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夏與海豹的故事-月搗兔&貓&海豹們17 風月亭

作者:維特夏│2017-11-16 17:00:08│巴幣:6│人氣:197


  樂樂米所描述的嫦娥,似乎與傳說故事中的仙女有一些出入,樂樂米說月球上的月兔們,並沒有親眼見到過嫦娥的真實樣貌,只是對於嫦娥大人的景仰下,而流傳出嫦娥奔月的故事。
  
  月球上嫦娥的所在地,是在月球正中心的風月亭,那裡是一般月兔害怕去到的地方,去到那裡的普通月兔,都會被詛咒纏身,通常離開了嫦娥的風月亭,腳只要一踏回月面,身體會瞬間產生劇烈的疼痛,然後痛苦的快速死去。
  
  嫦娥曾對我們說過,這叫做風月詛咒,會使一般月兔們失去生命,唯獨月搗兔身上的月搗之力,可以抗拒這個詛咒,嫦娥說她無法離開風月亭,也是因為她身上沒有月搗之力,所以也害怕風月詛咒帶來的疼痛死亡。
  
  然而月球上的月兔們跟月搗兔,之所以會對嫦娥大人這麼景仰,是因為嫦娥擁有超厲害的製藥技術跟知識,唯獨月球上的風月詛咒沒辦法解決之外,剩下的病痛都可以解決,本來月兔們的壽命,只跟一般兔子一樣只有三年,但是服用了嫦娥所調製的藥物,卻能延長到三十年之久,所以嫦娥大人在大多數的月兔裡,占有很大的地位。
  
  「原來嫦娥是個很善良的醫生。」
  
  聽到了樂樂米所描述的嫦娥,忽然打從心裡這麼感覺著。但旁邊聽到這些的海豹們,心裡卻不這麼認為,只見三隻海豹臉色都非常的難看,只見蘇士跟海豚臉頰上都流下了汗珠,神情都非常的警繃著,似乎聽到了什麼駭人的事情一樣,唯獨旁邊白色長髮的約克夏,不論神情還有狀況,都令人感到非常的疑惑。
  
  「嗚嗚嗚……她……」
  
  約克夏不知為何流下了眼淚,臉色也非常差,從嘴巴裡似乎吐出了白白的泡沫,就這樣倒在了沙發的上面。
  
  「拆家他是怎麼了嗎?」
  
  「這……」
  
  看見約克夏的狀況及反應,我皺了皺眉頭,用手指了指他,問著剩下的兩位海豹。然而蘇士與海豚紛紛撇過了頭,似乎不是這麼想回答我的問題。我搔了搔自己的頭髮,看來只能繼續詢問樂樂米了。
  
  「所以樂樂米親眼見過嫦娥對吧。」
  
  「嗯阿,我有看過。」
  
  「那嫦娥怎會讓你覺得她不是人類?」
  
  不知道為何,原本天真無邪的樂樂米,自從提到了嫦娥之後,樣子就變的有些不一樣,感覺似乎是在害怕的樣子,毛茸茸的小手不斷搓揉著,視線也不斷的閃躲著我,看樣子就像是個做錯事的小朋友一樣。
  
  「這……要從嫦娥所待的風月亭開始說起。」
  
  在月球的中心,有一個很大的空間,那裡被稱呼為風月亭,哪裡有土攘有湖水,也能感覺到重力,風月亭的整個感覺,就像是在地面上一樣。
  
  綠油油的小山丘跟草地,上頭還有鮮綠的牧草叢,對於月球上的兔子們來說,那都是非常的可口的糧食。風月亭的中央有個大湖泊,在非常清晰的湖泊中,還能看到類似錦鯉的生物,風月亭的風景就如同仙境一樣,湖泊的正中央還有座小島,要去到那裡還需要划著小船才能到達,在那上面就是嫦娥住的地方——嫦娥宮。
  
  但嫦娥所在的風月亭,樂樂米說那是月兔們的墓園,嫦娥曾經跟可以進入風月亭的月搗兔們說過,不要在太陽照射不到月亮時間點,進入到月球的風月亭裡,否則月搗之力會失效,但樂樂米出於好奇的狀況下,還是進入到了風月亭裡面。
  
  那時樂樂米所看見的景象,使他永遠不敢再踏入風月亭一步,本來綠油油的山丘跟草地,頓時間成了煉獄一般,眾多數不清的兔子屍骨,就這麼橫躺在了那上面,每具屍骸死前所留下來的表情,都非常的猙獰與震驚,看似是在死前看到了什麼怪物一樣。
  
  湖泊上的湖水,也變成了濃稠的血池,空中也飄著血紅色的霧氣,湖岸邊也躺了無數的兔子屍骸,有的支離破碎,有些則是只剩下身軀,死狀非常的悽慘,看到這些的樂樂米,也差點昏死過去,然而在那時他在嫦娥宮的小島上,嫦娥的身影讓他無法忘懷,逼的他看了一眼之後,馬上連滾帶爬的回到了月面上,所幸沒有受到風月詛咒的影響。
  
  平時所見的嫦娥,那快要碰到地板上的銀色直髮,還有那水藍色的漂亮雙眼,穿著很簡易又不失氣質的布質連身長裙,通常都靜靜的獨自在島上,調製著各式各樣的藥品。
  
  然而樂樂米那時所見到嫦娥身影,那是個擁有九條尾巴的生物,在霧濛濛的血霧中,嫦娥撕裂了兔子身體,大量的鮮血飛濺了出來,嚇的他馬上爬回到了月面,從此不敢再踏入到風月亭中。
  
  「那……絕對不是……人類…」
  
  樂樂米毛茸茸的兔子外表下,只見他喉嚨上嚥了嚥口水,臉頰旁緩緩流下了汗珠,滿身大汗的他,神情似乎也非常緊張與害怕,拉長了音調噸噸的說出了這段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909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阿提風
O 口O..................

11-16 17:12

維特夏
故事曲轉直上 讓師傅感到害怕了嗎www
11-16 17:27
伏流也
看來嫦娥不是簡單的藥劑師
可能是巫毒師?!

11-20 18:51

維特夏
其實是魔術師 急急護法現身(誤
11-20 19: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sobe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問卷】寫手文風問卷... 後一篇:[達人專欄] 〖自由象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搞不懂他在想什麼
下班放鬆,不符合邏輯的拋腦後,一個sheet就能搞定的東西卻要搞成10多個excel真是有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