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LOL腐向】赫克林x瑟雷西 擬人+OOC 不喜勿入!

作者:瑟雷西的鉤子│2017-11-28 23:33:34│巴幣:4│人氣:188
今天來丟個之前寫的文,身為LOL的本命當然還是要寫啦,這是用三十題寫出來的架空文,所以在個性以及世界觀的設定上就是完全主觀的,OOC也無可避免,希望喜歡這兩個角色的人不要打我XD 我很努力不讓個性崩壞了嗚嗚。
那以下注意事項:

1.CP是赫克林x瑟雷西,不喜歡的請不要看我也不想要你看完嗆我我會哭

2.內容為【學院風三十題】的三十題創作。

3.因為作者寫作能力的技術問題,擬人+年齡操作(高中生)+各英雄能力設定都沒有辦法發揮

4.如果你不喜歡這個CP拜託不要嗆我拜託QQ

5.沒有肉,稍微壓線而已。

那麼以下正文開始。



——————————
【學院風三十題】

1.春季入學式

陣陣微風撫過,吹落初長的粉瓣,片片櫻色滑過瑟雷西眼前,將他的視線吸引至前方。

一位模樣清純的女孩站在門前,靦腆地低著頭,褐色的中長髮輕輕捲起,安靜地散落在她的頸側。

多麼美麗,瑟雷西想,美麗得讓人想要染指,啊啊,從那唇齒間發出的慘叫聲肯定是無與倫比的絕美吧。

「讓開。」

低沉的聲音自身後傳來,瑟雷西從妄想中回神,彬彬有禮地側過身子讓對方通行。那人昂首闊步,全身都散發著一股無形的霸氣,整齊的服裝給人相當重視紀律及整潔的印象。深紅色領帶彰顯著他和自己一樣是這所學校的新血,換句話說,他們都是新生。

同年級啊……瑟雷西盯著對方消失在校門後的背影,慢悠悠地跟了上去。



2.第一次打招呼

瑟雷西轉頭望向窗外,春季剛開的櫻花還有些稀疏,底下一片黃土,遠方矗立宏偉的校門,金黃色的鋼鐵鑲在石柱上,「英雄高中」四個大字反射著陽光,耀眼得過頭。

入學儀式之後,新生們都各自跟隨著導師到他們未來的教室裏頭,進行例行的點名及各種新生資料發放。

「首先先歡迎各位來到英雄高中,我是你們的班主任,那我們先來自我介紹吧,麻煩叫到的同學們上台來寫下自己的名字,讓大家認識你。」導師看著點名板,提出萬年不變的新生認識儀式。

瑟雷西百般無聊地杵著下巴,綠眸輕掃過剛到手的資料,整個流程枯燥的令他想睡,學生們的自我介紹也同樣無趣,只有幾個比較令人印象深刻的人稍微入的了眼,像是某個身材姣好的美人,從她身上那些華貴的首飾來看,不難猜出是哪一家的千金,儘管她舉手投足魅惑了不少男性,瑟雷西卻一眼就看穿了她笑容底下的狡黠。

又或者一個氣質與他相近的男生,對方也留著淺色的長髮,偏瘦的身材,只是他看上去比自己更弱不禁風罷了,似乎風一吹就倒,對方也僅用纖細的嗓音說了一句「我叫卡爾瑟斯」而已。

「我看看,下一位是……赫克林同學。」老師像是要確認似的抬頭環視了一圈。「赫克林?新生報到就沒來嗎?」

正當大家都以為他缺席時,門被粗暴地推開,發出極大的聲響。門口站著一名高大的學生,後梳的髮型和嘴角傷口都在在顯示著此人的桀敖不馴,明顯剛打過架的模樣。

導師一臉訝異的看著他,連詢問傷勢都忘了,少年左看右看,帶著一身狼狽直接走進教室。他昂首闊步的踏上講台,拿起粉筆在黑板上寫下幾個大字,「我叫赫克林,沒事別煩我,想被揍的話就來。」

然後他在全班目瞪口呆之下瀟灑地扔下粉筆,徑直走到瑟雷西旁邊的空位坐下。

正如瑟雷西注意到對方就是早上那位無禮的同級生,隱約感覺對方在坐下之前似乎也瞪了自己一眼。



3.成為併排鄰桌

上午在自我介紹和各種發放課本的過程中很快地結束了,瑟雷西正打算去食堂做個菜單調查,看看合不合自己的胃口,但剛站起來就聽見『哐』一聲,某個方形的盒子直落在他眼前。

「……」瑟雷西花了兩秒鐘消化發生了什麼事,他看著孤零零地躺在桌面上的便當盒,用深色的布包了起來,簡單判斷出這肯定不是新鄰居的便當——畢竟他桌上也放著一份。瑟雷西百思不得其解,只能轉頭看向鄰桌。

赫克林也一臉凶神惡煞的看著他,瑟雷西很懷疑這個人是不是一生下來就長這副看全世界不爽的臉,他憤怒和高興的時候會有表情變化嗎?

「多的,吃掉。」他的鄰居說完便開始吃自己的那一份便當。

瑟雷西默默坐回椅子上,自然地打開便當食用,一邊很不解的思考他究竟是什麼時候搶了別人的便當的。



4.成為前後鄰桌

那是下學期的事情了,經過一學期的磨合,班級裡的學生們大多都有了自己的圈子,交友圈也早已穩定下來。

瑟雷西對於社交這方面還是比較不屑的,花時間討好他人這種事他不幹。赫克林則是在一個學期內就聞名全校,成為本校創立以來最令人頭痛的學生之一。

瑟雷西儘管孤僻,成績卻十分優異,和赫克林簡直天差地遠,但不知從何時開始,兩個沒有交集的學生就經常走在一起,他後來得知原來開學那一天多出來的便當是赫克林在走廊上被學長找碴,血氣方剛的他狠狠揍了對方一頓,後來那學長實在捱不住了才把便當雙手奉上求饒。

愚蠢,這是瑟雷西唯一的感想。

第二學期開始,赫克林無視老師抽籤決定的座位,直接跑來坐在瑟雷西後面,原本坐在他後面的同學看到赫克林瞪他嚇得腿都軟了。瑟雷西不解,為什麼非得跟他坐在一起,如果是懶得帶課本的話坐隔壁不是比較方便嗎?在他轉身投去疑惑的眼光後赫克林只淡淡的扔下一句:「這樣我睡醒第一個看到的就都是你了。」

然後一點都不給老師面子的趴下開始睡,留下滿臉問號的瑟雷西。



5.上課打盹

他們班上的問題學生不少,比如那個叫做卡爾瑟斯的,雖然他唱歌很好聽,但他總唱一些令人不敢恭維的曲子,去年一年級的歌唱大賽就是因為選曲才只得了第二名。

再比如伊芙琳,她並沒有惹上打架或是翹課那種麻煩,成績也平平。但她有個興趣是四處蒐集八卦,才只是新生就混進新聞社裡面當編輯了,聽說上個月英雄期刊裡面爆出了某位老師和學生有性行為的醜聞,然而即使在校方追查下,伊芙琳也死活不說出線民的身分,這件事最終以教師被革職不了了之。

但要說問題最大的,果然還是只有赫克林了。

自從赫克林跑來霸佔他後面的座位以後,已經放棄的就讓他睡到爽,根本懶得叫他,但有一些不論如何都要叫醒的老師,因為次數太頻繁,又懶得走下講台,經常在上課中聽到一句:「那個誰,前面那位同學,麻煩叫他一下。」然後揮著粉筆繼續寫黑板。

於是在瑟雷西一次又一次、一次又一次重複著叫醒他的動作後,終於不滿的以「拿字典越過肩膀三公分後鬆開」取代「轉身搖醒對方」了。

後來赫克林學會了靠著椅背打瞌睡。



6.傳紙條

一個班級除非有負責任的風紀,不然正常時候都是有些吵雜聲的,唯一的例外便是學生們都最有默契的時刻——考試。

認真的學生全神貫注地思考解答,早早猜完答案的則趴下當賺了一節課的瞌睡時間,身為頭腦派的瑟雷西自然是屬於前者,他的成績在班上十分傑出,以整個年級來審視也絕對算的上前段班,區區一個小考根本難不倒他。正當瑟雷西寫完最後一道題的時候,宛如算好了時間一般的小紙球啪的一聲落在筆尖前五公分處。

瑟雷西瞇了瞇眼,思考是否該直接丟往窗外,但想想現在也沒事做,於是他環顧了一下四周,卻找不到傳紙條過來的人。

……這是要他傳給誰啊?瑟雷西皺眉,再次確認紙球外觀沒有寫上要給誰,是說這個形狀也沒辦法寫吧,難不成收件人就是自己嗎?但放眼望去,他可不認為有誰會給自己傳紙條……

沒辦法,瑟雷西只好慢條斯理地打開紙球,裡面像鬼畫符一般的字體讓他懷疑自己是不是拿反了。他翻轉了幾次,又轉回原位,隱約能看見一個「決」字,確定現在的閱讀角度是正確的以後更困惑了。

……怎麼有人的字能醜成這樣?

最後瑟雷西到下課之前都在研究那張字條,終於解出了原本的訊息後便氣憤地把它丟到後面的赫克林臉上。

「你和你愚蠢的挑戰書永遠都不許出現在我眼前。」瑟雷西永遠記得自己當時指著他的鼻子說。



7.一起吃午飯

學生時代總是無憂無慮,瑟雷西身為品學兼優的學生,其實還挺常翹課的,但由於他也沒惹出什麼大麻煩,老師們總是睜隻眼閉隻眼。

雖說是翹課,但瑟雷西並不像一般的逃學生那樣翻出圍牆打打小鋼珠或是在外面打架,只是待在校園某個靜僻的角落裡,和他那些神秘的書本窩在一起。有時候赫克林會跟過來,坐在他一旁靠著牆打瞌睡,瑟雷西總不明白他大可以在教室裡睡——實際上他也這麼做了——根本沒必要特地跑來吧,但他並不排斥赫克林,只要能安靜地看書倒也無所謂。

然而最近瑟雷西多了個煩惱,他一如往常闔上書,拿起預先帶來的午餐盒打開,就見不遠處赫克林提著便當盒走來的身影,他習以為常的坐到瑟雷西旁邊,默默打開盒蓋動起筷子。如果他這麼一聲不響的吃完倒還好,才過不到十秒他就開始往瑟雷西這邊塞食物,瑟雷西停下筷子,看著手上食盒裡的東西愈來愈多,終於忍不住開口,「如果你吃不完,你應該試著減少份量。」

赫克林停下來,青藍色的瞳孔望著他,「我不喜歡這個。」

瑟雷西一楞,原來他其實是在挑食嗎?!

赫克林轉回去坐好後,不自在的摸了摸下巴,「而且,感覺你吃得太少了。」

瑟雷西認真地看著自己的便當盒,然後再看了看赫克林那怪物級的三層超豐富食盒,十分盡責的吐槽他:「不,是你吃太多好嗎。」



8.一起打掃衛生

值日生的工作不多,就是下課擦個黑板、午休倒個垃圾、再順手幫老師整理個資料什麼的……當然還有最麻煩的——留校打掃。

瑟雷西拿著掃把慢悠悠地將灰塵掃淨,他從來都是不緊不慢的做事,給人一種很優雅的感覺。然而僅有一人的教室顯得有些空蕩……

「只有你?」門口站著不知何時出現的赫克林,表情看起來有些不耐煩,八成剛被老師找去訓話吧。

瑟雷西抬眼,「嗯,伊芙琳跑了。」本來該和他一起做值日生的人早在放學前就開溜,可想而知又追什麼小道消息去了。

見赫克林沒說話,瑟雷西也繼續掃他的地,直到赫克林勉為其難地去拿了掃把跟著掃地。

瑟雷西停下動作,看著某個平常做值日生都閃第一的人。

「幹嘛?」赫克林回瞪。

「沒事。」瑟雷西本想問他該不是剛被老師罰留校打掃,轉念一想又覺得沒必要——反正他現在在掃地了,為什麼之類的不重要。



9.一起放學

模糊的世界,純淨的白色。

瑟雷西張開眼所見第一幕是天花板,純白、掛著吊扇的天花板,空氣中有股淡淡的藥水味,和窗外微風吹過的聲音。他眨眨眼,試著讓思緒清晰一些,現在是幾點了?

抬頭看向牆上的鐘,指針的方向明顯過了放學時間,不曉得為什麼保健室醫生沒叫醒自己的瑟雷西有點虛弱的坐起來,將簾幕拉開一條縫隙環顧四周才發現她不在保健室裡。

瑟雷西穿好了外套,卻遲遲沒有下床,伴隨著高燒而來的頭痛令他十分混亂,幾乎不能思考。他就這麼坐了五分多鐘,直到簾幕被不知名的人拉開,本以為是醫生回來了,誰知布幕後出現的卻是赫克林。

「……?」瑟雷西困惑的看著他。

「病了?」赫克林居高臨下的問。

「看不出來?」瑟雷西皺眉,實在沒心思陪他。

「你家在哪。」赫克林說著就拎起瑟雷西把人拖下床,瑟雷西儘管高挑,體格卻偏瘦弱,在赫克林手裡簡直輕如鴻毛。

「嘖,我自己能回去。」瑟雷西嫌棄地拍掉赫克林的大手。

赫克林挑眉,也不多說便鬆手,依然站不穩的瑟雷西一個踉蹌直接撲進他懷裡,感覺更加難受的嗚咽了幾聲。

「你回的去?」赫克林直接戳破瑟雷西僅剩的自尊心,重新扶好對方。

「……」瑟雷西抬頭瞪了他一眼,才不甘不願的呢喃了句:「書包……」

赫克林舉起另一隻手,好讓瑟雷西能看見那兩個晃動的書包,令瑟雷西不禁想道原來這傢伙也是有心思鎮密的時候啊。

殊不知此時赫克林的視野內只有瑟雷西因發燒而漲紅的臉,心裡百感交集。而當他騎著腳踏車載上瑟雷西的時候,環繞在他腰側那雙纖細的手也讓赫克林思緒混亂。

也許就是從那一天開始產生改變的吧。



10.體育課

赫克林就如外表那般善於體能,儘管學業一蹋糊塗,但老師們都滿看好他未來走上體育方面的,理所當然體育課裡幾乎各種項目赫克林都能出上一番風頭。瑟雷西則是經常用身體虛當藉口刻意逃課躲在教室裡,對他來說外面的風光明媚簡直要殺了他,尤其是各自練習時分成一組一組的噪音來源。

瑟雷西坐在空無一人的教室中,隔壁班講課的聲音透過門板傳來,百般無聊地杵著下巴和黑板比賽乾瞪眼。

……大病初癒後一時鬆懈,沒檢查書包,忘了把看到一半的《專業解剖學》帶來了,本來想今天把腹部剖析那一章看完的,瑟雷西嘆著氣,只怪自己大意。

「哇!太厲害了!」

「好強喔!」

瑟雷西的目光被窗外的人聲吸引而去,一年級的大樓底下正好是一片空地,有時他們班會在這裡上體育課,今天的項目一眼就能看出來——標槍。

現在正好輪到赫克林投擲,只見赫克林拿起細長的白色槍體,右手大幅度向後拉,標準的姿勢就連瑟雷西也看得有些出神,當他拉到最極限之後,便是完全由力量掌控的拋物線。

『咻——』!

標槍劃破空氣的聲音好像連在三樓都能聽得見,那把槍斬斷了距離,一路飛向場地的另一端,最後直直地插入地面。

赫克林充滿自信的神情在陽光下十分耀眼,就像是天生的將領一般吸引著所有人的目光,瑟雷西不禁產生這傢伙搞不好很適合當隊長的想法,正在胡思亂想之際,赫克林突然轉頭,不偏不倚地對上瑟雷西的目光。

「……!」瑟雷西下意識地低下頭,剛才……有被看到嗎?

不,等等。瑟雷西皺眉,為什麼他非得躲起來不可?不就是剛好對上眼而已嗎?

「為什麼啊。」瑟雷西自言自語著,實在找不到一個讓自己能理解的理由,索性將自己發紅的臉遮起來趴在桌上睡著了。


11.幫老師搬試卷

班級裡總有幾個頭腦特別好的學生,要說老師不會特別偏愛他們是騙人的,搬搬器材、被叫起來答題或是幫忙收作業之類的瑣事自然就免不了。

瑟雷西正拿著一疊考卷往教室走去,十分鐘後它會出現在所有人桌上讓不愛學習的人發出哀嚎。要不是被叫去搬考卷,他原本是打算翹掉這堂課的,瑟雷西心不在焉地想著,也因此在走過轉角的那瞬間沒能反應過來。一個拳頭在眼前快速放大,反射神經使他自然偏開頭想要閃避快速接近自己的危險。

『啪!』隨著面部受到攻擊的聲音,手上的試卷也脫手飛散在各處。

「啊、」不知是誰的聲音在瑟雷西感覺到疼痛之後傳來。

臉上是一陣陣熱辣,正常人的話此刻應該怒不可抑地和對方理論吧?但瑟雷西在這種情況下依舊冷靜得可怕,他思索著自己行事低調,也從沒招人怨恨,最後得出了這應該是一場意外的結論。

只可惜這並不能成為他當這件事沒發生過的理由,他抬手不慌不忙地將長髮撩至耳後,露出剛被打傷的臉頰,翠綠色的瞳孔瞪向那名學生,冷冷的眼神裡充滿敵意。

對方看起來還處在錯愕的狀態裡,顯然他也沒料到竟會傷及無辜,走廊上除他之外還有幾個人,每個人都是備戰的姿勢,很明顯正要發生一場亂戰。揍了他的人被瑟雷西瞪的不自在,眉毛一橫語氣不悅地喊道:「幹嘛?走路不會看路喔。」

瑟雷西眨了眨細長的眼,都說到這份上了,稍微,動個手也沒關係吧?



12.受傷被送入醫務室

喀啦啦,宛如新生報到時被粗暴拉開的門一般,令瑟雷西想起當時戲劇性登場的掛彩少年,而那個當事人正好就站在門口。

發現瑟雷西在保健室裡的赫克林愣了好一下子,畢竟瑟雷西和他這種每天報到的常客不同,除了前陣子發燒以外和保健室基本是絕緣的,現在突然見到他,多少有些出乎意料。

瑟雷西僅用餘光匆匆瞥過,又專心在給自己的手腕上藥,對方走了過來,鞋子出現在瑟雷西的視線裡。

「你怎麼在這?」赫克林問。

如果看著一個正在保健室裡包紮傷口的人還能問出這句話,肯定是腦子進水了……或者是腦子進水了。瑟雷西抬頭用看著白癡的眼神給予注視,然後將消毒水塞進對方手裡不搭理他。赫克林站了兩秒鐘,抹了抹嘴角的血之後也在他身邊坐下處理自己的傷口。

赫克林的傷勢不嚴重,只是有一處血流不止,讓他很煩躁,他胡亂倒了一堆雙氧水在傷處就想用膠布蓋起來,好讓源源不絕的液體停止流動。

而旁邊剛放下藥膏的瑟雷西一轉身就見某個明明每天掛彩還不會處理傷口的傢伙正在和膠布打架。默默看著他把膠布跟不用錢的一樣無限拉開,搖搖頭實在看不下去,直接搶走對方手上的東西。

赫克林似乎很常讓別人接手處理自己的傷口,臉上一點意外都看不見,瑟雷西抓著他的手腕直接拉到自己腿上,把被摧殘得慘不忍睹的膠布全數撕開,只見底下一道足有十公分長的切口,八成是小刀吧,簡直都能看見赫克林有勇無謀的用手臂擋下攻擊的瞬間了。

嗯,也挺像他會幹的事。

瑟雷西低著頭認真的消毒抹碘酒,該做的步驟一樣不少,直到臉上忽然有種陌生的觸感。赫克林空著的那隻手伸了過來,輕輕覆在還有些疼痛的臉頰上。

「這是誰弄的?」

赫克林的聲音比平常更低沉,帶著怒氣的口吻就像發現弟弟被同學欺負的大哥一樣。他盯著瑟雷西明顯有些紅腫的臉頰,貼著白色的消炎貼布卻依然刺眼,來回觸摸的拇指像是想把它撫平似的,心底愈來愈火。

瑟雷西嚇得不輕,反射性地抬頭看著赫克林,儘管那張冷漠的臉沒有崩潰,可剛才還拿在手上的繃帶捲已經在地上滾出去好幾圈了。見瑟雷西突然站起來,一聲不吭地把臉轉向他看不見的角度,赫克林是一頭霧水。

為什麼這傢伙在生氣?!瑟雷西察覺自己的思緒亂成一團,但是他沒問出口,因為更重要的是發現赫克林在生氣之後他感到非常不知所措,想說點什麼但全都是拼湊不起來的句子。支吾了老半天,最後也只擠出一句:「不關你的事。」便快速離開醫務室,那副模樣幾乎稱得上是逃之夭夭。

赫克林看著手上纏好一半的繃帶,又看了看瑟雷西離去的方向,滿臉疑惑。

他說錯話了嗎?



13.雨天其中一方忘了帶傘

午後的雷陣雨使人心煩意亂,夏雨總帶著一種潮濕的氣味和土壤的味道,憂鬱的天空胡亂發著脾氣,不許任何人出現在它眼前。瑟雷西倚著牆,在人來人往的出口靜靜等候。學生們個個張開傘走進雨中,一陣清香擾人似地飄散而過,使瑟雷西稍微皺眉,他認得這個香味。

「瑟雷西。」伊莉絲勾著某個男生的手臂,一副小鳥依人的模樣,瞇著眼朝同班同學露出一個微笑。

他出於禮貌點了點頭,並不打算和她閒聊。

「你是在等女朋友嗎?真貼心。」伊莉絲往男伴的懷裡靠了靠。

「……不。」瑟雷西看不透她到底想做什麼,於是低聲回道。

「你不是有帶傘嗎?等什麼呢?」她眨眨眼,看向瑟雷西手上拿著的傘。

「與妳無關。」

「你說什麼?」她的男伴一見瑟雷西的態度,立刻想上前做護花使者博取伊莉絲的好感。

伊莉絲纖弱的手指按在男伴胸前朝他一笑,「沒關係的。」接著又轉回頭,向瑟雷西道別,「那我不打擾你了。」

瑟雷西看著伊莉絲離開的身影,只覺得這女人滿肚子壞水,幸好自己也沒必要和她糾纏。正胡思亂想著,一道陰影出現在視線中,再一次擾亂了瑟雷西的等候。

「你還沒回去?」赫克林剛從導師的說教下解脫,臉色比平常更糟,像是隨時都會揍人一樣。

瑟雷西從牆邊離開後直接把傘塞到他手裡,逕自走到門口邊緣,再靠近一些就要淋到雨了,回眸望著赫克林,翠綠色的身影在陰暗之下顯得醒目,「走了。」他說。

好美。這是赫克林在那個瞬間所能想到唯一的詞語,濕冷的天氣、灰濛的顏色,在瑟雷西周圍卻是那麼相襯,彷若一幅絕世名畫。

赫克林沒有讓自己的想法表露於外,他看向手上那把黑傘,沉默不語地走到瑟雷西身邊打開它,並肩踏上回家的路。



14.借筆記

瑟雷西站在自家門口,眼下的黑眼圈顯示著徹夜未眠的不良習慣,僅拉開五公分的門板使光線灑進室內,赫克林可以越過瑟雷西看見裡面伸手不見五指的樣子,好像他身後的空間是個黑洞一般。

門後的人慵懶地瞇了瞇眼,久違的陽光刺痛了他,「……你就這樣在周末毫無通知的跑來打擾我?」

「嗯。」赫克林收回視線,點了點頭。

瑟雷西瞪著他,拉開門鍊,「什麼『嗯』,你知道現在幾點嗎?」說著邊讓開身子。

「已經十點了,瑟雷西。」

關上門後他便自顧自地往內走,一邊抱怨:「是才十點……還不到中午,而且為什麼你的作業問題會變成我的責任?什麼叫做『因為你成績很好,就拜託你輔導了』!說到底就是因為你都不寫作業——」

剛進入室內的赫克林還無法適應黑暗,尤其瑟雷西根本沒有開半盞燈燈,只好站在門邊放任他嘮叨,直到對方終於想起正常人是需要照明的,碎念的聲音才停止,取而代之的是一陣細微的腳步聲。

『唰啦』——

厚重的窗簾拉開,光芒透過窗戶照進房間裡,赫克林總算能看清眼前的事物,由於瑟雷西是一個人生活,家具並不多,只有一些基本的裝潢,過了玄關就是客廳,有一台電視和沙發、矮桌之類的東西。

「為什麼不開燈?」赫克林擺好鞋子,指著就在門旁邊的開關問道。

「我討厭光明。」瑟雷西露出厭惡的表情,整理著睡亂的長髮朝樓梯走去,「上來。」

赫克林跟在瑟雷西後面上樓,其實他並不是真的打算讓瑟雷西教自己寫作業,只是想藉機到他家裡而已,赫克林對這個念頭還有些恍然,不明不白的動機藏在青春的薄幕後蠢蠢欲動,等待著時機成熟。看著眼前那人舉手投足都是慵懶,細長的睫毛和低垂的眼簾使他看起來更昏昏欲睡,彷彿是還沒睡醒的貓。

進房開了燈,瑟雷西從書桌上拿起數學課的筆記,真想叫他帶回去看著自己一題題算,老師也只說了輔導而已,可沒說非得一對一。「你不能隨便寫寫?」睏倦的綠瞳正在為睡眠不足抗議。

「……不能。」赫克林思考了一秒後以這個回答作為賴在瑟雷西家裡一整天的理由,在看見充滿質疑以及不滿的眼神之後又補充了一句:「我看不懂。」

瑟雷西垂下肩膀,深深嘆氣,看來沒機會睡回籠覺了。然後赫克林第一次,大概也是最後一次在數學課上交了正確率超過百分之五十的作業。



15.一起寫作業

自從開了先例後赫克林就經常在週末出入瑟雷西家裡,起先瑟雷西還不覺得困擾,不過是花時間唸書而已,和他平時的行程並沒有衝突。但幾週過去,每個周末早上十點整出現在門口,打擾自己徹夜未眠後的休憩,瑟雷西只得每天都不情願地去開門。

直到某天終於受不了赫克林的守時守序,瑟雷西在冬天的上午把自己包成一團,整個人縮進棉被裡痛苦地發出幾聲呻吟,無視樓下的門鈴聲。

不想起床,不想開門,不想寫作業。

就算是模範生也會有想要偷懶的那一天,擾人的叮咚聲逐漸平息了下來,瑟雷西心想大概是放棄了,閉著眼又要沉進睡眠裡,卻感到一陣冷風從被子的縫隙裡吹進來,要知道犯睏的時候是很敏感的,哪怕一點點寒冷都能被放大數十倍,尤其是當你明明確定門窗緊閉的時候。

瑟雷西一臉不可置信地拉開棉被,果不其然就見某個人正臉不紅氣不喘的擅闖民宅。

「你從三樓窗戶爬進來?!」瑟雷西面色鐵青,完全搞不明白他到底在堅持什麼。

赫克林沒看過他這麼大聲說話的樣子,感覺十分新奇,「我想看你在不在,你睡覺都不鎖窗的嗎?」

瑟雷西一怒,「我關著。」

「但沒鎖。」赫克林沒有踏進來,而是就那樣雙手趴在窗框看著他。

「你、」瑟雷西欲言又止,咬牙努力克制把他推下去見閻王的衝動,花了幾秒讓自己冷靜下來後才開口:「給我進來,坐好。」像在命令寵物一樣指著地板。

五分鐘後,瑟雷西和赫克林又和平常那樣在矮桌邊寫題目,只不過途中瑟雷西幾度趴在桌上睡去,都被赫克林喚回現實,搞到後來實在不忍心再叫他,便放任他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長年在家鮮少出門,瑟雷西的皮膚很白,不健康的那種,眼窩下深深的黑眼圈和略微消瘦的臉頰讓他看起來毫無生命力。

赫克林把瑟雷西的棉被拉過來蓋在他身上,看他睡著的臉只覺有種衝動想要更接近一點,可接近了以後卻也不明白到底想要幹嘛。甩甩頭,在做出實際行動之前收回視線,還是算了吧,他想。



16.臨考前合宿

「下禮拜就期末考了,要不要衝刺一下啊?」

「喔,好啊。」

某天在赫克林的隨口答應下跳進了一個傻子挖的坑,然後才發現坑裡都是傻子。

「就我們這幾個總是墊底的要衝個屁……」某個同樣沒智商但還有常識的人說。

赫克林看著那張名單想了想,大手往旁邊一抓便拎來了一隻野生的優等生。

「你也要去。」

「啊?」瑟雷西直接回給他一個白眼。

於是瑟雷西美好的周末就浪費在某個家境優渥的千金小姐家裡了。

「妳為什麼要借他們場地,妳根本不需要什麼『衝刺』吧?」當瑟雷西發現來應門的正是伊莉絲後便劈頭直問,說到衝刺兩個字的時候還用手勢強調,以表達他的質疑。

伊莉絲先是禮貌地請他入室,接著才揚起一抹笑容,「看你苦惱的樣子真有趣呢,瑟雷西。」

「……」那笑容燦爛得瑟雷西快瞎了。

上午十點,可笑的期末衝刺班開始了,由兩名菁英——瑟雷西以及伊莉絲——和幾個白癡所組成的讀書會完全沒有發揮功效,赫克林就當在瑟雷西家裡那樣兩個人習慣成自然的寫自己的題目,而伊莉絲也只顧添亂根本沒在複習,其餘的傻子都在她身邊打轉,讀書會儼然成為一場鬧劇。

結果到了晚上所有人都留在伊莉絲家裏過夜了。

「不在外面過夜還叫什麼合宿?」其中一個人說。

原本已經打算就寢,赫克林卻以「跟那些傢伙睡很吵」為理由硬是跑來伊莉絲給瑟雷西安排的房間。一大早就被赫克林拖出門,加上上午的噪音轟炸早已身心俱疲,瑟雷西也懶得抗議,草草梳洗就爬上床睡下。

赫克林在他之後才進浴室,換好了衣服卻不往空的床舖走,而是一臉理所當然地拿著枕頭和棉被躺進瑟雷西的被窩裡。背對著他的瑟雷西一個無視點滿,默不吭聲。

赫克林見他沒反應,更是得寸進尺的纏上瑟雷西的腰,直把他整個人抱在懷裡才覺得舒服。

「赫克林,我打人很痛的。」瑟雷西黑著臉發出警告。

「我冷。」赫克林睜眼說瞎話,但也安分地沒再做什麼。

瑟雷西糾結了幾秒到底要不要叫他滾蛋,最終還是敗給了疲倦放棄掙扎。

已經不想管了。瑟雷西想著,一想到明天早上也要複習就全身無力,闔上眼終於換得一夜好眠。



17.暑假回校游泳

「好熱。」

瑟雷西的房間罕見地充滿了陽光,兩個少年坐在矮桌旁,桌上放的是早就喝乾的飲料,好幾本不同科目的書本疊成一座小山,溫度計上的數字讓人懷疑人類到底能不能在這種溫度下存活。

「好熱喔。」

「赫克林閉嘴。」

赫克林熱得不行,趴在桌上完全沒了讀書的心情,坐在對面的瑟雷西把長髮束起,認真地將答案寫下,兩條蒼白的胳膊露在背心外,大開的領口都可以直接看到鎖骨了,該死,赫克林在被發現之前便收回目光,為什麼這傢伙不管穿什麼都好看的要命啊?

「啊啊。」赫克林把頭髮弄亂,心想該不會奇怪的是自己才對。

「赫克林,你一題都沒寫。」瑟雷西不知道該做什麼表情,無奈地嘆氣,「我看你還是回——」

「走!」

赫克林突然整個人從桌上彈起,精神奕奕,對面的瑟雷西當然滿臉問號。

「啊?」

「別問,總之跟我走。」

然後赫克林不由分說地拖著瑟雷西出門去了。

「還以為你要去哪裡,結果是學校嗎。」已經習慣被拖著走的瑟雷西半瞇著眼說道,該死的陽光總讓他無法好好睜開眼睛。

赫克林放好腳踏車擺了擺手就翻牆進去,瑟雷西看著高過人的石牆,嘖了一聲勉強搆到邊緣千辛萬苦地翻過去。只見赫克林已經把上衣和褲子脫掉扔在一旁,直接跳進學校泳池裡。

「你不下來?」赫克林趴在池邊問。

「你是不是忘了我在體育課的出席率是零。」瑟雷西坐在陰影下,雙手抱膝打了個哈欠,「你玩吧。」

他挑了挑眉,並不勉強,收回手又進入了水中,強大的身體能力在此刻也完美的發揮了出來,瑟雷西翠綠的眸子追逐著赫克林在水下的身影,被折射過的光線扭曲了視覺,青藍色的人彷彿和水合而為一,自由地移動著。

不久,赫克林的頭露出水面,「一個人很無聊。」

「我不會游泳。」

「我教你,下來。」

瑟雷西眨了眨眼,不知該說是鬼迷心竅或是一時糊塗,他竟然就妥協地下了水,事後也搞不明白當時為什麼會覺得這是個好主意。

水池並不淺,以赫克林的身高都是得浮在水上的,瑟雷西自然就更不用說了。剛下泳池一陣冰涼,立刻緩解了夏天的炎熱感,瑟雷西讓赫克林抓住一手保持平衡,享受著在水裡的舒適。

「那邊有淺水池。」赫克林指著學校泳池的另一端。

「不用。」瑟雷西說,順手把髮圈拆下。

眼前少年泡在水中,淺綠色的長髮在水下散開,像是長了翅膀一樣,普通的泳池瞬間錯視成森林深處最純淨的水池,充滿了神聖感。赫克林有種他正牽著池中女神的錯覺。

「然後呢?」瑟雷西抬頭問他的臨時教練。

終於回過神的赫克林這才放了手,「你別動,先學會讓自己浮在水上。」接著退開了一點,不想讓他察覺到自己的燥熱。

「嗯。」瑟雷西疑惑了一下,隨即投入到學習模式中。

那個下午瑟雷西第一次上了一堂真正的游泳課。



18.體育祭(運動會)

今天是假日,但學校裡卻充滿了人,老師、學生還有許多家長都聚在校園中央,布條、彩帶、啦啦隊和能夠響徹雲霄的歡呼聲充斥在這片廣大的草地上。瑟雷西坐在校舍台階,陰影蓋去了整個人,半垂的眼簾裡多是無趣。

「短跑要開始了,走吧!」少女拉著她的朋友從身邊跑過。

「選手各就各位。」

「預備!」

『砰』!

槍聲驟響,學生加油歡呼的聲音此起彼落,操場邊圍著一整排的觀眾,個個興奮地上下跳動,但即使如此,也掩蓋不了他的光輝。

赫克林以極快的速度小幅領先,巨大的步伐和強健的雙腿使他佔有優勢,他的短髮隨著風上下飄揚,精實的體格在陽光下閃閃發光,令人難以離開視線。當赫克林衝過終點線,氣喘如牛卻仍舊舉起雙手擺出勝者的姿態,那模樣就像勝利是必然的一樣,強大的自信不知從何而來,直直打進瑟雷西心裡。

發現自己看得出神的瞬間,瑟雷西移開目光,無法克制地心慌起來,從昨天那件事以後就一直這樣,那是放學歸途上的事情,赫克林突然丟出一句:「你明天不會來吧。」

「嗯。」知道對方在問校慶日的事情,瑟雷西盯著手機心不在焉地回道。

「為什麼?」

「星期六沒有出門的道理。」

見已經到了歸途的分歧點,瑟雷西隨意揮了揮手表示一下就要往自己家裡走去,誰知赫克林突然抓住他的手不讓他走,因為慣性作用簡直像是被狠狠扯了一下似的。瑟雷西沒預料到這一下差點把手機摔了,手忙腳亂地穩住重心轉身就要發火,赫克林卻又搶先一步扯著人往旁邊巷子裡去,還沒來得及反應就被兩米高的人推到牆邊,一時怒意全飛。

距離好近……因為身高差使瑟雷西不得不抬起頭才能看著對方。這不就是傳說中的壁咚嗎,為什麼對象是我,他到底想做什麼?好幾個疑問在腦中不斷浮現,他慌了。

「我明天要看到你。」

全身都緊繃了起來,赫克林的話語中沒有其他情緒,明明只是和平時聊天一樣的語氣,卻充滿著一種不可違抗的氣場。

這傢伙現在是在命令自己嗎……?

瑟雷西不說話,赫克林也一直保持著這個姿勢不動。這個混蛋,沒聽到回答大概不會放過他。冷汗滑下,不得已硬是吐出一句:「為什麼我非得參加那種無聊的活動不可……」

「你不在的話,我的勝利就沒有意義了。」

「哈啊?」名為煩躁感的未爆彈終於在心裡炸開,瑟雷西被他弄得一頭霧水徹底火大,「你是輸是贏都不關我的——」

「嘖。」赫克林一皺眉,想都沒想就低下頭,把瑟雷西的抱怨全部吃掉。

瑟雷西瞪大了眼,把驚訝都寫在了瞳孔中,貼著牆壁的身體變得僵硬,震驚也使得思考完全停擺,他不曉得這種情況該做什麼反應。

赫克林在心裡啊了一聲,自己一時衝動吻了他,本該馬上停下來解釋的,可是身體卻不聽使喚,右手很自然地撫上瑟雷西的側臉,加深著這個意外造成的吻。

「嗚……」被趁隙而入的瑟雷西瞇著有些霧氣的碧眸,下意識抗拒對方的接觸,當他感覺到某種溫熱柔軟的物體意圖闖入口中的時候更是氣得炸了毛。

見好就收這個道理赫克林是不懂的,太過得意忘形的結果就是瑟雷西暴怒一拳砸在他胸口上,外表斯文纖細的他動起手來卻十分狠戾,赫克林想起在醫務室撞見他剛打完架的時候;還有去伊莉絲家裡被警告踩線的那一次,瞬間閃過「原來他是說真的啊」的想法。

在毫無防備的情況下挨揍,饒是赫克林也不得不退開好幾大步,摀著胸口不停咳嗽,等到再抬頭瑟雷西已經不見了。

瑟雷西氣急敗壞地往家裡的方向走,一邊用手遮住下半臉,卻藏不住一路蔓延到耳根子去的紅暈,不知情的人八成會誤以為他是發燒了。

那傢伙都做了什麼啊?!瑟雷西躲在遠遠的校舍裡看赫克林大放光彩,邊在心裡咒罵。到了禮拜一該怎麼辦,乾脆請假吧。明明是被突襲的一方,竟然還得煩惱到請假,瑟雷西覺得自己簡直是瘋了。



19.學院祭(遊園會)

體育祭之後只要赫克林有來上課,鐘一響瑟雷西就會消失得無影無蹤,在赫克林意識到這個情況以後瑟雷西翹課的次數便突然翻倍成長。他不在教室裡吃午餐,也不去食堂,甚至連最常去的翹課地點都沒出現過,而赫克林之所以會知道是因為他全都去堵過了。

不管赫克林怎麼追,瑟雷西總是有辦法逃掉,哪怕是他被老師吩咐去幫忙搬作業本的時候接近,都只能得到一句:「不好意思,我很忙。」和面對其他人一樣充滿距離感的話語,投射過來的眼神十分冰冷,參雜著厭惡。

他並不愚蠢,自然知道是因為上次的事情在生氣,心裡的煩悶感怎麼也驅不散。

應該被討厭了吧。赫克林想。

一週、兩週……時間慢慢過去,不知不覺學院祭的日子近了,赫克林翹課沒有參與到討論,班長特地告知他的班排在中午過後,提醒他要記得來幫忙。於是當天一大早他就來了,見許多班級賣食物,有的賣飲料,還有的開起遊戲店,赫克林在校內四處亂轉走馬看花,心思卻根本不在這裡,直到十一點多的鐘聲敲響才往教室走去,印象中他們班是開餐廳。

剛爬上三樓就聽見一陣吵鬧聲,不是正逢校慶高興的歡聲,而是他再熟悉不過的那一種——青春期的少年囂張跋扈的噪音。

桌椅倒地的聲響傳進耳裡,隨著赫克林的接近,越來越多不同東西摔在地上的聲音出現,是在他的班級嗎?

「呀——!」女孩子的尖叫就是信號,代表著衝突即將發生,赫克林皺眉加快腳步。誰這麼大膽敢在他的地盤上鬧事?

「住手、都住手啊!」

「別打了!」

聽得出來女生們正極力勸架,赫克林悶得煩,用力推開外面看熱鬧的人走進教室,接著目睹了誰把另一個人揍倒在地的畫面。

「瑟雷西!」班上的女同學驚呼,想要上前卻又畏縮著不敢行動。

「咳咳……!」瑟雷西本想立刻爬起,無奈胸口吃了一記重擊,讓他光劇咳就用盡了力,狼狽地喘著氣,體力不好是他最大的弱點。

「剛剛不是很囂張嗎!」對方人高馬大,一群人圍在倒下的瑟雷西旁邊,顯然也遭到不小的回擊而更加怒火中燒,好幾個人臉上都有傷,「站起來啊?」

「吶。」站在門邊的伊莉絲突然出聲。

「啊?」聽見誰在喊自己的少年朝聲音的方向看去。

不等瑟雷西起身反擊,赫克林就暴怒地衝上去把對方揍趴下,僅僅一拳,暴力簡潔的將怒氣全部宣洩在這個倒楣鬼身上,對方轉頭的時機更是恰好讓拳頭直擊門面,瞬間慘叫著往後倒去,在地上痛得不停打滾。

「赫、赫克林……!」班長見他以暴制暴不知道該不該阻止這場惡鬥繼續擴大,雖然有人能出面拯救瑟雷西確實讓他鬆了一大口氣,但要再鬧下去不就沒完沒了了嗎?

其他鬧事者一看赫克林下手那麼重都有些警惕,不敢輕舉妄動。

「一起上啊。」赫克林擋在瑟雷西前面,用睥睨的眼神俯視那群比他矮的學長,指節喀喀作響。

「咿……!可惡!」一人吼著朝赫克林攻來。

赫克林怒目圓睜,一把接住他軟弱的拳頭,右手毫不留情猛力揮向那張令人煩躁的臉。

「啊!」

隨著又一個同伴挨揍,學長們才終於燃起怒火,紛紛一齊湧上,赫克林大吼一聲和他們纏鬥在一起,途中挨了好幾拳也沒吭一聲,每抓住一個人就往死裡打。旁邊圍觀的同學們只有嘴上不停喊著別打架、快住手之類的話,卻也沒人真的敢插手。等到那群人全被他打跑,喊著還會再來找他們麻煩,班上的女同學才敢靠近瑟雷西去攙扶他。赫克林看著學長逃出去的門口哼了一聲,隨手抹了抹臉換來滿手鮮血,旁邊的伊莉絲在所有人戰戰兢兢的目光下遞出自己的手帕。

「來。」她的笑容依舊如常。

赫克林本就長得兇惡,惡鬥剛過只讓他更像一頭兇獸,伊莉絲卻若無其事地接近,他接過手帕沙啞地說了聲:「嗯。」算是在道謝。

「瑟雷西同學,你沒事吧?!」

「天啊,流血了……要、要不要送你去保健室——」

好吵。瑟雷西忍著疼痛和煩躁,身體好沉,痛得難以呼吸,周圍景象模糊不清,關心的話語此起彼落,簡直叫他想吐。

「走開。」赫克林站在人群外神色不悅的開口,立刻讓蹲在瑟雷西旁邊手忙腳亂的人全部嚇得趕緊鬆手。

赫克林上前撈起站不起來的瑟雷西,讓他靠著自己站穩,見他又低頭咳了幾下,手一打開發現上面沾了點血,沒多想就帶著瑟雷西往外走,自然沒有人敢攔阻。

一路被行注目禮也不在乎,只管進保健室讓他坐在床上,赫克林轉身又去把門鎖上,免得有人來打擾,平時在保健室的大姐顯然今天沒上班,得自己包紮了。

瑟雷西臉色很差,但呼吸總算順暢了點,身體歪向一邊靠著牆壁休息,當赫克林抱著醫藥箱走過來的時候也沒力氣抬頭去看過於高大的他。赫克林拉了一張椅子放在瑟雷西前面,坐下後便皺眉看著藥箱裡琳瑯滿目的藥品。

瑟雷西一張開眼就看見赫克林盯著自己,一副不知道要做什麼的蠢臉。

「水。」一手扶著隱隱作痛的太陽穴,瑟雷西努力提高音量確保他聽得見,赫克林一聽乖乖跑去飲水機弄了一杯水回來。

「去洗臉。」喝完水恢復過來的瑟雷西開始指揮他行動,「把傷口洗乾淨。」補上一句。

赫克林到外面洗臉的時候瑟雷西就簡單清理了一下自己的傷口,等他洗好回來之後便坐著什麼也不做,一直盯著瑟雷西瞧。

被盯得不自在的瑟雷西深深嘆了口氣,「過來。」無奈的招了下手。

赫克林坐到旁邊,彎著腰方便他在自己臉上塗藥,一邊問:「怎麼打起來的。」瑟雷西可不是會去滋生事端的人。

「不要動。」皺眉不悅的扣住對方下巴移到正確位置,又讓他固定住紗布,「壓好。」接著便撕起膠布貼牢。

「從後場出去的時候看見他們在找女生麻煩,真不該插手。」瑟雷西說著,語氣裡一點後悔也聽不見。

處理完赫克林的臉,將物品收拾好的瑟雷西向後倒去,躺在保健室的床上休息,發現赫克林依然盯著他看,知道他在想什麼便拍了拍旁邊的位置。

得到准許的赫克林有些訝異,還以為他不會讓自己再有機會,而瑟雷西已經閉上眼睛假寐了,顯然完全信任自己。赫克林在瑟雷西身邊躺下,背對著自己的人突然發出聲音,「不准碰我。」

「嗯。」赫克林答應道,收回剛伸出去的手,很快睡著。



20. 見學旅行(日間)

馬上一年級的修學旅行就要到了,老師讓學生們自己找朋友分好組別。

遊覽車上兩人同坐已經是常態,旅店則是四人房,而自由參觀的時間是八人為一組。

「跟我一組。」赫克林說著擅自把所有名單都寫好了。

「……」瑟雷西連吐槽的力氣都不願浪費,果斷放手讓他飛。

結果真的到了出發那天,赫克林和瑟雷西坐在了一起,一路上都沒出什麼大事,班上的同學一下吵著唱歌一下要講笑話,充滿了歡樂。瑟雷西嫌吵一上車就戴著耳機看他的書去,赫克林則是直接把昨天徹夜打遊戲的眠全補了回來。

下了車卡爾瑟斯就無聲無息的走過來,伊芙琳跟伊莉絲也跟在他後面,瑟雷西當下臉就黑一半,卡爾瑟斯就算了,為什麼伊芙琳跟伊莉絲也在組裡啊?

看了伊莉絲一眼,對方笑得燦爛動人,瑟雷西只冷冷轉身,「你認真的?」充滿怨恨的眼神直往赫克林身上射去。赫克林聳肩,表示他也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反正照她在班級裡的地位八成想去哪一組就去哪一組吧,瑟雷西頭痛似揉了揉太陽穴,他記得老師說一組會有八個人的啊,其他人呢?!

在心裡問了這個問題後他立刻後悔,魔鬥凱薩一臉嫌棄的走過來站在赫克林對面,旁邊還跟著一個叫克黎絲妲面無表情的女生,最後是總駝著背,沒什麼存在感的約瑞科。

「……」瑟雷西在思考他現在回家還有機會嗎。

「我只寫了三個人。」赫克林補了一句。知道卡爾瑟斯和瑟雷西比較談得來才寫了他的名字的,其他人八成都是撿剩的就塞過來這個組別。

嗯?慢著……三個?其他五個人裡面有兩個人根本就很搶手吧?!

「妳也是硬擠過來的?」瑟雷西眼神飄向伊芙琳。

伊芙琳雙手放在後腦,故作輕鬆地吹著泡泡糖,「怎麼,我不能過來嗎?」

「我相信其他組別都很希望妳能加入。」憑伊芙琳收集資料的身手,估計哪一組有她都是福氣。

「可是你們這一組比較好玩。」赫克林和魔鬥凱薩、伊莉絲和瑟雷西,拜託!這幾個冤家在一起多有趣啊!

瑟雷西無語,放棄思考,果斷扔下其餘七個人跟上大隊前進。

「組長,你不等一下你的組員嗎?」

背後伊莉絲甜甜的聲音傳來,他一陣雞皮疙瘩掉滿地,隨即又意識到不對,陰冷的眼神直朝伊莉絲射去,「妳叫我什麼?」

「喊你組長呀,你看,你的名字可是寫在第一個哦?」說著還好心地拿出分組名單給瑟雷西看,伊莉絲完美的笑容把旁邊的男生迷的失了魂,他只覺得想殺人。

瑟雷西鐵著臉轉向赫克林。

「我不知道要選組長。」赫克林很老實的說,於是瑟雷西把書砸在他臉上了。



21.見學旅行(夜間)

「溫泉耶!」

「哇!溫泉旅館啊!」

第一天的行程結束後,老師帶著學生們回旅館休息,學生們立刻按耐不住雀躍的心情吵鬧了起來。

偏偏是溫泉啊……身為組長的瑟雷西領了房間鑰匙後直接往電梯走去,也不管跟他同房的人是誰。進了房間放好行李,瑟雷西坐在旁邊的沙發上等其他人到齊,首先進門的是同樣討厭熱鬧的卡爾瑟斯,大概和自己一樣沒打算陪班上的學生起鬨。

「我先洗澡。」總算等到人替自己看門,瑟雷西起身準備換洗衣物。

卡爾瑟斯放下背包,「不去一樓嗎。」

「露天溫泉?不了。」這間旅館除了一樓的大溫泉池以外每個房間也都各設有一間浴室。

「難得來了,偶爾為之並無妨吧。」

「你好像很希望我去。」瑟雷西感到奇怪,他平常會這麼囉嗦嗎。

「只是疑惑,那你為何要來。」

「……打從一開始我就不想來。」本來他就沒打算來修學旅行,要不是因為……

吵鬧的聲音忽然充斥在走廊,從聲音判斷就在同個樓層不遠的地方,而且正在朝他們的房間接近,聽見對話的內容瑟雷西就知道那肯定是他剩下的兩個組員了。

「怎樣,想打架嗎?」

剛進門就是魔鬥凱薩揪著赫克林的領子跌跌撞撞,嘴上也不忘挑釁。

「怕你不成?」赫克林不甘示弱,面對比自己高出兩顆頭的同級生依然火爆。

「哼,正合我意!」

眼見兩個人就要打起來了,身為組長的人可一點都不想承擔組員打架的責任,但憑他哪擋得住這兩個頭腦簡單四肢發達的過動兒?怕是加上卡爾瑟斯都沒辦法擋住一個赫克林吧。

「赫克林。」

「幹嘛?」聽見呼喚的人怒扭頭。

瑟雷西被迫改變計畫,壓下心中的不滿,向前幾步硬是從魔鬥凱薩手裡搶回赫克林的領帶,然後拎著人往門外走,「走了,去泡溫泉。」

「……喔。」

「什——喂!」沒想到赫克林就這樣跟著他離開的魔鬥凱薩大吃一驚,受對手冷落的屈辱讓他怒火中燒,扔下自己的行李氣沖沖地跟上去。

衝進男湯裡的魔鬥凱薩立刻找到目標,三步併成兩步進入溫泉,途中撞到好幾個在玩水的同學也不道歉,一上去就睥睨著他。

「你是怕了嗎?!」

赫克林看他特地追過來找架打,自然也滿肚子火打算回嘴,誰知剛要動身就被壓回水裡。

對於赫克林投過來不滿的視線,瑟雷西只是淡淡瞥過去一眼。

「……」赫克林被看了一眼便從蓄勢待發恢復成坐姿,悶哼一聲不理會魔鬥凱撒的挑釁。

這下魔鬥凱撒徹底懵了,這個瑟雷西到底是何方神聖,竟然能鎮得住血氣方剛的赫克林?!看他身材雖然也算結實,可體格還是有一段差距,難道能打得贏赫克林嗎?否則赫克林也不會這麼看他臉色吧。

魔鬥凱撒不知道的是,如果他沒有嫌麻煩而翹掉學院祭的話就沒這麼多問題了。

「你讓我很失望。」看赫克林一點鬥志都沒有,魔鬥凱撒也自討沒趣地走開了。

回房間時只剩下卡爾瑟斯,見瑟雷西和赫克林雙雙歸來,說了句要去泡溫泉便離開了。

瑟雷西一整天下來沒省心過,除了睡覺實在不想再做其他事,換好衣服直接就寢。一邊整裝完畢的赫克林看他要睡便關了燈跟著爬上床,等了一下沒聽見瑟雷西說話就當允許的伸手抱他。

雖然瑟雷西這次沒有背對著他了,但還是無法肯定他就不會生氣,赫克林沒有像之前那麼霸道,半試探性的把手放在他的腰間等待著瑟雷西的反應。當赫克林感覺到瑟雷西抓起自己的手卻不是抗拒,而是移動身子主動貼進自己懷裡好讓他抱的時候赫克林震驚了好一會兒,隨即興奮的緊緊抱住瑟雷西。

也許有時候不打架也不錯。



22.欺負事件

瑟雷西不是一直都這麼陰狠,小時候的他其實還是挺正直的,像一般的孩子一樣知道什麼事情能做、什麼事情又不能做,甚至曾經夢想著長大要當警察。但不知何時就愈走愈遠,漸漸的不與人說話,成天泡在書本裡,守著他扭曲又病態的嗜好,雖然他總是維持一副守序公民的表象,心裡的秘密卻藏的比誰都深。

剛上小學的瑟雷西因為父母親工作關係而搬到這裡,他的雙親都是大忙人,從小到大幾乎都是一人生活,搬家第一天就被父親叫去書房裏,「你要學會怎麼自己回家。」嚴肅的說著,小小年紀的瑟雷西很懂事,明白父母忙碌點了點頭說我知道了。

因為他們如此忙碌,許多家長會、運動會等等需要家長出席的場合都不見他們身影,慢慢班上的孩子們都以為他沒有父母而排擠他,私底下說他是孤兒、沒人要的孩子。有時候會在他的桌上用粉筆亂寫字或是塗鴉;分組總是被剩下來的那一個;美術課畫的圖遭到惡意破壞。瑟雷西都忍了下來,默默承受著這年紀的孩子不該理解的一切,每天獨自走回空無一人的家裡。

他記得每天放學都會路過一個河堤,夕陽很漂亮,掛在河的對面靜靜望著他。也記得有一次在那裡被班上的同學找碴,他們把自己推倒在地,書包也被翻個底朝天,卻無法抵抗。

「你們在幹什麼!」

陌生的男孩子突然從河堤下方跑上來,氣沖沖的大喊著。

「你是誰啊?」「不想被揍就快滾開!」惡霸孩子們你一言我一語攻擊著他。

男孩卻沒有受到威脅,反而站到瑟雷西面前打開雙手,「你們這麼多人欺負一個人不丟臉嗎!」

瑟雷西張大了眼,他從來沒見過有人敢這麼反抗多人集團的。

「你說什麼!」欺負人的孩子們惱羞成怒的想要動手推他,卻被男孩輕鬆閃過,甚至反過來絆倒了那個想要推他的孩子。

他重心不穩摔了一跤,直接跌在瑟雷西面前,眼眶一紅就哭了出來。「嗚……好痛喔!我要跟我媽說!」他站起來哭哭啼啼的跑掉,其他幾個孩子見狀也一哄而散,好像剛才的事情從未發生過。

瑟雷西坐在地上,愣愣地看著那個男孩,「你沒事吧?」他朝自己伸出手,瑟雷西眨眨眼,好一會才慢吞吞地抓著他站起來。

「那我走啦!」他爽朗地笑著說,接著便揮揮手跑回河堤下方。

「等……!」瑟雷西倏地睜開眼從書桌上起身,雙手的麻痺讓他意識到時間的流逝,碧眼掃過鐘上的指針指著三點,剛過正午的陽光也透過窗簾灑了進來。

右掌貼上有些發熱的臉,「是夢……嗎。」



23.情人節(校內活動)

二月十四號,瓦倫汀紀念日、又稱情人節。原本是一名為世上情侶而殉教的聖職者的紀念日,到了現今已然演變成為女孩子們藉由巧克力告白和傳達心意的日子。

蠢死了。瑟雷西想。

每年都要看女人發花癡,熱情的討論著要送給哪個帥氣的學長,平常再怎麼剽悍的女生,只要到了今天就會立刻變身成為少女心代名詞。更愚蠢的是男生也會為這個日子摩拳擦掌,好像得到最多巧克力就能成為神一樣,明明一群女人嘰嘰喳喳的就夠煩躁了,為什麼男的也要跟著起鬨啊?

瑟雷西看著窗外,今早在路上被一個學妹攔下來,看她欲言又止的樣子不難猜出事情發展,但是礙於禮貌瑟雷西還是得等她把話說出來。

「那個,學長……」她扭捏著從書包裡拿出一個粉紅色的盒子,「瑟雷西學長,我、那個……請你收下……!」

瑟雷西在她彎著腰雙手奉上那個包裝精美的小盒子之後,淡淡地回覆:「不好意思,我不能收。」接著毫無戀棧的走過她身邊,連個機會都不給。

然而事實證明,女孩子的執著是很恐怖的,當瑟雷西進教室坐好,想要拿書的時候卻摸到了不屬於書本的形狀。

「嗯?」瑟雷西將那東西拿出來,出現在眼前的是早上那個女孩子想送給自己的粉紅色盒子。

「……」到底是怎麼搶在自己之前塞進來的?

把盒子放在桌上後瑟雷西嘆了口氣,像是早就知道結果一樣彎腰仔細檢查抽屜,除了剛才那個巧克力以外裡面果然還放著將近十個大小不一的盒子。

啊,果然還是變成這樣了。

有鑑於瑟雷西平時努力經營的優良形象,每年情人節總能收到不少禮物,但她們愛上的並不是真正的他,瑟雷西自然不會感到高興,每得到一個巧克力,都只讓他更加感覺到她們的膚淺罷了。

他之所以討厭情人節的原因就是這些盲目迷戀的產物,那些女人千方百計地塞這些甜死人不償命的東西過來,數量還多得令人瞠目結舌,實在頭痛,可他也不能在這麼多視線的地方扔進垃圾桶裡,只得忍著想丟掉它們的衝動將散發著香甜氣味的盒子好好放到桌上。啊啊,該拿這些東西怎麼辦。

「哎呀,真是可愛的包裝呢,瑟雷西。」正在煩惱的綠髮少年更加頭痛了,伊莉絲笑容滿面地走過來,紅色的中長髮披在肩上,美得像一幅畫,「雖然已經被捷足先登了,還是請你收下我的心意吧。」說著在他桌上放了一個深紅色的盒子。

瑟雷西的臉黑了一半,要說為什麼,因為那個盒子竟然比他的手還大!明明剛才為止都還在發送糖果大小的義理巧克力,為什麼只有給他的特別大啊!而且盒子的外觀未免也太華麗了!

「這是特別為你親手做的,請你一定要……吃❤掉❤它❤」

嗯,原來是為了這個嗎。瑟雷西心一冷,無視其他男生投射過來稱為羨慕嫉妒恨的眼光,這女人真的沒少給他找麻煩過。

一手撐在桌子上,瑟雷西倏地站起,「謝謝妳的心意,伊莉絲同學。」淡淡地微笑過後拿著那一堆巧克力走出教室。

啪沙啪沙,踩著細細的草走向校舍後方那個隱密的地點,看到靠著牆打瞌睡的赫克林之後便從頭上把盒子全部扔下去。

赫克林被砸醒愣了一下,發現周圍躺著大大小小的盒子抓了抓頭髮,顯然摸不著頭緒。

瑟雷西從口袋裡抽出一本書,坐在旁邊看了起來,「給你帶點心來了,吃掉。」

拆包裝的聲音為空白的沉默添上一些節奏,然後是赫克林咀嚼著巧克力的抱怨,「好甜。」

「嗯,所以叫你吃。」

雖然不太願意,但赫克林依然在那一天幫瑟雷西吃掉了所有出現在他櫃子、抽屜和書包裡的甜食。



24.聖誕節(校內活動)

冬天來臨,天氣開始轉冷,時不時還會飄雪,上學的路上也多了幾分樂趣——只不過瑟雷西沒受到那種影響。影響他更嚴重的是那個西方人在過的叫做聖誕節的節日。

「聽說學校要辦聖誕舞會哦!」某個興奮的同學拿著學生會發下來的海報大聲說著。

「什麼什麼,聖誕夜的舞會?我要去!」

「這麼說學生會長凱特琳也會來吧!服裝怎麼辦啊?」

「沒有規定的樣子,因為是禮拜日嘛!好期待啊,女生們會穿什麼呢!」

「卡特蓮娜會去嗎!!」

不一會兒教室裡就充滿了討論聲,瑟雷西受不了鬧騰果斷帶著書就往外走。可是不管他走到哪裡,都有人在討論聖誕節當天要做什麼,就像這是一件天大的事情一樣,不就是個莫名其妙的節日,有必要每每逢節就興奮成這樣嗎?向來與世隔絕的瑟雷西自然也不打算刷存在感,默默地就想Pass掉一切跟紅衣胖子有關的活動。

「啊啦瑟雷西,真巧呢。」瑟雷西停下腳步,其實他在聽到那個聲音後很想有多遠走多遠,可是美麗的聲音主人身邊跟著學生會長,讓他無法置之不理。

「有什麼事情嗎,伊莉絲。」他轉身對上伊莉絲絕美的臉龐,極力展現出他的禮儀。

「其實是學生會長在百忙之中過來轉達事情呢,所以我才帶她過來找你。」伊莉絲笑著把話題帶到凱特琳身上。

一旁的凱特琳點了點頭,「是這樣的,學生會在舞會上有準備禮物,打算頒發給各班成績優異的學生,以此激勵其他人向上的動力,希望你和伊莉絲同學都能來參加,這是你們的邀請函。」說著遞上了一封信。

每次碰上伊莉絲就沒好事,瑟雷西收下信封不著痕跡地瞪了樂的看戲的蜘蛛女,彬彬有禮的回道:「我知道了。」

「那就麻煩你們當天務必盛裝打扮,期待後天舞會的到來。」凱特琳說完行了個禮便離開了。

「真是太好了,我還擔心你不來了呢。」伊莉絲雙手合掌,似乎很開心。

「……我確實不想去。」瑟雷西冷冷地說。

就這樣瑟雷西又一次掉進伊莉絲的陷阱,實際上他並沒有損失什麼,每次都僅僅是被她拿來尋歡罷了,但顯然伊莉絲只是這樣惡作劇就愉快得很。

到了舞會當天,瑟雷西依約出現在學校的大會廳裡,派對開始之前凱特琳就站到講台上,說了一些類似致詞的話,然後讓各學年裡成績靠前的學生們到台上去領獎,瑟雷西從凱特琳手中接過那一盒貌似是用學校經費買的禮物。緊接著又頒了一堆若有似無的獎項,像是全勤獎之類的,基本上圍繞著學生應有的美德打轉,瑟雷西只想直接回家,這無趣的活動一刻都不想再待下去。

「我有榮幸請你與我共舞嗎?」伊莉絲穿著深紅色與黑色交織的連身短裙,散發著成熟的魅力與神秘的危險氣息,不須微笑就能迷倒一堆男性,偏偏她卻繞過所有邀舞的學生,逕直走到瑟雷西面前。

「……」不知道是不是多心了,最近這小妮子愈來愈愛找他麻煩,瑟雷西板著臉,正想用我不會跳舞來打發走她,手就被另一個人抓住。

「哎呀。」伊莉絲看瑟雷西被拉進人群中消失不見,心裡可惜了一把。英雄來救美囉。

瑟雷西在人群裡擠來擠去,人實在太多了根本看不到拉著他走的是誰,好幾次都差點跌倒,但那隻手一直支撐著自己一邊往外圍移動。等到終於穿越人群看見大廳出口的門時才得以停下來好好呼吸空氣。

瑟雷西緩了緩呼吸,其實用不著抬頭就知道前面會站著誰,不出所料赫克林一臉不高興,雙手環胸臉色凝重。

「又怎樣了。」瑟雷西沒好氣地問。

「我不喜歡她接近你。」赫克林說,牽著瑟雷西往大門外走去。

出了門是夜晚的校園,天空飄著白雪,成了名符其實的白色聖誕夜,瑟雷西縮了縮身子,在夜裡赫克林的體溫意外暖和,相握的手傳來陣陣溫度。

「我也不喜歡。」嫌棄地說著吸了吸鼻子,想要鬆手,卻怎麼也抽不出來。

「會冷就過來。」赫克林說,比平時更霸道,扯著他的手貼近自己身邊。

難得的,瑟雷西什麼也沒說,就這樣一路讓他跟著自己回去。



25.在學院的某處告白

聖誕活動過去,馬上就是新年,瑟雷西照慣例翹掉了所有能翹的活動,什麼班級參拜、什麼年末祭典、通通翹的一乾二淨,伊莉絲也不再來搗蛋,讓瑟雷西輕鬆的很。

那滿腹黑水的女人大概最近找到什麼玩具了吧,瑟雷西在心裡替那個玩具默哀了一秒,感謝他讓自己得以擺脫伊莉絲的魔爪。

上午十點,太陽還躲在雲層後面不願見人,稀疏的雪花飄散在空中的時候,瑟雷西逃課了。他窩在最常去的地方,大樓與大樓之間的縫隙為他擋去落雪,卻抵銷不了陣陣冷風。

早知道這麼冷,就該塞幾個暖暖包在身上的。穿著厚外套還戴著圍巾的瑟雷西想。

今天放學去買一副手套好了……

不遠處的赫克林總算找到躲在樓中間的瑟雷西,徑直走了過去,瑟雷西坐在比草皮高出一點的水泥地上,背靠著牆看起來像在休息。

發現僅存的微弱光線被陰影覆蓋,瑟雷西睜眼,「你擋住了。」

赫克林聞言便不站著,倚著瑟雷西的肩膀坐在他旁邊,看他整個人都要縮成球的樣子,果斷把他拉近自己,分了點體溫過去。瑟雷西並沒有掙脫或是移動,算是默許他。

彼此都沒有說話,只是靜靜的坐在一起互相取暖,瑟雷西閉起眼,赫克林的體溫比正常人還要高,靠在他身上很舒服,沒多久便迷迷糊糊的睡著了。赫克林一看小心地把他抱進懷裡,順便脫下外套蓋在他身上,自己則是往後一靠也跟著睡去。

不知道瞇了多久,瑟雷西被下課的鐘聲吵醒,不動聲色地從赫克林身上爬起來揉揉眼睛。

一不注意就睡著了。瑟雷西注意到蓋在身上的外套,於是轉頭去看赫克林。平常淨幹些蠢事,也沒說過什麼正經話,現在安安靜靜的多好。瑟雷西仔細觀察著他的睡臉,青藍色的短髮整齊地向後梳去,給人一絲不苟的印象,濃密的眉毛總是皺得死緊,不曉得在生誰的氣,兇惡的眼神底下只有在自己面前才會露出溫柔,他並不是沒有察覺到這一點,只是從來沒有細想過罷了,如今第一次認真思考他的一切、和自己相處時的舉動、還有他曾經做過的事情,愈是思考便陷得愈深,意識到自己不太對勁的瑟雷西有些不知所措,正想起身離開,赫克林卻睜開眼睛捉住他。

「……!」一瞬間,瑟雷西的心漏跳了好幾拍。

「別走。」赫克林說,任性的把他抱回懷裡。「留著。」

不知道是請求還是命令,但不論哪邊都無法拒絕,明明可以輕易掙脫卻還是任由他抱著,赫克林說的很輕、很淡,然而深深動搖著瑟雷西的靈魂。

「放開。」瑟雷西強壓著悸動,故作冷靜,可連他都聽得出來自己的聲音少了點肯定。

「不要。」

「為什麼。」

赫克林怕他會不見,收緊了雙手才終於能說出從很久以前就一直想說的話。「因為我喜歡你,所以你不能走。」

一段冗長的沉默,赫克林已經做好準備等著瑟雷西像往常一樣突然揍他或是冷冷地拒絕,甚至露出厭惡的眼神,但等了很久卻什麼都沒發生,不禁覺得疑惑。

「你怎麼不生氣。」赫克林低頭,映入眼中的竟是他染上赤紅的臉。

「……我為什麼要生氣。」瑟雷西低垂著眼不敢看他,碧綠色的眸子在泛紅的皮膚下襯托得更加鮮豔。

赫克林突然有種想要吻他的衝動,但十之八九會挨揍,所以他只好又埋進瑟雷西頸邊,在他的耳旁複述著好不容易說出來的告白。「我喜歡你。」

他的臉更紅了。

「瑟雷西,我喜歡你。」

「我、我知道!你給我閉嘴。」

赫克林緊緊抱著瑟雷西,這個看起來弱不禁風,總是封閉自己拒絕他人的少年就在他的懷裡安靜地窩著,好像可以理解人們所謂幸福的意義了。



26.在學院的某處接吻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瑟雷西和赫克林同時翹課時必定會出現這樣的光景,就好像成為了例行事項一樣。

早到的赫克林閉著眼睛假寐,雜草相互摩擦的沙沙聲告訴他有誰來了,赫克林並沒有朝聲音傳來的方向看去,反正會到這裡來的人也只有一個。老師眼中的好學生站在大樓的縫隙外面停頓了一會兒,習以為常地走到不良少年旁邊坐下,接著打開課外書安靜的閱讀。赫克林這才張開眼睛,打著哈欠移動身子躺在後到的瑟雷西腿上,一點也不客氣。瑟雷西只稍微移開書本方便對方調整姿勢,那之後又自顧自看他的書去了。

在學校後面的時光總是讓人覺得格外沉靜,好像全世界的悠閒都聚集到這裡了一般,瑟雷西一頁接過一頁的消化著內容,今天的書比平時薄了些,一堂課還沒結束就被消化完畢了。他闔上書放在一旁,低頭去看還躺在他腿上的人。

最近赫克林養成了一個壞習慣,本來他把自己當成枕頭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現在是躺習慣了非得抱著自己的腰才安分,瑟雷西盯著他左臉上那條白色膠布,前天鼻樑上好像也有貼一塊?

「赫克林。」冰涼的手掌覆上貼著膠布的地方,輕拍了幾下。

被呼喚的人沒幾秒便醒了過來,眼角餘光瞄向瑟雷西之後便咕噥著發出意義不明的聲音,一邊用額頭往瑟雷西腹部蹭,一邊還抱得更緊,明擺著在撒嬌。

「幹什麼。」瑟雷西不吃這一套,冷冷地說。

「……還沒打鐘。」赫克林硬拗。

「不關我的事。」

這麼說著的瑟雷西卻也沒有任何動作,還是任他賴在自己腿上。

赫克林看著自家戀人毫無作為的模樣,總覺得好像愈來愈放任自己了?赫克林突然發現他擁有特權,一個只要不超過界線就可以為所欲為的特權,而且是只有他才有。

於是他爬起來,在充滿疑惑的綠眸注視下整個人靠了過去。

當赫克林捧著他的臉吻上來的時候瑟雷西有些吃驚,對情感的陌生讓他總不曉得該如何面對,他能感覺到赫克林正在舔他的唇瓣,「唔……」某種尖銳的東西咬住下唇的時候瑟雷西下意識發出了聲音。

眼見瑟雷西不反抗,也沒有像以前一樣出手打人,赫克林就認定他默許自己了,於是更加放肆地把手滑進綠色的髮絲間,一手向下撫過頸側,記憶著鎖骨的形狀。赫克林瞇著眼,想知道自己到底被允許到什麼程度,他撬開瑟雷西的牙齒,紅舌跟著滑入對方口腔肆虐。

「嗯……」瑟雷西瞇著眼睛發出呻吟,對這類親密舉動一竅不通使他處於被動,被吻得有些喘不過氣。

只是接吻並不能滿足他的好奇心,右手侵略性的想要滑進瑟雷西制服的領口,然而只稍微碰到邊緣就被一隻纖細的手指慢慢推開,長吻也就此中斷。

「我沒准你碰。」瑟雷西主動拉開距離,冷淡的翠綠瞳孔裡是只有赫克林讀得懂的思緒。

「但可以吻你。」赫克林接著說。

瑟雷西依舊看著他卻沒有回答,於是赫克林迫不及待地抱了上去。直到鐘聲打響之前,他一遍又一遍的吻著瑟雷西。



27.文化表演(準備階段)

瑟雷西一如往常地看著書,只不過這次手上拿的書有點不一樣,不同於之前那些厚重的原文精裝書或是醫學相關的解剖教學、也不是常人無法理解的神秘書籍,而是學校隔壁影印店裡印刷出來的便宜成品。

「這怎麼唸。」一本同樣的書闖進瑟雷西的視野內,翻開的頁數還停在第一頁。

「……你連第一幕都還沒背完。」讓這傢伙當主角真的沒問題嗎?

赫克林就看著他兩秒鐘,「記不住。」

於是優等生露出非常困擾的表情,到底是誰提議要用抽籤決定角色的啊!最後麻煩的不就還是同樣身為主角的他了嗎!他們兩個還有好幾幕的對手戲……

「反正你的臺詞幾乎都是跟我的對手戲,算了,我跟你對練吧。」瑟雷西一臉『啊啊好麻煩』的嫌惡表情。

赫克林點點頭,看向手裡的臺詞本找到他的第一句臺詞,然後用堪稱照本宣科的方式唸著臺詞。

瑟雷西差點吐血,趕緊喊停告訴他不是唸臺詞就叫演戲。

「要怎樣唸?」

瑟雷西深深嘆了一口氣,無可奈何地翻回第一頁尋找赫克林負責的部分,接著緩緩開口:「為什麼呢,還不是為了喧鬧的愛情,還有相思帶來的怨恨,無中生有的一切,使得輕盈的心顯得沈重,嚴重的虛榮心,擾亂了我的——幹嘛。」

青藍色的視線死鎖在自己身上,熾熱得令人渾身不自在,瑟雷西只得被迫中斷,神色不悅。

「繼續唸。」赫克林催促。

「我只唸一次。」瑟雷西警告似地說,接著往下。

他有預感讓赫克林把臺詞背完會比登天還難。



28.文化表演(舞台階段)

「嘩——那個人是誰啊?」

「A班的班花?」

「沒見過她啊?那是我們學校的學生嗎?」

臺下的私語沒有傳進臺上人的耳裡,當他踩著高跟鞋、身穿華麗的戲服在第二幕登場的時候底下盡是一片喧嘩。

他既緩慢又優雅地走到了舞台中央,雙手自然垂在身前交疊著,淺綠色的長捲髮微微飄動,美麗得好像能聞到一絲香水味。

「什麼事,誰在叫我?」一開口,便是醉人的嗓音。

「妳這次是不是有點過火了。」卡爾瑟斯坐在後臺,明明是質疑對方的語氣,手裡卻拿著爆米花慢條斯理地往嘴裡放,一副跟著看戲的模樣。

「你這是什麼話呢卡爾瑟斯同學,」正牌的班花笑得燦爛,「他本人完全不在意哦?」

「不,我不是在指妳作弊讓他演女主角的事情。」卡爾瑟斯板著臉看向伊莉絲,「我說的是變聲器。」

伊莉絲一臉委屈,「我可是有好好徵得本人同意的!」邊說邊攤開雙手表示清白。

卡爾瑟斯無語,雖然很懷疑真實性但也算了,反正不關他的事。



29.畢業典禮

「畢業生代表請上台。」

在一陣掌聲之中學生會會長凱特琳走上講臺,清了清喉嚨望向臺下的學生,漂亮的手指放在麥克風上面,「各位畢業生及在校生、師長們,各位好。今天我們……」

蟬聲齊鳴,光照大地,令人昏昏欲睡的冗長演說也有結束的那一刻——就像他們在這裡付出的三年高中生活一樣。手中所持的白紙黑字就是三年來努力的證明,但也代表著離別的現實。

「會長!我不會忘記妳的!」一名仰慕者握著凱特林的手激動的說。

「我已經不是會長了……」凱特琳只能苦笑,一邊送上最真摯的祝福給那名畢業生。

伊莉絲到了最後也還是笑得迷人,「以後就見不到你了,真可惜……」

正在和卡爾瑟斯聊天的瑟雷西立刻變回那張死人臉,「我倒不想再見到妳了。」

「你怎麼能這麼無情。」伊莉絲開始演起悲情的小女人。

「我從不記得我們有過情,各方面的。」瑟雷西吐槽。

「我明白,你們的世界裡容不下女人……」

看她入戲到這般程度簡直是世界奇觀,正想丟下一句再會走人,卻突然發現了某個令人在意的地方而停頓,「慢著,」瑟雷西僵硬的回頭,「妳什麼意思。」

「哎呀,我還以為……」伊莉絲掩著嘴用眼角看他,一副貓膩模樣,「你和赫克林同學都明白意思呢?」

瑟雷西瞬間像被戳到痛處,黑了半張臉,「我勸妳注意發言——」

伊莉絲立刻伸出食指貼在瑟雷西唇上,阻止他繼續放話,「噓噓噓……」她的聲音很輕,像是在安撫孩子一樣細語,「這是我們的小秘密,我才不跟別人分享呢,瑟雷西。」

沒來得及把她的手拍掉的瑟雷西只得目送那個女人哼著小調離開的背影,心情之複雜已經無法用言語形容。「瑟雷西,臉色很糟。」旁邊聽完全部對話的友人提醒了一句。

「不要說廢話。」瑟雷西覺得頭又開始痛了。



30.畢業後見面

畢業典禮過去了三週,有人報上了想要的大學;有人享受著渾噩的生活;還有人沒決定好未來的方向。

瑟雷西是屬於第一種人,向來成績優異的他大可以考進全國最好的學校,卻總是刻意在考試時放水,反正好學生的身份對他來說也不過是一層外皮,沒必要特地成為第一,那就太過惹眼了。

拆開了純白的信封,送件過程受到撞擊而稍微折損的紙張被抽出包裝內,翠綠色的眼睛快速消化著上頭的文字。

雖然不必看也知道會錄取,瑟雷西依然把每一個字都看過去了,瓦羅然大學的門檻以全國排名來看是相當高水準的學校,不過對他而言是小菜一碟。

確認完錄取通知上提及的入學事項後便放下信紙,打算隨便弄點什麼果腹,畢竟起床時就已經是中午了,瑟雷西將剛煮好的咖啡倒入馬克杯裡,啜飲一口。

「叮咚」。

才準備要尋找中餐食材,門鈴聲就響起了,瑟雷西只得放下杯子去應門。

「誰——」拉開門的同時一隻手便直接闖入私人住宅空間,一把抓住房主的手臂把人往內推。

瑟雷西向後退了好幾步,門一下子被拉開,陽光毫無阻礙的衝了進來,入侵者在登堂入室以後也沒忘記替他把門關上。

差點沒跌坐在地上的瑟雷西穩住腳步,「幹什麼。」對抱住自己的人埋怨道。

赫克林這段時間以來產生了巨大的變化——傷口多寡的變化。雖然現在把腦袋靠在自己肩膀上,但剛才一瞬間裡確實看見了傷痕累累的臉,不曉得又跑去哪裡打架了,衣服底下十之八九也帶著傷吧。

赫克林沒有馬上回答,而是埋在瑟雷西頸邊細不可察的磨蹭了幾下,「想你了。」

知道他說這種話總是毫不猶豫,瑟雷西也習慣了,反正在他面前不用偽裝成正人君子,嘆了口氣像寵物一樣摸了摸赫克林的後腦勺,「你先放開我。」

赫克林聽話乖乖放手,直起腰來等著瑟雷西再開口。

「過來。」瑟雷西轉身走進客廳,在沙發坐下拍了拍身邊的位置,從抽屜裡拿出醫藥箱熟練的給對方消毒、上藥,「你的人生除了打架就沒別的事嗎。」

赫克林想都沒想,「還有你。」

瑟雷西正在拉繃帶的手停住,明顯愣了一下才又繼續把繃帶纏到赫克林手上。

赫克林注意到了什麼,靠近了點,「瑟雷西。」

但瑟雷西沒有回應,只是進行著手上的作業,赫克林不死心,又喊了一次,「瑟雷西。」

「很吵,閉嘴。」

沒有耐性的手索性橫越僅有的距離,將瑟雷西的臉轉向自己,蒼白的皮膚底下透著一層紅,一直蔓延到耳根,這次倒是不躲了,綠眸直直回望著自己。

赫克林一時沒忍住,就把整個人拉到自己眼前低頭吻住,瑟雷西大概早就預料到這一步了,沒有太大的反應,甚至還主動回吻。

手上的繃帶突然被搶走,不知道丟往哪個方向,得了甜頭的赫克林大膽起來,直接把人壓倒在沙發上,卻沒有立刻動手,而是俯視著對方。

「繼續?」他耐心地問。

瑟雷西看著他的眼神有些混濁,剛獲得自由的唇瓣微微張開,好讓肺部得到空氣,輕輕喘氣的聲音在誘惑赫克林。

正當赫克林以為他會允許自己的時候,瑟雷西回答了。

「不行。」

和猜測大相逕庭的結果使他悶哼一聲,表情不悅的埋進瑟雷西肩膀,賴在他身上不走,有力的臂膀緊緊抱著瑟雷西。

早已習慣的準大學生神色自若地抬手,環繞身上人的頸子,「上樓。」

鬧彆扭的人很快仰起腦袋,藍色的眼睛在對方的眼中尋找答案。

「要嗎,還是不要?」瞇細的碧眸拋出最後的機會。

「要。」在瑟雷西後腰上的手一用力就把他抱了起來,瑟雷西也沒阻止他,於是赫克林就這個姿勢把人帶上樓,熟悉的打開房門進去。

那天瑟雷西的午餐一直延遲到了兩點。



—————

後記:

本來挖到三十題覺得很有畫面而寫的文章,沒想到最後莫名就補完了一個平行時空的故事,雖然題目的時間線本身就很完整了啦。

現在才說好像有點晚了,但設定上是我流擬人的外表,並把能力等等的設定全部拔除後放進一個完全現代的校園故事裡,當時並沒有思考太多,現在回頭看覺得這樣設定滿OOC的……(汗

很擔心寫不好,或是寫不出我想像的校園日常。希望看的人不介意這種半調子設定嚶嚶嚶……

也希望看完能夠跟我一起跌坑(誤)。

最後還是謝謝觀看!(❁´ω`❁)

其實我連到底有沒有人會看文都很懷疑啦……就當是我自爽的文好了QQ

我知道這CP很冷但我就是喜歡了所以……XD 希望有人看完跟我一起入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039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赫克林|瑟雷西|赫瑟|擬人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ba91199b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Zoe試畫 之 我一直覺... 後一篇:【赫克林x瑟雷西】塗鴉x...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