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1 GP

【GL】「日常系短篇」羊之心不可測

作者:Onikis@國家級邊緣人│2017-11-29 05:27:16│巴幣:240│人氣:351
  本次短篇撰寫的目的,乃是為慶祝色之羊予沁巴哈小屋即將突破百萬人次,色之羊予沁在小屋當中所舉辦的慶祝活動


  若是有興趣的文友,不妨前往拜訪,並參加本次的活動吧!



  鐵門在門弓器的引導下,碰的一聲自個關了起來。

  回到家中之後,沁予將手中的公事包隨意投到了地板上,身子往後一倒坐在客廳那張鬆軟的沙發上,皮製的沙發頓時噗的一聲。她甚至不顧身上那套女用套裝會不會皺,還是會被那位同居人嘮叨著又是這副懶樣,只是恣意地讓全身被沙發溫柔地接受。

  「呼……」

  不自覺地就是一聲輕呼,自塗著珊瑚紅的那對唇瓣中流瀉而出。

  現在沁予只想要腦袋放空,把設計事務所的繁忙工作給忘得精光──最好是連那上司繞樑三日不絕於耳的斥責,還是小組成員又出了包,害身為小組長的自己得開上三個小時的車,親自到客戶面前低頭道歉的事,通通都塗上了空白的色彩。

  「呼……」

  然後,又是一聲輕呼。

  「又再嘆氣了。妳那王組長那個日子又來了?」

  從廚房舞刀弄鏟的聲音中,拋來了同居人熟悉的聲音,沁予用著放空的腦子隨口地回應了句:「她一個禮拜來七天,整本月曆上每一天都會畫上紅圈好不好。」

  「是是是。未來的專案經理,辛苦妳了。」

  輕而易舉地接下了沁予的抱怨,身為同居人的展晴可也是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閏年還得多聽個二月二十九日,關於工作上的怨言。

  「沁予。先去洗澡,不要一回家就懶懶散散的躺在沙發上。還有,把那件套裝換下來,我明天拿去送洗。」

  「好──」

  隨口應答著展晴,沁予卻是沒讓屁股自沙發上移開任何過一厘米。

  「看來今天是有人不想吃我最拿手的醬爆牛柳囉?」

  「唔……」

  被拿出自己最愛吃的一道料理作以要脅,沁予只能發出悶聲,嗅著廚房裡陣陣傳來的誘人香氣,不情願地離開了沙發的懷抱。

  「新的洗髮精在浴室櫃子的第二格。」

  「好好好────,去就是了,去就是了嘛!不過就是個洗澡……」

  彷彿正在耍脾氣的孩子,沁予發出了語尾相當長的回答,踱著腳步朝向浴室而去。

※※※

  在餐桌上,彷彿連呼吸的時間都嫌過於累贅似地,沁予大啖展晴所做的醬爆牛柳。才剛從浴室出來沒多久,雪白的肌膚上仍猶帶些許緋紅,從那大三號的襯衫領口不時能窺見鎖骨的曲線,展晴甚至不必多想都能猜到,在那件襯衫底下是什麼也沒穿。

  「真是的。好好一個女孩子,矜持都上哪去了?洗好澡後不要覺得懶,該穿的就要好好穿上。妳看妳,頭髮都不擦乾,至少也用吹風機吹一下吧。」

  「矜持不能吃,牛柳才能吃。」

  說著,那頭即肩短髮仍帶著水氣的沁予,一筷夾了兩塊牛柳送進口中,豪放地咀嚼著自己最愛的菜色。

  「吃這麼急,菜又不會跑掉,小心不要噎到了。」

  「都是妳的錯。誰叫妳要煮這麼好吃的菜,不吃太對不起人生了。」

  「吃得這麼著急,人生可不是只有美食。」

  「還有妳啊。」

  「……真是的。」

  雖然嘴巴上停不了嘮叨,但展晴臉上的笑容卻是不曾停過──不只是自己做的菜,保證都會被吃得精光,更是這一瞬間不經意的情意,讓展晴心頭可是始終暖洋洋地。

※※※

  把廚房裡打理得比鏡子還要亮潔,展晴滿意了之後,這才走到客廳,從放在客廳桌的塑膠袋裡拿出了藍光光碟的盒子,將藍光光碟放入了播放器,拿著遙控器操作一番。

  展晴一對眼看得入神,這部片不愧是今年奧斯卡呼聲最高的電影,不只劇情扣人心弦,動作場景可也不含糊──記得網路上的評價還提到,主角陣們可是個個不用替身,真槍實彈地親自演出打戲。

  倏然,放在客廳桌上的遙控器被人一把抓起,身上仍穿著那套襯衫的沁予可是連問也沒問,看似連打算問這念頭從不存在似地就切了頻道,甚至還側身臥躺在沙發上,朝著展晴的腿枕了上去。

  「沁予,我在看。」

  「嗯。」

  「那部片明天就要還了。」

  「喔。」

  「再一個小時就做完了。」

  「是喔?」

  「真是的!」

  面對沁予接連幾句不著邊際的回答,展晴輕嘆口氣,伸出手來就是追著沁予手中的遙控器跑。

  「還我!」

  「不要!」

  「等我看完就給妳看了!」

  「我現在就要看!」

  「沁予!拿來!」

  「我要看!」

  礙於自個的腿就這麼被沁予大方地宣示主權占領著,展晴就算是伸直了手,卻也不敵沁予將遙控器拋到了兩腿間,用大腿夾著,不讓展晴有機會越雷池一步。

  「真拿妳沒辦法耶。」

  「先下手為強,後下手遭殃。」

  實在是拿這沁予沒皮條,展晴只好陪著她一塊看著電視中的韓劇。

  「這部妳之前看過嗎?還是有喜歡的明星出現?」

  「都沒有。」

  「那,妳怎麼會突然想要開始看?記得妳不是說過,比起這種愛情連續劇,還不如看恐怖電影。」

  「因為我現在突然想看啊,不行喔?」

  「行,都行。」

  「哼!」

  沁予還是不肯從自個的腿上離開,展晴也只好一塊看著電視上的帥氣男韓星,是怎麼絞盡腦汁地追索女主角的身影,放任電視底下那台藍光播放器的時間不斷增加。

  「嗯──」

  倏然,從客廳桌上拿起小包裝堅果吃著的沁予,突然將手揚起,將一顆腰果送到了展晴眼前。

  展晴先是一怔,沁予又是晃了晃揚起的手,看來這顆腰果是非吃不可了──明明在堅果之中,她最愛的就是腰果了。

  「啊……」

  臉上微表無奈,展晴倒是沒多說什麼,撩起垂落耳旁的髮絲,用嘴叼走了她指尖的腰果──然後,嘴唇在半空中滯留了幾秒,低下頭在沁予的指尖輕吻了下。

  「謝謝。」

  「嗯。」

  嘴巴上依然一套淡薄的反應,但展晴可是沒漏看了躺在自個腿上,沁予那頭短髮間露出來的耳朵可是紅得讓人不禁想伸出手來逗弄一番。



  直到雙方看似都興趣缺缺的韓劇結束了,兩人仍舊是維持著現在這姿勢不曾改變。

  「那女的真蠢。男的都已經開車追到港口去了,那女的還是死要搭上那班船。」

  「嗯──劇情就是要這麼演的,不是嗎?」

  「要是我的話,與其搭船去找初戀情人,幹嘛不選現在這個有錢的帥哥。」

  「這麼輕易就選下去的話,不就馬上全劇終了嗎……」

  「這樣才好啊。要不是整天跟那個女生拖拖拉拉的,有錢帥哥我看還不馬上被公司裡面那個董事長的女兒追走了。」

  「哈哈哈……」

  沁予辛辣的批判招來了展晴無奈的笑聲。雖說這番的拖泥帶水也是連續劇的醍醐味,但展晴倒是相當認同沁予的這番意見。

  這時,突如其來的一陣沉默,不久後沁予突然問了這麼一句:「你有沒有想過,為什麼神要給人戀愛的感覺啊?」

  「這我怎麼知道?」

  「妳就說說看嘛。說了又不會少塊肉,不說的話我就讓妳大腿少一塊肉哦!」

  邊說著,沁予還故意張口輕輕啃咬了下展晴的大腿。

  「呀!真的是喔……」

  展晴面對沁予這突如其來的問題,輕嘆了下後,經短暫思考這才回答沁予。

  「大概是想讓希臘的詩人們可以多寫幾首詩吧。」

  「我又不認識那些老頭子。」

  沁予這番話,不禁讓展晴對於那些已做千古的古人們抱持著些許的同情。

  「Every man is a poet when he is in love.」

  「……妳說啥啊?英文老師。」

  「柏拉圖哦。『每個戀愛中的人都是詩人』。」

  「那是什麼意思?」

  「誰知道。至少我覺得以前的希臘,應該很多人正在戀愛──因為他們都為了詩句中的愛情而喝醉了,才會寫下傳誦於世的各種詩句。」

  「聽不懂啦!」

  「呀!別亂動啦!」

  展晴意味深長地笑了幾聲,反倒是惹來了沁予不滿地在展晴地大腿上一陣躁動。

  「咳呵、咳呵……」

  「就說洗好澡不要只穿著襯衫。妳看妳,著涼了吧?」

  「這樣不就好了。感冒了,我就可以請假在家休息,不用整天面對只會罵來罵去的上司,還有那幾個交代的工作永遠只能做完一半的同事。」

  在一陣的打鬧後,沁予突然輕咳了幾聲,展晴憂心地將手搭上了沁予的額頭。

  「好像是沒發燒……既然有心思打這些鬼主意了,看來還是很健康。」

  「妳很煩耶!」

  「是是是。啊,不過,為了以防萬一,我去買點羊奶頭回來燉個雞湯好了。反正好久沒吃了。」

  「喝起來不會很腥嗎?」

  講到這,沁予突然手一伸,下意識地護著那件襯衫底下並沒有穿上胸罩的胸部。

  「就說妳這白羊座喔,性子直就算了,沒知識也要有常識,連羊奶頭都不曉得是什麼。」

  展晴撫在沁予額頭上的手指突然一曲,輕輕敲了她一個爆栗。

  「我只是個設計系碩士,哪知道妳這個師大畢業的英文老師在講啥啊!」

  「妳在捏哪裡!不要亂捏!」

  只是這舉動似乎又是惹得沁予不快,在展晴略顯肉感的大腿上留下了不少擰過的鮮紅印痕。

  「羊奶頭是一種植物。拿來燉湯的話,對感冒很有效。」

  「哼!」

  這次則是完全鬧起了脾氣,連話都不怎麼想聽的樣子。

  只是沁予還是沒有離開展晴的大腿,彷彿像是宣示著這雙腿以及腿的主人都是自己的所有物。

  「吶,沁予。都這麼晚了。」

  「幹嘛啦!」

  展晴伸出左手來,握住了沁予的左手,兩人無名指上的戒指在日光燈的照耀下,顯得相當耀眼。

  「明天還要上班,差不多該上床睡覺了。」

  「妳覺得只會睡覺而已嗎?」

  「……真是的!」

  看來這夜,還會相當的漫長──



Fin.


  結果這篇不只被我寫得很日常,還擅自拿羊的巴哈暱稱放進來當角色,真的很不好意思。
  要說到羊嘛,在我的印象中就是文筆很有味道的恐怖作品,還有甜到我都快吐出砂糖的GL作品。在二者反覆挑選,最後還是寫了個希望能夠展現出甜蜜氣氛的GL作品,希望能喜歡兩位角色的輕鬆互動,只就怕羊會笑這種程度根本不成大氣,然後過沒幾天寫了篇更甜的文。

  雖然當個不出聲的小粉絲很久了,但最近才開始比較有交流,若是不妨的話,今後還想請羊不吝指教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041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夢墨輓歌
為什麼越到後面,我的螢幕就會白呀!可惡!需要墨鏡(摀眼
活動好像很有趣~~~來去看看

11-29 06:43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還好只有螢幕發白,沒有併發口吐砂糖的症狀。XD
很有意思的活動啊,雖然我不曉得近親是駱駝的羊駝能不能被算在羊裡面,不過個人行程OK的話可以參加看看。11-29 07:07
紝理
真的是閃瞎我了 ((推眼鏡
謝謝祀夜特別寫的這一篇GL!!!!看到很難不激動RRRRR
其實我很喜歡這樣的日常創作,甜蜜蜜的很舒服~~
真的非常感謝,這是篇很好吃的賀文>W<!!!我喜歡這篇的陽光味 ((打滾

以後還請繼續多多指教囉!!

11-29 14:52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很想說些祝賀的話,但我也只會寫小說嘛。(攤手
感謝羊的喜歡,今後也請不吝指教囉!11-29 14:53
吳旻( °∀°)
先給GP 有空再來吸經驗WW

11-30 00:48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別忘了先準備墨鏡。XD11-30 00:50
吳旻( °∀°)
OK的,認識我這麼久了,難道不知道我對閃光免疫嗎WWW

11-30 00:51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挑戰枯木的閃光耐性!>O<11-30 00:54
曲蘿幻
好甜喔

11-30 00:51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盡可能地把砂糖倒進去了!XD11-30 00:55
欹嵐
超可愛♡

12-02 20:06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謝謝。XD12-02 20:25
珀伽索斯(Ama)
是色之羊予沁的人氣活動,
我只與他有一面之緣,好像是今年年初的事情,
不過目前我可寫不出這樣的東西,到是覺得想加強介紹,寫萬字文,
並拿去投稿巴哈的那個東西[e19]

12-22 21:01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其實也不用太嚴肅,反正慶祝本來就是輕鬆快樂就好。XD12-22 21: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1喜歡★goliyo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房東命苦長篇」房東日記... 後一篇:「房東命苦長篇」房東日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星與銀河》|現代、校園、輕奇幻、喜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