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隨筆,楓x雷】蝶化

作者:闇色史萊姆王Sater│2017-11-22 22:18:29│巴幣:1,004│人氣:344

大家晚安,這裡是史萊姆desu

從sc關閉之後,小楓楓這孩子之前一直被我塵封起來,鮮有時候才會寫寫他的短文……

沒辦法,雖然隔了這麼長一段時間我還是覺得他跟雷亞的配對很萌(####

而這次也是因應阿蕃(x)說想試試看特別主題的短文,然後我大概抓了一下很久沒抓的角色感覺弄出來的

阿對了,封面圖也是她畫的b

唉呀呀,看來之後要多寫幾次比較抓的到那個感覺捏XD

總之,這次的文可以做為是帶著點奇幻要素的甜文食用,請儘管品嘗(X





蝶化:

即便在疾病分類中也屬較為特異的一支分支,迄今為止仍未調查到相關的病媒源是源自何處、何種種族。

相關病症分為三期,一期為成型期,患者的後頸會逐步硬化如同土地般乾燥,髮色會開始逐漸隨心境而變化,但較不明顯。

二期後後頸完全硬化,並出現形同花的物體存在,直至肩膀,花種多為荼靡花,此期間會感疼痛,且患者的喉嚨會發癢,偶有吐出蝴蝶翅膀的病狀,髮絲變色也更為明顯。

三期為末期,患者的花開始掉落,背後會開始突變出一對蝶翅(種類不明),過程會極度疼痛甚至影響患者情緒,使其封閉自己,而當花朵全謝,蝶翅也成長完畢後患者的髮絲會變為完全的白色,後頸開出一朵鮮紅之花,此時確認死亡。

診療方法目前僅有一種,患者的後頸開花之際,在大量相同顏色之中會有一朵顏色相異的,以患者所愛之人以愛戀之情輕吻此花,病症便會逐漸痊癒。

據目前「冥」與本人的研究,此病症並不會出現在不具有愛人的情況下,皆併發於彼此擁有濃厚愛戀情愫的情侶或夫妻上,藉以導致此症病不會進入不治之症的嚴重情況。

然而無法得知來源與併發原因的狀況與此疾病不普及的因素下,研究顯得更為困難,對此病症的瞭解更是稀少,今後會持續追蹤相關病症的消息,並藉以分析出該病症的來源與併發原因。



──月宮真夜,病症研究報告,撰寫於1972年7月20日





「……雷亞,需要我幫忙嗎?」

雖然每次吃飯時間都讓雷亞掌廚,她也說過只要我乖乖等就好了,可我還是想幫上忙。

「小楓楓幫忙我擺盤子就好囉……嗚?」「怎麼?」

有古怪。

剛才那聲音,是雷亞感到疼痛時會發出的聲音,難道是切到手了?還是被鍋子燙到了嗎?

「給我看看。」「小楓楓你什麼時候跑進來的?!」

我移動的速度本來就很快,如果雷亞有麻煩的話那速度會變成兩倍。

然而,在手上似乎沒有看到明顯的傷口或是紅腫。

反倒是,在後頸的地方有個不大明顯,但我能一眼辨認出來的不對勁。

「脖子怎麼了?」「啊……其實我也不大清楚呢,從前幾天開始就變得有點粗糙,動頸子的時候有點不方便……」

不像是一般的感冒或病症,至少我沒有看過有這樣的皮膚病出現。

「給醫生看過了嗎?」「他說似乎是嚴重的皮膚乾裂,要定期塗抹保濕藥膏。」

雷亞雖然這麼說,但我不覺得症狀有好轉的跡象,至少看起來是粗糙的非常嚴重的。

本來這種時候大概會請楓或是真夜過來看看的,但似乎他們去員工旅遊了,這幾個禮拜都不在國內。

而且,奇怪的不僅僅只是後頸子。

原本棕色的秀髮,是不是有點呈現淡藍色……?

「唉呀呀,沒有問題的,小楓楓不用太擔心啦!」

雖然嘴上這麼說,但我深知這可不是簡單的問題。

但現如今以我的知識完全幫不上雷亞……關鍵的那兩人也還沒回國,恐怕只能觀察了……


然而,病情卻沒有因此而好轉。

更讓人傷腦筋的是,病情似乎往更惡劣的方向發展了……

「小楓楓……這到底是什麼……好痛啊……」

後頸子已經完全硬化了,同時出現了某些形似花的腫塊物。

頭髮的變色更加明顯,完全不像是染髮,而是另一種我不知道的東西。

更讓人無法理解的是,時不時地會在咳嗽時吐出似蝴蝶的東西。

見到這東西的瞬間我便明白了,這是「非人類」的疾病。

並非我能處理的東西,恐怕只能等那兩個人回來才行了。

可是,雷亞看起來很痛苦……

「別怕,我在這裡……我會想辦法解決……」

僅能抱著她微微顫抖的身子,試圖安撫她的情緒。

這種情況或許必須先聯絡輝姬來幫忙照料了,即便在這種場合下實在不想找不怎麼正經的她來……但也只有她才可能理解這種非人的病症是怎麼回事了。

「無論如何都會找到解決方法,相信我吧……」「好,我相信你……」


「這問題有點嚴重啊,說實在的。」

出乎預料的,輝姬收起那天然瘋的性格,以嚴肅的口吻向我解釋了這個疾病為何。

蝶化,即便在非人的疾病中也是極其神秘且玄幻的病症,僅有少數人得病,病症樣本極少同時也鮮有人知道它的治療法。

併發原因不明、抑制藥物也不明,且擁有致死性。

「人家目前知道的只有,當『翅膀』出現的時候,就幾乎是末期症狀了,屆時不用多久病人就會死去……」「難道真的沒有解決辦法嗎?!」

輝姬咬著牙搖搖頭,皺著眉頭陷入沉思。

「但哥哥似乎有研究這項病症,如果是他或許知道要怎麼治療……可現在哥哥可是在『地下』啊!要聯絡他回來也不知道是多久以後的事了……」

難道真的只能這麼乾等病情更加嚴重嗎?!我……如果要看著她一直這麼痛苦,我寧可代替她受這種罪啊……

「不過少爺你放心吧!人家會連絡團長跟哥哥的,要他們快點回來才行……不然雷亞小姐的處境很危險的。」

沒多久,輝姬便告知了真夜和楓會盡快來的消息。

我抱持著他們能來得及治療雷亞的希望,持續照料著愛人度過煎熬的日子。

然而,我卻目睹了「那個」發生在我眼前的瞬間……


「哈啊……哈啊……」

虛弱的身子倒在我的懷中,原先會變色的髮絲逐漸變為死白,已然成長不少的蝶翅現在看來是多麼地令人厭惡。

多麼希望不要讓它繼續生長,多麼希望能夠再多撐個幾日……

沒錯,就在幾天前,雷亞的病症已到了末期……

當蝴蝶的翅翼生長的瞬間,她的臉孔亦因為疼痛而扭曲,不寢不食只想一個人待著,獨自承受那無法想像的疼痛。

用半強迫的方式讓雷亞願意出房門,卻依舊回天乏術,僅能看著她被病魔持續的侵蝕著……

輝姬在剛剛看過狀況以後面色凝重地告知,雷亞的生命已經不到一個小時了……

「至少……最後的時光希望少爺你伴著她……」

眼睜睜看著伴侶痛苦地離開……居然是這麼心痛的一件事嗎?

明明還有很多事情要一起做的,卻要在這裡畫下句點嗎?

「小楓楓……別難過……有你在……我很幸福喔……」

帶著虛弱的笑容硬是擠出了這句話,晶瑩的淚水從臉頰滑落。

「一直以來……謝謝……你……」「別說得像是真的要死了一樣啊……一定還可以……」

哽咽地無法吐出任何話語,為什麼從眼眶中映出的那再熟悉不過的笑容,帶有說不出的淒涼感呢?

如果還有奇蹟的話,拜託讓我倚靠這麼一次……不要把雷亞從我身邊帶走……!

『少爺,接下來照著我說的做,現在馬上……』

如同神聽從了我的願望一般,真夜那如同救贖的聲音在我耳邊響起。

對雷亞的愛意,無論何時我永遠都是滿溢而出的狀態。

仔細地端詳著雷亞最初患病處的後頸,在那堆純白的花叢之中,有一處粉白的花朵正逐步蛻變為鮮紅……

「抱歉讓你痛苦那麼久,雷亞,我馬上讓妳解脫……」

輕吻那朵鮮花,頓時純白的光點開始自她的身軀散發而出。

蝶翅正逐漸消逝,後頸的花朵也一點一點地變為光點消失在空中,如同泡沫般的幻夢,自一開始就不存在……

原先痛苦的神情演緩和了下來,那對我而言最美麗、最珍惜的雙眼緩緩睜了開來。

「小楓楓……我好像……不痛了耶?」

還沒等他開口說完便抱住了雷亞的身子,原先形同一碰就碎的病弱之軀也總算恢復健康的樣子。

太好了……實在是太好了……

如果說神有無數的希望賜與人們的話,這肯定是最能夠救贖我的奇蹟……





「看起來我是趕上了。」「多虧本大爺的福啊!雖然變成液態直接從地底挖穿一個洞衝上來本來是違反規則的啦,但時間緊迫嘛。」

看著平常不苟言笑的小楓楓抱著她老婆痛哭的模樣,也只能苦笑了一下。

不過說真的,這樣直接挖洞真的讓我這團長的形象完全沒了,而且事後還得賠償重建……我該說幸好我沒撞到其他非人不然又要多一筆肇事逃逸的罰單嗎?

「蝶化呢……該說千鈞一髮嗎?在即將跨越死亡的那條線上成功的把人救了回來,也還好真夜你之前有那本疾病研究啊……嗯?人呢?」

看著身邊的管家在瞬間不見蹤影,我還以為是我人沒抓好直接摔到剛剛我們過來的洞裡了,但下一瞬間看到他立刻上前進行各種患後診斷,便知道是我自己想多了。

我知道他對各種疾病的研究相當有興趣,況且這樣也能診斷我兒媳(這樣用好像沒錯)有沒有什麼其他後遺症,所以我就隨他去了。

「輝姬,幫我一把吧,咱們要去地下把洞填起來外加道歉……」「欸?這種事找一個嬌弱的弱女子對嗎~?」「會這麼說的基本上十個有十個都不是弱女子啦!走了!」

一個變形再度變回原本的史萊姆型態,直接一把拎起輝姬準備順著這大坑慢慢把地填回去。

「……謝了,楓。」

就在我即將鑽下洞裡的時候才聽到這小聲的不能更小聲的道謝,嘖嘖,所以我說小楓楓啊,你講那麼小聲是誰聽得到啦?

不過我確實是聽得到啦,哈哈!


EN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974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楓雪飄零|楓x雷|甜文

留言共 2 篇留言

番醬大人在此撒野.
我要給1000GP!!!!!! (住手

11-22 22:25

闇色史萊姆王Sater
乃r儘管來!(欸11-22 22:27
語露
好讚啊啊!
有聽過天使症、花吐症,蝶化倒是第一次聽說呢。

11-22 23:41

闇色史萊姆王Sater
基本上那是上面的番茄(#)給我的主題圖,讓我有寫文的梗出現,說實在是很不錯的甜文題材b11-22 23: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jack8510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DD】角色故事:沛爾薩... 後一篇:【ISV】兇惡魔族(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