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日本-東京旅遊】-《第一彈:中野》

作者:拉麵蘭│2017-11-13 22:06:21│巴幣:26│人氣:944
各位好!!


俺昨天才剛從日本回來,感覺中文竟然有點生疏了XD,腦袋還暈暈的,應該要再過幾天才會發小說,請敬請期待。


進入正題!!
圖多注意!!(其實我已經拍得很少了...)
這次是從松山機場出發到東京的羽田機場。
(上面的字感覺像木瓜山XDD


以前去澎湖時,也是在松山機場,感覺很多日本人0.0


奇妙的動物,我原本還以為是熊,結果是雞XDD



沒拍機場的照片,重點是排隊入關的人超多,超多外國人的,我們至少排了30.40分鐘等入境,誇張,遊客超多,難怪日本政府想收觀光稅。


到達日本的中野了!!
從機場坐巴士到中野大概1個小時,很幸運地在入境後,馬上就有一班巴士可以搭,不然要再等一小時。


日本交通還是有點貴,最便宜也要台幣40左右,巴士也差不多190日幣以上,計程車就更貴。


手機不夠好,晚上太暗的時候拍不好...


有點暗...,不過中野附近很多拉麵店,也超多居酒屋。


中野比較不像新宿、澀谷那種鬧區,比較邊緣一點,雖然商店街人潮也不少,不過大多是本地人,上班族也滿多的,常常看到一群黑衣人出沒。

這邊提一下,日本真的超誇張,上班族男生或女生,真的都是穿一樣的黑色西裝,不然頂多就是深藍色,襯衫也都是白色或淺藍色等等,領帶也差不多低調的顏色,真的放眼望去全部的人都是一樣的服裝,超誇張,包包也都是黑色,皮鞋也黑得發亮,真的是一片黑,我在大阪或京都都沒看過這景象,車站一堆黑衣人。

然後晚上時,巷子內的居酒屋裡,不管坐的、站的,全都是上班黑衣人,不過日本上班族還是男性居多,女生比較少。

當然,還有另外一種黑衣人啦,就是那種站在店門口前攬客,店招牌上都是穿禮服的美女,各個妖豔巨乳,黑衣人都會跟你搭訕說要不要來衝一發呀!





再來就是住宿,這次是家族旅行,所以借住親戚家,就日本房子來說還蠻大的,有客廳、廚房、浴室、廁所和三個房間。

話說日本的浴室和廁所都是分開的房間,廁所上完後,沖水時後面有個水龍頭就會自動沖水讓你洗手,浴室只是單純讓你洗澡的,並且都有通風設備,以免異味殘留,浴室還有暖氣設備讓你冬天不會太冷,這些設備我都覺得超棒的。

浴室外面還有個洗手台,洗手台有點像是化妝間的感覺,燈光超強烈的。

窗戶也有密封透氣的功能,所以我姨公說就算很久都沒打掃,家裡的灰塵也只會有薄薄一層而已;跟台灣差太多了吧,我房間三天不理它,就會有一層超厚的灰塵了,可惡!



一共有三個房間,俺被分配到雜物間QQ



其實到日本時已經很晚了,但第一天還有點興奮,所以姨媽就帶我們去外面吃拉麵XD

人太多,我實在是拍不到沒人的時候,扯得是那時候已經晚上11.12點,店裡還是幾乎滿的狀態,果然日本人就是喜歡喝完酒睡前吃碗拉麵來結束這一整天。

中野這裡晚上還是會有很多人,但大阪和京都的話,都是晚上8.9點就已經沒什麼人了,大部分商店街也都關門,但中野有些還開到凌晨。


其實我不喜歡睡前吃東西,所以為了嘗嘗味道,我點了這份【半拉麵】,上面還寫是為了幫客人解酒而做的,喝起來有點柴魚和昆布的高湯味,所以看起來很平常,但東西都有水準以上,叉燒很好吃,不過湯頭喝起來比較像烏龍麵的湯頭。

題外話,它的煎餃很好吃,皮薄薄一層,但是有點脆有點硬,吃下去後有感覺皮整個化開,料的味道接著化開的皮散發出來,害我吃了好多煎餃,比這碗拉麵的分量還多。




接著又去附近的超市買東西,我媽跟姨媽真的超愛買,當天就買了1.5W日幣...,那家超市什麼雜貨都有,零食、碗筷、手錶、化妝品到衣服全都有,有好幾層,而且還蠻便宜的,重點是開到凌晨5點,而且重重點是,那時候已經快凌晨1點,結帳時還要排隊,而且都是當地日本人。




好像是萬聖節的活動,所以在賣這個XD
而且上面的模特兒是偶像團體Ladybaby,我還蠻喜歡她們的。
獻上一首。






我買了髮膠和杯墊,髮膠純粹是我原本的已經過期了,所以來日本買,剛好它的架子旁都會放個小型電視放廣告,我看了廣告感覺不錯就買了,似乎是說就算下雨也不會塌下來,我是沒遇到下雨,但是隔天我試用了之後,真的是不錯用,比我先前的牌子還好,我的頭髮算是很細很軟,所以很容易一下子就立不起來,不然就是隨風吹一下就散了,但這牌子真心棒,日本風這麼大的地方都沒問題,一整天在外頭髮都不會塌下來,也香香的不錯用。

另外一個杯墊可不是簡單的杯墊而已唷,他可是珪藻土的杯墊,就是當你喝什麼冷飲時,杯子不是都會結水滴嗎,珪藻土就能馬上吸水,很快不到幾秒就馬上乾了,不會讓你的桌上留下水漬,吸水能力超強,雖然這個比較小而且摸起來有點粗糙,但是真的很好用。




後言:
本來是想幾天寫成一篇的,但沒想到第一天就這麼多心得,哈哈。
之後會再更新的,把整段行程都PO上來跟大家分享。

之後可能會有我自己的照片,還在考慮要不要露臉,看大家的意願如何,雖然我自認沒長得很差(自認而已...,但露臉不知道有沒有加分XD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882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日本|東京|中野|拉麵|旅遊

留言共 12 篇留言

青衣子
那隻雞明明很明顯!超可愛![e7]

11-13 22:25

拉麵蘭
真的嗎...我還是繞過去看尾巴才知道的XD11-13 22:49
夏喵可 Meowko
加分加雞腿
那居然是雞одо;;

11-13 22:30

拉麵蘭
喜歡雞腿,我吃!11-13 22:50
卡滋厚切洛排(央夜)
高科技的杯墊OAO. 好想睡在和室的感覺

11-13 22:32

拉麵蘭
第一次遇到是在表姊家的地墊,洗完澡一走出來,發現腳怎麼一下就乾了,嚇了一大跳。11-13 22:53
拉麵蘭
我在和歌山是睡和室那種有榻榻米的,很古色古香,重點是房東很好,我很推薦。
https://www.airbnb.jp/rooms/14952627#host-profile11-13 22:59

巫女那個好可愛[e5]是什麼東西啊??[e11]

11-13 22:34

拉麵蘭
就是cosplay之後的東西吧,是真的蠻可愛的[e38]11-13 23:00
小刀
那是COS的衣服吧?很新奇,有親戚家可以住和帶路,玩起來特別自由,真好!

11-13 22:59

拉麵蘭
對阿,有親戚家可以住真的省一筆錢,不過我姨媽都只想逛百貨公司,看景點我媽又嫌腳酸...,後來幾天我都自己一個自由行XDD11-13 23:02
西瓜
我第一眼把COS的看成18禁的XD
果然我思想太齷齪啦XD

11-13 23:08

拉麵蘭
我只能說你並不孤單XDD[e5]11-13 23:13

cosplay的[e11]好小包的感覺[e17]
我之前以為是人形小芭比娃娃那種[e21]

11-13 23:13

拉麵蘭
其實蠻大包的,一整櫃都是。
芭比娃娃不會用真人當封面吧...11-13 23:18
虚ろな光
說起來我也看成熊

後來發現有個雞嘴吧XD

11-14 09:53

拉麵蘭
原來那是雞嘴巴,我以為是熊的鼻子。
11-14 10:28
虚ろな光
等等啊 海報上的高中生有點眼熟啊XD

11-14 09:53

拉麵蘭
那不是海報啦,衣服的包裝封面。11-14 10:29
虚ろな光
噗 好吧 偶眼殘XD

然後偶想吃煎餃了QQ

11-14 10:38

拉麵蘭
日本煎餃不錯吃,不會太油,不過一人份大多是5個,不像台灣是10個。11-14 10:43
吃貨汪
好想去>0<

11-15 17:34

拉麵蘭
大阪也是不錯的地方,東京無形的壓力蠻大的[e25]11-15 17:39
ilwiKAMINA
有拉麵有加分![e19]
湯的味道算魚介系嗎?@@a

珪藻土杯墊在台灣看到的好像粉紅色比較多?@@a

11-17 22:46

拉麵蘭
湯輕輕淡淡的,我覺得應該不是,喝起來比較像是烏龍麵的高湯,另一碗沒照出來的是豚骨的。11-17 23:16
拉麵蘭
喜歡拉麵的話,可以看我其他的拉麵文。11-17 23: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jdps5110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シュアン Hsuan】... 後一篇:[達人專欄] 【日本-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9051035404大家
日本實話怪談翻譯-業務K系列更新了~歡迎來我的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