默躺在桌面上呼喚著我去填坑
弗拉迪米爾可能不會……對這個角色比較沒愛QQ(完全不會玩,然後又老是被他殺爆[e3])
但萬分謝謝你的喜歡!!你也加油哦各方面都是!![e12]12-04 20:53
幻燁
這時候一定要來句:哦~!女裝控,不過我喜歡XDD
說實在我也覺得女生的衣服很好看...之前也"因緣際會"Cos過一次....然後你這篇看完後我確確實實發現....我他X的完全不在意男性服飾www女性服飾漂亮就好了XD

12-04 01:06

草壁英彥
謝謝喜歡XDDDD[e16]
女裝本來就超好看超美的!其實男裝也有很多元很豐富的搭配啦~我也不是不喜歡打扮得帥帥潮潮的,但想當型男跟喜歡扮女裝這兩件事一點也不衝突啊[e17]
不在意就不在意!不喜歡的東西誰都不能逼我喜歡,喜歡的東西誰也不能逼我放棄!![e22]12-04 20:55
pocky
加油><

12-04 02:05

草壁英彥
謝謝!![e19]12-04 20:56
Aoaiyaですわ~
祝草壁大生日快樂!希望你能更加無所畏懼的去追求你想要的的事物。我記得我已經在c姐的信封回了感謝你的話,我還想再簡單地說一次www
謝謝草壁大當時沒有不理會我這個小新人,還給予我有用建言,至今那段話我還保存在記事本www多虧你我才能繼續堅持到現在,雖然文章並無飛越性進步,但也有點成長,不過最重要的是我寫得很開心ww

12-04 07:54

草壁英彥
我有看到♥你那邊其實我偶爾也會偷偷去探頭晃晃XDDDD
看到你的留言我很驚訝,原來自己簡單的話語也能成為這麼大的助力,讓我突然對寫作這件事感到壓力山大,我老是亂講話會不會不小心害到人啊……[e21](反省)
讓自己開心最重要!人生在世就是要活得開心啊,人生就這麼一輩子,要是活得不開心的話豈不是太吃虧了嗎!
願大家都能健健康康快快樂樂平平安安,大膽無畏地做自己喜歡的事,勇敢驕傲地活下去![e19]12-04 20:59
雪爻夢鈴
生日快樂,當時我是因為喜歡你的作品才訂閱的。看到今天這篇文章我覺得很感動,有多少人因為現實的壓力而到死都不敢面對真實的自己,但你卻那麼勇敢,不僅面對自己,還向大眾坦白,在這邊恭喜你脫離了不敢說出的惡夢,也祝福你繼續加油:)

12-04 09:41

草壁英彥
謝謝你!!願你也能永遠明白自己真實的模樣,並且有勇氣與能力實踐他,讓自己問心無愧地活著!!QQQQQQ
我會好好加油的!![e22]12-04 21:01
幣夏
雖然說過了 還是再說一次 草壁大生日快樂^_^
寫作不會荒廢真是太好了XD
朝目標加油:)

12-04 14:59

草壁英彥
謝謝幣夏長久以來的支持!!我會好好加油的,敬請期待[e12]12-04 21:01
白煌羽
辛苦了,生日快樂

12-04 18:15

草壁英彥
謝謝~~我是不是第一次看到你說除了「辛苦了」以外的話啊?[e17]12-04 21:01
漓米
嗯~~生日快樂~(希望你還記得小女子啦~
我們都會支持你喔 \(ӦvӦ。)/ 能夠尋到自己真正的喜好是非常美好的事情喔~~
所以不用太在意別人的眼光 勇敢衝吧!!!(誤XD

12-04 18:32

草壁英彥
記得你呀,你的ID我認得~謝謝你的祝福!![e16]
雖然最近比較沒寫詩……其實多方嘗試這麼多的事物也是我一直努力在探尋自我的證明吧[e3]
謝謝你!!!!!!我會勇敢堅強、頂天立地的活下去!!!!!!!![e22]12-04 21:04
黒桐
可惡 忘記留言030
生日快樂~
這年頭怎麼越來越多偽娘惹www

12-04 22:43

草壁英彥
謝謝~與其說是越來越多偽娘,不如說男人越來越能夠被解放了吧![e12]12-04 22:51
遊蕩的鹹魚(´・ω・`)
遲來的問候雖然說過了,生日快樂[e24]
女裝好啊,勇敢做自己!
不過希望穿女裝不要穿得太可怕[e3]
現在好多偽娘都挺漂亮的[e32](擦口水
總之加油[e12]

12-05 03:24

草壁英彥
真的,我也好想成為漂亮的其中之一啊[e13]
所以要好好努力!他們的漂亮一定也不是天下掉下來的啊~~~我要很努力很努力才能追上他們[e17]
謝謝鹹魚唷[e12]12-05 11:09
P.兔平方-(緋雨carefree.)
很喜歡草壁的文筆,雖然因為忙碌和偏食習慣接觸不多您的作品,對您也不了解,但是在故事中往往能看到故事主角內心的糾結與壓抑等等……。看著看著心情也跟著起伏,心裡跟著糾結,有想滴眼淚的衝動。(#)
看著那些表達出來的真摯情感、故事、所想傳達的、述說的,包含在公車上看完的這篇文章,讓我內心感到共鳴,讓人打從心裡有著深深的、無法言語的感動。

雖然已經錯過了祝福日期,但還是想祝您一聲生日快樂,希望您能繼續往自己喜愛的、堅持的夢想、愛好與在創作這條路繼續邁進!祝福您!

12-07 22:52

草壁英彥
抱歉有點晚回(遮臉)
謝謝你QQQQQQ 寫內心戲是個人的興趣,因為現實中的我們沒有讀心術只能用猜的,很多誤會與衝突於是油然而生。如果能把每個人的心情好好側寫出來讓彼此互相理解的話,也許能消弭一些爭執與糾結吧,我是這樣想的[e16](其實只是因為自己是個情感豐富又容易真情流露的人冏

我會努力的!謝謝♥[e38]12-14 16:56
Graves
生日快樂!草壁有個很好的朋友 XD

12-08 01:30

草壁英彥
謝謝!我也被這朋友驚喜到了嗚嗚嗚[e3][e15][e13][e16][e33]12-14 16:54
花堇
哇……無意間點到小屋文章,才發現某次因為在RO版回文而有留言互動的大大居然是達人!請受我一拜!(個人小屋空空如也,但歡迎留言XD)遲來的生日快樂,並希望持續朝目標前進哦!

12-14 01:03

草壁英彥
啊……謝謝XDDDD突然被這麼說還真有點難為情[e5]
我會努力的!謝謝你特地留言祝福~~[e19]12-14 01:35
极夜古
嘿嘿,很久才翻一次墙感觉好像来慢了点。
虽然迟了很多,不过生日快乐!
坚持自己所想,追求自己所爱,这样的人生真的很棒而且活的潇洒,加油0w0!
另当年能入到流光絮语实在是太好。至今为止流光絮语依然是我最喜欢的一本小说类同人本。故事温馨细腻,写出个人理想中的EL。有时候看文我觉得这小说居然是男生写的,真是自愧不如啊!
不知道以后还不会不会出EL的同人本那?要有的话请来P站宣传一波,EL的粉会很期待。虽然站的圈子感觉挺冷门QAQ。

12-19 22:21

草壁英彥
嘎啊,好久不見!我記得你~~專程翻牆來回應辛苦了QwQ!
謝謝!我想做一個能瀟灑活下去的人,就像伊澤瑞爾那樣[e19]
能看到你這樣稱讚真是太太太太開心了![e17][e16]
繼續出EL的同人本嗎?唔……我也不敢打包票……但還會繼續把50題(同居20+老夫老妻30)和《性轉大騷動》給填完是篤定的。性轉大騷動的主角也是EL組,拿來出本也沒問題的程度XD
如果有出的話會去宣傳的!畢竟身邊有很多繪師朋友願意幫我的忙,只是我自己不好意思而已XDDDD
最近官方灑不少糧啊!!只是我這陣子比較沒更新而已(都在忙些有的沒的,哈哈)
謝謝你啊,我會努力的~~~希望小伙伴們也會喜歡![e12]12-20 12:30
喵*Ariel
草壁大大您好,我是您的新讀者XD~
雖然離您的生日已過了不少天,還是來補句生日快樂!(這樣會不會有點矯情啊XD
C大真的人超好,我在她那留言她竟然回得比我還多T_T...超感人的~

看了這篇真的很替您感到高興,人活在這世上的時間真的不很長,在不傷害別人的前提下,能找到自己衷心熱愛的事物並努力去做是非常幸福的喔! 像我都還沒有找到呢Q_Q

其實我在看您的文時就能感受到那細膩的心思和文字遠遠勝過我這樣一般的女生啊~(嗯...一般有點難定義不過就以我和自身周圍認識的女生來看好了XD~畢竟女生/男生該是什麼樣子本來就沒有一定嘛!)
仔細想想女裝的形式和風格好像真的比男裝多呢?(那是因為我對男裝根本沒研究吧XD)
我最近也在慢慢嘗試稍微蘿莉塔風格一點的服裝,以前看到就有點嚮往但又覺得長得不夠漂亮可愛的自己真的適合嗎? 後來覺得穿了開心就好啦想那麼多幹嘛XD~ 至少沒路人被我嚇倒啊~(?

然後很期待草壁大大的女裝扮相耶XD~等覺得OK了之後記得和我們分享啊~~

初次相遇,我很喜歡這樣的你,也請你繼續喜歡這樣的自己喔:)

12-20 01:27

草壁英彥
不會啦,有人祝福我都很開心!!謝謝~~~[e19]
C姐是好人啊!好到我有時候都想吐槽她說對自己好一點了,對別人好成這樣別人無以回報,像我都不知道該怎麼回報她這份恩情了XDDDDD(遮臉)
唯一能做的只有讓她見到受到她的祝福後活得很好很好的我了!![e22]

「為了能做我自己,不能失去的東西是什麼?答案沒這麼容易就能找得到,總是要歷經磨難千辛萬苦呢」
但跌跌撞撞、遍體鱗傷、不斷思考摸索與追求,一定會有好結果的!我也是好不容易才找到的,跟那些還比我年輕好多就對未來有堅定志向的人比起來我差遠了呢[e23]
不過人生不用跟別人比,跟自己比就好[e19]

「穿了開心就好啦想那麼多幹嘛」這真的很重要XDD!!我就是太容易想太多太顧忌別人的眼光(明明總是在呼籲別人不要顧忌結果自己辦不到= =)才會糾結這麼久……真的很佩服那些能夠早早有勇氣就跨出這一步的人Orz
謝謝你~~~我會加油的!期待早日以女裝照和大家見面的一天XDDDD[e12]12-20 15:18
NothingHeart
晚講了XD 不過還是祝你生日快樂
我認為你知道你真正喜歡什麼這點是值得慶祝的 因為我就不知道
最後要嗆一句 ㄇㄉ 可惡的替代役 我當時抽到海陸.....
總之期待你的女裝照囉 要漂亮一點 讓我能有戀愛的感覺唷<3

12-29 01:36

草壁英彥
嘿墮影~~你的祝福我有看到!!也有記得你XDDDDD
只是不知道怎麼主動反搭訕(?)所以就默默把對你的感謝一起蘊含在文章裡了XDDDD
我自己回想起來也覺得很不可思議,原來人生中真的會有「想通了某件事就一切豁然開朗」的那種清醒感,雖然也不是說就能走得一帆風順,但至少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就清楚自己想到哪裡去、或至少走不下去的時候可以回到哪個原點去休息QQ
海陸辛苦了QQ 目前剛退伍第三天,一退伍就重感冒,養病中orz
退伍了有種恍惚感……明明這一年嚴格算來也收穫頗豐,但真的會有一種「咦這一年都幹些什麼去了怎麼一點印象都沒有」空白感[e28]當兵好可怕[e28]
謝謝wwwwwww我也會努力以讓所有看到的人不分男女都有戀愛的感覺為目標努力的!![e22][e5]12-30 04: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7喜歡★fish8212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入魔》(... 後一篇:[達人專欄] 【UL/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osolivier巴友們
小屋更新~~這次帶來了與眾不同的新題材 歡迎入內觀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