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伊萬莉瑪麗亞與內卷昴

作者:素月樓│這個美術社大有問題!│2017-11-14 10:17:27│巴幣:4│人氣:406
話說前不久補完了《這個美術社大有問題》動畫版全12話,以前漫畫版只看第一集就中斷,現在經由動畫再度接觸。

也因此讓我對這部作品的想法起了很大的變化:如果當初我是一直固定看漫畫、動畫開播後再跟著追進度的話,那我一定會沒有疑問的,全力聲援女主角宇佐美瑞希對內卷昴的戀心。

但動畫版讓我對應該是另一位女主角的伊萬莉瑪麗亞,有了強烈的好感,甚至單獨去買了她初登場的漫畫第四集!

我心裡很明白:以日本動漫畫的不成文習性,要讓後面才出場的女角得到男主角,這種機會相當渺茫,所以本篇只是做一些紀錄,同時也想說服自己,想看伊萬莉與內卷的配對,還是只能腦補了…

漫畫第四集大部份的情節都有改編成動畫,簡短的整理如下:

伊萬莉轉學第一天,就因為同樣喜歡動漫畫而受到內卷的注意。午休時間伊萬莉逃開同學們的包圍,在中庭遇到內卷,兩人討論了不少動漫作品的台詞相談甚歡。最後兩人甚至互相手牽手,這一幕不巧被宇佐美目睹。

原本内卷答應陪宇佐美去買東西,但伊萬莉也跟一起去,成了三人同行!

在動漫精品店裡,宇佐美一直觀察內卷與伊萬莉的互動,認為兩人只是單純的動漫同好而稍微鬆一口氣。

沒想到接下來伊萬莉就逐步進逼:先是單刀直入的問宇佐美「妳跟內卷同學在交往嗎?」

宇佐美自然不肯坦率的承認,於是伊萬莉就勾住內卷的手臂說:「那我們交往也沒關係囉?」

這齣修羅場鬧劇,最後是在伊萬莉裝模作樣的說:「其實我們兩個,命運註定要在反覆的輪迴轉世中不斷邂逅。」讓氣氛瞬間變冷的情況下落幕。

結帳離開店內後,三人遇到一個幼稚園小男孩,因為汽球卡在樹上而傷心。
這裡伊萬莉展現了超強的跳躍力,輕輕鬆鬆的拿到了汽球,不過卻對小男孩說一堆奇怪的話,讓他嚇得差點又讓汽球飛走…

以上皆是動畫第六話的情節,而第四集後半,內卷、宇佐美、伊萬莉三人在校園裡尋寶,卻發現被偷藏起來的黃色書刊,則是動畫第八話的部份。

其實將動畫看完之後,我最初浮現的疑問是:伊萬莉真的有喜歡上內卷嗎?也許只是因為她登場的時機、以及本身的條件,太過符合「宇佐美瑞希最強大的情敵」設定,所以自然而然她的做為都像是一個要跟女主角搶人的第三者。

從動畫的發展來看,似乎從尋寶遊戲後,伊萬莉與宇佐美就比較能以朋友的立場相處,好像也沒有特別表示出自己對內卷有什麼特別的想法。

不過,第12話伊萬莉淋著雨跑開的鏡頭,給人一種擺明在逞強的感覺,我想她應該是不想讓內卷看到自己掉淚吧!

最大的對手都被收服為好朋友,宇佐美的戀情應該再沒有阻礙了,接著就是看內卷何時能接收到她的心意了…

本文最後、其實也是最重要的部份,是漫畫第四集中,唯一尚未被製作成動畫的一篇「作品23  同好們,集結吧!」

這篇收錄於第四集第83~109頁,劇情主旨是伊萬莉打算成立漫研社。
當然這一點理所當然讓讀者與宇佐美察覺到危機,不過我最注意的是:平常都沒什麼幹勁的美術社社長,在這件事上的關鍵發言。

社長提醒美術社顧問立花夢子老師:「內卷很喜歡漫畫,說不定會跳槽。」

這話其實很明顯有絃外之音:表面上說給夢子老師聽、實際上是對宇佐美提出警告,要她注意內卷與伊萬莉是否會因此走的越來越近。

畢竟是大一歲的學長,社長即使懶散又沒幹勁,對於宇佐美喜歡內卷一事還是看的很透徹,只是沒有積極的鼓勵或促成兩人的發展更一步。

不過從這句話,已經透露出社長心裡是支持宇佐美的,甚至可以延伸腦補解釋為:美術社其他成員,包含夢子老師以及可蕾特,隱約都是站在宇佐美一方的!

也因此,作者在這篇的編寫,讓我有點不明白以及不太能接受,明明伊萬莉已經是處於全然不利的立場,卻出現了很嚴重的誤導場景:
內卷與伊萬莉在教室裡單獨討論成立漫研的事項,最後內卷答應替伊萬莉畫社團宣傳海報。

問題就在這裡,除了畫海報外,內卷還加碼對伊萬莉說了幾句加油打氣的話:「打起精神吧。我也會盡力幫忙的,有什麼需要儘管對我說。」

內卷與伊萬莉獨處的場景,是第四集的96~99頁,結果97~99頁裡,內卷做了一個很難讓人不在意的動作:

他握住了伊萬莉的手!

在中庭裡手牽手、在動漫精品店被勾住手臂,再加上這一幕,第四集裡內卷與伊萬莉居然就有三次親密的肢體接觸,這就是身為男主角的特權嗎?

我認為這個舉動會帶來很嚴重的後果:沒錯,內卷認為自己對伊萬莉,只是當成同樣是喜歡動漫畫的同好,而沒有特別把她當成女孩子。

但伊萬莉本人會怎麼想?讀者又會怎麼想?至少對我而言,我是對作者有點怨言:既然伊萬莉與內卷在一起是不太可能的事,就不要畫這種有誤導意味、讓人以為還這組配對還會有希望的畫面啊!
(可以說我反應太大,但因為這次是內卷主動握住伊萬莉的手,嚴重性自然不容小覷)

關於漫畫原作的其他集數,我目前還不知道是否能以平常心看完,只能對自己說:作者本意不是在創作戀愛漫畫,伊萬莉類似情敵的身份,也只是作品裡的一道調味劑,相信作者也不會讓伊萬莉有太過悲傷的結局,這樣就違背了初始的風格,讀者也不會樂見這樣的發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886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這個美術社大有問題!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東瀛《百合卷》... 後一篇:伊萬莉瑪麗亞與內卷昴(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網路小說《全職藝術家》,作者:我最白。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