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Under Development】工商日報本地新聞一則

作者:Ray@長橋工作室│2017-11-14 18:17:16│巴幣:4│人氣:246




一九四七 日(星期一)
農曆 丁亥十三
工商日報

新火車命名典禮 昨晨索斯站舉辦

以平民命名 創鐵路先河

【本報訊】聯合南部鐵路昨晨於索斯車站舉行簡單儀式,為旗下一輛新火車命名。在席者包括南部鐵路總裁羅德(Sir Herman Loder)及索斯運輸商人工會主席司徒拔(Charles Stubbs),火車由司徒拔親自命名,乃南部鐵路首次有火車命名自尋常百姓。

命名「喬斯達」號 表揚英雄事蹟
典禮昨晨九時許於索斯車站三號月台舉行,主角乃南部鐵路編號「三四〇五一」的最新型蒸汽火車。羅德先簡短致辭慶祝南部鐵路再有新火車加入服務旗下的鐵路網,再由司徒拔致辭宣佈「三四〇五一」號的新身分定為「傑洛 · 麥可 · 喬斯達」號(Gerald Michael Joestar,或譯喬思達),並拉開覆蓋火車名牌的帷幕。

該名稱來自已故的同名運輸商人。據悉,喬生前頗有營商才華,常為確保貨品準時運抵客人手上而冒險穿越原生種聚居地,因此在運輸業界闖出名堂。惟他在數年前的仰月攻防戰中不幸被原生種殺死,年僅廿八歲。

司徒拔表示,喬思達出身平民,抵達大陸後一直未有接受正式軍事訓練,卻自告奮勇參與攻防戰,勇氣可嘉,因此以工會名義建議聯合南部鐵路將一輛蒸汽機車命名為「喬斯達」號以茲紀念。

南部鐵路原計劃由喬思達的家人在儀式上拉起帷幕,惟一直未能與之取得聯絡,故改由司徒拔作主禮嘉賓。喬思達的前原住民拍檔莉奧 · 萊茵則委託司徒拔代之朗讀祝賀「喬斯達」號命名的書信,謂「對傑洛的事蹟獲得廣泛認同深感欣慰」。

蒸汽機車命名 跟隨英國傳統
南部鐵路為旗下列車命名,乃英國鐵路業界傳統。命名指標則各自各精彩,命名自雀鳥、傳奇人物、地名甚至軍隊者均有。「喬斯達」號所屬的級別,聯合南部鐵路官方以「城鎮及開拓戰爭級」稱之,個別機車的名稱來自鐵路途徑的城鎮及參與開拓戰爭的將領與軍隊。因形有相似,員工多暱稱此級為「罐頭級」。「傑洛 · 麥可 · 喬斯達」號乃第一輛名稱來自尋常百姓的蒸汽機車,此前命名自「平民」的機車多為南部鐵路管理層。其設計參考自英國南方鐵路「西部鄉郊及不列顛戰役級」。

列車命名曾一度引起姆大陸原住民不滿。一年前,南部鐵路將編號「三四〇二三」的開拓戰爭級蒸汽機車命名為「基尼亞斯上校」號,引起原屬索雷爾堡管治的原住民不滿,並發起罷乘運動,抗議南部鐵路對人類入侵索雷爾堡的暴行「予以認同」。擾攘三個多月,最終南部鐵路將編號「三四〇二五」、「三四〇二六」及「三四〇二七」的同級蒸汽機車命名為「查爾斯 · 席哈克」、「羅蘭 · S · 席哈克」及「霜騎士」號方能平息事件 —— 工商日報記者 XXX 報導。


來點在正篇算是「道具」的東西。正篇暫時有點⋯⋯ 不明朗。

有時候就是有這些零碎的場景而不是一整篇的文章出來,不如先把這些零碎的東西寫下來讓各位(和小弟)過下癮好了。

關於人名,各位有看過隱墨兄的同人文大概不會太陌生:喬斯達就是 Leopard Frontier 的主角,至於基尼亞斯、兩位席哈克和霜騎士則屬「凋霜的騎士」系列。「羅德」和「司徒拔」是小弟自創的角色,順便試煉一下自己譯名的實力(漢化英文名不是易事來的)。本來還打算提提傑洛的妹妹愛莉絲(小弟譯「喬雅思」),但是發現跟原文起衝突所以只好作罷。

至於文中提及的「南部鐵路城鎮與開拓戰爭級」(County & War of Expansion Classes),這是它的靈感來源「英國南方鐵路西部鄉郊及不列顛戰役級」:
來源:Wikipedia

關於「罐頭級」(Spam Cans)的暱稱,作為比較,這是一幅午餐肉罐頭的照片:
來源:Wikipedia

至於「喬斯達」號的編號為何是 34051?這就要各位讀者自己找尋答案了(英文提示在這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889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少女兵器|鋼鐵少女|同人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Ray767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預告】Post Exp... 後一篇:【好學為福】2017 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lanlee888鴨子
最後一通電話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