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達人專欄] 【莫名成為下僕的我,還得幫她追男友?】 肆之捌、誰在捉弄我

作者:走路跌跤│2017-11-13 21:02:54│巴幣:38│人氣:827
  無可否認,刺擊向來是最有效率也最快速的攻擊手段。

  直線最短,比起揮擊或斬擊,刺擊的攻擊路線的確最讓人難以提防。

  換句話說,就是剛剛楊新達如果放棄用手刀斬我,而是選擇瞄準我的喉嚨刺過來,說不定……不,應該是我肯定就會被他殺死,無庸置疑。

  為什麼古代的刺客幾乎都是選用匕首?除了小巧便於攜帶外,還有一個理由就是匕首是除了槍以外最適合刺擊的武器。

  我不是多厲害的人,我沒有過人的身手,沒有野獸的直覺,沒有強悍的肉身。

  所以,我會採用最穩妥,最有勝算的手段。

  就是刺擊。

  當然,刺擊的部位也必須講究。

  男人的喉結下方和兩側,是頸動脈與氣管和諸多迷走神經的所在之處,封鎖氣管能使其無法呼吸,刺斷頸動脈能使其瞬間大量失血致死,只要力道足夠,甚至能打碎骨質結構裡相對沒有那麼穩固的頸椎。

  所以,我瞄準的是楊新達的喉結。

  也只能是喉結。

  目光所剩,只有這傢伙下巴到鎖骨中間連結的那一部份。

  指尖要和這傢伙的喉結保持垂直的九十度,才不會因角度或力道的偏斜而產生任何誤差,從而插不穿這傢伙的頸椎。

  因為用力過度,我甚至可以聽見自己左掌的指節發出「喀滋」的聲響。

  然後,從指甲尖端傳來了一種像是用力穿破鼓面的感覺。

  成功了。

  就像是發怒的鼓手因為演奏失敗而插破了自己的牛皮鼓面,那種刺破皮層後還夾雜些許空氣的感受,隨著指縫間發出了「啵」的一聲,再一瞬,就像是觸碰到無數條微粗的髮絲,而那究竟是人肌肉的紋理還是神經我也搞不清楚,只是繼續讓左掌向前。

  刺破皮膚,刺入肌理,終於,無名指的指尖碰觸到了一條像是軟管般的物體,那正是楊新達的頸動脈。
  
  沒有猶豫,沒有停滯,就這麼讓自己的手,狠狠刺了進去。

  而這時,一股濃烈的血腥才傳入鼻中,而我的左掌頓時變得一片溫暖。

  我親手刺穿了楊新達的脖子。

  大概又過了一秒,我的腦海恢復運作,出現了這麼一個句子。

  「……嘶……」

  聽見楊新達這一聲再也無法正常喊出話語的微弱聲音,我才終於確認了這一個事實。

  在這一場彼此以生命為籌碼的博弈中。

  是我贏了。

  一點也不光彩的贏了。







--

 





 
  「……啊啊,啊嗚噗噗噗嗚……」

  眼前,我的對手整個人躺到在地,兩手摀著自己的喉嚨。

  他的嘴角和兩手掩住喉管的指縫間不斷漏出暗紅色的血沫,連同他想說出的話一樣,在膨脹成一個手掌大小的泡泡前就破裂了。

  他的兩腳不斷蹬著地面,肯定是因為疼痛還有即將面對死亡的那股恐懼而選擇了繼續掙扎吧。就像是剛撈上岸的白帶魚一般,不甘的反覆扭曲身體,伸展後繼續翻騰。

  良久,良久。

  他抽動身體的幅度慢慢變小,原本還帶了點光彩的雙眼也變得黯淡,即便水晶吊燈的光映照在虹膜上也反射不出任何色彩,瞳孔從聚焦變成漫不經心的渙散,連眼白似乎都變得混濁起來。

  「……嗚,嗚嗚,母……」

  這是他的最後一句話……或者說,用喉嚨發出的最後一道聲音。

  我可以清楚聽見,那是一個「母」字。

  說來真是可笑,我正是將「母親」這一個神聖的詞彙用一種汙穢不堪的方式對這傢伙進行羞辱,才贏得了這一場勝利。

  「哼,哼哼……咳,咳咳咳咳。」我開始嗆咳起來,想用苦笑掩飾自己的下作似的,盡力的擠出一個醜陋的笑,然後坐倒在地。

  吃力,使力的咳嗽著。

  然後,笑著。

  我贏了。

  為了繼續活著,我贏了。

  但為什麼,一點勝利的喜悅也沒有啊。

  「……你沒事吧?那個,你的手……」

  婉兒跌跌撞撞地跑了過來,一張俏臉泫然欲泣,真是的,受傷的是我又不是妳。

  「……死不了。」

  真正放下心來,才注意到自己的整隻右手真的是廢了。

  右肩的傷口還在出血,雖說沒有傷到關節,但只要一牽扯到肌肉還是痛到不行;至於幾乎變成一坨碎肉的右掌……老實說,我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辦。

  「你的臉色也太白了,怎,怎麼辦才好啊,我這裡也沒有醫療箱什麼的……」婉兒的眼睛紅了起來,她慌忙的四處張望,但在這一座金碧輝煌的大廳裡,除了美麗的壁畫和梁柱以外,什麼也沒有。

  「妳先別緊張,至少還能撐一陣子。」

  我微微皺起眉頭,這樣的傷勢的確不是光靠簡單的包紮等等就能解決的,「妳先去看看楊新達吧,在他還沒死的這一段時間……妳應該有話要和他說吧?」

  楊新達……這傢伙雖然說不出半點話語,也停止了掙扎,但從那微弱卻格外沉重的喘息聲就可以斷定,他還活著,至少,還沒徹底死去。

  真是頑強啊,這個怪物。

  聽完我說的話,婉兒先是偏過頭看了楊新達躺倒的位置一眼,一秒過後,竟然又回頭看著我。

  「喂喂,妳看我沒用,我還沒打算死啊。」

  或許是感受到氣氛有點不對,我硬是擠出一個笑容說道。

  「謝……謝你。」

  婉兒她沒有接過我的話,而是微微瞇眼,側著頭輕輕地笑了。

  「真的很謝謝你。」

  輕柔飄逸的髮隨著她頭擺動的幅度延展成菖蒲花瓣一般的模樣,迷濛的眼彎成了月牙。

  啊啊真是的,這樣不就讓我連憤怒或埋怨的理由也沒有了嗎?對正常男性來說,就這一副表情要我斷多少隻手作為交換都願意啊。

  唉。我想了想,在心裡嘆了口氣。

  算了,還是老實說吧,因為根本就不值得被這樣美好的表情對待,令我心中那股莫名的罪惡感更加深刻。

  「不要謝我,我本來也打算逃跑的。」擺了擺左手,是因為右手實在是動不了,「不得已才留下來和他打的。」

  「就是所有的人都讓你逃跑,你也不會逃的吧,你就是這樣的一個人。」婉兒勾起嘴角,露出一顆小巧的虎牙,雙頰染上一抹櫻色,笑著看向了我的眼睛。

  ……可惡,這傢伙怎麼一直用一張犯規的臉說著好像很了解我的話啊,明明才剛認識沒多久而已;話說回來,如果我這麼容易就被了解的話,不就代表我是個膚淺至極,不過如此而已的人罷了嗎?所以給我收回那一句話喔,什麼所有人都讓我逃跑之類的話。

  「那是因為妳沒看過真正的我,對我抱著這麼美好的幻想,總有一天會大失所望喔。」我冷著臉說著,嗯嗯,這樣看起來有深沉一些吧?看起來像個有故事的滄桑男子對吧?

  「你是不會讓人失望的,這一點我比你自己還要確定。」

  婉兒仍是笑著,只是終於不再直視我的雙眼,「你知道楊新達為什麼要殺人嗎?」

  我眨了眨眼,並用左手拍了拍自己的臉……剛剛沒有臉紅吧?接著,一個呼吸過後,我回答了婉兒的疑問。

  「不知道,但是大概猜得出來……楊新達的母親虐待過他,對吧?」

  「嗯。」

  婉兒點了點頭,接著慢慢往楊新達的方向走去,「我去和他......那個人說點話,要麻煩你等我一下。」

  「……請便。」

  看著婉兒還在微微顫抖卻仍舊前進的雙腿,我又嘆了口氣。

  要死的人不容易,活著的也是。

  ……真是一個麻煩的世界啊。

  我接著向右一瞥,原本寫著沈易和楊新達幾個斗大漢字的那一面牆上,那傢伙,也就是楊新達的名字慢慢淡去。

  取而代之的,是另一個名字。

  在挑戰者沈易的隔壁,出現了新的一行字。

  「……不是吧。」

  在看見這一行字的瞬間,我幾乎是停止了呼吸。

  挑戰者,路婉。

  不遠處那個將要面對自己命中噩夢的那個女孩,就是下一場與我決鬥的對象。

























-----------------------------------------

又更新惹。

眼睛好酸。

希望你們還喜歡這個故事,順帶一提,這故事裡每個和莫仲黎對決過的殺人犯,都是歷史上曾經出現過的人物,有興趣的可以自己私下搜尋看看。

感謝看到這裡的你們,那麼,如果順利的話.....

我們週五再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881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jjackky
接下來要準備胃藥了嗎?~

11-14 00:37

走路跌跤
這是誤解~~我是這麼和藹友善的人,不會亂開虐的啦~~(??11-14 07:38
So給了尾
路婉會不會突然黑化(*´>д<)

11-14 07:23

走路跌跤
界個,我也只能說,看下去就知道惹嘿嘿11-14 07:38
原子彈
我找不到楊新達

11-14 18:57

走路跌跤
http://bbs.tianya.cn/post-free-2703478-1.shtml

這個網址給你,他是第十五個,有人叫他楊新達,也有人叫他楊新海,是2003年中國著名的連環殺人犯11-14 19:30
苵忄醬──嶺上雪凝
嗯…光頭掰(#)我還以為光頭會有人生跑馬燈,結果就這樣死了,失望(##)不過重頭戲要來了,心突突(#

11-14 19:56

走路跌跤
光頭的戲份還沒結束啦,都說了不要隨便咒人家死啊XD11-14 20:01
苵忄醬──嶺上雪凝
欸 我還以為他死了,可是等等就要死了啊,先幫他\l/(#

11-14 20:25

走路跌跤
場外的習俗,亂上香一波11-19 16: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cjo402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莫名成為... 後一篇:[達人專欄] 【莫名成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美食、旅遊相關的部落格,有興趣歡迎走走 https://www.fatnyanya.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