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正義聯盟》愉快但缺陷的旅程

作者:如何成為背景│2017-11-19 15:18:29│巴幣:0│人氣:138
   DC宇宙在經歷了前幾部的風風雨雨後,迎來了《正義聯盟》這部集結了六位英雄的作品,究竟這部年度旗艦級的作品有沒有它該有的水準呢?我只能遺憾的說看完的當下,即便觀影的過程是愉快的,我仍感到失望。

先簡單說一下DC宇宙吧(整個說的話有太多可以講的了)
2013年的《超人:鋼鐵英雄》在風格上的確讓DC獨樹一格,黑暗寫實風的敘事配上Zack Snyder風格的畫面及打鬥,但評價卻也是極為兩極化,到了第二部的BvS,這種情況反而更加嚴重,有看過當時個論壇的筆戰就知道這部的兩極化已經是登峰造極了,第三部的《自殺突擊隊》倒是公認的爛,直到今年的《神力女超人》,才挽回了DC宇宙的顏面,作為一個英雄的起源故事它是成功的,但整體而言是中規中矩,有鑑於前面的各種混亂,才讓它顯得突出,所以在前四部作品中有三部總合起來的評價毀譽參半的情況下,這次的《正義聯盟》可說是掌握了整個系列的命脈,但它所呈現出來的結果我只能說仍然是一片混亂,只不過混亂的程度沒那麼高而已。


從人物來看,出現於這部電影中的英雄有三位是首次登場,水行俠、鋼骨及閃電俠,都還沒有過獨立登場的機會,但每個角色都有其獨立的背景和故事存在,要在兩個小時的時間裡把這些角色都帶過然後組起隊來保護世界?以篇幅來說這絕對很困難也會影響整部電影的節奏,事實證明華納所端出來的成品的確有這一問題,簡單舉例來說,鋼骨在發生意外後因為他父親拿母盒來實驗進而得以存活,這其中的種種都該有鋪陳才能夠讓角色變的立體,包括面對身體變化的心理轉變、對父親的複雜情感等,沒有了這些,鋼骨在這部電影中直截了當地當了兩個小時的工具人,另外兩個角色也是一樣的情形,水行俠未來的老婆-Mera的出場固然讓漫畫迷興奮,但連名字都沒提到讓沒接觸過原作的人是一頭霧水,閃電俠的老爸在蹲監牢這段也完全沒有解釋為何,這部戲就這樣這裡沾一點那裡沾一點的,而已經登場過的角色就只有神力女超人維持水準,蝙蝠俠的部分我只能說跟上一部BvS比起來差了十萬八千里,上一部電影中沉著且會用腦筋,到了這部怎麼感覺做事沒有備案又變得太光明了,不只讓這角色的特色歪掉還跟前一部差這麼大(DC啊!你拍的是一整個系列的連貫,但連你人物刻劃不連貫啊),超人的部分留到後面再說,他也是這部電影一個很大的問題點。


故事上,一句話:太簡單了,這部分跟反派也脫不了關係,簡單不是一件壞事,但因為BvS被批評的複雜就簡化到這種程度也太過了,反派連個塑造都懶了,告訴你他很強他註定征服世界,然後就沒然後了,邏輯上的問題也是層出不窮,你們知道母盒的重要性,卻在超人復活以後都只顧著他,母盒掉在旁邊的警車上就這樣被荒原狼撿走,你們難道看到超人的胸肌就傻了嗎?諸如此類能夠吐槽的點真的不少,故事的格局好像想開得很大,但總感覺隨著故事往前走,這格局反倒越來越小,就連反派都只聚在一個小城鎮而已(心裡OS:你真的很乖,從頭到尾都只在蒐集母盒,連侵略都懶),這真的讓整個危機感弱很多,故事本身就這樣走到了結局,連最後的大戰都顯得沒什麼張力,這時候就一定要提到超人了,故事一開始荒原狼提到:沒有氪星人,地球瀰漫著恐懼,結果氪星人復活後,荒原狼就像蟑螂看到殺蟲劑一樣,瞬間被秒殺,整個正義聯盟五個人打得這麼累,你一個人出來就輕鬆寫意了,只能說超人的出場直接讓整個大戰軟掉,
看了不禁會想那我需要正義聯盟做甚麼呢?


畫面上看的出來各種補拍加綠幕特效,有種回到幼稚園看鹹蛋超人的感覺,有些畫面那背景實在是讓人出戲過了頭,加上這部又幾乎都在棚內拍攝,整個沒什麼真實感的CGI更是毀了這部片的元兇之一。


跟復仇者的比較有很多人說了所以在這就不多說,整體而言,《正義聯盟》絕對不是神作,要說稱不稱得上好看的話,我認為見仁見智,如果你喜歡DC的英雄,我相信對角色的愛和在有生之年看到這些人出現在同一個畫面的感動會幫你掩蓋掉不少缺陷,反之,純粹以一部電影來看,差強人意四個字說明了一切,各種缺陷會讓你對3億美金的製作費不勝唏噓,只能說他還是成功的讓這些英雄齊聚並再拉大整個世界觀,沒有BvS那麼糟糕而已。
p.s 開頭的Everybody knows很好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940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別劍
電影裡不是有說閃電俠的爸爸涉嫌殺害妻子嗎?

11-21 17:02

如何成為背景
不好意思,這部分我可能沒講的很清楚,我的意思是沒有能夠細講這點,只用一句他殺害他妻子帶過,這點來看他是沒有辦法讓角色變得立體的,也沒辦法讓觀眾了解到他老爸跟他的感情,就只是有:喔!他老爸因為殺了他媽被關這樣的感覺11-21 17: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wayne8604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蜘蛛人:返校日》 少年... 後一篇:鋼彈00 10th An...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儘管貝歐等人努力對抗,但是仍不敵強化的911,最終卡米娜只能做出選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