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6 GP

[達人專欄] 抓住那個小偷!

作者:花梨.奇跡の狭間│2017-11-18 18:38:08│巴幣:196│人氣:3474
接下來是後半段的家教時間。肥宅與七七回到閱覽室,七七翻開參考書,繼續面對棘手的微積分習題;肥宅則是坐在一旁待命,隨時準備回答七七拋過來的問題。

七七偶爾會懊惱地向肥宅求助,肥宅就會幫七七揪出癥結,順便導正七七的概念。七七無疑是一位優秀的學生,解題速度奇快,普通的題目迎刃而解,困難的題目一點就通,提出的問題盡是關鍵,不愧是拿過全校第二名的高手。

肥宅看見方才的小叮噹女孩坐在不遠處,注視著手中的小叮噹手機,似乎還沉浸在與七七合照的喜悅中。女孩的書包放在桌上,上面印著特大號的小叮噹頭像。肥宅心想,如果小叮噹有成立後援會,這位女孩一定很適合擔任幹部。

這段時間裡出現了一個小插曲。幾位學生突然在一段距離外駐足旁觀,對著七七的方向指指點點,不時拿起手機對著七七拍照。肥宅不知道這些人有什麼目的,不過他們的舉動讓肥宅很不高興。肥宅想走過去叫他們離開,卻被七七阻止下來。

「沒關係,隨他們去吧。」七七說,「我不要緊的。」

「他們到底是來幹嘛的?」肥宅不悅地瞪著那群學生。

「他們大概是我的粉絲。」七七無奈地說,「抱歉,老師,他們並沒有惡意。」

肥宅可不這麼認為,就他的觀點,干擾別人念書就是一種惡意。可是既然七七這麼說,肥宅也只能聳聳肩,努力試著忽略那些人的存在。幸好工讀生(就是一開始替他們帶路的那位)很快就現身,才總算把那些學生請走。肥宅望著那些學生失望離去的身影,不禁開始自忖,到底七七在外面做了哪些事情,才會有這麼多的粉絲?

兩小時很快就過去了,閱覽室響起悠揚的鈴聲,代表現在已經到了中午。肥宅闔上手中的參考書,摘下厚框眼鏡,輕輕按摩疲勞的眼睛。自從進入職場後,肥宅已經很久沒有像今天這樣,一口氣讀這麼久的書。

「七七,該下課了。」肥宅把眼鏡戴回去,「如果妳可以保持目前的水準,期中考應該難不倒妳才對。」

「老師,抱歉,請再給我一點時間。」七七在計算紙上奮筆疾書,頭也不抬地說,「我還差3題就可以把習題做完。」

「沒關係,先喘口氣吧。」肥宅說,「我會等妳的。」

「不行。」七七有些著急地說,「我已經耽擱到老師下班,不能再浪費時間休息。」

「七七,妳已經念了5小時的書,眼睛眨得很厲害,妳不應該,也沒必要硬撐下去。」肥宅嚴肅地說,「不用擔心我的時間,妳先休息10分鐘,沒錯,就是10分鐘。反正題目不會逃走,待會再做也不遲。」

七七張開嘴巴,似乎是想抗議,不過她必須承認自己的確累壞了。七七嘆口氣,不情願地放下手中的鉛筆,癱在椅子喘口氣。七七翻找身旁的背包,拿出一罐瓶裝水,打開瓶蓋喝了一口。這罐瓶裝水的瓶子似乎使用了一段時間,瓶身佈滿大大小小的刮痕,標籤幾乎剝落殆盡。

「原來妳也喜歡喝樂斯的礦泉水。」肥宅望著瓶裝水,興致盎然地說。

樂斯是冷門的瓶裝水廠牌,肥宅對它的口感情有獨鍾。

「這裡面的水是我自己裝的。」七七笑著說,「原本的水很早就被我喝光了。」

「那個瓶子差不多可以換掉了。」肥宅建議道。

「這可不行。」七七說,「這個瓶子對我有特別的意義。」

七七端詳著斑駁的瓶身,彷彿是在欣賞某種獨特的美感。肥宅無法理解七七的說法,不過是一個隨處可見的塑膠瓶,能夠具有什麼特別的意義呢?過了好一會兒,七七才把瓶裝水小心地收回背包。

「老師,我有一個問題,不知道你願不願意回答?」七七說。

「沒問題,儘管問吧。」肥宅說。

「你為什麼不喜歡照相?」

肥宅不禁皺起眉頭,他以為七七是要問他微積分,沒想到卻是問這個。

「這是一個很尖銳的問題。」肥宅緩緩地說,「妳確定要問嗎?」

七七點點頭。

「雖然不該用問題來回答問題,不過這個問題和我有關,所以我想先弄清楚。」肥宅問道,「妳為什麼會問這個問題?是出於好奇心嗎?」

「與其說是好奇心,不如說是關心。」七七說,「我認識的人當中不乏討厭照相的人,卻沒有人會像老師那樣,對照相產生如此強烈的負面情緒。所以我想了解老師的想法,想知道老師排斥照相的動機。」

「就算妳知道了,又能怎麼辦?」

「或許我可以幫上忙,解開老師的心結。就算我幫不上忙,」七七頓了一下,「也可以更加認識老師這個人。」

「妳簡直把我當成朋友了。」

「難道不是嗎?」七七笑了,笑得很純真。

「我們認識才不過一個星期。」肥宅提醒道。

「對我來說不只一個星期。就算是,那又何訪?認同一位朋友所需要的並非時間,而是心意。我認為老師是一位優秀的人,所以我願意將老師當成朋友。」七七的話語直搗肥宅的胸坎,在心室中鏗然作響,「老師,你不僅是我的家教,更是我的朋友。」

肥宅轉過頭,不敢面對七七的認真表情。肥宅緩緩吸了一大口氣,努力控制情緒,不然他可能會當場淚崩。朋友,這對許多人來說並不稀奇,對肥宅而言卻是意義非凡。肥宅這輩子沒幾位朋友,沒有人敢大聲承認肥宅是朋友。肥宅作夢也沒想到,像是七七這麼傑出的女孩,居然願意和他做朋友。

「七七,我不知道該怎麼表達我現在的感動。」過了一會兒,肥宅才冷靜下來,向七七低聲致謝,「我也希望能夠和妳做朋友。」

「這是我的榮幸。」七七微笑著說。

接下來是一陣沉默,不過並非尷尬的沉默,而是理解的沉默。七七識趣地閉上嘴巴,給肥宅時間整理思緒。又過了幾分鐘,肥宅才重新開口。

「關於妳剛剛提出的問題,妳問我為什麼討厭照相。我本來不打算回答,可是妳將我視為朋友,我想還是告訴妳好了。不過,妳大概會覺得我的理由很好笑。」

「我不會笑的,告訴我吧。」

肥宅顯得猶豫不決,要主動承認自己的黑歷史並不容易。肥宅一咬牙,決定講出答案。

「我不喜歡照相,是因為我以前經歷過某些事情,即使是妳,我也無法透漏詳情。不過我可以告訴妳,這和我的容貌有關。」肥宅苦笑著說,「醜陋的人並不適合拍照,妳說是吧?」

七七沒有答話,只是定定望著肥宅,嘴角掛著微笑。肥宅在七七注視下感到一陣難為情,他把頭別開,七七卻挪動身子追了過去,不給肥宅躲避的機會。

「我必須告訴你,老師,你長得一點也不醜。事實上,我反而認為你長得相當好看。」七七眼中閃動著理解的光芒,「我從小就為了工作而東奔西走,接觸過形形色色的對象,見識過各行各業的人物,這些經歷讓我能夠更客觀地審視對方的相貌。如果把一個人的相貌分成好看與不好看兩種,你無疑會被我歸類為好看的那一種。」

七七對肥宅眨眨眼,「老師,你應該對自己更有信心,而不需要妄自菲薄,用醜陋貶低自己。」

「妳確定嗎?」肥宅懷疑地說,「妳真的那麼認為嗎?」

「當然。」七七雙手交叉於胸前,語帶淘氣地說,「除非你認為我在撒謊。」

肥宅不怎麼相信七七的說詞,可是他也不認為七七在撒謊。肥宅困惑極了,他從小就認為自己是個不堪入目的胖子,這個想法至今已成為根深蒂固的概念,七七卻顛覆了他的想法,害他不知道該怎麼辦。

眼見肥宅陷入自我懷疑的死胡同,七七決定趁勝追擊。

「所以囉,老師,我們來合照吧。」七七拿出自己的手機,「讓我用行動來證明自己所言不虛。」

肥宅瞪著七七,再以不信任的眼光盯著她的手機,然後悶哼一聲,宣告投降。

「既然要照,就給我照好看一點。」肥宅半開玩笑地說,「這是我數十年來首次和別人自拍,妳可別搞砸了。」

「沒問題。」

七七稍微挪動椅子,讓自己更靠近肥宅一點,然後舉起手機。

「準備囉,三、二、一。」

喀嚓!

七七望著自己的傑作,滿意地點點頭。

七七在手機上滑了幾下,肥宅的口袋隨即傳來一個聲響,那是他手機的簡訊提示聲。肥宅拿出手機,發現信箱內多了一封七七傳來的簡訊,裡面是方才他與七七的自拍合照。

「值得紀念的第一次自拍,好好收藏吧!」七七笑著說,對肥宅比了一個讚。

肥宅望著照片,想到一個絕佳的標題:美女與野獸。照片裡的他侷促不安,模樣比平時更蠢。七七在肥宅旁邊笑得很開心,喜悅之情一覽無遺。肥宅的內心被尷尬、懊惱,以及欣喜的情感弄得亂七八糟,他突然有種瘋狂的念頭,想把照片給刪掉。可是當他看見身旁的七七欣賞著照片,一副心滿意足的模樣,便嘆了一口氣,打消了刪照片的念頭。

七七似乎對這張照片很滿意,那我就應該把照片留下來。肥宅自忖,若他刪掉這張照片,對拍照的七七就太失禮了。

肥宅突然有種鬆一口氣的感覺,長年積蓄在心中的鬱悶似乎減輕許多,先前對拍照的懷疑消失得無影無蹤。對七七的感激之意在肥宅的心中油然而生,肥宅想向七七道謝,感謝七七對他所做的一切,可是他沒有開口,他剛剛將全部的勇氣拿去拍照,現在已經沒有多餘的勇氣表達謝意。

「好了,該念書了。」肥宅想到不該耽擱七七的時間,連忙說道,「把剩下的題目解決掉,妳就可以去吃飯了。」

七七轉過頭,「一起去嗎,老師?」

肥宅抬頭望著天花板,七七的直率性情總是讓他別無選擇。

「隨便啦,妳喜歡就好。」肥宅慵懶地說。

肥宅故意打了一個哈欠,想隱瞞自己的害羞,不過從七七的表情來看,肥宅的意圖是白費了。

「一言為定。」七七忍著笑說。

**

肥宅趁著七七解題的空檔收拾行囊,準備離開這個令他備感壓力的閱覽室。現在是中午時段,念書的學生比之前少了一點,依舊有7成左右的入座率。社會人的肥宅早就脫離考試的恐怖迴圈,這裡的氣氛仍舊讓他很不自在。

某種感覺閃過肥宅的腦海。

肥宅幾小時前才體驗過類似的感覺,然而這次的感覺似乎不太一樣。先前的感覺不過是靈光一閃,這次則是較為具體,彷彿某種切身的體驗。肥宅很熟悉這個感覺,可是他的腦筋似乎打了一個結,使得他想不起來這是什麼感覺。肥宅有點生氣,他對自己的記憶力還算有點自信,基於不服輸的心態,他開始聚精會神,努力描述這份感覺。

這個感覺帶有壓迫與緊張,讓人無法專注。他每天都會體驗這份感覺數十次,促使他追求宣洩與解放。一旦試圖忽略這份感覺,將帶來災難性的後果。這份感覺將隨著時間經過而增強,隨著流汗而削弱,只有前往廁所可以將其暫時消滅,不過很快又會死灰復燃……

肥宅總算想起這份感覺的名稱:尿意。

肥宅頓時火冒三丈,他花了好幾秒的時間努力思考,只得到這麼無聊的結論。稍早以前的他還為了稍微解開多年的心結而喜上眉梢,現在卻為了尿意而絞盡腦汁!

(洗手間)

這不是肥宅的念頭,而是肥宅腦袋裡閃過的念頭。肥宅一整個莫名其妙,他沒有去洗手間的理由,為什麼腦海裡會出現洗手間的念頭?

一陣拖動椅子的聲音從身旁傳來,某位學生正好從座位上起身,是剛才與七七合照的那位小叮噹女孩。小叮噹女孩把書包與參考書留在桌上,用小碎步離開閱覽室,進入對面的洗手間。

腦海裡的念頭消失了。

肥宅自討沒趣地低下頭,開始收拾文具與筆記,沒有費心思考剛才腦海裡的感覺。他心裡覺得十分丟臉,目送一位女性走進洗手間的行徑簡直和痴漢無異。

**

七七總算將微積分的習題全數做完,她將參考書與文具放入背包,起身準備離開。肥宅也跟著站起身,他等不及要大吃一頓,痛飲大罐冰麥茶。

兩人剛踏出閱覽室,七七便叫住肥宅。

「老師,我去一下洗手間,馬上回來。」

肥宅點點頭,讓七七進入洗手間,自己則是留在閱覽室門口。在確認四下無人後,肥宅開始甩動僵硬的雙臂,這是他跟高中老師學到的小技巧,具有放鬆肩膀與背部的效果。這個動作不怎麼好看(套句肥宅同事的說法「又拙又蠢」),所以肥宅盡量選在沒人的場合來做,放假的校舍就是一個不錯的地點。肥宅甩手放鬆的同時順便東張西望,懷著同情心望著閱覽室的學生,慶幸自己擺脫學生的身分。

(錢包)

肥宅低聲罵出一句髒話,他的腦海又冒出奇怪的念頭了。肥宅開始擔心自己是不是突然罹患某種精神官能症,他乾脆閉上眼睛,回想先前玩線上遊戲組團推王的過程,希望藉此把奇怪的念頭趕出腦海。可惜這招完全沒有用,奇怪的念頭依舊在腦海中浮現,而且是接二連三地冒出來。

(只有一點)

肥宅忍著怒火,決定繼續回想。他與公會成員挑戰副本的王,一頭金色名字的巨大黑龍。他們決定讓公會會長擔任坦克,會長的角色是一位渾身紫裝的性感野蠻人,面對黑龍的凌厲攻勢顯得游刃有餘。

(新款式手機)

肥宅的回想進入高潮階段。會長把頭目坦得死死的,她手上的史詩兵器具備高挑釁的特攻能力,就算法師持續用冰彗星輪番轟炸,黑龍也沒有轉頭的打算。

(小叮噹)

肥宅的回想過程戛然而止,某個熟悉的關鍵字引起了他的注意。小叮噹?肥宅直覺想到剛才那位小叮噹女孩,隨即感到猛烈的尷尬,他剛剛才目送對方前往廁所,怎麼現在又想到她?小叮噹女孩並非他喜歡的類型。不過他倒是覺得對方的小叮噹書包相當可愛,若他年輕個20歲,或許也會買一個來用。

肥宅不經意地朝閱覽室裡面望去,打算再看小叮噹書包一眼,可是他卻赫然發現小叮噹女孩原本的位置上坐著一名陌生男子,正翻找著桌上的小叮噹書包。

那個男子有相當的年紀,明顯不是學生,也不可能是小叮噹女孩的朋友。附近的學生各個忙著低頭念書,完全沒有注意到那名男子的行動。那名男子將背包內的某些東西塞進口袋,隨即站起身,若無其事地往另一個方向的出口離去。

肥宅不知道剛才腦海裡的一連串念頭是怎麼回事,不過他現在沒時間思考了。

肥宅衝進閱覽室,希望可以及時攔住那名男子,可是他實在太胖,嚴重拖累跑步速度。肥宅動用吃奶的力氣用力奔跑,才好不容易在閱覽室另一邊的走廊追上對方。

「這位先生-等一下!」肥宅抓住那名男子的手臂,防止對方逃跑。

那名男子訝異地轉過頭,他望著肥宅,眼神充滿敵意。

「有事嗎?」那名男子冷冷地問道。

肥宅在男子的注視下有些畏縮,不過他可是目睹了整個過程,有充分的理由攔住這個人,這個該死的小偷。

「你拿了-不屬於你的-東西-」肥宅氣喘吁吁地質問道,「把東西-還出來-」

「你搞錯了。」男子不帶感情地說,「我沒有拿別人的東西。」

「不要狡辯,我都看見了。」肥宅強忍對這名男子的厭惡感,「趕快把東西還出來。」

「你倒是說說看,我到底拿了什麼東西。」男子擺出一副挑釁的嘴臉,「如果我真的有拿的話。」

「錢包,以及手機。」肥宅頓了一下,「你除了抱怨錢包裡面只有一點錢,還對偷到新款式手機沾沾自喜。」

這些內容來自剛才腦海裡的念頭,沒有真憑實據,肥宅急著駁倒對方,完全沒考慮這麼多,直到說出口後才發現自己犯了錯,然而這番話對卻眼前的男子產生驚人的效果。

「你怎麼知道……!」男子連忙摀住嘴巴,他知道自己說溜了嘴。

就在這個絕妙的時刻,男子身上響起一陣輕快的旋律,那是小叮噹的主題曲。

「你的手機響了。」肥宅問道,「你不接嗎?」

男子的臉色有著藏不住的驚慌,無論是要接聽還是掛掉,他都得先將手機拿出來,可是這麼一來就等於不打自招。肥宅確信眼前這個人就是小偷,他取出自己的手機,刻意將手機握在這名男子碰不到的地方,作勢撥打號碼。

「若你不把東西還來,我就叫警察-」

肥宅還來不及把話說完,肚子就挨了小偷狠狠一腳,突如其來的重擊害他痛得跪倒在地。小偷猛然抽回被肥宅抓住的手臂,轉身朝走廊另一端飛奔而逃。

「抓住他!」肥宅抱著肚子,忍著痛大喊,「抓住那個小偷!」

肥宅拼命想站起來,可惜肚子的疼痛讓他直不起腰,他只能窩囊地跪坐在冰冷的地板上,眼睜睜看著小偷逃掉。肥宅抱著一線希望,或許會有其他學生前來幫忙,可是他隨即想起今天是週末,整條走廊根本沒有任何學生。

不對,肥宅定睛一看,才看見不遠處其實有一位學生,正信步朝肥宅的方向走來。那是一名女孩,個頭不高,戴著眼鏡,一襲白色短袖連身裙,兩手分別提著兩個紙提袋。小偷也看見那名女孩,他冷笑一聲,準備從對方身邊飛奔而過,他不認為眼前這名瘦弱的眼鏡女孩膽敢阻止他。

事態發展完全出乎預料。

眼鏡女孩在電光石火間拋出紙提袋,提袋猶如一顆奔馳的砲彈,正中小偷的額頭。小偷還來不及發出慘叫,第二個提袋跟著衝來,狠狠砸在小偷的臉頰上。兩個提袋在空中炸開,裡面的傳單散得滿天都是。小偷身子一個不穩,朝眼鏡女孩跌了過去。眼鏡女孩沒有閃開的意思,她揪住小偷的手臂,鑽進小偷懷中,一個借力使力,小偷整個人頓時騰空飛起,然後重重跌落地面,發出低沉的撞擊聲,讓小偷痛得哇哇叫。

眼鏡女孩用膝蓋頂住小偷的背,將對方的手狠狠扭至身後。果斷的動作、飄逸的裙襬、舞動的辮子,讓她看起來如同一隻翩翩起舞的紋白蝶。

「走廊上禁止跑步,小偷先生。」眼鏡女孩冷冷地說。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930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肥宅|小說|小叮噹

留言共 9 篇留言

只是一坨會呼吸的肉
超帥氣的眼睛女孩!!!
順便一提,發現錯字!冰『賣』茶

11-18 19:19

花梨.奇跡の狭間
謝謝指證喔 [e3]11-18 23:11
鏡雪
這个肥宅是不是有什么特異功能?

11-18 19:58

諸葛
是圖書館員

11-18 20:04

現世.夢
水瓶……我記得之前主角也有給一個模特兒(沒記錯吧?)一瓶水……

11-18 21:15

ドMの黑炎龍神
嘛...有些人就算真的長得很好看 也可能是人面獸心 反之亦然

肥宅是福爾摩斯轉世嗎?XD

11-18 21:55

荷月晴(星詠者模式
等等,肥宅啥時有了預知能力?

11-18 22:05

菲雅莉
.呵呵.笑

11-19 00:27

白髮控-戮劍心
怕爆

11-19 01:36

米爾頓
應該是讀心術吧 他也讀到小叮噹女孩的尿意了

11-19 14: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6喜歡★vermilio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麒麟たろう】鎮守府的風... 後一篇:【麒麟たろう】鎮守府的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魔幻小說《九芒記》第 162 章「一場大捷」發佈囉!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