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日更一千型連載】幻想奇譚 第1話

作者:雨後│2017-11-21 23:07:10│巴幣:0│人氣:137
「唔……好冷。」
房間裡充斥著冷冽的空氣和來自窗簾遮掩的間隙中,透著的微弱朝陽,
可以聽見窗外些許鳥啼聲,但那並不是多嘈雜的聲音,反而讓人感覺整個城市都變得慵懶。

大概是因為「冬」散發著這樣的氛圍吧。

而我正瞇著眼睛躺在床上微微發抖,讓我感覺到異常寒冷的原因不單單只是因為冬天的溫度,而是我在睡夢中把棉被踢開了。
但因為此時此刻的床鋪實在很舒服,我小心翼翼地在不趕跑睡意的情況下,只以最小限度的運轉來尋找不知被踢到何處的棉被。
兩隻手摸著視野看不見的地方,抓到了被子的邊邊之後,隨意地拉到身上,隨後又再度墮入夢鄉。

「如上所述,只是一個很稀鬆平常的冬日早晨。」
結束了對於今日早晨的回想,我做出以上結論。

「先不提某些奇怪的描述,但你認為這樣的理由能夠讓免去遲到的懲罰嗎?」
聽來有些不耐的低沉女聲,但對方並沒有看著我說話,而是專注在自己手邊的紙張。

「難道我對冬天的被窩的描述不夠誘人嗎?」
果然我的語言表達能力還尚待努力呀。
如果這樣不行的話到底是哪邊不太夠呢?果然是少了關於床鋪柔軟的敘述嗎?還是用棉被把自己包住的滿足感呢……。

正當我重新思考該怎麼敘述時,我感受到了。
「我可以現在就告訴你在冬天裡長眠的舒適,不知道對你的表達技巧有沒有幫助,試試看?」
即使對方依然專注地在紙上寫著東西,但確實而強烈的殺氣向我傳來,沒有一絲虛假。

真心想把我幹掉。

看著對方沒什麼表情的側臉,竟然能用這麼平淡的方式宣示完全相反的可怕言論嗎?
這種由落差感產生的詞語強化,真是高明!
順帶一提,我只是藉由這種亂來的腦內思考來撐住正在發抖的雙腿。

「嗚……」
我阻止著顫抖,從心中擠出點勇氣想說點甚麼的時候,對方瞥了我一眼。
於是我的話語就這麼凍在空中,只能如待宰的羔羊站在這裡,等待對方的判決。

一陣沉默過後,大概是解決了一份文件,她先是伸了下懶腰這麼說道。
「唔恩……今天的懲罰就中午吃飯以前過來把教職員辦公室前的走廊掃過一遍吧。」

「了解!」
我僵直全身用力地回應。

大概是看我沒有移動腳步的跡象,她接著說:
「那就這樣吧,你可以回去了。」

聽到這句話,我鬆了一口氣。
「謝謝老師。」
大概是因為剛才用力過度,感覺全身都變得有些乏力,所以當我在轉身準備離開時,再次被叫住的時候我腳滑了一下差點跌倒。

「啊,關於遲到呢?」
老師看著我如此問。

「遲到?」
我恢復面對老師的立正站姿,但我不太明白老師想說什麼。

老師並沒有對我剛剛差點跌倒的滑稽一幕有所反應,而是對我的提問感到不耐煩。
一臉,這傢伙根本沒有悟性的超級不耐煩。
但或許是出於教師的本能,還是回答了我的疑問。
「關於遲到的反省呢?」

原來是說這個啊……,沒想到老師會注重這種細節呢?
「是,我下次不會再遲到了,對不起。」
老師平常明明都是擺出一副怕麻煩而不想管太多的樣子。
意外的是很正經的那種?

不經意間和坐在辦公椅上的老師兩眼對視,不知為何從那眼神裡我本能地感受到了危機,於是我匆忙地和老師再次說再見,然後離開。

真是太可怕了,感覺老師很像已經看穿我心裡在想甚麼了的樣子……。
但如果看穿了肯定會被殺掉的吧……。

直到走進教室之前,我都是帶著這樣忐忑的心情跌跌撞撞地走在走廊上。

----
總算是順利地踏出了第一步……,其實一點都不順利
這篇基本上沒什麼設計,就是想到什麼寫甚麼,覺得這樣有趣所以就這樣寫,除此之外並沒有照著自己原先想好的方向去走,不過也差不多就是這樣吧。
雖然大綱都想好了,但細節的部分果然還是得再另外找時間思考一下,不能總是用這種方式來塘塞吶……。

幻想奇譚 第一話 20171121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965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小說|連載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hank846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目標型日記】關於小屋今... 後一篇:【日更一千型連載】幻想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大家
今天又好晃歐, 祝大家平平安安(。•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2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