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5 GP

【RPG公會】黑色花信V│高原上的對話

作者:黑土丹丹│2017-11-21 00:01:50│巴幣:50│人氣:427

黑色花信V.

【高原上的對話】




+插圖感謝寶爺贊助+









冒險者羅賓接受了從前有片面之緣夥伴鳴 苳枝的委託,
與書籍保管人交涉後,將書交給苳枝的代理人--一個金色面具人型。

【完整前情提要



###



「...拿到書了嗎?」高原上風吹的勁,刮走任何無足輕重的砂石。
湛藍的髮絲隨風散亂,少女站在高原上,出聲詢問身後正向自己走來的金色面具人。
「是的。」機械音從面具側面的話筒發出,「他雖然有些 懷疑,為什麼不是-我自己去借。但還是將書籍交出。」黃金質地的雙手遞上一本厚重陳舊的書籍,「妳很受他的信任,似乎。」

「你當然沒辦法借。」
「因為沒有靈魂的洛伊,是沒有辦法進入需要靈魂作為媒介的地方的。」少女語氣淡然地說道,「... ...我也不行,因為已經不乾淨了。」

「至於羅賓先生嘛,他就是這樣的人。」少女接過書,聽到熟悉的名字讓她終於露出許久沒出現的淺淺微笑。
她翻閱著書本,沒有目錄,娟秀的字跡密密麻麻謄滿每一頁,「這是...奧爾瑟雅老師的字跡沒錯。」手指輕輕滑過那些字跡,「好懷念。」

強風成了這場寂靜唯一的聒噪,洛伊率先打破沈默,「這本書上,有你想要的關鍵。地獄說的。」

「啊嗯,是的,虹之橋,我曾聽老師提過。不過那時年紀太小,還聽不太懂這個觀念。」思緒被打斷的苳枝回到現實。她翻閱著書籍閱讀著。

「虹之橋...又稱虹之彼岸橋。」

苳枝開始讀著老師所遺留下來的手稿。

專注的忘了時間流逝。


-


「...原來如此啊!老師真的...太厲害了。」苳枝舉起書,帶著不可思議又興味盎然的表情。
「... ...」金色面具沈默的看著少女。

「嗯?怎麼了?」

「不,只是-不曾-見過 鳴 苳枝 這樣笑-僅此。」
聽到對方如此評價,少女臉色瞬間冷靜下來。

「老師,如何?」金色人形若無其事的接續方才少女的話題。

少女一時無言,回瞪對方一眼。
「嗯... ...」

「鑒定師一脈本就複雜,前期,僅是由可觀察到靈魂相關證據、和相信靈魂之說的人所組成的組織與職業。」
「直到老師進入了死與生的交匯處--途生河,並發現了讓意識來去於靈魂的方式。」
就像是從反鎖的通道內打開門,讓特定人不必再從外做表象猜測,而是可以直接進入他人內心進行直接觀察與鑑定。這本筆記裡有紀錄那時他如何做的,但這種方式... ...也只有老師的心理素質做得來吧。」

「老師 聽起來 偉大-了不起。」金色面具人形語調不帶情感的讚嘆道,沒人知道他是否真心。

「或許吧,但她也有無能為力的事。」

少女繼續埋首於文字間。

「... ...“她”,有任何指示嗎?」苳枝眼神中混雜著一絲難以察覺的不安,看向洛伊。

「『您目前沒有新留言。』」洛伊的話筒傳來另一公式化的女聲。

「那好,也罷。在發生不得已的事之前... ...先盡快完成一些事吧。」少女如釋重負的闔上書本,站起身。



托西斯的羽毛。」



我將賦予你智慧

親愛的子民
切莫過於自鳴得意
切勿妄想一手遮天

若執迷不悟
一切將趨於徒然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957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黑色花信|【RPG公會】

留言共 2 篇留言

電擊の馬猴燒酒
現在黑市上最夯ㄉ毒藥
【苳枝肉】【苳枝血】

11-21 00:37

黑土丹丹
[e40]不賣RRR11-21 11:18
賽菲洛斯
哼嗯⋯⋯嗯!

11-21 14:00

黑土丹丹
想表示什麼卻又不知道要表示什麼的羅賓11-21 16: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5喜歡★e123iren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塗鴉】黑坍丹寶石... 後一篇:【RPG公會】<3...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