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讀後感】閣樓裡的小花2:風中的花朵

作者:絕倫逸群│2017-11-15 23:57:27│巴幣:38│人氣:762


閣樓裡的小花2:風中的花朵

簡介:
  她決定用她的餘生,盡情嘗遍她錯過的美好時光,
  然而她也知道,終有一天,她還是得回去。
  因為那間閣樓,始終留在她的心中……

  凱西、克里斯、凱芮終於脫逃成功,結束三年多的閣樓歲月。三兄妹很幸運,遇到願意收養他們的保羅醫師,於是好學的克里斯開始習醫,封閉的凱芮開始接觸人群,凱西更是如願以償地走上芭蕾之路。她決心過得幸福,連同被囚禁的那段時光也要一起補回來,她一定要成為知名舞者,然後向那個女人──媽媽柯琳復仇!

  凱西很快就成為耀眼的芭蕾新星,然而她的感情並不順遂。她深受溫柔穩重的保羅吸引,卻始終無法使他打開心房,走出過往陰霾。她不願接受英俊狂野的舞者裘利安苦苦追求,卻也難以忽視兩人之間致命的電流。凱西還打算接近柯琳現任丈夫巴特,藉此實現對柯琳的報復計畫。雖然她不斷經歷傷害與失落,但她不怕,因為她明白人生就像童話故事,而故事裡一定得有個女巫,這一次,她自己就會是這個故事裡的女巫。

  然而,每當夜深人靜,仍有一張臉孔永遠刺痛著她──是克里斯。她的手足、她的摯愛,也是她此生最親密的共犯。凱西不明白,為什麼他們明明逃出來了,過去的陰影卻始終縈繞不去。難道,他們永遠走不出閣樓……


心得:
第二部講述的是主角與兄妹逃出閣樓後所經歷的。第二部曲越閱讀,越是使人覺得主角與他的兄妹根本沒逃出過閣樓。閣樓的一切,已經根深蒂固在他們的人生,引領著他們的命運...。

過程其實中段時頗有台灣八點檔的味道,當然人性的細膩與合理性仍遠在大多數(全部)八點檔上,不過確實也讓我有點小小不耐。所幸後段與第一部一樣,爆點連連把整體故事拉了回來,讓故事看起來更完整與合理。

與第一部相同,故事斷在一個很合理的點上,第三部曲想必又是全新的冒險與旅程。這種真結局是部分故意斷在一個不是句點的點上,強迫要人繼續追看下一部(集),否則根本就不算看完的創作該好好學習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904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閣樓裡的小花2:風中的花朵|風中的花朵|閣樓裡的小花

留言共 2 篇留言

殺神浪客小馬哥
當年的改編電影讓我幼小的心靈嚴重受創(。•́︿•̀。)

11-16 01:15

任孤行
還部倒是還沒看

11-17 23: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wasd52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玩食《三杯... 後一篇:[達人專欄] 《絕地求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巴友們
歡迎大家來觀賞"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奇幻小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