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少女椿真人版》觀影小感

作者:金手錶│地下幻燈劇畫 少女椿│2017-11-21 19:18:05│巴幣:24│人氣:14477



如果您對美術或繪畫方面有相關的興趣,
那應該認識日本異色漫畫家丸尾末廣,甚至是把他視為大師級人物。

丸尾末廣喜愛描述戰後的悲慘世界,
其內容相當超現實主義且怪誕荒謬無理到極點,
把各種您能想像到的重口味元素、禁忌描繪到最誇張的程度,
如最基本的血腥暴力、分屍、吃人,甚至是餵食穢物、虐待動物、亂倫等… …,
他最知名的作品就是1982年推出的「少女椿」,
該漫畫當中向讀者展現出了一名少女悲痛殘忍的生活,
最令人印象深刻是對於一個馬戲團的刻劃,
裡面都是畸形變態,扭曲的外表、扭曲的心理,
畫面張力十足,也因改編動畫的內容在1992年時太超過所以被禁止上映。

經過多年後,沒想到這部異色經典漫畫少女椿居然會被真人電影化!
可說是丸尾末廣的許多作品當中,第一部能夠被真人演出的作品。




 

 
真人電影的少女椿,
在視覺效果上算是挺用心還原漫畫原作中的人物造型,
不論是沒有雙手的繃帶男,或是髮型奇特的魔術師等… …。
但成果可想而知,造型誇張的漫畫人物用真人來演出實在是很像Cosplay。
太刻意,太搞怪,一點都不自然。

導演Torico在日本是一名服裝品牌的設計師,
所以在該片當中的人物髮妝、服裝造型也帶有些許哥德蘿莉的魔幻風味。
 




 
少女椿故事講述14歲女孩阿綠的爸爸離家出走,媽媽也因病而死,
失去所有家人的她無依無靠,來到了一座馬戲團當中成為奴隸,
在此受盡地獄般的折磨,每日過著生不如死的生活。

電影同樣也遵照著原作,大量演出各種色情、暴力、光怪陸離的元素,
但是這種很重口味的漫畫實在是難以用真人來詮釋,
太過於超越道德極限的內容又不敢演出,
比如說片中有一段用腳踩死小狗的情節就只有拍出腳的動作及音效,
導致內容要血腥又不夠血腥,要瘋狂也不夠瘋狂,演起來實在是綁手綁腳。
倒是色情的部分就比較敢演,像是舔眼珠子,只是氛圍處理較不好,
所以觀眾實在是會看得比較尷尬。




 

 
 
整部電影的風格像是舞台劇,
場景、人物外貌都略為浮誇,是有成功模仿到原作的表面,
但用真人演出欠缺原作的精神,
漫畫中的恐怖懸疑氣氛,在真人的表演下都顯得太搞怪如鬧劇般亂七八糟。
整部電影最精彩之處只有魔術師將一群觀眾的外表給畸形扭曲,一名男子的睪丸不斷腫脹真是很可笑。

並不是說電影拍得不好,
而是選擇把少女椿給真人電影化本來就是錯誤的決定,
它不討喜怪異的內容用真人來演出會變得沒有任何娛樂性,
沒看過原作的觀眾無法接受這種近乎狂亂的惡趣味,
而懂原作的觀眾又覺得電影無法呈現出原作的驚悚、骯髒、噁心的感受。
最後就是兩邊都吃力不討好,成為一部沒什麼人想要欣賞的宇宙級怪片。




歡迎各位喜愛電影、遊戲的朋友們,有空來我的粉絲團與我一同分享心得喲!

金手錶的遊戲介紹天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962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少女椿|丸尾末廣

留言共 4 篇留言

蘿莉小愛愛
有幸福的結局就好了......

11-21 19:32

EZ25362575
電影版結局有不一樣哦?

11-21 21:10

金手錶
對,不一樣,可是大多數人應該都不喜歡電影修改的結局11-22 10:44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最近才看過介紹XD

11-21 23:18

雪之王女‧F‧巧可奈
漫畫原作可說是少數會讓自己看到發自內心感到不舒服的作品之一,至於真人版老實說看到那服裝造型,就完全沒興趣想看了@@

11-22 12: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aa231519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Road Rag... 後一篇:【心得】EvilBan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巴友們
最近正在努力編寫魔法世界的記事的第二季,第一季還沒有看完的,歡迎來我的伈小屋來看,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