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良音】結界師自創文(二)第43話

作者:Fashion Steven│2017-12-02 13:10:46│巴幣:114│人氣:602
前言:這故事離完結也剩最後二話,要說感概在2010世代,審視歷年來的作品,我確實也寫了不少,當初因興趣而寫,如今也寫了幾千頁文量,在結束前這一部的結局就走個跟我以往結束作品不同的形式來結束這作品,別的作品也即將開始繼續連載,敬請拭目以待。
  
  本作撰寫開始時間:2009/07/06(一季)、2014/03/10(二季)
  本作收筆結束時間:2017/12
  
  遠從烏森動身,操蹤死體大軍走遍這座一望無際的炙熱沙地,最終來到邊境旁的一個狹窄洞窟內,和在外地執勤中的二人相會合。
  
  「按照不久前通話預定時間一樣,我剛好在時間之內趕到此地,那麼目標物在哪裡?」和二人會面的Steve,走上前伸出雙手將坐在地上的二人拉起身,尋問二人這個問題。
 
  「… ….」其中一人Cobin因長期沒補充水份,講不出話。
 
  「距離這座洞窟五點鐘方向一百五十里左右,有幾隻怪物正往這邁進。」另一人Tobin代答。
 
  「五點鐘方向是嗎?確實從這個方向來看,我手下的死體有幾名有感應到目標物的蹤跡。」經Tobin回答,Steve轉身視線望向洞窟入口,帶些銳利的眼神按著下巴思考,並這麼說。
 
  「那麼你有什麼計畫?」Tobin尋問Steve,扶起虛弱的Cobin準備離開這裡。
 
  「先前的任務是,按照上層的指示支援你們,但現在有人無法參與戰鬥,我們就先找塊休憩地擬定新戰術。」考量到二人的情況,Steve思考一會隨後做出這番答覆。
 
  「就按照你說的來做吧,也感謝你來支援我們。」得到Steve的答覆,Tobin點頭認同他這個想法。
 
  「都是自己人,客套話就少說吧。」Steve同樣謙虛地回答Tobin,三人也走出洞穴,在這片廣大的炙熱沙地中,尋找這塊Steve提到的休憩地。
 
  從踏入這塊沙地數來,今天是第五天,在Steve前來支援之前,他們二人依舊是漫步在這片一望無際的沙漠,身上也流了不少汗,沿途交手的妖怪也多不勝數,卻都是以短戰告終。
 
  ***
 
  烏森外地神殿內-
 
  新上任異能者Zack和被派來支援的花島亞十羅,目前來到殿堂內地下二層,透過Zack的能力操蹤,在前進的路途中,沿途過關斬將輕鬆地掃過與之交戰的妖怪、及相關蟲類生物。
 
  站在新人後方支援的亞十羅,差遣身旁的月夜一、夜之丞等二隻妖獸,處理在她視線死角範圍內的妖怪。
 
  「按照上層交付的任務所示,潛藏在這座神殿內的主要道具,應該就放在第下四層的某間石室內的櫃子內。」Zack說著,操作自然力清開一條二人通行的道路。
 
  「地下四層,那麼這裡是第幾層?」Zack提起,亞十羅自然也問這名新人這個問題。
 
  「按照妖怪和蟲類交集的諠譁聲,這裡應該是介於第一層、第二層間的夾層地帶。」Zack剛說完沒多久,石壁內慘出幾道黑影,地上不知何時開始起了一片濃霧。
 
  「滋滋!!」霧中參雜妖怪的聲音.紛紛群聚此地。
 
  「亞十羅大姐!!」跟隨在亞十羅身旁的二隻妖獸喊出主人的名字。
 
  「想不到這麼快就碰到它們了,沒辦法… …準備開戰。出來吧,魔耳郎。」亞十羅說著,喚出平日輔佐自己飛行的妖獸-魔耳郎,下達命令。
 
  「是的,大姐。」收到主人命令的飛行獸,飛行到她身旁,幻化成翅膀的形狀依附在她的背上。
 
  『這個女人看來能力還不差,能操蹤的妖怪看來應該不只這些… …』ZACK心中抱有這個想法,毫不猶豫地開始擴展技能範圍。
 
  妖怪群聚二人身旁,展翅飛行,奪刃一隻接一隻撲上。

  亞十羅進入戰鬥狀態,身旁的Zack腳邊也捲起一陣烈風,緩緩向上捲起直到將自己全身包覆。
 
  妖、蟲群持刃飛至人類所在的位置,經技能抵禦全身觸擊技能範圍,身上絡上數不清的傷痕,紛紛解體掉到地上,從驅體內流出腥臭的液體。
 
  接二連三受到肢解的妖、蟲群,橫躺在術者的腳邊緩緩聚成一座山頭,逐步失去生命跡象。
 
  「下一批又過來了,拿好妳手上的火把,往這邊走!」站在前線的Zack應用技能一面將視線範圍內的妖怪,另一面告訴亞十羅。
 
  二十分鐘後-
  
  經二人作戰陣型及路線二者間的調和,他們穿過殿內地下二層的數間石室,沿途剷除不少妖、蟲群,最後在刻有一幅山頭壁畫的牆面下,發現了一條古老的階梯,台階的樣貌經長年時間流逝,已有腐朽的跡象。
 
  「通到下一層的階梯找到了,從這裡下去。」
 
  「從這一層開始,由我走前排吧,以地形、局勢來判斷,採用我的能力比較好。」下去之前,亞十羅也自告奮勇地主動和新人互換陣位。
 
  「隨妳高興。」Zack果斷回答,二人前後的順位至抵達第三層後正式切換。
 
  ***
 
  傍晚五點,綠洲-
 
  三人行徑炙熱沙漠渡過漫長的下午時光,當眾人即將放棄原先的計畫之際,他們幸運地找到一座規模不大的綠洲,周圍佇立不少棵高大的椰子樹,在綠洲的中心帶有一絲涼意。
 
  一路來到這的路上,也難免在急熱的情況下,使視線產生海市蜃樓的現象。
 
  「前方有片小河,姑且就先在這歇一會。」彷若看到絕望中的一線生機,心喜若枉的扶著Cobin到湖邊,拉開背包拉鏈取出水壺到河前裝水。
 
  「嘛,這座綠洲暫且可作為抵禦那群傢伙的堡疊,它們的數量看來也沒我想像中那麼多,今夜就在這露宿一夜,第二天上午繼續行動。」判斷地形的安全性,檢視無視Steve自動走到一棵椰子樹旁,坐下轉開水壺,補充體內流失的水份。
 
  「在開戰前,你也喝點水補充體力,等它們來到這就來不及喝了。」裝好水的Tobin,拿給在不久前剛恢復意識的Cobin,指示他這麼做。
 
  三人處於待命階段的時間帶內,熾熱的太陽也從一望無際的沙地西邊落下,天色逐漸暗下,熱度逐漸遞減。
 
  ***
 
  松華高校北部校地,晨間五點-
 
  比照作戰路線兵分二路的四位結界師,按照一慣的路線來到工作崗位,沿路退治與自己擦身而過的嘍囉,最終在校舍外的活動中心內順利會合,在這內部他們應用自身術力,圍住佇立在講台中央的最後一隻妖怪,發動最後術式。
 
  從烏森來的良守、時音,也紛紛適應了這座校地的地形,和當地二位結界師逐步建立深層的友誼。
 
  「滅!」完事後,良守按照以往的工作形式,走到妖怪殘骸的附近,半膝脆座地上,一手併掌渡化妖怪之靈,取張術氏紙張包覆樣本,放入袖中的口袋。
 
  「天穴!」防治良守遺忘操作這項程序的考量,時音架起天穴,口中嚷出這項除妖最後程序。
 
  「在天亮之前,這裡的修復工作得全面完成,動身吧。」完事,比照過去在烏森工作的慣例,取出示神紙幻化成自己的人型站在自己身旁,隨後呈現如同自主性的活人般的示神,到達指定崗位。
 
  二位前來支援的結界師各司其職,在身為當地結界師的松村、江村二人眼裡彷若瞬間見到,這二位牽著彼此的手,浮現出來的巨大背影。
 
  「江村,我們有朝一日,也能跟他們二人一樣合作無間嗎?」陶醉其中的同時,男子松村尋著身旁女子江村這個問題。
 
  「… …我不知道,但總有一天,我們必須做到!」江村回應松村,眼神顯得相當堅定。
 
To Be Continued
  
『人之交際,過多的不切實際,依舊是枉然。』
-時代過客.綠茶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074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結界師|良守|時音|文章創作|動漫文章|除妖系列|愛情故事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fc105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良音】結... 後一篇:[達人專欄] 【良音】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nppg巴哈的各位
本人血癌活不過今年底 希望大家年底前能順順利利 幫我多看看2025年之後的世界 哈哈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