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如果(上)【Fate/Grand Order 同人】

作者:月下旅人│2017-11-30 00:47:26│巴幣:4│人氣:216
  歷史上記載,她的一生只愛過兩個男人。
 
  一個是征服了高盧全境,集羅馬大權於一身,同時身為優秀軍事家與政治家的羅馬總督,蓋烏斯‧尤里烏斯‧凱薩。
 
  另一個則是個性語氣度都遠遠不及凱薩,卻願意在凱薩被暗殺後,自己已經失去所有靠山時,仍然發誓會永遠保護自己的馬克‧安東尼。
 
  最後,兩個人都死去了。
 
  有人說美麗的花朵總是帶著刺,而她絕對稱的上是朵嬌豔的玫瑰,突起的利刺更帶著超乎尋常的劇毒,名為托勒密王朝的劇毒。
 
  她不是一個尋常的女人,她是一名法老卻又流著馬其頓希臘人的血統,她在普遍學習希臘語言的王室成員中也是少數懂得埃及語並信仰埃及神靈的存在,甚至被部分埃及人民相信她就是女神艾西斯的化身。
 
  她愛著她的子民,她的人民也景仰著她,這更讓她下定決心不論用任何的方式都必須保護自己的國家與人民,即使是必須犧牲自己的一切。
 
  花樣的少女成為了女王,注定無法擁有普通女人的幸福,美麗的外貌更變成了一種負擔,成為他國使節與部分下屬揶揄的題材,但她並不在意,甚至在必要的時候將其化為自己的武器,如同她所立下的誓約,獻上自身的一切。
 
  她一輩子有過幾段婚姻也有產下過數名子嗣,但與她有關係的每一個人都牽扯著權力的血緣。
 
  最為女王的一生她並沒有什麼不滿,不如說為了成為稱職的女王她選擇比起其他的法老還要更加的努力,哪怕知道會在後世被人半諷刺的稱為『最後的法老』,她也會毫不在乎的用自己的方式努力向前吧。
 
  因為這就是她,被人稱為『埃及艷后』的克麗奧佩托拉。
 
 
 
 
 
 
  「真是難以置信,就算是蛆蟲都不會犯如此簡單的錯誤!」
 
  憤怒但悅耳的嗓音倏地響徹在人來人往的廣場上。
 
  被高亢的怒罵聲所吸引的路人們本來只是帶著看笑話的心情,心不在焉的張望四周,想看看究竟是哪個倒楣鬼惹怒了自己的公主大人。
 
  結果在看到了聲音的主人後,所有人紛紛不自覺停下了腳步,男人露出了著魔般的熱情眼神,女人則是對其投注既羨慕又忌妒的目光。
 
  但被注視的公主大人本人卻沒有絲毫的自覺,或者該說就算有意識到眾人的視線也仍然毫不在意,那高傲的姿態與其說是受人保護的可愛公主更像是高高在上的女王。
 
  嘛,這也是當然的,畢竟正惡狠狠瞪著眼前一臉傻樣少年的克麗奧佩托拉毫無疑問正是統治過托勒密王朝的女王大人。
  
  「居然連和我克麗奧佩托拉約會都能遲到1分鐘,就算我事前就聲明這並非男女之間的約會,但是如此讓女性蒙羞的事情真虧御主你能做的出來呢!要知道在我的國家這種無禮的男性可是要被處以極刑!」
 
  「不,所以我說古埃及才沒有因為這樣就隨便處人極刑吧……應該沒有吧?」
 
  克麗奧怒氣沖沖的對著唯唯諾諾的,被她稱為御主的少年訓話。
 
  話雖如此,不知道是早已經習慣了對方發怒的模樣還是單純少根筋,面對克麗奧的怒罵,少年也不甘示弱的低聲回以吐槽。
 
  即使是擺出怒顏的女王陛下也依然吸引著路人的目光,像是閃耀著光彩奪目的星星一般讓人無法轉移視線,部分男性因此受到身旁女伴的制裁,還有少數人對被斥責的少年露出了羨慕嫉妒參半的目光,仿佛就算被女王大人踩在腳底下也在所不辭……
 
  當然,克麗奧理所當然繼續對他們視若無睹。
 
  「哼,對女王不敬本來就是大罪唷,本來想直接把你做成木乃伊的,但我很清楚御主你的懶散,所以這點小事也就算了,可是居然連約會的行程都沒有想好,這我就不能當作沒事了!要是讓其他人知道這樣沒有計畫的人是我的御主可是會有損我的格調的。」
 
  如此說著的克麗奧一把捉起側背包,從中掏出一隻手機。
 
  先不提像是用高級皮料製成,上面還繡著『荷魯斯之眼』的隨身皮包,現代的智慧型手機拿在擁有高挑身材還穿著龐克風格流行服飾的克麗奧佩托拉手上沒有一絲違和感。
 
  讓人忍不住就會認為如果偶像或模特用手機發著推特一定就是眼前這副模樣。
 
  然而知曉對方身分的少年只是用半是無語半是驚嘆的表情看著俐落操作著手機的克麗奧。
 
  「你還真是習慣現代的生活啊……」
 
  少年衷心的說出自己的感想。
 
  「是嗎?這種程度的事情也沒什麼吧?就算是你也該知道從者是會被賦予基本的現代知識的吧?」
 
  克麗奧心不在焉的應了聲,連看都沒有看向少年一眼,只是自顧自的操作著手機。
 
  雖然聽起來尖銳,但說話的內容也只是就事論事而已,對她來說這真的只是理所當然的事情吧?
 
  但是那也是因為她是那位克麗奧佩托拉吧?
 
  「歷史上的克麗奧佩托拉是能夠為了底下的臣民設身處地的著想而去學習他們語言甚至改變信仰的大人物,雖然說個性上感覺有點口是心非,自信心也出乎意料的有些不足,但即便不明所以的被聖杯召喚依然盡心盡力的照顧士兵和人民,果然還是個偉大的法老呢。」
 
  記得從被金字塔破壞的恰赫季斯城回來後,瑪修是這麼形容這位女王大人的,不過口是心非跟自信心不足什麼的她是不會承認的吧?
 
  話又說回來,也不是每位從者都能適應現代的生活啊,不如說光是想像狂戰士們在現代生活的模樣就讓少年御主忍不住泛起陣陣頭痛。
 
  像是造成護士大量失業的南丁格爾,還有被逮捕結果造成警察局大火的清姬,其他大概還會發生被吊在女僕咖啡廳店門口的癡漢以及被砸的亂七八糟的阿基里斯像之類,感覺就會登上世界七大不可思議的奇妙事件。
 
  絕對不能帶這些傢伙出來啊。微微顫抖的少年暗自下定決心。
 
  「那麼我們走吧。」
 
  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查完資料的克麗奧已經將手機收回了包裡。
 
  接著用一臉平靜的表情對少年伸出了手。
 
  「握手?」
 
  一臉疑惑的少年歪了歪頭,也伸出手和克麗奧柔軟的手握在一起,然後立刻被狠狠的一捏。
 
  「痛?!」
 
  要知道即使是女性,克麗奧依然是自英靈座被喚回現世的英雄的靈魂,用魔術的角度來說便是使魔一般的存在,超乎普通人類的存在是自然的,不論是他們擁有的寶具、力量,還是單純的身體能力。
 
  以人類之軀被英靈狠捏的疼痛可想而知。
 
  突如其來的疼痛讓少年忍不住抽回了手,但被反應更快的克麗奧再次握住。
 
  只是這次並非是右手握住右手,而是由克麗奧的左手緊緊握在少年的右手上,也就是被稱為『牽手』的動作。
 
  「真不知道該說你是愚蠢還是……不對,用你們說法應該要說遲鈍吧?你們這個時代的男性在與女性單獨出遊的時候不是都應該牢牢牽住對方的手嗎?還是明明質疑身為英靈的我沒有正確賦予現代知識的御主其實才是最沒常識的人呢?」
 
  「不,你的那個常識絕對有什麼地方搞錯了……」
 
  雖然是這麼說,但少年並沒有抵抗與克麗奧的手交握。
 
  克麗奧的手比想像中的還要嬌小而且有點冰涼,奇妙的是他能感覺到那隻手底下微微的溫度。
 
  話說從兩人牽手開始,周圍的視線便用完全不同的氣勢不間斷的朝少年刺了過來。
 
  「那麼我們走吧,御主!」
 
  猛然的,克麗奧微微綻放出了笑顏,端正而艷麗的臉上是少女般十分純粹的笑容,而且不知道她是否有自覺,但白皙的臉頰透出了淡淡的紅暈,如同紅寶石一般耀眼。
 
  如同藝術品般的光景就這麼突如其來的降臨在身邊。
 
  少年覺得自己什麼抱怨的話都說不出來了。



-----------------------------------------



  如果這個世界可以跟想像的一樣該有多好呢。


縮圖來源
https://www.pixiv.net/member_illust.php?mode=medium&illust_id=65517227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050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fq87043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和你,能成為朋友嗎... 後一篇:《心》- 少女前線...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最近一直嘗試跟家人溝通,可惜今天也失敗了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