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這個陰陽師不得了了」與改變一切的奇蹟

作者:飛空動煙雪│2017-11-20 14:18:58│巴幣:40│人氣:505


或許改變我人生的,也是一個小小的奇蹟。

從來沒有想過能陸陸續續寫下多達五十幾萬字,希望大家還喜歡這部陪伴我半年以上的作品。

原本是打算只寫十集的短篇文章,從來也沒有想過最後變成長篇連載的小說。

設定上一開始只有泓瀨司和青行燈,兩人抓捕妖怪,每天晚上講一個鬼故事的設定,最後由安倍晴明現身收妖,收走燈姊的悲劇小短文。

表面上樂觀活潑,私底下偷偷竊取泓瀨司靈魂的燈姊超級可愛啊!

至於為什麼會變成現在這樣呢?

嘛,算了...頭已經剃了,嗚嗚。

陽成天皇、藤原基經等等都是為了強調時代感加入的設定與角色。

八將臣與十二使君是我很喜歡的一個設定,他們能為故事中的角色等級提供一個比較明確的輪廓,不過現在SSR越出越多,恐怕要改名為二十使君了也說不定。

就簡單的來聊聊白山篇吧。

白山篇本來是一篇很長很無聊的故事,登場人物也沒有宮燈詩音,一開始交託泓瀨司任務的是一名村姑,她因為丈夫取雪蓮不回家而焦心不已,皋月則是這名村姑的丈夫,服部則是一名沒有犯錯的頂尖高手,反而和唐國的黃巢、玉藻前(楊玉環)有關係...

最後,角色之間都沒有明顯的對立關係,萌萌的雪女也變得像在旁邊幫司搖旗吶喊,講得太多太長了。

我考慮了很久,這是因為整篇故事缺乏主心骨的關係,最後全部打掉重寫,因此才有了宮燈詩音這個角色,雪女也被賦予了宮燈韶雪的身份。

至於正御,一開始有安排他祭拜詩音與韶雪的墳墓,另外詩音剛得到新的肉身時,也有把正御的形象用雪人堆出來,我預計未來會寫個關於他與桃花這段時間的經歷,當他見到司把妹妹們都娶走的樣子,應該會氣死吧(壞笑)?

故事中的設定和伏筆都花了我長的時間構思,歷史背景有征夷將軍、服部、陸奧國的淵源,關鍵道具是雪蓮和冰心。

陸奧國也是跟著這個背景設定而有了宮燈正御(為了復仇最後改姓混入朝廷去了)、宮燈韶雪、宮燈詩音三兄妹。

但是劇情上的不合理還是有的,例如為什麼陰陽師封印地縛靈之後能給予肉身這個設定,雖然接下來是用成為了式神這個理由勉強交代過去,儘管有考慮過讓泓瀨司用神藥雪蓮復活詩音原先的肉身...

但是這個劇情還是怪怪的,畢竟詩音在故事前期就能以式神的身份趴趴走的前提下,如此的安排就顯得很沒有必要了。

我最喜歡的角色還是宮燈詩音,她是白山篇中最接近人們真實情感的人物、也是改變最多的角色,曾經受過傷的她能順利戰勝恐懼、勇敢的面對皋月、甚至在最後鼓起勇氣向泓瀨司告白...使「髒髒的人沒有資格獲得幸福」與「不,任何人都有獲得幸福的資格」兩個主題前後呼應。

宮燈詩音作為本篇的女主角,她一個人的故事撐起了整個白山篇的框架,原先因為考慮到後續與青行燈的感情發展(所以前面也沒有推倒煙煙羅),沒有打算讓她與泓瀨司在雪洞中發生羞羞的關係,但兩個人之間的羈絆按照劇情發展到這個地步,如果沒有與渴望對方結合的愛情,那才是不合理的。

何況也不希望讓泓瀨司擁有後宮男主角的優柔寡斷。

如果有哪裡寫得不好,或是劇情張力上有可以改進的地方,也希望有高人能指點一二。

因為我不會寫歌,自己腦補詩音在本作唱過兩次的歌是現實中的「优しい诗」,也想把這首歌分享給大家,節錄了最後一部分的歌詞譯文。

無論是堅強的人、還是軟弱的人。

無論出生在什麼地方,無論有什麼樣樣的膚色。

那都是你獨一無二的自己

今天也依然有人在活著

所以請你不要忘記

獻給堅強的你


特別感謝:漆黑的聖銀、向歌翎、香蕉王、柳丁、月光琉璃、白煌羽、小胡椒、卍慈妹卍、Ace、Moonlight、正在考慮要不要說話、Joe、兔子一隻、S76028s、Space(空白鍵)、HEK、霞大好、終界使者、天空之城、天下星空、joint0707、korun、Sam870338、帥斃復仇者、梅麗、zxcv80508、cczz以及等等許多給過留言、GP、訂閱的讀者。

一直以來很感謝給我GP和回復的讀者們,少了你們任何一個人,這部作品也未必能寫到今天。

因此,哪怕從來沒有多少回應,哪怕只要有一個人願意看也好,我也會繼續寫下去。

下回,也敬請期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951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陰陽師

留言共 12 篇留言

香蕉王
加油~

11-20 14:34

飛空動煙雪
感謝香蕉大11-21 23:50
那菈鴻雪
加油,繼續寫下去( ● ∀ ● )

11-20 14:47

飛空動煙雪
感激! 這個系列應該會繼續連載下去的11-21 23:51
joint0707
加油 我很期待

11-20 15:20

飛空動煙雪
敬請期待喔!11-21 23:51
白煌羽
辛苦了

11-20 21:35

飛空動煙雪
很累,但是也很開心的興趣11-21 23:52
柳丁(ゝω・)
加油,我會繼續支持你的ouo

11-20 22:08

飛空動煙雪
柳丁愛你唷!11-21 23:52
s76028s
雪大 我一直默默的支持你

11-20 23:46

飛空動煙雪
來抱一個11-24 13:28
s76028s
請加油繼續寫下去^^

11-20 23:46

飛空動煙雪
會的11-22 00:24
s76028s
我很喜歡您的作品 期待您的每篇文章 希望有機會能出書呢^^

11-20 23:46

飛空動煙雪
呵呵,這個很難,不過哪天真出了送S大一本當紀念11-22 00:24
正在考慮要不要說話
居然被作者列名感謝了!?(大驚) 在下明明只是個專門挑錯找碴還樂此不疲的討厭鬼而已啊!(笑)

11-21 03:39

飛空動煙雪
這樣才會進步啊,要繼續勞你繼續鞭策,另外很喜歡你寫的下集預告喔!11-22 00:23
Space (空白鍵)
加油[e12]

11-21 18:31

飛空動煙雪
謝謝Space, 也祝你一切順利11-21 23:50
鷹腳
加油喔~樓主文筆超好的,而且劇情也很棒,看完一篇就想接著一篇

11-23 23:25

飛空動煙雪
謝謝霞大好的鼓勵,出白山之後燈姊很快就會回歸了11-24 13:27
向歌翎
大考閉關去了,一回來發現大大已經進化到很可怕的程度和境界了XD

真的很佩服大大啊,能夠堅持更新那麼久,還佈置了一個很大的格局,像我都不敢把未完成的作品公開,因為大概隨時有斷更風險(喂

原本沒有打算留言,但發現大大竟然還在感謝名單裡提到我的名字,頓時有種愧疚(?)感QwQ

要來去努力看完了,大大也請繼續加油哦ヾ(≧▽≦*)o

01-30 07: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jtsai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這個陰陽... 後一篇:[達人專欄] 《這個陰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